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34 說再見,不哭的兩個人
2016/01/11 23:26:07瀏覽66|回應0|推薦0

Chapter 34 說再見,不哭的兩個人

 

勞回來了,卻又要走了

自從見面開始,勞每天固定在晚上出現。對於行蹤不定的他,實在讓人難以習慣,卻又讓人安心,只是這樣的安心,不知道持續多久。

 

「來了?」我問。

病房裡透著微弱的小燈,我翻著小說,靜靜等待他的出現。

門輕輕被推開,勞準時出現在我面前。

他如往常慢慢走過來,坐在我床邊。

「身體怎麼樣?」

「回復差不多,醫生說再一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是嗎?太好了」

他溫柔的說著,一邊撫順我的頭髮。

「等我出院以後,能不能和我去個地方?」

他先是思考了幾秒,最後回答。

「當然。」

我們看著彼此,微笑著,心裡卻都在痛著。

 

寒風徐徐,冰冷刺骨,夜晚降臨,更讓人咬牙發顫。城市住民乾脆將自己關起來,好逃離這無情的寒冷,因此夜晚的路上顯得冷冷清清。

我看了看手錶,距離相約的時間還有十分鐘,黑暗的道路延展出許多路燈,一點一點的照亮,而路的盡頭,卻沒有一個人影。

我輕嘆了口氣,將身體靠在路燈上,仰望那被一兩隻向光昆蟲環繞的燈源,望著望著,思緒有如掉進大海,在廣大裡載浮載沉。

「茌驀。」

溫柔但有磁性的聲音響起,我將頭轉向聲音處,在另一個路燈下看見了盼望的身影。我向他揮揮手,他確認完後朝我慢慢前進。

他先是看著我的臉,接著看向我身後,緩緩開口。

「這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嗎?」

我點點頭,也轉頭看向身後的校門口,裡面的那片校園,是我想讓勞看見的地方。

 

我們在校園裡漫步,勞很有興趣的觀賞著我們學校。

這個時間大部分的地方的關起燈來,所以一片漆黑,但偶爾還是會有幾盞燈,努力的一點點照亮。

「怎麼那棟大樓還是亮的?」

我朝他指的方向看過去,目光出現了自己平時上課的大樓,接著我慢慢答。

「那裡是高三上課的地方,學校晚上開放給考生自習。」

他笑了笑,眼睛看著我。

「所以妳的教室在那裡囉?」

我點點頭。

他有趣的笑著說道。

「真想去看看。」

「可能要晚一點,現在教室都是人。」

我看著手錶說著。

「是嗎?那我們先去別的地方。」

因此,我們轉往別的方向,每到一處,我便向他介紹。雖然我不知道一般校園有什麼特別,他卻表現得十分感興趣。

最後,我們來到司令台上,坐在高處望著操場。

「我們學校很大,不過跟國外比起來似乎不算什麼。」

我邊說邊拿出一瓶水,遞給身旁的他。

「但我覺得很有趣。」

「怎麼說?」

「國外的校園的確比較大,裡面的人也多。但我們不會和一群人整天待在一起,上完課就各飛東西了,所以很難產生深厚的情感。」

他說完,喝了一口水。

「勞都會看見不一樣的東西。」我小聲說道。

他輕輕拍著我的頭,遠望前方的操場,慢慢說著。

「可能我嚮往人群很久了,才會有這種想法。」

聽見他這句話,我慢慢勾住他的手,低下頭緩緩開口

「不要說這種話

他慢慢將我拉進,讓我靠著他的肩膀,自己則靠著我的頭。

「抱歉

「也不要抱歉,我只要你專心的看著這個地方。」

「為什麼想帶我來這裡?」他問。

我先是思考了一下,接著慢慢說著。

「我想過帶你去別的地方,但那些地方或許沒有這裡有意義。」

「怎麼說?」

「我以前盡了全力考進這所學校,卻在裡面迷失自我,然後又在這裡找到自己。如果不是你,我不會有今天。我到現在才發現,這裡是個漂亮的地方,所以我想讓你看看。不單單是校園,還有因為你而改變的我。我想讓你喜歡這裡,然後記得這裡。」

「我會好好把這裡記下來,還有妳。」

我將頭從他肩膀上移開,迎向他的目光。

「還有一個地方,你也要記下來。」

說完,我望向那熄了所有燈光的大樓。

 

「沒問題嗎?」

勞一面跟著我,一面問著

「別擔心,方琦跟我說管理伯伯在十一點才會真的鎖門,我們在那之前出去就可以了。」

我邊說邊走,最後在一扇門前停下。

勞拉拉門把,眼前的門卻絲毫沒有動靜。

「鎖起來了。」他說。

我微微笑,向他說道。

「等我一下!」

說完,我蹲下身去,靠著外面的餘光找到門下的小木塊。我慢慢將它抽出來,接著抬頭要勞再試看看。

勞輕輕一推,門果然慢慢敞開。

我開心的站起來,在他面前晃了晃那個小木塊。

「我們班的小祕密,不要說出去喔!」

我從外面的餘光看見他的笑容,接著他便踩起步伐,走了進去。

「很可愛的教室。」

他環視了一圈,最後說道。

我向他笑了笑,拉著他的手,走到靠窗的位置上。

「這是我的位置。」

他低頭用手指輕輕的滑過桌面,最後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像在享受似的,環視著,最後放鬆的靠向椅背。

我拉開郁芷的位置,在他前面坐了下來。外邊類似辦公大樓的燈光,微微照亮,讓我們勉強看見彼此的臉。

我發現勞正看著我,像被他吸引,我的目光也移不開。因此,我再次看見他眼神的晃動,那欲言又止的表情,慢慢揪住我的心臟。

「這裡真的很漂亮,謝謝妳。能在離開前看見關於妳的地方,我覺得很幸運。」

聽完他說的話,我的心臟再次縮緊,隨後些微疼痛襲來。

「要走了嗎?」我問。

「恩凌晨出發。」他輕輕說著。

「所以今晚是最後一次見面嗎?」

「恩

「是嗎

我垂下頭,整裡著自己的情緒。

我答應讓他走,所以我不能讓他滿懷愧疚,即便想哭的衝動不斷衝擊我的腦門,我強忍著。經歷過一次,這次變的簡單,我很快抬起頭,勉強的向他微笑。

「能讓你走前看到這裡,真是太好了。」我努力撐起僵硬的嘴角。

他輕輕握住我的手,和我對視著。他的眼神讓我眼眶濕熱,我索性別開目光。

「能不能看著我?」

他懇求著。

我有些猶豫,最後慢慢的將眼光移向他。

他的臉又更靠過來了一點,讓我清楚的看見他的每個地方,他的整齊的眉毛,一根根長長的睫毛,還有他依舊晃動的眼睛。

「妳問過我,對於我而言,遇見妳的目地到底是什麼?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他輕語著,吐出來的氣息搔弄我的臉頰。

「是什麼?」我問。

他晃動的眼神忽然多了一股溫柔,接著我聽見他的回答。

「愛上妳,然後為妳活下來

聽見他這句話,我詫異的睜大眼,然後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讓他吻了我。

那個好像記得又好像沒有的柔軟,讓我更加迷戀。

他溫柔的慢慢靠近我,心裡原先的痛,在這一刻得到解放。

我依舊沒有哭,只是盡全力的感受著他。

他的溫度、味道過了今晚,將只能是記憶。

我環住他的脖子,品嘗著我們兩個人之間的鹹鹹淚水。我努力的記下他的一舉一動,然後努力的的刻畫在我內心的最深處。

 

「我會永遠記得你…無論多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308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