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28 時間...到了
2016/01/04 20:58:56瀏覽33|回應0|推薦0

Chapter 28 時間到了

 

肅穆的早晨,勞和士板著臉,站在席琳的床邊。

躺在床上的席琳如睡著一樣,讓人分不清事實。我站在一旁看著勞和士輪流對席琳道別。窗外灑進來的陽光,讓安靜的席琳帶著神聖的氣息。

以前總沒有機會好好看她。這次近距離望著,她長長的睫毛和立體的五官,席琳真的很漂亮。

我沒有資格安慰他們,因為他們和席琳之間有著我不知道的羈絆。不過我確定席琳在勞和士的陪伴下,一定感到非常幸福,只是她無法用言語表達。

「我能和她說些話嗎?」我轉身看向他們。

士點點頭。

我慢慢跪到床邊,輕輕握住席琳冰涼的手,閉上眼心裡默默的向她說道。

「嗨!席琳不是初次見面,但妳還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叫茌驀,誤打誤撞認識勞和士。我一直都很想看看妳,卻苦無機會。如今見到妳,我覺得妳很漂亮。尤其當妳和士在一起的時候,擁有世界最美麗的笑容。勞和士一定覺得很幸福,所以妳不要愧疚,到另外的地方也請繼續幸福下去。相信妳知道勞和士的生活很辛苦,還請妳多幫幫他們。抱歉,我能做的不多,只能像這樣替他們祈求平安。」

我張開眼,看見與我相反的席琳,輕輕放下她的手,微微起身,抱住她冰冷的身體。

「祝妳幸福。」我低語後,慢慢站起來。

身後的勞輕輕拉住我,向我示意著。我明白的悄悄望向士,和勞先行離開。

 

出了房門,我和勞並肩沿著旋轉階梯下樓,肅穆的氣氛依舊揮之不去。我們誰都沒有開口,就因為另一件事正在我們心裡纏繞。

氣氛凝重,只是任它壓榨,也不願意劃破心裡的悲哀。

我低頭不語,耳邊的答答腳步聲停下來,我轉向另一側,迎向他的目光。我們對望著,說不出一句話。

望著他略灰色的眼珠,在裡面看見自己的倒影,最後在更深處看見了酸楚。

我輕輕握住他的手,看見他的眼神晃動。過沒許久,他慢慢回握住後領著我走下階梯。我們都知道前方的道路並不長,卻還是想一直到走最後。我因為他手掌溫度而眼淚沸騰,卻忍住嚎啕大哭的衝動。我們有一樣的心情,卻都不敢大肆發洩,因為害怕這份感情說出來後,我們沒有勇氣放開彼此的手。

 

這天的來臨是遲早的,我們都知道,卻一直沒有準備好

 

我曾經覺得一個人的心情應該只表現在臉上,一直不懂為什麼從古至今,有許多人願意花心力去描寫人的背影。而現在望著士,我才知道背影雖然不如臉明顯,卻顯現了一個人最深層的原始情感。表情可以偽裝,背影卻是赤裸裸的,直接影響了四周的氛圍。

士舉著火把,站在門口呆望。我和勞只能靜靜的陪著他流完最後一滴淚。

分離是痛苦的,尤其當我們沒有準備好道別,還沒有盡力讓對方享受完自己的美好,遺憾將永遠烙印。

這樣的心情,我感同身受

士最後丟出了火把,整間別墅瞬間火舌纏身。

他最後受不了的跪倒在地。勞向前將他從大火旁拉開,我自己則遠遠的看著那付之一炬的房子。

這間房子讓我滿是回憶。我看到不一樣的人,我重新認識自己,也找到自己珍視的情感。火光印在眼裡不斷搖曳著,我看向勞,這裡的一磚一瓦對他充滿非凡的意義,但無論我們有多不捨,這裡就是不能存在,只因為

 時間到了

 我們三人離開大火,走進森林。不久,一輛休旅車出現在我們眼前。看見我們的人影,車上很快有人走下來,金黃頭髮,是個外國人。我有些害怕的停下腳步,勞卻對我投出微笑。我有些疑惑,還是相信著勞繼續往前走。

當我們靠近,那個人向前攙扶住士,語帶擔心的問道

「你還好嗎?」

「維特,你先扶士上車。我們不能在這裡逗留太久。」勞溫柔的向他說著。

只見那人點點頭後扶著士到車上,什麼也沒多問。

「走吧!」溫和的聲音響起,我看向勞,他對我伸出手。

「恩…」

我無力的回應了一聲後輕輕握住他的手。

我們牽著手走到車旁,勞打開車門上讓我先上車,一進車內便看見了無生氣的士。勞很快坐進來,順勢的拉上車門。剛才的外國人也早坐在駕駛座上。

「維特,東西呢?」

「在這裡。」

只見他拿出一瓶水,很快將它遞給勞。

「藥效很強,但我稀釋過了,不會對她身體造成太大負擔。」維特解釋著

「謝謝你。」勞低聲道謝。

接著他將瓶口打開,最後看向我。

雖然早就知道,但這一刻我還是不免泛紅眼眶

這一切都是他們的計畫

勞和士商議後,決定將房子燒掉,也一併處理席琳的遺體。而我,他們打算將我送到先前收留席琳的神父那裡。勞告訴我,那個神父會想辦法讓我回家。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不能知道他們離開的方向,也不能留下他們離開的記憶,必須毫無瓜葛的分開。因此經過我同意後他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在沒有記憶下分別。

我答應,同時也知道,這是勞對我最後的溫柔,他不想看我痛苦。

 我接過水瓶,沒有多說便喝了起去。冰涼感流進我的喉嚨,沒有特別異味,根本與水無異。可是喉嚨還是很灼熱,如有東西卡住般怎麼也沖不掉。我硬是壓下從身體裡升起的悲傷情緒,卻還是不爭氣的流了兩行淚。

 眼神模糊,眨眨眼後看到了掉在地上的水瓶。藥效開始了,我無力的倒在勞的腿上,死命的張開眼睛。

抵擋睡眠的下場就是頭痛欲裂,我卻還是頑強抵抗。

我睜著眼,看見勞心痛的表情,也感覺到他不斷撫著我的頭髮,相觸的身體也傳來他的體溫。

一切的提示都告訴我…他還在。

「怎麼了?很不舒服嗎?」看見我猙獰的臉,他擔心的問。

我搖搖頭。

他輕輕舉起我的手,牢牢握住。

接著我發現車身在移動,路面不時有些顛簸。我看向窗外,樹木正快速的遠離我的視線。

「開始了嗎?」我無力的問。

「恩…妳必須快點睡著了。」說完,他溫和的撫摸我的臉。

我搖搖頭,語帶沙啞的說。

「我後悔了,我不想繼續。」

這次換勞搖頭,他在我耳裡輕語。

「沒事的,眼睛閉上就沒事了

我聽見他的鼻音,睜開原本厚重的眼皮,看見了正在流淚的他。

發現他的心情,我身體升起一股酸楚,此時此刻根本沒有力氣抵擋,只能讓它重重爆發,雙眼開始流下熱液。我緊緊抓住勞的手臂,眼睛就算痛的發紅也不肯閉上。心裡不斷妄想,是不是贏了這場戰役,勞就不會消失

看見我的模樣,勞偷偷擦掉眼淚,繼續撫摸著我的臉

「我會在這裡,一直都在,妳不要掙扎了,好嗎?」

「我不要!」

我爆發的大喊,接著眼裡的眼淚開始泛濫,鼻水漸漸堵住,讓我不太能呼吸。

我感覺勞正用雙手抹去我的淚,最後將我抱起,讓我靠在他的肩上。

他在我耳邊哽咽的低語。

「求求妳

我使勁的抬起手,將他輕輕推離,好可以看見他的臉。

我發現自己的頭像被人重重敲擊,整個人越發昏沉,身體自然垂下,不斷喘氣著。四肢漸漸麻痺。視線卻不敢轉移,因而發現從未見過的他。

他在痛心大哭,讓我也淚流不止。我開始愧疚,卻害怕的不肯妥協

「只要閉上眼,你就完全消失不見。」我使盡力氣說道。

他仍舊抹去我的淚,什麼話也沒說。

少到眼淚,我能夠看清楚他一些,但不久我的視線便開始旋轉。

「我不要!勞你在哪?」我大喊。

我感覺他抱住我,在我耳邊不斷說著。

「在這裡,我在這裡。」

感覺腦內的沉重已經壓到我的眼睛,我抵抗的張開眼,視線忽然清晰。我看見他灰色的眼眸,帶有溫柔的眼神,立體的五官。

這大概是我今生最難忘記的臉

不到幾秒,那張臉又開始模糊,我全身已經沒有力氣去抵抗。

我垂下雙手,眼睛漸漸闔上,在快失去知覺之際,我在唇邊感覺到一陣柔軟,還有一聲輕輕的

 

「對不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98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