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月夜
2011/05/24 14:17:57瀏覽509|回應0|推薦4

    關於月亮、人們說的太多。單薄的她何以承受所有的力量呢?    如果、如果再加我的一滴淚水是否依然清澈明亮?如果她肯聆聽我的渴望、是否也會回照我更多的光茫?我靜靜地望著她想著人們對她的貪婪。

    想著此刻我需耍的、它的溫暖。

    小時侯、在南投水里老家、天一黑。便把長板凳搬到屋外、讓整個身體平躺在涼涼的椅脊上仰望夜空。圓滾滾的我擠在那根瘦瘦的木絛上、不能翻轉的身軀頂著一頭祈盼的臉。眼望星空、耳朵還得留意祖母上迤著木屨從屋裡走出來卡卡的聲音:查某因啊!兩隻腳開開躺在外面真賣看哦….可是,她哪知道那可是我童年裡最美的姿勢啊。

    往往沒有月娘的夜、星光卻燦爛、天真的以盤摘星做我的流星美夢。如果月娘出來了、誰能躲過她的目光呢?在銀色月光下萬物俱寂、所有靜止的、此刻開始生動。你以為她在看你、其實是你在偷偷的看她。深情溫柔、潔白無瑕。那月的美豈是你可以直視的!多一眼她便看穿了你的心事、再看久一點你便要流下淚來。與月隔空默默對望、那樣的距離最遠卻也最近、一種說不出緣由的依戀。

    此刻夜已深沉,我獨坐在德州南方的窗前,初夏溼濡的晚風裡竟帶點寒意。仰望穹蒼竟想起了家鄉的月。

想著此刻我需耍的、它的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24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