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好得無比的度假勝地:墨西哥Cancun——Cancun Carebie Royal Grand Hotel
2011/07/26 10:34:23瀏覽7679|回應6|推薦39

老公大人一直都在出差,上次出差回來前,電話中要我趕快找個地方度假,讓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正好好友夫妻剛從Cancun回來,對他們去住的度假村很是滿意,說除了All Inclusive,不必擔憂吃食問題外,風景更是美得驚人。我馬上跟進,上網預定同一家度假村,共六天五夜。

以前曾多次住過高級的度假村,卻因為村外村內餐廳的費用都不便宜,往往一趟下來吃與住可以花上同等價錢,這次是第一次住這種吃住費用一價到底,All inclusive,不必操心每天飲食的問題,令我很是興奮。

結果,六天五夜,三餐,點心、宵夜、飲料、雞尾酒,全天供應,整個行程裡,吃喝玩樂,都比我想像中的更好。

我們的package,包括機票,我選擇直飛,不必換機,一到機場,也有人接機,很是方便。即使接送的司機出烏龍,我們還是在下午一點就抵達度假村。 

甚麼烏龍呢?

原來我們的度假村有三家連鎖店,我們訂的是Cancun Carebie Royal Grand  Hotel,乃其中最大一家,但司機先生沒搞清楚,即使我們把度假村的名字早拿給他看過了,他還是把我們送錯地方。

櫃臺小姐知道後,竟叫我們花六塊錢搭計程車去我們住的度假村。我們當然不依,因為對方犯的的錯誤,哪有叫我們當冤大頭。據理以爭後,他們才幫我們打電話給接送公司,不到十分鐘後,便有來車送我們到正確住處。

住進度假村後,發現我們住的房間位於度假村會員才可以住的大樓,窗前就是海灘,是完完全全面海的房間,旅館人說我們正好拿到了會員上網出租的房間,才有如此好康的住宿。↓↓↓↓

放下行李後,我們先去吃午飯。自助餐廳分戶內戶外,外面正對著游泳池與白色沙灘、土耳其色海洋。美景當前,讓人胃口大開,餐廳開放到四點,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享用。↓↓↓↓

因為早已飢腸轆轆,我們隨即大開殺戒。第一頓午餐,甚麼都新鮮,甚麼都很好吃,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飯後,我們獲悉要到其他正式的「單點」餐廳享用晚餐,必須在中午十二點與三點之間事先預定。我們馬上親自到另兩家單點餐廳訂餐,心想單點的餐廳菜色應該比一般的自助餐精緻才是。

我們先預定了度假村大廳旁、一家號稱有亞洲各國菜色的Oriental 餐廳,另一家則是義大利餐廳,正好在我們房間正對面,另一面對著珊瑚灣。老公最喜歡吃義大利菜,便乾脆先在那裡預約兩晚。

因為離晚飯還有幾個小時,於是,我們先四處看看,認識環境。↓↓↓↓

我們住的大樓屬會員區,周圍的設施比度假村他處豪華些,除了有一個雙層、無邊界的游泳池外,游泳池邊還有開放式的臥床,很是享受。↓↓↓↓

大約繞一圈後,我們回房去,在陽台繼續落日賞景,再各自都洗個澡後,才漫步到大廳旁的東方餐廳。↓↓↓↓

東方餐廳分上下兩層,中間挑空,裝潢是熱帶林式的,氣氛不錯。但,或許我們事先期望過高,一頓飯吃下來,竟然有點失望。

我們點了四樣熱湯、前菜(在單點餐廳,也是隨客人意願,想點多少道都可以),計有:泰國雞串、牛肉串、沙拉、湯點,很普通,味道平平。

還好我的主菜乃海陸大餐,除了兩種魚外,還有烤蝦,烤mussels,以及牛排。其中烤明蝦很香,還有大、中號兩種,魚也都烤得很有味道,只是牛肉有點老,mussels像是罐頭食品,而且很不新鮮,無法下嚥。↓↓↓↓

老公的主菜是鮭魚,烤得過熟,讓他頗為失望。難怪在這家餐廳的人吃得人不多,因為沒有特色又非美食,所以,以後四個晚上,我們都在另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

因為在東方餐廳吃得不太滿意,加上好奇心,我們一出東方餐廳,便轉戰吃午飯的那家自助餐廳,也就是說,我們一個晚上便吃了兩家餐廳。老公一向節制,他到自助餐廳只是好奇地看看菜色,沒有拿菜,我卻又拿了一大盤,對自己的「養豬計畫」不計後果地如期進行。

吃完飯,散步時,經過一家咖啡廳,發現裡面除了咖啡、甜點外,還有一打的義式冰淇淋,我當下又忍不住進去拿了一份芒果冰淇淋。才第一天就如此不斷「加餐販」,看來六天後,我不胖才怪。

晚上,我們聽著戶外的濤聲睡覺,一夜好眠。

以後幾天,除了參加一個旅遊團外,我們每日的行程幾乎一樣。早上起來便去吃早餐,坐在游泳池畔的餐廳一邊看海一邊用餐,其中飛鳥一再徘徊四周,增加了不少樂趣。↓↓↓↓

吃完早餐,我們便開始去游泳池畔戲水,甚至參加水中體操與遊戲,不然就是躺在躺椅上單純地看海。↓↓↓↓

眼前的海景襯著白色沙灘,百看不厭。海風徐徐,甚麼都不做,如旅遊達人Samantha Brown回答她旅行都做些甚麼時,最愛講的一句話: Nothing , absolutely nothing。也就是,甚麼都不做,甚麼都沒做。我們也是如此舒舒服服地躺在椅上看眼前旖旎風光風景,甚麼都不做,甚麼都沒做,就真的非常、非常享受。↓

中午,我們一定到海灘旁的海鮮餐廳吃午餐。這家餐廳採高屋頂,三面都是落地窗,乃我們每日午餐必報到之處。↓↓↓↓

我們每天都會吃一道前菜:鱷梨甜蝦沙拉,放在高腳杯,人間美味。還有一定點魚,不同種類、不同作法的魚,百吃不厭。我甚至曾一次點兩種魚,加上前菜與甜點,撐死人不償命,卻日日自動送上門去。↓↓↓↓

下午,我們又會回到海邊去,或坐、或躺、或走看海,當然也一杯杯喝雞尾酒。

有一次往隔鄰的大度假村走走看看,卻在探訪幾家後就不願前進了,因為發現別家的沙灘都比較小又擁擠,還是我們的度假村寬敞、不擠,太舒服了,不必去捨近求遠了。↓↓↓↓

我最喜歡看海,看海浪色彩千變萬化,隨著天氣與陽光,瞬息萬變,單單就是這樣看一整天,也不會膩的。

晚上我們就到義大利餐廳El  Mirado去,這家餐廳必須穿得正式些,所以我必須每天晚上換裝,卻仍以舒適為主,不能穿太緊的,民以食為天,我是一位嘴饞之人,必須完成用力饕餮美食的任務。

這家義大利餐廳,沙拉與甜點都是自助式。我喜歡這種方式,因為我可以自由地挑選最愛吃的前菜,而且還可以自己去設計甜食的裝點,把自己當成畢卡索或米羅,讓我當起藝術家,玩得不亦樂呼!↓↓↓↓

我們每天都選擇不同的主菜,卻因為太愛他們的小牛肉了,曾連吃了兩頓。

在此餐廳,每天都有現場演奏,大提琴、小提琴、長笛,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演奏。更讓我欣喜的是,每天也可以好好地享受espresso。墨西哥的咖啡比較濃,正合我意,我都叫double espresso,一喝就兩杯,喝咖啡沒喝得這麼過癮過。

晚飯後,我們就到海邊散步,或到自助餐去聽人唱歌。

有一晚我們到達時,演唱會正好結束,我們的侍者竟然要求那個「阿米哥」樂團,特地為我們獻唱一曲。他們好意地問我們想聽甚麼,我們當然說羅曼曲,於是,三位阿米哥便在月光下圍著我們唱情歌,浪漫到極點,讓人不飲酒也醉倒。

我們就這樣日復一日地度過了在Cancun的六天五夜,即使每天都幾乎只留在度假村(只有一天例外,下文將會提到,是一次極其難忘的單日旅遊),卻每天都吃喝玩樂得很是滿足,甚至意猶未盡。↓↓↓↓

這次Cancun —— all inclusive度假的結論:我鄭重推薦!如果可以,我們明年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468740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花妙筆
2011/07/28 13:29
那是以前在墨西哥買的Timeshare﹐二十幾年下來﹐墨西哥的幾個度假聖地﹐難免重覆去了好幾次﹐不過看來都不及妳的all inclusive 來得吸引人!

其實是被妳的生花妙筆吸引的啦﹗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7-29 16:02 回覆:

這麼好命可以有個timeshare。:)

此次,我第一次參加timeshare說明會,賺到了一百塊,因此和老公得以外出參加當地的名勝一日遊,續篇將會提到。

說實在的,我很喜歡Cancun,當然不用擔心吃食。也是助力之一。除了三餐,泳池旁邊也有熱狗攤,pizza攤,東西多到我根本沒機會去吃。還有餐廳裡,那些紅、白酒,喝到我「起酒毛」,還是不能不喝。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試試。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極了
2011/07/27 15:19
誠如張鳳所寫“你倆真是一路浪漫加美食”﹐令人羨慕極了﹐趕緊要我先生來看看妳的美文。雖然Cancun 我們已去過多次﹐說不定在妳的“引誘”下﹐明年也會來個舊地重遊呢﹗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7-28 10:07 回覆:
甚麼?多次!不要這樣讓人羨慕好不好!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7/27 13:06

真是個度假天堂耶

讚!!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7-28 10:04 回覆:
確實是,我喜歡這種方式的度假方式,真的還想再去的。XD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 倆 真 一 路 浪 漫 加 美 食 ﹗ 欣 羨 ﹗
2011/07/27 10:53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7-27 12:24 回覆:
我們夫妻也是酒肉朋友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續. . .
2011/07/27 10:11
這麼漂亮的地方,正是孕育精華的好地方,下個月,再寫篇續文. . .

. .

. .

. .

「我懷孕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7-27 10:22 回覆:
唉壓壓!不管如何「天時地利人和」,老蚌不能生珠了啊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看到這樣的海水、天空,令人心況神怡
2011/07/27 07:42
好奇問一下,鱷魚肉的滋味如何?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7-28 10:02 回覆:
抱歉,我少打一個字了,是avocado鱷魚梨,不是「阿里給特」、「跨克帶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