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碗皮蛋瘦肉粥的代價(下)—記5年前的這一夜
2011/06/06 16:29:07瀏覽700|回應1|推薦12

哈!這隻笨黑鬼,想必也是個生手,他雖然把我帶到一個昏暗的角落,但是他恐怕忘了這個垃圾桶面對的正是大馬路,只要有車從外面回來,就一定要經過鐵門 (gate),黑鬼不就是這樣跟蹤我進來的嗎?

「幹!你他媽的,叫你跪你還!他話還沒講完一道亮光又斜斜地射了進來,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抬起頭來順著那亮光狠狠地盯著他(其實,我什麼也看不到)突然,他高舉雙臂….「幹!你他媽 XX 」我以為他要打我,結果沒有。他把整個頭探到木板外,緊盯著鐵門後那些斷斷續續照過來的光線,「幹 !給我錢,餞 !……」。我一聽到他要錢,心裡一震,情急之間竟把整個皮包丟給他:「通通都給你,通通...請放我走!..」沒想到他卻把皮包丟回給我,怒氣衝衝:「錢!現金!現金!!」我跪在地上慌亂地從皮包裡找出了五十元給他,「幹!不準看我!不準看我!」他一手遮住臉,一手壓住我的頭。但就在此時,一道車燈自鐵門又照了過來,而那道亮光不偏不倚的就打在隔著木板的垃圾桶上,像舞台中刺眼的遠照燈一樣,足足停格了有三十秒之久。這一下黑鬼真慌了,竟從垃圾桶裡抓了一個塑膠帶,然後往頭上一套:「幹!不準看我!我警告妳!妳不可以馬上離開,等5分鍾以後才可以動。」那黑鬼飛也似地往樹叢中處奔去,消逝在更灰暗的角落。

 

我動也不敢動地跪在原地,低著頭抱著身上所有可以緊握的東西,顫抖著。黑鬼說給我5分鐘,我卻多給自己5分鐘反思著:黑鬼是怎麼出現的?什麼時候被他盯上的?Wild-West?廣式夜宵店? 加油站?啊是加油站!?莫非是自己穿著暴露,招來橫禍?我抓著胸口檢視著自己的裝扮,一件短袖圓領的綿衫加一件過膝的長裙,哪裡做錯了?我像被懲罰的孩子一樣的跪在地上,不停的自問自責:不該晚上還出門,不該一個人去跳舞,不該貪戀那碗粥,不該去加油,不該在沒有把握時還下車,不該….不該,萬不該那麼的相信自己。

就像現在,我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斷?還是那隻黑鬼說的話?他是否會突然地從草叢中跳了出來像吸血鬼般地陰魂不散?他真的逃走了嗎?他會不會只是故縱就擒,把我騙回家後,再來個先姦後殺,碎屍萬斷?從垃圾桶到家門口不過是一分鐘的距離,但,於我卻是一條漫長的歸途。

是啊!我的家就在那五十步之外,門前有我種的小白花和一顆高大的橡樹,但此刻,那樹底下還躺著一雙媽媽的愛啊。「啊!我的鞋,我的鞋我的高跟鞋。」我扶著穢濕黏瘩的垃圾桶爬了起來,泠泠的月光照在無力的肩上,開始有了一點溫暖。我緊抓著一直掛在手肘上的塑膠袋和手中的鑰匙,一跛一跛的往家的方向走去,因為塑膠袋裡還有另一隻公司的手機。

     63 凌晨 105  報警 911

:這裡是911有需要協助嗎?」

「有人搶走我的手机和錢並試圖性侵」

「你有受傷嗎?

「沒有,我沒有受傷。但是,我的脖子有上淤血」

「你需要救護車嗎?」

「不,我不需要救護車,但,我需要你們馬上派警察過來」

「好,我們會通知」

「請問要多久?」

「我們會儘快,這是你的手機嗎?請告知你的地址和姓名」

..

黑鬼搶走我的手機,但他並不知道還有一隻。但這個911有打等於沒打,因為我整夜未眠也等不到半個人影。我所有的連絡電話,通通被那隻黑鬼搶走,我無法聯繫任何人。打回台灣求救,遠水救不了近火,只是徒增家人憂煩。我能記得住電話的人卻沒接電話。是晚我唯一做的是,用公司的手機,通知電話公司取消我的帳號。半夜驚魂,你想你可以打給誰呢?

    63  早上 9 00

 

我通知住戶管理公司,請他們立即發佈消息,並提醒社區照明嚴重不足

 

       6 3 早上 1030 網球雙打   比數  6/4 6/3 7/5 

    

受到驚嚇,應該到廟裡走走或吃一碗豬腳麵線,不要以為我真的那麼瀟灑,我之所以還能處變不驚,只是因為沒有手機,告知同伴取消球局,所以只好 Enjoy it !!

       6 3 下午 120  警察筆錄

「為什麼你們到現在才來?我是昨晚報的案」

「很抱歉,周末我們的警力稍嫌不足」

「這是搶案,難道你們不是馬上處理」」

「你想要知道一個晚上在休士頓,有多少人像妳這樣被搶50元和手機的嗎?」

「歹徒有性侵的意圖,難道這不嚴重?」

「妳沒被侵犯不是?」

「那你認為,我還可以站在這裡和你說話嗎?」

「所以……

「所以,我應該報說,我被性侵了,受傷了,你們才會即刻出現?」

「請你形容他的特徵」

「黑的、灰的,像一隻看不清楚的——黑猩猩」

「請簡單描述事件的經過」

 

我,親愛的朋友,這樣的經驗何以能簡單描述?今夜是逢撞鬼記的五週年紀念日,愛跳舞的我,卻守在這裡與你再一次回味五年前,喝那碗粥的所有記憶。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只有走過的人,才能體會。這雖然只是各種犯案事件裡最唯不足道的小case,但,於我卻是一場難忘的夢薨。但,每描述一遍,就會讓我更堅強,小野菊以此篇分享給最勇敢的單身族。

(後記篇  待續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999&aid=529492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驚無險
2011/10/23 13:51
休士頓治安不理想
深夜更不能晚歸
單身女性實在要非常注意

希望妳能去教會
無論多「早」弟兄姐妹一定會趕過來的!
願神保護妳從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