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25 心的距離是 零
2016/01/03 21:20:38瀏覽29|回應0|推薦0

Chapter 25心的距離是 

 

「我嗎?」

正在將紅茶倒入杯中的士頭抬起來,看著眼前抱著書的茌驀。

「可以嗎?」

「當然可以!但我可以問原因嗎?」

「恩

見茌驀答不上話,士笑著拿起紅茶往外走。

「我們坐著說。」

茌驀跟著士走到飯桌上,拉開椅子並肩而坐,茌驀放下手裡綠色封面的書本,輕輕挪到士的面前。

「我的故事嗎?」

士獨自說著,然後打開世界地圖,一樣翻到了英國的頁面上。

茌驀知道大喇喇的士其實內心很細膩,雖然不知道這麼做會不會引起士的悲傷往事,但她還是想知道有關他的一切。

「要說到什麼程度呢?」

士露出惡作劇的微笑,讓茌驀不安的開口。

「你認為可以的地方就好了。」

士一陣大笑。

「開玩笑的!想知道我的故事當然可以,我很開心!」

鬆口氣的茌驀對士微微一笑,兩人一起將目光移到書上

「我住在這裡。」

只見士在地圖上指了指離倫敦偏西南的地方。

「博恩茅思?」

士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這裡離倫敦很近,所以自從交通方便後博恩茅思就有不錯的發展。如果要去那裡玩,可以去侏儸紀時期的海岸,那裡可是被列為世界遺產喔!」

說完,他又展開嘴角,笑容像個小孩。

看見聽著介紹的茌驀眼睛閃閃發亮,他又繼續說道

「還有聖彼得大教堂可是我們的地標,茌驀不要錯過囉!」

「真想親自去看看。」

士笑著回應。

「一定要去!雖然我離開很久,但我相信那裡一定和我記憶裡一樣漂亮。」

茌驀點點頭,士稍微收住展開的嘴巴,將陽光般的笑容變成回憶往事的幸福微笑。

「我在那裡住了九年,雙親病死後就沒有人照顧我,於是我就被送往育幼院。當時我的名字叫凱恩・維斯帕吉,因為維斯帕吉太難念,常常被人嘲笑成『斯吉』,我就常常和嘲笑我的人打架,後來勞幫了我一把,所以我們就變成朋友了。」

士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讓茌驀也被影響般再次笑容綻放。

「呼倫貝爾育幼院位在沃丁頓,離我和勞的家鄉都很遠,所以我們兩個常常幻想的逃跑,卻老是跑不遠就餓的受不了。」

茌驀看見士指著沃丁頓的地方,在倫敦的北邊,真的離博恩茅思有點距離,更別說是勞的家鄉普利茅斯了。

「感覺士的故事變的很溫馨,是因為說的人不同的關係嗎?」

士哈哈大笑,笑著回答。

「我的家庭很溫暖,本來就沒有勞那麼悲傷。何況我這種情況也是沒辦法的,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命,這不能怪誰。」

士說著這些事情時面帶微笑,但茌驀還是有些替他惋惜。畢竟現在灑脫的士是用當時年僅九歲的他換來的。他面對的痛苦茌驀不認為如他所說的輕描淡寫,時間治好傷口卻不會帶走傷疤。但士卻讓疤痕化為自己堅強的動力,讓茌驀好羨慕他有這種能力,隨時讓自己開心的能力。

「大概就這麼多了,之後勞和席琳的部分妳也知道了。還有想問的嗎?」

茌驀搖搖頭,向他露出謝意。

「妳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要問這些?」

茌驀思考了一下,輕輕嘆口氣回答。

「因為你們說過時間不多了,不是嗎?勞前些日子告訴我一些事情,讓我了解到世界這麼大,隨時都有無數的故事在發生,我以前完全沒有發現。我只是在想,起碼在我們分別前讓你們成為我世界裡的第一個故事。」

士有些詫異,隨即露出溫柔的眼神。

「茌驀很聰明,竟然可以看出勞的用意。」

「才沒有

看見茌驀的反應,士一樣露出溫暖的笑,隨後拉著茌驀看著自己。

「我們也沒想過會遇見妳,但我想說,好險有遇見妳。認識妳這麼善良的人是很幸福的事情。不用急著否定自己,世界給我們的打擊已經很多了,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很辛苦的。」

士的話讓茌驀安靜下來,此刻茌驀什麼都不想思考,只想完完全全的相信他說的話。

「茌驀很聰明,而且是我看過最善良的女孩。妳不覺得嗎?」

士刻意重覆,將這些她抗拒的字眼慢慢打進她的心理。茌驀只覺得全身有了股力氣,雖然感覺得到自己內心還是拒絕著,但最後

她還是強硬的點了點頭

 

因為勞和士有事情要談,茌驀先行離開。走到三樓,茌驀看見席琳的房間敞開,她有些緊張的往前走去,在經過勞的房間時,看見了金髮的女子在裡面東翻西找。

這個情景讓茌驀嚇了一跳,她定睛一看,席琳早把勞的房間弄的一團亂。所有的衣櫃和抽屜都被打開。席琳則快樂的在裡面哼著歌,絲毫沒有發現茌驀的目光。

「要趕快通知他們才行。」

才剛想完,前方的哼歌聲停止,原先低頭的茌驀起了寒顫,慢慢將視線抬起,看見了面無表情的席琳。兩人視線對上,茌驀下意識的後退,轉身之際便聽見一聲怒吼。

聽見聲音的茌驀拔腿狂奔,卻慢一步的被席琳撲倒,席琳的拳頭如下雨般打在她身上,但很快被制止。

士用力的架開席琳,一邊安撫一邊強硬的帶她回房,卻在到達房門口的那一刻,原本有精力的席琳忽然倒下來。目瞪口呆的茌驀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有力的雙手一把抱起。

「還好嗎?」

勞小心的檢查她的傷勢,確定沒大礙後才看向她的眼睛。

「我沒事不過席琳

勞拍拍她的肩膀,對她微笑後便走進席琳的房裡。

 

亂糟糟的房裡,茌驀和勞兩人嘆了口氣。

勞說席琳得了感冒,原本身體就虛弱的她才會昏倒,要她別擔心。席琳有士的看照茌驀倒是不擔心,反而是眼前景象讓她有些無奈。

房間被弄的那麼亂,勞也很難整理,茌驀在旁幫忙,勞沒有拒絕,兩人便開始動手收拾。

勞在一旁整理衣物,茌驀則將抽屜的東西擺回去。他的動作比較快,收拾完自己的部分後靠到茌驀身邊幫忙。

蹲在地上撿東西的茌驀忽然發現了一個錦盒,裡面的東西卻早已不見。

「勞,這個盒子裡面的東西好像不見了。」

回頭的勞看了一眼,神色忽然慌張起來。他開始到處尋找,口裡焦急的說道。

「裡面是一個金色鑰匙形狀的項鍊

茌驀從未看勞這麼緊張,她擔心的幫忙往地板搜尋,最後在椅腳的後方發現了它。

「是這個嗎?」

聽見她的話勞趕緊回頭,確認茌驀手裡的東西後連忙接了過去。沒有道謝的一個人匆匆往房門外走,留下滿臉疑問的茌驀。

 

晚飯後,茌驀幫忙勞整裡廚房和飯廳,勞拿起放在桌上的托盤分裝食物,茌驀則將茶壺倒滿水,一樣放在托盤內。

「會太重嗎?」

勞搖搖頭,隨後溫柔的開口。

「我去幫士送飯,妳不要太擔心,席琳只是感冒而已。」

「恩

茌驀的反應讓勞放下托盤,揉揉她的頭髮。

「晚上到圖書室一趟好嗎?」

茌驀有些意外,勞慢慢向她解釋

「席琳身體比較不好,需要人家照顧。我怕士會累壞,所以必須輪流。在等待期間能不能和我聊天打發時間?」

理解的茌驀點了點頭,微微笑著。

「我大概八點過後就上去,你慢慢來沒關係。」

勞微微一笑,簡單的口頭約定後,他的身影便消失於黑影之中。

 

和勞道別後,茌驀先回房間洗了澡,整理好自己後正好八點鐘,正要踱出門口,她看見了今天勞挑出的三本書,想了幾秒,便順便拿在手上。

茌驀輕輕關上門,靜靜走了幾步後看見微敞的房門,裡面的燈光在地上流洩,畫出如小星的痕跡。她慢慢走過,悄悄的望向裡面,發現兩人都在席琳的房裡。裡面有幾句低喃傳進她耳裡,同時在他們的面容裡看見了沉重。

不是說只是感冒嗎?」

茌驀有些擔心,卻沒有勇氣推開門,只好默默站在門外。

 

「那東西怎麼樣了?」

問問題的是士,而這同時也勾起了茌驀的好奇心。想起白天勞的怪異舉止,茌驀本能的側耳傾聽。

「我和維特連絡了,他說資料沒有外流。」

「那就好。這麼重要的資料要是沒有守好肯定世界大亂。勞,對不起。」

「別道歉,沒事就好。」

裡面簡短的幾句話,完全証明茌驀的猜測。如果她想的沒錯,那個鑰匙應該就是勞偷出來的資料。那個東西似乎只要被撞擊就會自動傳輸,勞才會緊張兮兮的跑出去確認。想到這裡,茌驀安靜的轉身,離開了房門外。卻沒注意到對話的兩人早看見她離去的背影。

 

茌驀知道勞一時半刻不會出現,無聊之際拿起被自己撒在身旁的書,挑起一本,將它高高舉起,仰頭看著封面。

「小王子

茌驀毫無感情的念著上面的字,盯著看許久,索性將它放回自己的腿上,慢慢打開了第一頁,也慢慢翻開了茌驀若有似無的記憶。

茌驀安靜的看著,像發現新世界一般全神貫注。她不時皺起眉頭,有時輕鬆微笑,就這麼看到一半,眼球像被什麼給吸引著。

「唯有心才看得清楚,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往往看不見

茌驀念著上面的話,停頓了起來。

「唯有心才看得清楚

她默念著,思緒也從故事停了下來。

她抬起頭,看著依然被風吹的搖曳的窗簾,外面的景色早已被黑暗包覆,但她卻穿越黑暗,看著更以外的東西。

 

「茌驀?」

勞溫柔的聲音迴盪,茌驀被嚇了一跳,反射的轉過頭。

「抱歉!嚇到妳了!」

看見渾身一顫、睜大雙眼的茌驀,勞連忙道歉。

「沒有,是我沒注意到。」

茌驀一邊說一邊挪出空位,坐下的勞望著她膝蓋上的書本,好奇的探頭過去。

「在看書嗎?」

茌驀點點頭,將書本移過去,口裡喃喃念道。

「看到一半就走神了。」

「是嗎?」

勞微微一笑,看著茌驀。

「一起看吧!」

勞的提議讓茌驀有些驚訝,卻沒有拒絕。

「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往往看不見,只有心才懂得

勞溫柔的聲音念出剛才那句讓茌驀陷入的話,望著認真的勞,不可言喻的情感再次纏繞,接著衝擊向她。

勞的一切忽然變的清晰,長長的睫毛、有些灰冷的眼睛卻帶有爐火般的溫暖,深刻的輪廓還有總是有意無意微笑的嘴角,這是她認識的勞,卻似乎也開始留戀這樣的勞。

這到底是什麼?

摸不透的茌驀對自己問著

 

時光隨著勞的聲音流逝,茌驀跟著溫暖的嗓音沉浸在書裡。就像被溫柔的包覆著,茌驀覺得安心和舒暢,不知不覺眼皮漸漸重了起來。

「就先到這吧!」

看見茌驀的狀況,勞微笑說著。

「抱歉

「不用道歉。是我讓妳陪我的,卻只能做這些犯睏的事,我比較不好意思。」

「那就說說話吧!這樣精神會好點!」

勞點點頭後自己開口。

「其實士現在狀況不太好。」

茌驀對這沒來由的話有些震驚,睜大雙眼的看著勞的側臉。

「席林的感冒不輕,這樣下去身體不知道能不能承受接下來的舟車勞頓。」

聽見這句話,茌驀下意識的皺起眉頭,心裡萌生出許多問題,卻又不知道要從哪裡問起,只好無力的垂下頭,小聲的滴咕起來。

「怎麼這麼快

「什麼?」

勞聽見她的聲音後詢問,茌驀卻瞬間不知所措起來。

「我是說時間過得真快。」

勞還是不解的看著她,茌驀只好漲紅著臉解釋。

「我的意思是想當初剛見面還這麼彆扭,現在卻要分開了。」

這句話就像一顆靜音鍵,聲音甫落後帶來萬籟俱寂。勞和茌驀互相看著,雖然短短幾秒,兩人卻在一瞬間看見對方眼裡的自己。倒映在別人眼中的自己,讓他們看清楚臉上的表情,也明白了內心最深刻的想法。

勞慢慢抬起手,輕輕柔著茌驀的頭髮,露出有些苦笑的面容說道。

「是阿還真可惜。」

茌驀垂下眼簾,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所以有些話我想盡早告訴妳。」

聽見勞的聲音,茌驀抬起頭,和他四目交接著。

勞的嘴唇慢慢開合,溫和的聲音慢慢流進耳裡。

「其實妳沒有妳想像中那麼差,不過妳大概不相信吧!」

看見她又露出狐疑的臉,勞仍舊微笑說著。

「身處在挫敗環境裡,看見別人擁有的美好自己卻相形見絀,我想不只是妳,可以找回真正內心的人大概是少數。我可以理解妳的感覺。」

「你能理解?可我聽士說過,你是個很聰明的人學業也很頂尖,你真的能夠懂我的感覺?」

「人只追求得不到的東西。我也會有和妳類似的情況,只是追求的目標不一樣。」

茌驀頓了頓,慢慢開口問道。

「勞想要追求什麼?」

這個問題讓勞思考起來,遲遲沒有得到答案的茌驀以為自己越過隱私的界線,急忙想要彌補。

「我只是隨便問問,你不用回

「不是這樣的

勞的回應讓茌驀禁聲,他用溫柔的口吻說道

「我想好好回答妳的問題,只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思考。」

「你要回答我?」

勞點點頭,繼續說著。

「如果是以前,我會回答出很多東西,例如家人、朋友、感情、認同不過我現在最想要的大概是一個平凡的生活吧!」

「你會追求,但你不會忌妒,也不會扭曲。」

茌驀露出苦笑,顯然還是覺得勞不能完全了解自己的內心。

「是這樣嗎?看來妳似乎把我想的太好了。」

他嘴角淺淺一彎,繼續說著。

「小時後我的確學業不錯,但每次的親子日卻沒有人與我分享。明明是最優秀的卻因為身分遭人譏笑,也曾因為太想擁有家人而讓好朋友的媽媽認自己當兒子。不斷的想要表現就為了被人看見自己有多好。就連蒂娜也是因為她的家庭和我太相似,讓我不知不覺的想靠近她。我不斷渴求與我付出相等的回報,但你也看見了,我並不順利。你覺得我的心態在這些歷程上會正常嗎?」

「對不起我好像太自我中心了。」

勞搖頭回應。

「不用道歉。我只是想告訴你,我真的了解妳的心情。或許長大就是這樣,一路打破從小建立的規則,慢慢發現自己的陰暗,最後剩下的就是最真實的自己,然後再用最豁達的方法讓自己舒服一點。」

茌驀點點頭,緩緩回應。

「我好像有些理解。」

勞微笑的摸了摸茌驀的頭,溫柔的說。

「妳果然很聰明。我相信只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妳會做的很好。」

勞的舉動讓茌驀臉頰微微發熱。她低頭小聲說道。

「勞才是最善良的人。」

有股力量輕輕放在茌驀的肩膀,她一抬頭,看見勞溫和又讓人安心的微笑。

「妳也是我看過最善良的女孩

那句話被勞說的又柔又輕,如同暖流進入茌驀冰封多年的心裡。眼裡的勞燦爛的讓她瞇起眼睛,肩膀傳來的熱度流過全身,心頭漸漸放軟,那股有些痛楚卻又喜悅的情感再次襲來。一瞬間,茌驀腦裡閃現,忽然裡解了這股未知的感情,而在了解之後卻又帶了點苦澀,慢慢纏繞住那顆又熱又軟的心臟。

她慢慢抬起頭,眼前的勞依舊望著她。茌驀慢慢舉起雙臂,輕柔的環住勞的脖頸,緩緩的將頭埋進他的肩裡,無力低啞的說道。

 

「我喜歡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8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