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的鄉村婚禮
2011/08/17 12:22:27瀏覽1260|回應5|推薦37

今年真是喜事連連,先是我哥哥小孩的婚禮(e 世代的婚禮),接著又是老公哥哥小孩的婚禮,中間只間隔了兩個月。

有趣的是,此次開車參加婚禮時,我們任著導航系統( GPS )一路帶領,竟路過第一次參加婚禮的地方 Fishkill ,NY 。也就是說,第二個婚禮和第一個婚禮的路程一模一樣,只需要再開三個小時便是此次的目的地:「威廉波特」( Williamsport , PA )。

是的,威廉波特,有名的世界少棒之地。↓↓↓

從小到大,「威廉波特」早已耳熟能詳,沒想到因緣際會下,真的來到了這個地方。

新娘的住家其實離這裡開車尚有一個半小時,但因原先的場地被對方毀約(他們有個員工要結婚,便要求新娘更換場地,新娘只好拿著賠償金臨時找場地。)

一對新人卻因禍得福,新場地是一個酒莊,空間夠大,而且收費較低,我們也因此有幸見識了久仰的世界少棒之地。

「威廉波特」離我們家很遠, GPS 說大約六個小時,所以,我們必須提早一天出發。因為不必參加 Rehearsal dinner ,也幸好我們不必參加,否則那天是星期五,路上大塞車,我們開了八個小時才到達旅館!

到達後,老公的哥哥與大姪子 Jon 剛好從 Rehearsal dinner 回來,知道我們要出去去吃晚飯,便和我們再吃晚餐一次。

威廉波特是一個熱鬧的城鎮,你能想到的任何連鎖店都有,從吃早餐的 Danny’s 到 Olive Garden 、 Red Lobster 甚麼都不缺。但我們決定到有當地特色的餐廳,上網查後,發現有家義大利餐廳: Triangle ,評語似乎不錯。

於是,四人出發尋寶。

晚餐吃到一半,新郎的媽媽與妹妹也來到餐廳,也就是說,新郎的父母與兄姊,竟陪我們吃了兩次晚餐。

那家義大利餐廳的老闆娘非常熱情,等我們坐下後便問哥哥是否是醫生?

哥說回說:不是。

她又說:「可是,你看起來像個醫生ㄟ。」

哥很客氣地再說:「我真的不是,只是看起來像而已。」

此話一出,連我們隔桌的人都笑了。

即使餐廳歷史悠久,菜單封面還是老闆娘祖父年輕、帥哥時的模樣,但就像老闆娘不大會講義大利文了一樣,餐廳的菜色也不再道地。尤其哥嫂去過義大利太多次,義大利文講得比老闆娘溜,認為當晚的菜色其實都是美式義大利菜,醬汁太多了,我們也贊同。還好有一個前菜:炸花枝,雖然麵皮不夠酥,肉卻厚實,我們每人都認為「不錯吃」,替餐廳的顏面扳回一成。

隔天,哥邀請我們這些早一日到達的人到 Danny’s 吃 Brunch ,一共 12 人。幸好事先定位,否則人潮洶湧,我們根本不可能有位子,何況是 12 人的大桌子。(隔天我們變成了 23 人,只好移位到 Olive Garden )

自從離開中西部密蘇里大學城後,便不曾光顧 Danny’s ,此次重回熟悉的飯館,有如時光倒轉,讓我回味過往美好時日。

Danny’s 的早餐不是蓋的,很豐富。我點的 Philly Style 「牛排歐母列」,煎蛋裡的牛肉都是一大塊地,而且很充足。副食是煎過的 Harsh brown 也極香,加上抹好了香濃奶油的烤麵包土司,這一頓飯,吃得飽又滿意。

可惜天公不做美,清晨就開始傾盆大雨,貓狗齊來,大家吃完早午餐後,只好窩在室內。還好,下午四點,奇蹟地,我們正要出門參加婚禮時,天開始放晴!

這次的婚禮和我們兩個月以前在 Fishkill 參加的婚禮一樣,也是中西合璧。(「e 世代的婚禮」http://blog.udn.com/daidai1/5376223 )新郎與新娘也有很多的創新,是一般純中式婚禮不會發生的。

比如,他們將婚禮的 program 製成一把扇子,以四張紅白紙相間做成「傘」狀,這不太可能出現在純中式婚禮的,但兩方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家庭,沒甚麼忌諱。其實。我很喜歡他們這種設計,覺得很別緻,尤其是八月的婚禮,天氣炙熱,扇子的設計,別具巧思,也是貼心。↓↓↓

婚禮在戶外舉行,牧師從佛羅里達州特地飛來主持,乃新娘阿姨的好友,南非人,很幽默。除了以愛鼓勵新人外,提到誓言,加入了「即使 NFL 足球季節也要一樣不離不棄」,讓大家笑歪了。(聽說他們前一晚聊天時談到了足球,新人要求牧師把這訊息也放進去。)

還有,當伴郎在口袋裡一直掏不到戒指時,牧師說:「我們這裡可沒有『雪茄』喔,因為現在連公共場所也都禁煙了!。(以雪茄有「 ring 」來說雙關語)緩和了等待時、焦慮的氣氛。

婚禮由新郎牽著兩方的母親進場,新郎與新娘並沒有同點蠟燭,而是各拿不同顏色的玫瑰放進花瓶中,表示兩人的合而為一,很新穎。新娘的祖母與新郎的表姊,也各自上台說些祝福新人的話語,這也是我在別人的婚禮上沒看到過的,讓整個婚禮圍繞在兩方家族愛心的擁抱中。↓↓↓

也就是說,整個婚禮,都是紅白對應,別出心裁,卻也溫馨、清新,最重要的是,從頭到尾一直散發出濃郁的愛的香氣。

婚禮結束,大家拿著入場就發給大家的吹泡泡瓶,向新人吹彩色的氣泡,然後排隊向新人以及兩方的家庭恭喜道賀,接著是交誼時間。因為婚禮是在酒莊裡舉行,除了雞尾酒外,各種紅、白美酒任意大家喝。

不久便是晚餐。

我很喜歡他們桌上的布置,也是中西合璧,除了有浪漫美麗的水燭以外,其中最可愛的莫過於賓客所收到的謝禮。那是一個中式的外賣盒加上一副筷子。外賣盒裡放了幾顆包裝精美、可口的軟糖與硬糖。還有一張信運籤,寫的是「感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中式筷子則是一副精美的彩筷。↓↓↓

溫馨的晚餐過後,大概是七點,接著是 party time 了,大家都到原先舉行婚禮的地方,四人樂隊開始演奏,一對新人開舞,然後是新娘與其父親,跟著是新郎與其母親,最後大家一起來。↓↓↓

這次的樂隊的演奏和我前兩個月六月所參加的婚禮不一樣的是:演奏的大都是鄉村歌曲,可能這裡算是接近美國南方了吧,乃鄉村歌曲的天下,因此和我們這些北方來的「 Yankee 」所習慣聽到的不大相同。↓↓↓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此時、此地、此景,讓我想起電影:「 Sweet Home Alabama 」,想起男方人的熱情,只覺得一股股暖流一再從內心流過。

舞會到一半,我們回去看新人切蛋糕,以及投擲捧花與襪帶等,大家笑鬧成一團。↓↓↓

歡樂的派對一直到十點才結束。

結束之前,有個「 Dollar dance 」,就是客人可以拿一塊錢要求跟新郎與新娘跳舞。老公馬上拿了兩塊錢給我,我頭一個飛奔上去,跟新郎跳第一條舞,我怎能不把握機會,這新郎是我從他出生愛到大的,我是看著他長大的。

其實,此次的婚禮一開始就非常不同,因為婚禮並不是以「婚禮進行曲」開始,而是 Israel 、 IZ 、 Kamakawiwoole 所唱的「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進行http://www.youtube.com/watch?v=V1bFr2SWP1I,當我聽到這音樂,我幾乎開心得要哭了,因為這首歌非常的「新郎」。

這小孩是我從小看大的,從小就跟我們親。 (我曾為他寫過一篇文章「從心口生的孩子」,刊在報上http://blog.udn.com/daidai1/2204892

那時,我們兩家住得很近,每次我走路去他們家後,他總是要我趕快跟他媽媽喝咖啡,因為一喝完,他就可以跟我回家了。他也喜歡和我們睡,總是先把他的枕頭放在我跟老公的中間。

當他們全家搬去賓州後,他也會自己搭機來找我們過暑假,代價是他必須讓我教他做功課。聽說他在家很被動,來我這兒卻每天主動準時地坐在書桌前等我,因為早一點結束,他就可以我早一點跟我玩。

我們常常一起躺在客聽的沙發聽音樂,上圖書館借錄影錄影回來看。我因為有寫作或翻譯的工作要忙,常坐在電腦前,便要求他自己去客廳看電視。他總不願意,說寧願留在我旁邊安靜看書,因此,有一陣子他竟然也開始寫起文章來。

他有絕對音感,我和老公喜歡隨意放一段古典音樂給他,要求他馬上彈給我們聽,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啊。

他雖是新世代的人,音樂卻聽得保守,很喜歡民歌,或類似民歌的抒情曲,也就是說他雖年紀輕輕,在音樂上卻有顆「老靈魂」,跟我們一樣愛聽 Don Mclean’ 、 Pau l Simon ,近代的則是像是 James Blunt 等的歌曲。

所以,當新人婚禮的音樂一出來,我就覺得那根本就是新郎真純的心性,是新郎的歌,即使他要結婚了,還是很有自我。聽說新娘和他有相似的喜愛,也喜歡類似的音樂,難怪他們會一起攜手過一生。↓↓↓

親愛的 Justin Yen ,讓我在這裡,再一次祝福你與 Ashylee 永遠都幸福、快樂。

我確信你們不會讓我失望的,因為婚禮回來後,我馬上看到新娘在臉書上寫道:我結婚了,我嫁的是一位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我真的喜歡新娘,因為新娘的內、外都美,就像她拿的那一束捧花一樣。 ↓↓↓

即使你們都還年輕,都才大學畢業而已,卻也都找到工作了,我祝福你們,也真心祈求神繼續保守你們,希望你們能一秉起初的愛心,跟隨神帶領的腳步,穩定地走向你們燦爛的未來。

親愛的 Justin ,我和你的阿斐叔叔終於可以跟你的父母一樣,放心地把你交給 Ashylee 了。

請你們走好。

Love You 。

後記:

我和我自己「古早時代」婚禮上的伴娘與兩位花童,以及ring boy合影↓↓↓

新人與親人合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550669

 回應文章

groversjyngomez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3 17:26
的确 很温馨!祝福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9-12 04:14 回覆:

謝謝。XD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11/08/20 01:58
哇!上回是姑姑,這回是嬸嬸!(有對嗎?)

中西合璧,看到中國紅!

到Danny's,還不能享用Sr. discount吧?加油!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8-20 07:57 回覆:

上回是姑姑沒錯。

這次應該是「嬸嬸」,可是他們三兄妹,從小就教我「阿姨」,

從小叫到大,至今還是。(因為認識他們時,我還沒跟他們的「阿叔」結婚,婚前叫到婚後,不曾改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19 14:06
將妳這”從心口生的孩子“交給甜美善良的新娘﹐妳肯定是放心加開心。

祝福這對新人幸福快樂﹗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8-19 22:35 回覆:

沒錯,是放心與開心。

只是,孩子大了,我們「老」了,

歲月不饒人啊!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啊!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鄉村婚禮
2011/08/17 14:25

感受到新人的喜悅,

珠聯璧合, 充滿溫馨與濃情蜜意,

新娘好可愛!

感謝您將寶貴的人生經驗與我分享.

祝福新人永浴愛河, 白頭偕老.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8-19 22:31 回覆:

謝謝。

祝福每對新人都幸福滿滿。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西合璧的婚禮
2011/08/17 13:35
這真是一場中西合璧, 非常溫馨的婚禮! 照片中的你粉可愛!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8-17 13:56 回覆:

很高興在年會跟你碰面,回來後,我曾寫了年會人物花絮,也談到了你,http://blog.udn.com/daidai1/4724737

你看過嗎?

很高興見到你本人,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