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32 再一次跳下去的機會
2016/01/11 21:29:15瀏覽40|回應0|推薦0

Chapter 32再一次跳下去的機會

 

莫名的惡夢讓我不敢繼續睡下去,只好環顧安靜的四周。我看向窗外,卻意外的看見一個人影

「外國人?」

我定睛一看,卻沒能看清楚。他不像我上次遇到的人,只見他快速看了我一眼便馬上離開。我感到怪異,於是偷偷離開坐位,悄悄站在教室門口看他離去的背影。

「怎麼會?」我低喃。

原本期待有個身影的長廊上,竟然空無一人

 

「外國人?」正坐在椅子上的教官露出一臉狐疑。

「沒錯,有這個人嗎?」我緊張的問。

教官偏了頭了一下,沒有多久靈光乍現般的敲敲自己的頭。

「喔~妳說的是麥可先生吧!」他愉快的說道。

「麥可先生?」

「他是最近剛移民到我們國家的外國人,最近在幫兒子找學校,所以才會來問一些入學的問題。他要求讓他們看看校園和環境,所以妳才會遇見他。」

「可是

我還沒說完,教官拍拍我的肩,安慰的說道。

「別太緊張,他不是什麼壞人。不過妳最近還好嗎?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教官話鋒一轉便開始問候我,我禮貌的回應後趕緊逃之夭夭。

走出辦公室,前方的郁芷正等我。看見我出現,她開心的揮揮手

我快步走向她,她關心的問

「怎麼樣?」

「聽說是將來要讀我們學校的學生家長,最近在參觀我們學校。」

郁芷的表情看起來沒有很意外,她開心的說道。

「這樣就好,可以放心了。」

「但我覺得不是同一個人。」

「說不定是妳看錯了。」

聽見她的反應,我心裡才察覺到,當我緊張的向她說有可疑人物時,她其實早有千萬種可以回答我的答案,只是看我不放心,才陪著我來。

「恩」我應了一聲。

心裡有些惆悵,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自己大驚小怪,內心卻依然惴惴不安。

 

有些寒冷的天氣裡,我拉緊拉鍊,盡量不讓風從我的脖子吹進來。手插進口袋後縮著身體慢慢步出教室。看見同層樓的廁所排滿人,我拉著郁芷往樓下走去。來到偏僻的大樓,果然減少了排隊的時間,兩人心滿意足的走回教室,路上的金髮男子再度吸引我的目光。

茌驀的目光對上他的,於是那名外國人便走了過來。

「你們好,能不能帶我去你們的音樂教室?我有些迷路了。」

郁芷微微點點頭,領著他開始往前走,那名男子不怕生的和他們兩人聊了起來。

「聽說你們這裡是名校,我打算讓我兒子進入這裡就讀。你們這裡真是棒,學風也自由,我真的很喜歡。」

男子對她們笑了笑,保持沉默的我拉著郁芷的手,郁芷只是輕輕拍拍她。

「我也覺得這是很棒的學校,希望你兒子喜歡。」

郁芷有禮貌的回答他,那名男子親切的微笑。

「你的中文說的很好。」

我小聲說著,但任誰都知道這是個提問。男子笑了笑,露出雪白的牙齒說道。

「我在這裡待過一段時間,所以中文難不倒我。」

「原來如此,真是厲害。」

郁芷依舊保持笑容,茌驀依舊有些不安。

到底是什麼呢?難道自己太過敏感了?茌驀感受到令人無法接受的壓力,一時之間卻說不上來哪裡有問題,只能放任好心的郁芷帶他到音樂教室去。

 

走了一段路,人煙漸漸稀少。因為音樂教室自己獨棟,所以離一般的教室有些距離。好不容易帶完路,茌驀警戒的抓著郁芷想趕緊離開。

男子抓住她,面帶笑容的說道

「妳們是哪個班級的?我等等想買些飲料請妳們,因為妳們幫我了我大忙。」

「不用了,不用這麼客氣。」

郁芷依舊禮貌的回應,茌驀卻在瞬間看見了他的目光瞥向了她們的制服,露出滿足的微笑。

「那不行,你們快回教室吧。快到上課時間了!」

因為他的催促,一向守時的郁芷看了手錶,發現的確有些來不及後,道謝完便趕緊帶著茌驀離開。

茌驀對於事情發展如此感到有些鬆口氣,同時也將那不安的心理,留在那有些遙遠的音樂大樓。

 

寒冷的冬天,依然要上體育課。無風無雨,老師怎麼可能放過她們。所以大家認命的穿起運動外套,紛紛走向戶外。以往茌驀認為體育課就像監獄的放風一樣,放她們這些被無形體制關起來的假性罪犯出來呼吸空氣。不過這次卻不一樣,體育課似乎有個神奇的魔力,即便一開始大家不情願,但正式開始運動後總能夠順利奪走大家的心房。原本穿的密實的外套一件件放在場邊,忘卻壓力,大家一起揮灑汗水,這樣的時光裡彷彿大家變的很靠近,名次高低也好才能也好,似乎一切都不重要。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彼此互為對方的同窗,可以一起站在場上,一起微笑。

頭一次,她看見的不是別人的美好,而是當大家在一起,我們是彼此的美麗記憶。笑逐顏開的茌驀仰望著天空,好想將這一份溫暖的心情分享給那個看不見的人。

 

體育課的熱意維持到下堂課的鐘聲響起,大家吵吵鬧鬧的回到位置上,直到老師進來,正式畫下休止符。因為上一堂課的雀躍,我和幾個同學留在操場的時間比較晚,所以課上到一半,我發現自己身上的衣服和著汗水,身體冷卻後吹來涼風,手腳逐漸冰涼,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得到老師的許可後離開教室換上較暖和的衣服。一件件的穿上長袖制服,最後從裡面撥開自己的長髮。因為脖子還留有一些汗,我將藏在衣服內的項鍊翻出來,抽了幾張衛生紙擦拭後很快塞了回去。

完成後我快步走回教室,卻在回程的路上遇見了剛才的金髮男子。

男子見到我,瞇起眼露出微笑,快步走來。我下意識停下腳步。

「嗨!」

男子向我打招呼,手裡提著兩杯飲料,我馬上知道他的來意,有些警戒卻不敢太過明顯,臉部僵硬的看著他。

「我拿飲料過來了,剛才真是謝謝妳們。」

「你太客氣了。現在是上課時間,我要趕緊回教室了。」

「當然!」

他遞出飲料,我只好輕輕接過,在那瞬間,麥可忽然低下頭,耳裡低聲說道。

「要不要找個地方聊聊

我驚嚇的看著他,故作鎮靜的回絕。

「現在是上課時間。」

我為了掩飾自己的慌慌張張,臉上的表情沉了下來。麥可見了笑著說道。

「開玩笑的。」

我還是有些害怕,道謝後便想趕緊逃走,卻又被男子叫了一聲。

「我兒子如果進入這裡就讀,還請妳多多關照了!」

轉身到一半的茌驀看向他,點了點頭後就想離開,卻在下一刻僵住身體,無法動彈。

「他的名字叫做羅倫斯・道恩

 

麥可先生臉上浮現陰沉的笑容,冷意傳來,令我骨悚然。我下意識倒退一步,想和他拉開距離。

「怎麼了?」他滿是笑意的向前走來。

「你別過來。」我大叫。

他不說話,依然充盈著笑臉,慢慢拉近我們的距離。

我不斷向後退,一個閃避不及撞上走廊上的柱子,後腦勺忽然有股沉重的痛楚,我無心理會,因為他已經靠向了我,用手將我壓向柱子,嘴裡微微露出得意的笑,輕輕在我耳邊說道。

「終於抓到了。」

勞說的沒錯,我被盯上了。或許是還在學校的關係,他並沒有綁住我,但手叉進的口袋裡鼓鼓的,是一把瑞士刀。

我們並肩走著,腦裡不斷回想起勞和士對話。我記得,勞說會為我引開調查的人,但顯然沒有成功,難道勞也被抓了嗎

我搖搖頭,要自己不要亂想。勞和士都逃亡那麼多年了,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被找到。我必須這麼相信著,這樣才有心思考如何從這個情況逃脫,不扯他們後腿。

我安靜的走著,身旁的麥可卻裝做沒事人般,不時東張西望。我輕輕瞥了一眼手上的錶,還有十五分鐘才下課,那是我的機會。

「你好像不知道一件事。」我輕輕開口。

他似乎有興趣,終於看向我。

「我從他們身上偷了一樣重要的東西,我想是你們想找的東西。」我冷冷說著。

他露出微笑,意味深長的看著我,最後開口說。

「妳有什麼證據讓我知道那東西確實在妳手上。」

「黃金色鑰匙,上頭刻有一個W」證明般,我把那隨身碟的外觀說了出來。

他繼續微笑,輕輕說道。

「能說出上面的刻痕,可見妳有觀察它一段時間。」

「我只是說出事實,信不信由你」。我冷漠回答。

「這對妳有什麼好處?妳和他們不是一夥的?」

「保命要緊,我哪顧的了那麼多。」

「是嗎?既然如此,東西在哪?」他微笑說道。

「在我書包裡。」我冷冷回應,心裡卻掛記著我胸口的東西。

「那去拿吧!真的是我要的東西,我可以考慮不殺妳。」

我沒有說話,身體卻被他粗魯的轉換方向,在那一刻我看見走廊上的時鐘,距離下課還有五分鐘。

我盡量走的很慢,卻不能慢的讓他懷疑。眼見在下一層樓就要到教室裡,我擅自停了下來。

「繼續走。」他說道,手裡抽出那把銀亮的瑞士刀。

「你能保證拿到東西後會放我走嗎?」我談判著。

「我說了,會考慮。」他有些不耐煩。

「我不能等你考慮。」我面無表情說著。

「妳現在沒有權力做決定。」他的表情有些陰冷。

「我認為我有。」我鼓起勇氣和他對峙,心裡實際上卻充斥著不安。

他瞪著我,最後用很快的速度將刀子架在我脖子上。

「說東西在哪!」他的聲音沒有太大聲,卻充滿冷意還有威脅。

不容反抗的威嚇讓我喉嚨緊鎖,我吞了吞口水,顫抖的說

「我我只想要活命。」

「那還不說東西在哪?接下來妳要是再答非所問,我就真的不客氣了。」他揮了揮手裡的刀子,讓我看見剛不小心劃破而流出的一點血跡。

「該怎麼辦?我不能讓他進入教室內讓其他人受波及,也不能隨便騙他讓他馬上葬送我的小命。」

我啞口無言的看著他,心裡充滿恐懼,卻無能為力。

「最後再問妳一遍,東西在哪?」他開始面露兇光,似乎真的鐵了心。

噹噹噹噹!

下課鐘聲忽然響起,正式宣告我撐過那五分鐘。如我所料,教室的人興沖沖很快走了出來。正午十二點,大量的人潮沒有注意我們,卻朝我們走了過來。

麥可很快把刀收到我身後,想用我的身軀遮蔽他們目光,一手卻牢牢抓緊我。

我必須把握機會。

我看準正迎面而來的五六名男同學,他們說說笑笑,沒注意自己正把樓梯口擋個正著。我等待著,當他們走到我面前,我大喊著。

「喂!你們擋到我了!」

那群男同學佇足腳步,紛紛看向我。就在那一刻,我甩到後面那雙手,衝開那道人群,不斷狂奔起來。

我不敢回頭看麥可是否追了過來,只是努力奔跑,我感覺不到累,卻覺得自己手裡有液體正在流動,耳裡伴隨陣陣尖叫聲,不時參雜著一個高分貝的聲音,聲音吶喊著。

「是血!她流血了!」

 

我氣喘吁吁的逆著人流往上跑,當頂樓深鎖的鐵門出現在我面前,我的心涼了一半,正緊張的不知如何是好,後面有個越來越近的腳步聲,嚇的我用力拉開鐵門,朝敞開的頂樓跑去。

我拼了命往前跑,忽然一聲槍響,接著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劃過的我的肩膀,定睛一看,純白的制服上,血跡如花朵般在上面綻放。

抬頭一看,麥可拿著一隻槍,慢慢朝我走來。我下意識的往後退,最後爬上防護欄上,底下一陣冷風飄過,我回頭,窮途末路。

 

我直立著,眼前的麥可仍然拿槍對著我,耳邊不斷響起尖叫聲和呼喊。

風輕輕吹過,撫動我的髮絲,我瞇起眼,面容平靜,無所畏懼。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害怕,明明好幾分鐘前,雙手還不斷顫抖著。現在卻有種雲淡風輕。腦裡劃過一個念頭,只要再往後一步,眼前的麥可還有多年追逐勞的人,都會付之一炬,我也不會成為勞他們的絆腳石,甚至也能為勞他們多年的躲躲藏藏劃下句點,只要我再一次勇敢,往下。

輕輕回頭,看見有些遙遠的地面,我想這樣的高度,隨身碟和我一起,不可能沒有損傷。這麼一來,資料自動傳輸,秘密將公諸於世。

我的身體因為風的吹拂不斷搖晃著,校園裡也不斷傳出尖叫聲。抬頭看向麥可,他眼神的冷意依舊,卻仍沒有輕舉妄動。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遲早會殺了我?」我輕輕的說。

他露出一個冷笑,冷冷說道。

「妳看出來了?」

我微微一笑,繼續開口。

「既然橫豎都是一死,我就沒必要聽你的了。」

「該不會?妳!」他頓悟一般,眼睛睜大,朝我狠狠瞪來。

這次換我冷笑,卻沒有答話。

「死丫頭,妳還不快下來!」他怒吼著。

「我說過我沒必要聽你的。」我冷冷的說。

碰!

槍聲響起,原本已經受傷的左手,手臂上再次被劃出一道傷口,很快一陣痛楚襲來。隨後,我感覺到有溫熱的液體,慢慢沿著我手臂滑下,最後延伸到指尖,凝成一個小圓點,慢慢掉落在地板。形成紅色的噴濺污漬。

尖叫聲又開始此起彼落,卻沒辦法吸引我回頭。

「還不下來!」

他大吼,卻讓我看出他沒有剛才的冷靜沉著。

我露出得意的笑,沒有回答。

「妳不怕死嗎?」他問。

「反正我死定了,不是嗎?」我反問。

「好吧!我不會殺妳的,只要妳肯乖乖把東西交出來。」

我聽完後,覺悟的放聲大笑。

「你當我是笨蛋嗎?」我朝他大吼。

說完,我發現自己臉頰流下兩行淚。

當用手抹去淚水,我才知道這幾個月,所有的壓抑已經到了極限。我發現自己更喜愛勞他們的世界,即使那是個禁錮的世界,但裡面有勞,所以我願意被囚禁起來。勞最後選擇放我自由,而我卻一直都沒有適應他的消失。

 

我望著眼前的麥可,邊流淚邊開口

「雖然我知道不可能,但請你們放過勞他們

眼前的麥可沒有答話,嚴肅的看著我。我最後向他笑了笑,接著慢慢移動自己的腳步,好讓自己轉過身去。

當我完全轉身,底下的風吹開我的頭髮,陽光照過來,讓我輕輕閉上眼。我感覺自己正搖晃著,而這個景像嚇壞不少人,耳裡充斥的尖銳的叫聲,偶爾還伴隨的奚奚落落老師們的指令聲。

我深吸一口氣,慢慢張開眼,看見有些距離的地面,正要動作時,發現自己正在顫抖著。

「怎麼回事?我在害怕嗎?」

我的視線開始晃動,雙腳不自覺發抖。睜大雙眼,耳裡忽然響起一句話。

 

「就算如此,妳也要想辦法活下去,不要把生命說的很容易!」

 

勞曾經這麼說過

活下來…就會有希望嗎?」

從以前到現在,我總是覺得我可有可無,甚至不該存在,也替自己找一堆藉口,想逃避責任。動不動就想以死解決,只表現出自己的懦弱。

而勞,就是為了讓我有動力生存下去才會存在。他曾說過,讓我回復成以前那個熱愛生活的我是遇見他的目的。

如果我再次逃避,等於否認了他的存在,還有我們之間的那些回憶。

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因為我現在只剩下那些回憶。

有如頓悟,我輕輕抹去眼淚,接著將手伸進脖子裡拿出那把金色鑰匙。它的光澤耀眼,內在的東西做臭如腐水。

原本我都會用一種想念的眼光看著它,此刻卻視它如敝屣。

我輕輕舉起手,鏈子勾住我的手因而讓它垂吊。我看了看,金色光芒在眼中閃耀著,彷彿在做最後掙扎。

我冷眼望著,眼神不帶一絲憐憫,最後慢慢張開我的手。只見那光芒化做一束光,如流星般,向下墜落。

我目送它,直到它消失在我眼前,我才慢慢轉過身去,看見了離我又更近一些的麥可。

「妳幹了什麼?」他睜大眼怒瞪著我,憤怒到讓我看見他佈滿血絲眼睛。

我離開高處的圍欄,慢慢往回走,被他攔住了去路。

他的槍抵住我的肩膀,殺意在他眼裡散發。

「東西呢?」他低吼般說道。

我露出得意的微笑,慢慢開口說道。

「我處理掉了,就在剛才。」

「在哪裡!」

他爆發般大吼,另一隻手順勢掐住我的脖子,勒的我難以呼吸。

我用雙手想拉開,卻怎麼也使不上力。

他的情緒不再平靜。氣憤的甩開我的身體,我踉蹌往後撞上牆面,他舉起槍開。

「快說!」聲音低沉,讓人不寒而慄。

我依舊沉默,這舉動當然惹毛了他。

麥可扣下板機,槍響後,我的肋骨如萬箭穿骨,讓我無力的跪了下來。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妳說不說?」他歇斯底里的大吼。

我慢慢抬起頭,疼痛讓我喘的難以開口,但我還使勁的說道。

「你輸了

「阿~~~!」他開始仰望怒吼。

我趁著機會在地上使勁爬著,卻沒有多遠,便聽見舉槍的聲音。

我跪起身看向他,還來不及看清楚他的表情,耳裡便槍聲巨響。

疼痛的地方又多了一處,我緩緩低下頭,看見自己胸前又綻放了一朵血色之花。

 

我無力的臥倒在地上,臉頰貼著粗糙的地面,地面上的小石子正刺著我的身體,我無力喊痛,因為麥可的槍正抵在我的頭上,剛被他踹過的肚子和著傷口一起爆發。疼痛讓我流淚,讓麥可兇狠的表情模糊不清。

「這是妳自己選的,可別怨我。」麥可寒冷的聲音在我耳邊迴盪。

「是阿我自己選的。」我在心裡回答他。

這次我沒有懦弱的逃避,也用自己的方法守護住勞,雖然結果一樣難逃一死,內心的喜悅卻在我心中綻放,我好高興我沒有逃跑。

我想,我做出了我沒想過的努力,但結局已定。若說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大概就是對勞的抱歉。最後我沒有守護好我自己,心裡的千言萬語沒有一句說出口。要是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當初和他生活在一起時,就該更坦白一些。

 

「人總是到了最後才知道自己沒把握住什麼

 

一樣是勞說過的話。

喜悅和內疚同時沖擊, 內心的波瀾並非如我表面平靜。

我輕輕閉上眼,也微微一笑。

 

「勞對不起

            我希望,你不要難過,而是為我感到驕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307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