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22 第三者
2016/01/02 23:20:25瀏覽48|回應0|推薦0

Chapter 22 第三者

 

救出席琳後,凱恩和羅倫斯兩人沿著原路逃跑。雖然尚未看見追殺的人,但險惡的路途加上一個不醒人事的席琳,逃跑速度非常緩慢。

兩人知道這樣下去遲早會被發現,卻沒有放棄的用最快速度離開,沒多久,就在彷彿無止盡的黑暗裡看見一盞盞燈光還有叫喊聲。

這時候的兩人保持沉默,不發一語的繼續逃跑,卻很快的被追上,團團包圍。

人數大約有六七人,手裡持槍對著他們。凱恩背著席琳,真正能對他們反擊的只有羅倫斯一人。

這種情況下羅倫斯只能暫時對峙,腦裡想其他解決的方法,卻一無所獲。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人,一邊繼續呼喚其他同伴,一邊慢慢向他們靠近。

「凱恩

他輕輕叫著,原本目光在敵人身上的凱恩回過頭。

「再不遠就能到停車的地方。我會想辦法纏住他們,你快帶席琳走。」

「你在說什麼?」

兩人小聲說著,一邊縮短彼此距離,因為周圍的人似乎不想給他們太大的空間。

簡短的對話後,兩人再次進入沉默,羅倫斯腦裡也開始盤算著如何先發制人。

正當羅倫斯思考著,眼前的轉變快的讓他來不及反應。

他發現原先包圍他們的其中一人,忽然調整槍的方向,往身旁的人開槍。那些人反應不及,很快就被擊倒,較遠距離的人見狀,一掃兇狠的形象,紛紛拔腿就跑。

只見那個人很快的開槍,逃跑的人應聲而倒。

看見這個情況,羅倫斯和凱恩兩人詫異的說不出話,他們看著那名陌生人,瞬間提起警戒,板起臉孔。

羅倫斯觀察他一陣,發現他紅色毛帽下的頭髮似乎是金色,眼睛有點小,還留了口鬍子。過於大件的上衣和牛仔褲,邋塌的外表卻身手矯健。

那人注意到羅倫斯的視線,慢慢收起槍後雙手插著口袋調兒啷噹走過來。

他無視羅倫斯和凱恩的警戒,一下拉近距離,瞬間露出微笑。

「嗨!羅倫斯・道恩。」

 

車門一被關上,羅倫斯立刻發動引擎,很快的揚長而去。

耳邊傳來口哨聲,他看了一眼,冷冷開口。

「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這是一步險棋,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對方來歷,卻接受的對方的援助。礙於席琳傷勢嚴重,他和凱恩只能暫時的相信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陌生人。

「對耶!來的太突然,還沒向你說明呢!」

只見他自己哈哈大笑一陣,隨後脫下頭上那顯目的紅色毛帽,甩了甩,一條亮光如流星劃過,落在他的腿上。

「這個!」

他拾起那道亮光,像發現寶物般的孩子,開心的像羅倫斯展示。

一邊開車的羅倫斯,注意了前方來車後看向他手上的東西,不禁大吃一驚。

後方的凱恩也倒抽一口氣,想必也十分注意這裡的情形。

「你是

那是一個閃閃發亮的金色徽章,老鷹之下的盾牌裡有一個一手持劍一手拿秤的人,因為光線,上面的人正一閃一閃刺著羅倫斯的眼睛。

「沒錯!這是聯邦調查局的警徽。我們找你很久了,羅倫斯・道恩。」

「找我?」

「沒錯!真是太幸運了!可以在這遇到你!總算不會被艾利斯罵了!」

「你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聯邦調查局要找我?」

「少裝蒜了!你不是偷走一個很厲害的東西嗎?艾利斯可是什麼都知道。」

「艾利斯是

後方的凱恩發問。

「我的上級。」

說完,他轉過去對凱恩笑了一下,看見席琳後隨即變了臉色。

「那女人可是被弄得很慘

聽完這句話,原先就不安的凱恩臉色鐵青,一旁的羅倫斯適時的打岔。

「你還沒回答我,你們找我要做什麼?」

「不是說了嗎?因為你身上有很厲害的東西。」

「所以我在問你,為什麼知道我有這個東西?還有,你要這個東西做什麼?」

「哀阿!我最討厭囉囉嗦嗦解釋一堆!我等等叫艾利斯自己跟你講,你們還是先做正事吧!」

說完,他指了指外面,白底紅十字的標示印在眼前。

「救人要緊。」他笑著說道。

 

羅倫斯不知道正不正確,畢竟醫院離剛才的大倉庫才幾哩遠,漢斯的人馬要追過來不用多少時間。但卡達再三保證,說他們進不了這裡。雖然半信半疑下,但席琳的傷需要緊急處理,羅倫斯姑且信他一次。

 凱恩帶著昏迷的席琳進去治療,只剩來自調查局的卡達和自己枯坐在外頭等候。也是這個時候,他才知道那名戴紅毛帽,吊兒啷噹的男子叫卡達。

介紹完自己沒多久,有位護士隨即來和他搭話,看見卡達說話的口氣,羅倫斯也猜出了一二。

「剛才那是你的同夥嗎?」

聽見他的問題,卡達放聲大笑,但因為笑的過於誇張,被身後的另一名護士制止才停下。

「你倒是蠻敏銳的!」

他一邊說一邊抹去笑的過火的眼淚,沒有給羅倫斯答話的空間逕自說道。

「這裡有好幾名聯邦調查局的成員,所以你別擔心你朋友。我都把情況上報了,你們現在是被列為保護的對象,他們別想碰你們一根手指頭。」

聽完卡達的話,羅倫斯放心許多,起碼現在可以讓席琳好好治療,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將事情弄清楚。

「還有關於我的事情,你還沒有解釋。」

「哀!這說起來真的很麻煩!我最討厭麻煩的事了!」

卡達煩躁的抓抓頭,停頓幾秒後自己又開始解釋起來。

「該怎麼說呢?聯邦調查局追查很多案子,發現有些案子牽涉很大。當然你以前的公司也早被我們盯上,隨後又聽見你的事情,艾利斯就非要找到你不可。」

卡達解釋的很簡潔,但羅倫斯大概可以聽懂他要表達的意思。總歸一句話,他現在手裡的東西除了沃比克和漢斯,聯邦調查局也對它感興趣。

「我已經連絡艾利斯,他正在來的路上,你自己和他說。我最討厭解釋,說個沒完難過死了。」

卡達像是憋了很久的氣,彷彿再多一分一秒就會更難受,直接放棄。羅倫斯也不想強迫他,就放任他離開。

 

等到卡達的背影消失在視線中,羅倫斯才慢慢站起身子,走向病房。他先是敲敲門,沒有人回應,只好輕輕握下把手,往裡面瞧。

裡面只有凱恩和席琳兩個人,席琳穿上病服,臉色蒼白的躺在床上。凱恩則坐在一旁,頭靠著床緣的一小角,眼睛闔上。看見他均勻的呼吸聲,羅倫斯沒有叫醒他,自己拉了一張椅子,在床的旁邊坐下。

坐下來的羅倫斯看見席琳隔著氧氣罩呼出的水氣,心裡安心許多,也隨之內疚。想起救援的經過,雖然他的視線放在漢斯身上,但他卻沒有忘記當時席琳的慘狀。光著身體渾身是血,還有那個被凱恩打死的男人當時也是赤膊的。席琳遇到什麼極刑可想而知。凱恩或許也猜到些什麼,才會如此抓狂。

看著兩個朋友的睡容,羅倫斯不免紅了眼睛。這大概是繼蒂娜死亡的那天起,他第二次流淚。

槍響再度出現,漢斯死後睜開的雙眼在他眼前揮之不去。他殺了人,雙手還留有槍隻的觸感因而不斷顫抖。胸口難以呼吸,剛才的情緒一擁而上,看見席琳還有凱恩,淚水漸漸止不住。

「的確,我和他們有什麼兩樣?」

為什麼自己總是拖累別人,讓別人招受不幸?是不是自己應該要遠離所有人,才可以停止這場噩夢?

千萬種思緒和想法纏繞在腦海裡,載浮載陳,沒有定論。

扣扣!

敲門聲響起,喚起了沉思的羅倫斯。他擦乾眼淚,轉向門口。

一名男子西裝筆挺走進來,後面還跟著卡達,羅倫斯很快會意,站起身走向門外。

 

眼前這名男子大概是沃比克以外可以擁有如此威嚴的男人。深黑色髮絲梳成中分,有些微卷的如瀑布洩在耳下。粗眉豪氣的畫在他臉上,不可一世的眼神,給人無比壓迫。

「我叫艾利斯・賈索法拉。聯邦調查局調查員,同時也是這個案子的指揮。」

叫艾利斯的人簡單做了介紹後就停頓,羅倫斯只能無可奈何的接話。

「我是羅倫斯・道恩。你應該有很多事情要向我解釋,例如說『這個案子』。」

羅倫斯並沒畏懼他的壓力,反而直接了當的開口。而這句話也讓艾利斯起了不解之色,隨即看向一旁的卡達,冷冷的說。

「你沒和他說明嗎?」

「說了!就說個大概!你知道我最討厭解釋了!你就自己接下去吧!」

身旁的卡達似乎也不是那種可以沉於艾利斯魄力之人,他無所謂的辯解,讓艾利斯決定無視他。

「我目前指揮的案子是人口和器官黑市販賣。但經過我們深入調查,卻發現很多祕密。這個秘密牽扯到許多國家的領導人還有政商企業高層。我想你應該看過偷來的東西,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羅倫斯聽見他的話,腦裡回想起那天在沃比克辦公室看到的資料。雖然自偷出來以後他沒有再打開過,但裡面的內容範圍有多廣,他不會不曉得。這也是為何沃比克忌憚於他的原因。

「所以你要我怎麼做?」

羅倫斯想直接知道他的目的。

「我希望你和我合作。說實話,你的資料現在就算公諸於世也起不了太大作用。那些人最會的就是斷尾逃生,只會連累無辜的人受害。所以我要你負責保護這份資料,讓未來時機成熟後可以一舉殲滅這些人。」

羅倫斯並不訝異他的話,卻始終不知可不可信。

「你要知道

艾利斯故意提高些音量,讓分神的羅倫斯重新注意他。

他看著艾利斯一樣寒冷的眼神,耳裡繼續聽他說明。

「現在已經沒有任何國家會保護你了。當然,還有你朋友。如果你答應我,我可以保證你和你朋友的人身安全,當然所需要的資金和醫療我也一併協助你。」

說完,他高傲的抬起下巴,露出似乎勝利的姿態。

「你提出的條件很完美。但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原先有些洋洋得意的艾利斯面容肅穆起來,緊閉雙唇一語不發的看著羅倫斯。

「如你所說,這份資料牽涉廣大。我怎麼會知道你是不是為了包庇裡面的誰才來和我交涉?你要給我一個信任你的理由。」

宣戰似的,他的言語激起了艾利斯好鬥的意志。艾利斯聽完冷笑了兩聲,繼續開口說道。

「就憑我現在沒有逮補你。」

羅倫斯訝異的睜大眼,任憑他繼續說下去。

「你和你朋友剛才動手了吧?憑著剛才消失的兩條人命我可以立刻逮補你歸案。但我沒有這麼做。」

他雙手一攤,反將一軍的笑容讓羅倫斯不是很喜歡,不過他說的事實,卻殘酷的抹滅不去。

見羅倫斯不說話,艾利斯確認自己完全勝利,他再次露出高傲的笑容,向他說道。

「當然,我的權利也不能讓我包庇兩名殺人罪犯。但如果你合作,還可以苟延殘喘的多活些日子。最令人高興的,你還能看見那些人依依垮台,不是很棒嗎?」

「我才不想看見那些」羅倫斯說道。

艾利斯不解的看著他,羅倫斯繼續說下去。

「只要現在那些因為我受傷的人可以平安,我就別無所求了。你要我答應你可以,但你要答應幫我一件事

艾利斯束耳傾聽,隨後笑了一下,緩緩回答道。

「我答應你

 

寒冷的聲音飄盪,就如同剛畫下一道契約。不安總是多於踏實,卻也只能無可奈何的啟程。

 

血痕、慘叫、無盡摔破聲

這是他進入病房後看到的慘況。

一旁壓著傷口的凱恩,靜默不語。想起剛才抓狂的席琳,拒絕別人接觸、拒絕靠近的神色,羅倫斯心痛到說不出話來。

原先平靜如天使般的席琳,誰也想不到她起床後扯斷身上所有的線,壓著凱恩一陣猛打。她咆嘯,將所以東西砸向不知所措的凱恩,眼神像極一頭自我保護的野獸,要讓眼前的人至於死地。

當時見到這種情況的羅倫斯很快按下緊急鈴,一手拉開抓狂的席琳,卻反被攻擊。當時頭破流血的凱恩見狀,制服住席琳的一隻手臂,羅倫斯有默契的掮住另外一隻,卻引來席琳更激烈的反抗。索性醫護人員及時趕到,為席琳打了鎮定劑,一切才平復下來。

 

遭遇到這種狀況的兩人剛聽完醫生的報告。沉默不語,無力的靠在椅背上。任由寂靜包覆,時間流洩的十分緩慢。不知道過了多久,凱恩自己開了口。

「該怎麼辦才好?」

凱恩小聲的問題,羅倫斯聽得很清楚。他停頓了一會,緩緩說道。

「我剛和聯邦調查局談過了。他們願意保護你和席琳。」

「用你當交換嗎?」

凱恩的問題讓羅倫斯不自覺側頭望著他,他卻如沒事一般繼續說道。

「我不是笨蛋,怎麼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什麼時後你才能夠拋去那種自我犧牲的想法?」

凱恩說的不急不徐,話語中卻充滿責怪。

「難道你不恨我嗎?我讓你們陷入這種險境,還讓席琳變成這樣

「是,我承認現在很恨你。但你又想撒下我和席琳不管嗎?」

這句話讓羅倫斯很驚訝,他坐直身體,不安的看向凱恩。

「我恨你把席琳害成這樣!但當我看見你開槍的那瞬間,我知道你也不好受。所以..我不會讓你逃跑了!」

凱恩望著羅倫斯,斬釘截鐵的說。

「對不起

「沒錯!你必須道歉,也要留下來贖罪。」

羅倫斯不可置信的看著,凱恩仍舊說下去。

「要和聯邦調查局合作就合作,如果要讓羅倫斯・道恩消失我也可以消失,要逃亡一輩子我也可以。總之你別想再自己承擔。」

凱恩最後對上羅倫斯的眼睛,緩緩說著。

「我全部聽到了。對不起

聽見他這麼說,羅倫斯心裡的情感錯縱複雜。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羅倫斯也不知道未來將是什麼樣子,但他被凱恩的話語打動,長久自己支撐的負擔多了一雙手,依舊不輕盈,卻也從此不孤單。

讓凱恩一起逃走這件事情不知道是對是錯,何況還有席琳的問題要解決,但羅倫斯深信,多了人相伴,他或許可以更自在的面對。

他知道自己很自私,卻還是想將他們留在自己身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6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