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牛頓馬戲團下鄉 :)
2008/12/24 23:09:05瀏覽605|回應0|推薦4

  


「團長」(演講者)為海洋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教授周祥順,團名「牛頓馬戲團」,表演內容卻跟動物完全無關,而是利用各種物理原理變魔術,把艱澀的高中物理「變」簡單!

  開場秀是「黑貓變白貓」,把畫有可愛黑貓的卡片,放在透明塑膠帶理,在垂直放入水中,從水面往下看,黑貓竟然變成白貓,非常奇妙,全場嘖嘖稱奇!原來黑貓可以變白貓原理是利用光的折射、反射和全反射!放入水中讓黑貓的邊顏色呈現,而黑色因為折色而看不到。接下來的「幽靈豬」是利用球面鏡成像的原哩,讓大家都以為小豬在球面鏡的上面,事實上在裡面,當時教授說:「你不管怎麼摸都是不會摸到小豬的」,但是我們班的鄭信嘉同學不小心撞到,讓裡面的小豬倒了,他開玩笑的說:「我把小豬用倒了!」十分有趣!還有,「蜂鳴球」讓我實際的體驗到都卜勒效應,當時蜂鳴球還不小心甩了出去,非常的有「笑」果呢!其中「旋轉椅」讓我映像最深刻,坐在旋轉椅上,手中拿著輪子,輪子轉動時椅子也跟著轉動,非常的有趣也非常的好玩。

  這次牛頓馬戲團下鄉非常的有趣,讓我受益良多!利用各種道具把力學、聲學、熱學、電磁學和量子物理等融入了魔術和特技表演,從搞笑逗趣中讓我了解各種物理原理,也對物理產生極大的興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sy0619&aid=250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