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 :)
2009/05/11 22:24:53瀏覽947|回應1|推薦33

母親節的由來

目前所知最早的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後 17 世紀中葉,節日流傳到英國。在這一天里,出門在外的年青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 Anna Jarvis,1864 - 1948 )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于 1907 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節日于 1908 年 5 月 10 日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 1913 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 5 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挂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全文引用:維基百科

母親節是非常重要的節日,這個節日讓平常不敢表達對母親的感謝的我們,有個機會可以好好表現我們對母親的愛♥

我們家如往常一樣訂購了便利商店的蛋糕,但這次的非常特別,是101朵玫瑰花(廣告說101朵),這蛋高適要獻給母親大人的

我們家是雙薪家庭,媽媽一直都辛苦的工作,到家的時候還要幫三個小孩監督作業和作家事,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媽咪一手包辦,雖然我說不出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話,但是最重要的我愛媽咪的心不變

媽咪謝謝你照顧我17年,我知道我很不乖,常常很叛逆不聽你的話,辛苦你了!

媽咪我愛你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0619&aid=2939544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樂團
2009/05/15 22:59
歌名: Daisy Jane  團名:America ,這是一個約30年前的一個團,雙和聲很優美,其中一首曲名即為Daisy。
Daisy*(daisy0619) 於 2009-05-17 00:34 回覆:

謝謝你:)

我在youtube找到囉~

主唱聲音真的很好聽欸,我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