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31 對竊者的兩個問題
2016/01/07 23:11:22瀏覽38|回應0|推薦0

Chapter 31 對竊者的兩個問題

 

「對不起

 

我總是想起那句話。

距離聽見勞的聲音,已經過了快兩個月,我總是無意的想起他最後的告別。

除了這句話,還有當時勞痛心的臉始終揮之不去。

有人說,我的人生回到正軌上,叫我不要再去想那幾個月的恐怖記憶。我知道那是好意,但我總是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可能對我的態度習以為常,我在被強迫參加的心理輔導課程裡,老師如往常的說了幾句安慰的話後早早放人。

「對了!」老師忽然叫住要離開的我。

我回頭,看見他滿滿微笑。

「妳今天戴的項鍊很漂亮。」

我微微一笑,輕輕回了聲「謝謝」,便推著門走了出去。

我邊走邊用手撫著那條被稱讚的項鍊,陽光下發出金黃色的光澤,鑰匙造型也很特殊,雖然不奪目,卻也算是完美珍品。

 

是的我偷走了它

 

記憶裡有這麼一個夜晚,口乾舌燥,讓人輾轉難眠。我受不了的踢了踢被子,最後索性下床,悄悄離開房間。

我沿著階梯往下,發現本該空無一人的廚房透著亮光。停下腳步,我聽見了交談聲。

「維特要我們盡早離開,聽說他們要往這找過來了。」

勞的聲音進入我耳中。

「是嗎?看來這裡的一切要做了斷了。」

他們的對話吸引了我。好奇心驅使我屏住呼吸,停下所有動作。

「抱歉,席琳的事情可能也要盡快處理了。」勞愧疚的說道。

「你不用道歉,我都清楚。倒是你呢?茌驀那邊要怎麼處理?」

聽見這個問題,我的心忽然沉了下來。

「沒有怎麼處理,一開始就只有一條路,就是讓她回到她原本的地方。」

聽見勞的答案,雖然心裡早有預感,卻還是不自覺的垂下肩膀。

「應該沒這麼簡單,你以為我沒發現你的變化嗎?她對你來說已經不一樣了。」

勞默不作聲,安靜的彷彿時間靜止。我獨自低下頭,心頭慢慢揪成一團。

「再怎麼不一樣,我也不能讓她受傷,這樣對她最好。我們一開始就說好,擁有現在,卻不能擁有未來。」

勞的聲音劃破寧靜,在我耳裡有股莫名的悲傷響起。

「也是,他們找過來的速度很快,她不能跟我們牽扯太深。」

「實際上,我聽維特說他們似乎調查過茌驀。不過茌驀現在對外還是失蹤的情況,所以查不到什麼,但我怕只要她一返家,情況就難說了。」

聽見勞的話我驚嚇的微微顫動,聽見自己被調查嚇的我不輕,但心中隨即升起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調查她?」士幫我問出了心裡的疑問。

「我也不清楚。不過遇見茌驀本來就是預料外的事。她消失的時間又恰好和我們到達這裡時間吻合。以他們那種地毯式搜索,大概把茌驀誤以為是我們的同夥了,只能說他們歪打正著。」

「這樣茌驀回去會有危險」士的疑問點燃我的不安。

「我不知道,但我不能賭。士,你能聽聽看我的想法嗎?」

士沒有答話,勞自己接了下去。

我和士同時聽著勞的計畫,聽完後不自覺的瞪大眼睛。

「你要現身!?不可以,太危險了!」士聽完後大聲反對。

「我不是要乖乖站在他們面前不動,我只是想讓他們發現自己的獵物,然後直直的朝我這邊追過來。」勞解釋著。

 

誘餌,他要當我的誘餌

 

我不安的想下去和士一起反對,卻僵硬的動不了。

「這太冒險了!假如事後沒有順利甩掉他們,事情就嚴重了。」士還是不贊同。

「起碼,這可以保住你們兩個。」勞溫和的聲音響起。

聽完這句話,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士也靜靜沒有出聲。

「席琳剛走,我不想再做任何賭注。事情一開始就是因為我,我想保護你們的心情你是懂的。」

感覺士已經被他說服的啞口無言。他沒有理由反駁,持續和勞討論。而我,卻不敢在聽下去,只是一步一步,心痛的離開那裡

 

在離開前,我從勞的房裡偷走了它,然後塞在我的裙子裡。

這個計畫並不臨時,但我在下手的那一刻還是猶豫不決。我曾想過,勞和士會不會遇見需要靠它保命的狀況。又或者他們會不會以為它在遷徙的過程中遺失,而不用再對這沉重的東西負責。當然,這一切都是我天真的想像,我看著散發金黃光的鑰匙,焦躁的吞了口口水。

「茌驀?」我聽見勞的聲音,但是在門外響起。

我猜他大概正在我房門口。我心頭一緊,喉嚨更覺得乾燥。

如果他進了自己的房間,看見我在這裡,我該怎麼跟他解釋?

我有些緊張的直盯著門口,祈禱著大門不要開啟。

勞不再呼喊我的名字,外面安靜的讓我如坐針氈,我聽見自己的心跳正不斷加快,勞的腳步聲越來越靠近,我害怕的閉上眼。

聽見他慢慢靠近的聲音,我顫抖著,發現勞在門口停了下來。我屏住氣息,不知道停止呼吸幾秒鐘,最後勞的慢慢腳步聲漸漸遠離,消失在遙遠的一頭。

我顫抖的再度看向那個鑰匙,心一橫的將它拿起,用自己脖子上的項鍊取而代之,將東西收拾好後悄悄回到自己房哩,氣喘吁吁的坐在自己床上。

等到呼吸稍微平順,我摸進口袋拿出那個贓物。金黃光依然在我面前閃耀,我瞇起眼,獨自低喃道

「對不起,我也想保護你

 

記得是幾個禮拜前,我到警局拿回那套十分骯髒的舊制服。裡面的員警十分親切,卻同時也讓我招架不住。

「這麼髒的衣服可以不要了,妳怎麼會想要回去?」一個抄著道地口音的員警一邊幫我將東西拿出來,一邊宏亮的說著。

「我有東西放在裡面。」我小聲的解釋。

「很重要嗎?」他繼續大聲的問。

因為他的大嗓門,其他員警紛紛轉過頭來,讓我有些不自在。

「恩…很重要。」我小聲回答。

「這樣阿」他像是忽然了解了什麼,用一種曖昧的眼神看著我。

我尷尬的從他手中遞過那包衣服,接著聽見他繼續說道

「年輕真好

我有些無奈的拿起一隻筆,在認領處簽上自己的名字後,禮貌的向他道別。

離開警局,我很快對那包衣服東翻西找,最後在裙子的口袋裡摸到一個硬物,於是將手探進去,最後對著映入眼簾的金光微微一笑。

 

我將它戴在身上,它的造型不會引起太大的懷疑,但我還是下意識的將它塞進衣服裡。

走進教室,班上已經充滿緊張氣氛,距離考試的日子正在每個人身上倒數。我悠哉的拿出早餐,靜靜的站在走廊上,邊享用邊看著匆匆進校的學生,彷彿即將到來的大日子與我無關。

其實很多事情是心照不宣的。我足足的落了好幾個月的進度,在這時間就是金錢的考生生活裡,無疑被判死刑。

雖然沒有明講,不過許多老師早就將更多心力花在更有潛力的學生上。當然,還是有那種良心教師,問我需不需要私下上課。

班上的同學就不用說了,我記得有些人總是用帶有敵意的眼神看著所有人,這不難懂,因為我能在他身上看見從前的我。現在,我沒有威脅力,我不會是害他落榜的元兇,所以我總是收到笑臉盈盈的友善。當然,還是有眼睛依然雪亮的人,為了理想持續衝刺,卻不會進入戰場殺敵模式。

 

上課鐘聲響起,我轉身準備進入教室,卻看見匆忙進入教室的郁芷,我歪了歪頭,心裡有些疑惑,她從來不遲到的。

我拍拍她的背,進了教室後讓她回復原本的鎮靜。她說她剛剛遇見幾名同樣要來我們學校的人,為他們裡領路才會遲到。

我聽完笑了笑,也沒有太在意。

就這樣第一節課開始了,老師發下上次的考卷,成績比我預期的高。

「放鬆的效果」勞的聲音在我耳裡迴盪。

我微微一笑,伸手摸摸那把金色鑰匙。

「又被你說對了」我低聲說道。

 

我在下課後被導師叫到辦公室。

「茌驀,妳不在的這幾個月裡,學校有生涯規畫的課程,所以妳也要補齊才行。」

說完,他拿出一張紙擺在桌上,上面寫著「志願卡」三個大字。

「現在寫完嗎?」

「沒有,但妳要一邊回答我的問題,一邊思考上面的題目。」

聽見老師這麼說,我才知道桌上的水杯是怎麼回事,索性就拉開椅子坐下來。

「妳有想過以後要做什麼嗎?」他很快問我。

我搖搖頭。

他早有預料,繼續說著。

「那妳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不用想的太嚴重,把最想的那個說出來。」

聽見他的問題,我的心裡浮出一個答案。

「我想找到我朋友」我輕輕回答。

老師似乎有些意外,卻也很快繼續說著。

「妳找過了嗎?」

「他們不好找。」我老實回答。

「是嗎?方便問妳是什麼樣的朋友嗎?」

我沒有想到他這麼有興趣。

「很重要的朋友。」我說的輕描淡寫,卻又止不住那股思念。

「找到以後呢?」

老師問了一個我沒想過的問題,我停下對話,腦裡深思著,最後得出了一個答案。

「盡我所能的幫助他們,讓他們不要那麼辛苦。」

說到這裡,他似乎疑惑了,偏了偏頭,臉上的不解十分明顯。

我笑了笑,開玩笑的說道。

「是老師叫我隨便說的。」

老師聽完後笑了出來。

「我覺得妳說的很認真。」

聽見他這麼說,我還是露出笑容,沒有答話。

「這樣吧!我對妳今天下一個結論,那就是茌驀妳想幫助朋友,而且妳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去幫助他們。這樣說可以嗎?」

我靜靜的點點頭。

「那我給妳兩個回家功課。妳需要思考兩個問題。第一,除了妳朋友,妳還會想幫助其他人嗎?第二,妳需要做些什麼,又或者說妳需要獲得哪些力量,妳才能幫助他們?」

我點了點頭,和老師聊了幾句後便起身離開。才剛踏出辦公室,我就和一個人撞個正著。

「對不起。」我抬頭看著被我撞到的人,他的長相卻吸引我的目光。

「外國人?」

「對不起,妳還好嗎?」他頂著立體的五官,卻有一口好中文,讓人覺得不習慣。

「我沒事,你呢?」我反問。

「我也沒事。能不能請教妳一下,你們學校的教務處怎麼走?」

「你走到一樓,直走左轉就可以看見了。」我邊說邊指著方向,希望他可以更清楚。

「真是非常謝謝妳。」

說完,他便很快離開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心裡對他的出現有些納悶,卻也沒有多想,便直接回教室了。

 

「第一,除了妳朋友,妳還會想幫助其他人嗎?第二,妳需要做些什麼,又或者說妳需要獲得哪些力量,妳才能幫助他們?」

老師的問題在我腦裡盤旋。

我呆坐在家裡的書桌,結束功課後簡單複習完便開始思考老師的問題。

自從發現學校不是我在意的戰場後,我很少留在學校夜讀,功課方面也是盡力就好,變的不再如此汲汲營營。

我不知道這樣對我是好是壞,但我清楚,那些再也不會吸引我任何目光。

每晚,我都為自己留下時間。想念勞也好,發呆也好,那時間屬於我自己,我需要自在悠遊。而今天,我選擇拿出老師的問題,開始思考著。

第一個問題其實很簡單,答案是「不會」。

我想我並不是心地善良會幫助別人的人,但正當我要將答案填上去同時,耳裡卻傳來一個聲音。

「妳其實比你想像中的善良

這是勞常跟我說的話,他篤定的眼神,常讓我疑惑,總覺得他比我自己還了解我。

我思考了一會兒,停下的手最後在空白處填上了「或許」。

我想勞他可以看見不一樣的我,我是這樣相信著。

第一題的答案算順利,接下來卻讓我想不出頭緒。

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幫到他們?我摸向胸前的金色鑰匙,心裡不自覺得沉重起來。我輕輕轉動鑰匙的尾巴,握柄的地方轉出了一個隨身碟插頭,我望著電腦,有股慾望鼓動著。

我偷走它的幾天後發現了這個金色鑰匙是個隨身碟的秘密,雖然我想打開它,卻總是想起勞那天緊張的神情,那股慾望便隨之消失。

我看著眼前發著金光的鑰匙,望著出神。

最後,我還是將它收了起來。第二題的答案空白。

 

「對於妳而言,讓妳恢復成以前的樣子,大概就是遇到我目的吧!」模糊之中,我又聽見勞的聲音,我開始尋找他的身影,最後在那個秘密湖畔,看見他正等著我的到來。

「那對你而言呢?遇到我的目的是什麼?」我聽見自己的聲音。

「這個我還不知道…」眼前的勞並有動,卻聽見他的聲音在迴盪。

接著,遠方的勞慢慢轉身,慢慢走向一片黑暗的森林中。

「勞等等我!」我對他的離開感到恐懼,雙腳用力的舉步,卻怎麼也追不上。

「勞!」我大叫,但他卻聽不見一樣繼續往前走。

「我不要留下來!」我大吼。

「對不起」勞的聲音再度響起,眼前的影像開始旋轉,原本用力的腳忽然踏空。

黑暗、冷風,耳裡還一個淒厲的女人尖叫聲,我只是渾身顫抖。

 

咚!

我因為驚嚇不小心和桌面撞個正著。我一邊摀著痛處,一邊環視四周。

「我在教室裡」我小聲念著,發現自己正不斷喘氣。

現在是午休時間,大部分的同學並沒有發現,但前面的郁芷卻回過頭,看見了似夢非夢的我。

「怎麼了?」她用氣音問我。

我搖搖頭,想讓她放心,卻在此時摸到自己臉上掛著兩行淚。

「還好嗎?」她拿出衛生紙遞給我,似乎也很不知所措。

「沒事,做噩夢了」我輕輕回答她,說完還笑了一下,希望她可以放心。

她看見我的微笑,也隨即笑著說道。

「有事情妳可以跟我說,我會聽的。」

「恩」我點頭,郁芷笑了笑後轉過身去。

拿著郁芷剛才給的衛生紙擦臉,我心裡感嘆著那場夢。裡面每一句話都是勞說過的,和他的一切早就深深印在我心裡。

因為那場夢,我不自覺的顫抖著,心裡的不安矍住了我,我想起夢裡的那個慘叫聲。

好像…席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246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