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世代的婚禮
2011/06/29 11:00:40瀏覽1064|回應1|推薦32

哥哥三個兒子中的老二在六月八日結婚了。

我們是從 e-mail 中接到囍帖的。這沒甚麼好意外的,e世代的年輕人,本來就甚麼都 e e 去,婚禮當然也不例外。

e-mail 裡該給的消息甚麼也沒少,請帖,婚前、婚禮當日、婚後各地宴席的地點與交通工具,住宿訊息,一切都清清楚楚。

我因為是新郎的「小姑姑」,與老公乃男方父親唯二能出席的親戚,所以一對新人早已幫我們預定一間套房,讓我們可以不用自理住宿,只要在電子邀請卡上,於願意出席的框框裡打個勾,然後選擇是要吃魚、食肉,或素食,便可以開開心心整裝參加婚禮了。

新人住在紐約市,小倆口都在華爾街上班,為歐巴馬總統助選時認識的,才華旗鼓相當,但套一句新娘的父親說的話:兩人「negotiate well」,所以決定攜手共度終身。

新娘的娘家在馬利蘭州(MD),新郎來自加州(CA),婚禮卻在紐約(NY)Garrison 鎮的 Osborn Castle 舉行。一對新人在我們住進旅館就拿到的 Goody Bag 中曾留言解釋挑選此地點的姻緣,說是小倆口 2009 年到此一遊後便愛上這裡的藝術氣息與美食,於是婚訂於此。

↓↓↓婚禮場地與DuDu 、DiDi 、AhBau

是的,每一戶來參加的人都有一袋 Goody Bag,放有新娘母親親手烘焙的新人最喜歡的各式、各種口味的餅乾;一包洋芋片,加上一罐可以沾來吃的MD蟹肉醬,兩瓶水,以及一張歡迎賓客的信件,上面除了歡迎與感謝詞外,婚禮三天的活動,附近的旅遊勝地與美味餐館都詳細介紹,很是貼心。

單看 Goody Bag便可看出這絕非傳統的「中式」婚禮,而是中西合璧。我們接到的 Goody Bag是一個深藍色的方型袋,正中間有一個白色大大的「囍」字。這種色調應該不會出現在傳統的中式婚禮才是。其實,婚宴上的程序表也很不傳統,是米白的底,黑色字體,連上面那個大大的囍字也是深黑色的。↓↓↓↓↓

我們當然很OK,還覺得新人勇於創新(婚禮上才知,伴娘的禮服,以及新郎、伴郎們的領帶,伴郎們的外套都是同一個深藍。新娘從小就學琴,卻也自小便參加 Equestrian 馬術比賽,養了三匹馬,文武雙全, taste 確實與眾不同)。

e世代的婚禮,從頭到尾都是小倆口統籌設計,所以本來就應該是他們喜愛的格調。我哥說有關婚宴程序,他也是當天抵達現場才知道,他和嫂嫂,和我們一樣,只被要求出席而已。

我很喜歡他們的戶外婚禮。Osborn Castle at Cat rock位於山上,可以眺望 Hudson River 與西點軍校。↓↓↓↓↓↓

婚禮在下午四點鐘舉行,風和日麗,這對才華橫溢的新郎新娘,從頭到尾都含情脈脈,可以看出他們對彼此的中意與深情。↓↓↓↓↓↓

我也喜歡婚禮前所提供的「開胃菜」(orderves),一直看到烤得很香的小羊排在我眼前晃來晃去,也瞄到我親愛的烤蟹餅( Crab Cake)在我四周來來去去,卻一口都沒能吃到,因為我忙著和新娘各地來的親戚們聊天,不好意思吃得一副狼狽相(對方也沒吃)。

其實我最愛的是老在我身邊出現、侍者一直端上來的「櫻桃香檳水果酒」,卻只能看著老美一杯杯下肚,我只敢喝下幾口,因為我沒先吃點食物墊底的話,喝下香檳後常會頭暈甚至嘔吐。為了不當場出醜,我只好眼睜睜看到美食來、美食去,美酒來、美酒去。

還好,六點開始的晚宴彌補了我先前的遺憾。那塊大得驚人的 Filet Mignon竟然烤到恰到好處。平時在餐廳,自然可以吃到烤得剛剛好的牛肉,但在賓客132人的晚宴上,要做到優良的品質管制,實在不簡單。我那宴前沒喝到的香檳與紅白酒,晚宴都一起補齊,任我喝到醉,但我最愛的櫻桃雞尾酒卻真的晚了一步,早已耗罄。也好,就留著唇舌的餘香,當我此次美好的回憶之一吧。↓↓↓↓↓

這頓婚宴,從六點到十點,卻一點都不覺得時間漫長,因為八人的樂隊( live band)一直在旁邊演奏或演唱。主唱的人聲音美妙,演奏的人技巧高超,又都很會炒動氣氛,讓大家心情一直很 high。↓↓↓↓↓↓

因為是戶外的宴席,大家可以隨時走動或離席觀賞山下的風景,連一對新人也常常離開照相去,或和觀景的賓客聊天。尤其落日時分,不管是新人或賓客,大家都忍不住陸陸續續起身去讚嘆大自然的曼妙與瑰麗。↓↓↓↓↓↓

當一對新人開始切蛋糕的時候,已是滿天星斗。放置蛋糕的桌子在草皮中央,桌上點著蠟燭製造氣氛,除了美麗的婚宴蛋糕外,還有各式的西式糕點,用銀盤與吃下午茶的高銀架裝著,很是別緻。真的,你可以想到的各種巧克力與小點心都到齊了,我最愛法式「馬可龍」(Macaron」,連吃了好幾個。↓↓↓↓

吃完蛋糕與甜點後,我們回座繼續笑鬧。e世代的婚禮絕對不怕冷場的,舞池總是擠滿了人,幾乎所有的客人都上場熱舞了。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姪子們這麼會跳舞,每次 Michael Jackson 的音樂一起,他們的舞步都和 MTV 播放的都一樣,新郎倌更是舞步一流,多次大家空出場地,讓他獨舞或與新娘一起表演。

十點半左右,DJ宣布要大家循著路燈參加一場營火晚會。所謂的路燈,其實是一長排循著蜿蜒山路擺設於地面上的燭燈,因為山路陡峭,還提供全新的夾腳鞋讓大家換穿。

那真是我看過最盛大的營火,由大小樹枝堆疊起來的,熊熊的火直上天際。

想想看,幽黑的夜晚,有如銀箭的火花爭先恐後往上竄升,在接觸穹蒼的那一刻卻向四周變為流星雨一樣,和天際的點點星光,合而為一,浪漫到極點,我幾乎看呆了。但拿出照相機卻照不出那種燦爛區繽紛之美,老公說就用眼睛與心好好欣賞與享受吧。↓↓↓↓↓↓

我們坐在長椅上,涼風徐徐,聽著音樂,看著火花,幾乎一個小時,卻不覺得時間的流逝。(整個晚上連一隻蚊子也沒,是因為在山上嗎?)

當然,旁邊的e世代也有他們的玩法,他們有的烤 marshmallow 或喝酒(是的,這裡也是 open bar),或是唱歌,跳舞,根本玩瘋了,到十一點多才慢慢散去,因為十二點要清場。

我實在很喜歡這次的婚宴,尤其新人的父母出來致詞,談到他們養兒育女的喜樂與滿足,說他們終於可以放手了,放心地把自己所愛的兒/女交給對方,因為知道小倆口一定會珍惜與幸福給他們看的。

新娘的好友們以及新郎的兩個兄弟也上場「揭新人瘡疤」,但也可以聽出他們在那些玩笑中流露出來濃濃的關愛與祝福。

我很喜歡這場戶外婚禮,我們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才離開,卻不覺得時間漫長。

在此祝福一對新人,希望你們的婚姻有一個好的開始之後,能持續甜甜蜜蜜下去。

婚禮中,你們一直都含情脈脈地看著對方,希望你們永遠記得這美好的時刻,永浴愛河,在婚姻路上,彼此扶持,互信、互諒、互愛。

後話:

都說在美國養小孩花費大,其實也有方式減少開支的,就是注意小孩四育並重。

哥哥養育三個小孩,即使他自己行醫,依然擔心花費大。結果老大、老二讀大學都自己找到獎學金,只要保持成績優良,便能免學費,老大念的還是七年的醫學院,老二則一直到去哈佛念MBA研究所才花到錢,而那時他自己也能夠賺錢了。(先工作後再去念)。

老三去年開始念大學,也有很多學校願意免除學費,Duke 甚至連生活費都樂意提供,只是他想念商,所以選擇去 U Penn Wharton School

所以,不要怕小孩上大學花費多,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們其實也能自己找到一條出路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376223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6/30 16:03

混合... 美國婚禮方式... 優美.. 美麗... 十分昂貴.. Haha!

婚禮地點.. 新娘決定....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07-05 01:51 回覆:

我實在喜歡婚禮,因為婚禮是充滿幸福與祝福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