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GO中研院 :)
2009/02/15 22:59:06瀏覽709|回應0|推薦9

GO中研院

 

到了中央研究院,大家都往幹細胞的演講中庭去聽幹細胞演講,幹細胞( stem cells )原來是一群尚未完全分化的細胞,同時具有分裂增殖成另一個與本身完全相同的細胞,以及分化成為多種特定功能的體細胞兩種特性。幹細胞在生命體由胚胎發育到成熟個體的過程中,扮演最關鍵性的角色,即使發育成熟之後,一般相信幹細胞仍然普遍存在於生命體中,擔負著個體的各個組織及器官的細胞更新及受傷修復等重責大任,聽完了演講也讓我原本的觀念也改正了,在還沒來之前我以為幹細胞是指在腦幹的某種特定的細胞,聽完了演講,我了解的我的想法是大錯特錯 。

我們去地球所玩地震車,地震車非常的有趣,但是實際上發生了這麼樣強大的地震,可是非常可怕的!到了水文同素實驗室,正在猜科學家是使用什麼工具取較深處的水,當時我達對了,答案就是採水瓶,採水瓶為密蓋下水的採水瓶,可避免採集到表層的受油污污染的樣水。在水中約 10 米處,其壓力閥受壓,球形閥在橡皮繩牽動下會轉動而將瓶蓋打開。將採水瓶下放至所需的深度,給予擊發訊號,瓶子上的彈性繩會牽動瓶子上下蓋的球形閥,使瓶蓋合上,形成密合,即可採即到所需的樣水。採水瓶之前學校有給我們看影片,現在實際的擺在眼前操作給大家看,頗有新鮮感。

   這次中央來到中楊研究院讓我受益良多,離開時院生還送了我一個氣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到中央研究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0619&aid=265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