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26 不一樣了
2016/01/03 21:26:58瀏覽45|回應0|推薦0

Chapter 26不一樣了

 

鏡中的人面色慘白,大大的黑眼圈掛著,有氣無力的樣子讓人不忍直視。茌驀大大嘆了一口氣,沒有精神的離開房間,一步步的走下階梯。

「早安

坐在位子上的士也有別以往,十分沒有朝氣。他的招呼漫不經心,直到茌驀坐到他眼前,他的視線都還在遙遠的一方。

「你還好嗎?」

「恩

這樣的反應讓茌驀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直直的看著眼前比她還沒精神的男子。

「勞呢?」

不知過了多久,受不了沉默的她下定決心的問了問題,終於引起士的注意。

「在睡覺他昨天幫我照顧席琳幾乎整晚沒睡。」

「原來如此

茌驀有些失落。想起昨天勞離開的背影,她的心不自覺刺痛起來。

沒有任何回應,就這麼離開了

當她陷入沉思,換成士盯著她看,像會意到什麼,他露出了微笑。

「抱歉冷落妳,但我必須去照顧席琳了

茌驀搖搖頭表示不在意,還關心的問道。

「她還好嗎?」

原先有些笑意的士收起笑臉,沉重的氣氛包圍他。

只見他搖了搖頭,輕聲說著。

「我以為只是感冒,她身體本來就很虛弱我真的

士沒有說完,茌驀卻全都理解。說實話,她也不知道席琳病的如此嚴重,這種情況下幾乎全心照料的士難免自責。

「快去陪她吧她需要你,你也需要她。」

「謝謝妳

士發出了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轉身慢慢踏上階梯,目送他的茌驀忽然看見他轉了回來,有些枯槁的表情硬擠出了笑容。

「抱歉…我知道妳有很多事情想說。我只能告訴妳,要相信眼前的勞。勞善於隱藏自己卻不善於欺騙。妳會發現他最真實的一面。」

聽完,茌驀理解的點了點頭,露出笑容說道。

「快去吧!」

士也報以微笑,最後轉身離開。

 

孓然一身的茌驀無所事事,索性幫忙清洗碗盤後便開始閒晃。與其說是閒晃,她也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去。她一樣步上階梯,看著階梯外逐漸變高的景色,一扇扇門扉井然有序的排列著,直到最後才看見唯一開啟的門。

士正在裡面餵席琳吃藥,以往有活力的席琳現在正奄奄一息的躺臥在床上。她看見士的表情凝重,不像以往的他。偶爾對席琳展現愛憐的微笑讓茌驀看了十分不捨。

不忍繼續觀看的茌驀別開頭繼續往上走,卻在遠方迎來另一道目光。睡醒的勞正站在自己房門口看著自己,兩人一言不發的看著彼此,直到勞移往樓下的飯廳走去,茌驀才開始移動腳步。

 「哀

茌驀大嘆一口氣,整個人無力的癱在沙發上,望著眼前那幅勞母親的畫像,心裡的空洞漸漸擴大,讓原本整夜沒睡的茌驀更無力了。

「或許嚇到他了

茌驀想起昨天的舉動還有勞的表情,自己輕輕閉上眼。

整理一個晚上的思緒,她了解自己真正的感情。她喜歡勞,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他。茌驀自己也萬萬沒想到會有這種結果,或許勞的溫柔和體貼打動了她,也或許是因為勞的幫助而開始產生的憧憬,原本以為是依賴的感覺發現早已變質,成為一種特殊的情感。

不過就算釐清了自己,也似乎沒有得到想要的回應。勞掉頭就走的畫面再度閃現,再一次刺痛她的心。

她移開自己的視線,看見桌上的《小王子》,勞的聲音再度響起。

 

「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往往看不見,只有心才懂得

 

茌驀就是因為這句話點醒了自己,卻也進入了深淵。雖然心裡痛苦著,茌驀卻是個堅強又實際的女孩,她慢慢爬起身,搖了搖頭。

「醒醒吧!妳和他是不可能的

說完,自己大大嘆了口氣後便翻開前面的書,為了轉移注意力而讀了起來。

 

狐狸:「我不能和你玩,因為我還沒被『馴服』」

「『馴服』是什麼意思?」

「『馴服』是什麼意思?」

「『馴服』是什麼意思?」

 小王子連問了三次

 狐狸:「那是常被忽略的一件事。『馴服』其實就是建立關係。」

狐狸:「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孩。跟成千上萬個小孩沒什麼兩樣,你不需要我,我也不需要你。我對你而言只是隻狐狸罷了,和成千上萬的狐狸一模一樣。但是,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變的彼此需要。對我,你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對你,我也將變成世間僅有

 

「我好像懂了。」

小王子說:「有一朵花好像馴服了我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我好像…成為了那隻被馴服的狐狸

 

洗水槽空無一物,潔淨的壁面還留有水珠,看起來剛刷洗過。一旁的碗筷正滴著水,整個廚房被整裡的乾乾淨淨。

勞忽略有些在意的心,拿出兩個水杯後在裡面沖煮咖啡。咖啡香撲鼻,勞的心卻依然打不起精神。

他慢慢端著杯子,一杯給了自己,一杯則推向自己的對面。

士的黑眼圈高高掛著,零亂的頭髮讓他看起來更憔悴。有些蒼白的臉正瞇著眼睛休息著。

「喝一點吧!」

「謝啦!」

士慢慢睜開眼睛,晃動的燈火映在他眼裡,勞才注意到他布滿血絲。

「你還是睡一下比較好

「恩

「那咖啡就別喝了。」

勞想拿回他面前的咖啡,卻被士阻止。

「我等會兒想去陪席琳。」

「我會去看她的,你還是睡一下。」

士搖搖頭,無奈的開口說道。

「你應該還有事情要處理吧?」

「沒有。」

士沒有說話,只是直勾勾的看著他

勞因為士的眼神別開臉,士嘆了一口氣後開口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躲她,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勞依舊沒有回應。

「雖然茌驀沒有直說,但我大概猜出來了。她喜歡你吧?」

勞不動如山,卻讓士微笑起來。

「我很了解你。你有這樣的反應代表你也

「我不可以接受!」

勞的反應並未讓士驚訝,士啜了口咖啡,繼續微笑面對。

「你知道我們的處境,我不可能給她什麼。與其這樣還不如樣她死心。」

「你以為她沒想過嗎?就我所知她不是那種只看眼前的傻女孩。」

勞啞口無言,士只好繼續說著。

「要是以前,我可能也會和你有同樣的想法。不過最近席琳改變了我,我的想法變的不太一樣。我老是想,要是在席琳清醒的時後把握她,或許就可以杜絕現在的事情。如果我在她生病時前多陪陪她,我或許可以少點愧疚。好像總到事情的最後,我們才會看清自己沒有把握住什麼。」

「你清楚她的個性,我不能害她

「就因為清楚她的個性,所以我希望你和她說清楚。今天你們兩情相悅,就應該更同解決。沒有未來的感情可以不要談,但你早已在她心裡留下不可替換的位置,不面對未必不會造成傷害。」

勞大大嘆了一口氣,緩緩開口

「她先前問過我,為什麼這麼想知道她的想法。我一直以為只是好奇,直到她告白後我才明白,我早就不知不覺陷入。我渴望和她相處,想摸清她所有表情,也想讓她微笑。但知道她的心意後卻害怕起來,到頭來我還是個膽小鬼。」

「所以答案不是出來了嗎?」

士微笑的說著,勞也對他露出淺淺苦笑。

士慢慢將椅子挪後,站起身來。

「我話說到這裡,剩下就看你怎麼做了。」

勞點點頭目送著士遠去的身影,直到消失為止。彷彿時間靜止,勞獨自坐著枯想,最後一樣拿起桌上的咖啡,離開飯廳。

 

看見門口有黃光流洩,勞心裡開始緊張。他慢慢靠近圖書室大門,見茌驀正專心的讀著先前推薦她的書。

勞有些躊躇,猶豫的在門口徘徊,直到想起士說的話,才下定決心往裡面走去。

很明顯的,茌驀十分訝異勞的出現,卻還是不動聲色的挪出一個空位。

勞慢慢坐下,茌驀低著頭沒有搭話,就這麼放任寂靜喧囂。

「我

勞的聲音吸引茌驀的目光,兩人對看著。茌驀原先黑的發亮的瞳孔帶點憂鬱,但整體的表情卻很冷靜,大概是兩三天沉澱下來的結果。

「我們能談談嗎?」

勞下了決心開口,茌驀輕輕點頭,等待著勞的話

「我沒有未來,所以我不希望妳浪費時間在我身上。等妳從這裡回去,妳會有正常的生活,還有光明的未來。對妳的人生來說我就只是個過客。所以

「我還以為你真的懂我

勞沒有說話,兩人眼神依舊相交,茌驀的眼裡不像剛才堅定。

「對我來說,我現在最想知道的答案不是未來。而是你,單純你的回答。」

聽見茌驀的話他垂下頭去,茌驀嘆了口氣,繼續說道。

「我知道自己不夠完美,連我都沒辦法喜歡自己,有什麼資格讓你選擇我。但你帶給我很多難忘的回憶,起碼離開前讓我表達真正的心意。這樣我就滿足了。」

茌驀說的很辛苦,壓抑自己的內心吐出話語,灼燒般難受。

「就算是過客我也會為你留下特別的位置。因為你已經『馴服』我,連我自己也無法阻止。但你別擔心,我會整理好自己,不會帶給你困擾。」

說完,她緩緩起身,一旁的書落下,勞看見裡面的內文,心裡不禁酸楚起來。

「說出來舒服多了,謝謝你勞。」

茌驀的口氣並不像她的字句舒坦,勞緩緩抬頭,背對他的茌驀用手撥掉眼淚,轉身後面向自己,硬擠出微笑。

「我先回房間了,終於可以睡覺了

茌驀輕鬆的說完,頭也不回的轉過身,勞沒有多想跟了上去,以極輕的動作從後方抱住她,茌驀驚訝的僵住身體,耳裡傳來勞的氣息。

「我都還沒回答妳,妳怎麼能說自己不夠完美?」

勞的話很輕,讓茌驀感覺到一股炙熱湧上心頭。

「真正被『馴服』的不是只有妳

勞的話讓茌驀震驚,她慢慢轉身看著眼前的男子,不可置信的表情寫在臉上。

「就像我說的,我不能給妳未來。但我不能留給妳感情卻不負責的逃走。起碼我們要說清楚,妳才不會留下遺憾。」

說完,勞別開了臉,下定決心後再度看向茌驀。

「我喜歡妳但也僅只於此。」

聽見這句話,茌驀的眼淚早就沿著面頰流下。知道對方的答案讓她喜悅的感覺充斥胸腔,不過就如勞所說的,知道了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她緩緩的將臉靠向勞的胸膛,歡喜和悲苦讓她的身體不斷顫抖,勞的擁抱十分溫暖,卻無法沖淡那些複雜的感覺,因為兩人擁有相同的情緒,只能藉由體溫分享彼此間的悲傷。

「可不可以

茌驀帶有哽咽的聲音傳出,勞低頭看著,滿是淚水的茌驀緩緩開口說道。

「我可以不要未來,但能不能擁有現在?」

「這樣妳將來會很辛苦

茌驀搖搖頭,對著勞繼續說著。

「如果無法掌握將來的時光,起碼現在我想掌握我們僅有的時間。不要管未來,就只看現在,好嗎?」

茌驀的請求讓勞十分猶豫,勞的內心十分想珍惜這段感情,看著茌驀的眼睛,想起士的勸告,理智就像斷了線,他收緊手臂,緊緊抱著懷裡的少女。

他閉緊雙眼,全身猶豫的顫抖,茌驀的香味和體溫讓他放棄抵抗,只能輕輕在她耳裡低語。

 

「如果這是我們僅有的,請待在我身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82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