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18 裂痕
2016/01/01 23:27:39瀏覽37|回應0|推薦0

Chapter 18 裂痕

 

晨曦透光,溫暖氤氳,光束照亮床上一對男女。兩人緊緊相擁,似乎不受四面溢進的陽光侵擾,依舊沉浸在甜美的夢裡。

羅倫斯先是皺眉頭,最後不甘願的睜開眼睛,印在他眼簾的,是一雙嫵媚大眼。

「早安!」他嘶啞的道早,並發出嗯的一長聲,順勢翻身。

懷中的女子只是輕輕的笑,輕巧的爬起,俯視著他。

「別這麼看我!這樣會害我不想起床!」羅倫斯說完後用手臂擋住自己的眼睛。

蒂娜只是繼續盈盈笑著,隨後躺進羅倫斯懷中。

「那就不要起來吧!」她調皮的說道。

這時換羅倫斯坐起身,一邊撫著懷中的髮絲一邊說。

「這可不行!第一天就遲到我會被漢斯罵的!」

「別管他啦!」蒂娜像小孩子般的鬧起彆扭

他輕輕推開懷中的身體,清楚看到那張美麗的臉後,溫柔說道。

「我回來會補償妳的!」說完他拍拍她的頭。

雖然不情願,不過蒂娜也只能妥協。她嘟起嘴後,又埋進羅倫斯的胸口,慢慢的說著。

「不可以太常這樣喔!我不喜歡工作狂!」

他笑了笑,接著以一個吻當作回答。

 

兩人用完早餐後一起離開家門。為了之後行動上的方便,羅倫斯決定開蒂娜的車去上班,但昨晚因為一點原因,蒂娜的車沒有停在羅倫斯家中,所以今早兩人必需走一小段路到車子的所在地。

兩人並肩前進,彼此之間說說笑笑,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打斷這美好情感。

「你今天早上有看見信嗎?」蒂娜問道。

「信?」

「好像是從呼倫貝爾育幼院寄來的,上面寫你的名字,應該是給你的!」

羅倫斯臉色暗了下來,沒有答話。

一旁興高采烈的蒂娜沒有察覺,繼續滔滔不絕的說著。

「你該不會因為我不想要生小孩,所以決定要領養一個吧?」

羅倫斯被她的問題給拉了回來,只是苦笑的看著她,沒有回答。

「有一兩個小孩我也可以接受!不過在想這些之前,我們的婚禮似乎應該優先討論!」

蒂娜半玩笑半的責怪,暗暗指責他還沒有求婚就想把她娶回家。

「其實我之前看到那間育幼院在募款,所以捐了一筆錢,那封信大概是感謝函吧!不過既然妳說出婚後願意領養,那我該跟他們繼續保持聯繫了。」說完,他望向因為會錯意而臉色緋紅的蒂娜。

看見找不到臺階下的她,羅倫斯愛憐的撫著她的髮絲,溫柔的說著。

「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恩」她默默的點點頭,什麼也沒有多說。

「謝謝妳!」說完,羅倫斯火熱的唇吻向她,蒂娜順勢將手搭在他肩上,用吻表達她的原諒。

兩人深吻許久後,互相對望著,好像剛剛的小爭執在一瞬間融入之間的愛情裡,淡化,最後消失。

「走吧!要遲到了。」蒂娜說著。

「恩。」

兩人繼續移動著腳步,一面相視而笑。

蒂娜原先勾著羅倫斯的手臂,緩緩脫離,最後假裝無意的牽起他的手。她望向羅倫斯,果然在他臉上出現不自然的反應。羅倫斯輕輕的掙脫相扣的手,摟向她的腰,如沒事一樣,繼續溫柔的微笑,輕聲說道。

「走吧!」

「恩」她沒有多說,只是讓剛剛的不自然,在他的溫柔裡隨風而過。

 

鵝黃色的燈火印在牆上,一個黑色人形剪影像藝術品一樣貼在牆面。剪影的主人像雕像般一動也不動的坐在沙發上閱讀著什麼,而桌面是一個拆閱的信封。

他對蒂娜說了拙劣的謊,卻不明白意義何在?只是聽到身後的過往像毛衣線般不斷被拉扯出來,他都會下意識的用許許多多的謊言掩蓋。他相信蒂娜不會在意他的身世,當然漢斯更是對他的過往沒有興趣,他在意的是他的才略、聰明和野心。

他嘆了一口氣,將詳讀完的信放回桌上,再順勢的倒回沙發。

羅倫斯輕輕閉上眼,心想今天勸蒂娜回家果然是對的,不然她要是好奇起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信是一直有和他聯絡的修女寄來的,自從他從育幼院離開,修女就不斷的寄信問候他的狀況,也為他捎來他兩位摯友的消息。

修女告訴他,凱恩和席琳完成學業後已經正式離開育幼院,不過兩個人常常回來看看他們,也總是會問到自己,叫他無論如何都要試著聯繫看看。

時隔六年,自從他踏出育幼院的大門,他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再也沒有出現過。他知道這樣的自己很不懂得惜福和感恩,對於孤身一人的自己,不該隨意扯開這段小時候的羈絆,但他知道,他這麼做的理由,全都來自他的自卑。

他愛他的朋友,甚至把他們當家人,不過他們不知道,羅倫斯卻厭惡自己是孤兒的事實。從小到大,他比別人幸運能夠較早進修學業,但就算如此,學生時期的他還是形單影隻,不是他孤僻,而是身上的孤兒標籤就算用再多的滿分也洗不掉。他無形的為自己感到丟臉,又對總是出現在校門口的凱恩和席琳感到煩悶,雖然他口裡不講,但他知道,那些有親人的同學們就是把這兩位朋友當成笑柄。

他知道可以置之不理,但他還沒有成熟到對這一切不去感覺、在意。

十二歲的他,理解友誼的可貴,也對身為孤兒的自己和朋友們感到羞恥,但還不能悉知這兩者的碰撞,稱為人性。

十二歲那一年,他頭一看見自己的心有一部分是黑色的。

 

羅倫斯一如往常的的走進公司,才剛進辦公室,秘書就佇立在他面前,開始向他報告。

「羅倫斯先生,稍早史帝文・瓊斯先生請您過去找他一趟!」

「知道了!你幫我給個電話,說我五分鐘後到。」

語畢,他馬上站起身,輕輕調整一下領帶後,不急不徐的走出門口。

只見身後的秘書微微的行個禮,隨即轉身拿起電話。

 

一切就如他預想,史帝文先生的秘書早已站在外面等候。確認身分後,畢恭畢敬的開始帶路。

他們先是走進一扇門,眼簾映入了一大張辦公桌,卻沒有人坐在那裡。他望向身旁的秘書,只見他自然的拐近身旁的走道,繼續往前直走,到盡頭後才停下腳步。

秘書禮貌的敲敲門,對裡面說道。

「史帝文先生,羅倫斯先生到了。」

「請他進來!」裡面一個低沉的嗓音回答。

只見秘書為他轉動門把,原本像終點的門面後頭出現一個小房間,史帝文就坐在裡面。

他微笑著,小聲說了聲「快請進」。

羅倫斯也露出了善意的微笑,大步的往前走,直接在他對面坐下。

史帝文瞅了一眼,秘書像接到指示後離開了,確定萬無一失後,史帝文才將視線轉向羅倫斯。

「沃比克先生之前提過,要讓你負責擴建地的事情,你應該沒忘吧?」

「當然!」回答後,羅倫斯自信的笑了一下。

「我就直接說吧!擴建地基本上是我在統籌的,所以按照舊有的制度下,實在也很難找個好地方讓你發展,不過看在漢斯先生的臉上,我自然是要照顧你的。我選了一下,有兩個案子應該很適合你,你看一下吧!」說完,他指了指早放在桌上的兩個白色資料夾。

羅倫斯很快翻開資料,認真的詳讀,一旁的史帝文則繼續說道。

「這兩個地方雖然位在國內,但在勢力的佔領上卻很重要,是不容許失敗的。兩個地方目前都已經圈出大至的範圍,但真正的地點還沒有決定。差別在於,一個位於城內,房屋眾多,處理上比較棘手。另外一個就方便多了,百里城郊只有十幾戶房子,解決上也不會特別麻煩,怎麼樣?我想你應該知道怎麼選吧?」

羅倫斯露出自信的微笑說道。

「當然!我已經想好了。」

史帝文聽完露出了解的笑容說著。

「果然

「我兩個都選!」羅倫斯打住他的話。

「兩個都選?」史帝文不敢置信。

羅倫斯自信的笑著,看向史帝文回答道。

「是的!我兩個都選!」

「兩個都選太冒險了!我知道你剛進來想要有點成績,但量力而為吧!不要太過著急最後弄得自己一身泥濘!」

「史帝文先生,我並沒有急,這是我仔細評估後的結果,我有萬全的把握!」

「就算你這麼說,對我來說太冒險了!你還是選一個吧!我對沃比克先生比較好交代。」

「我想漢斯先生也會支持我的決定,我有十足把握,還請史帝文先生放心。最後成功我不會忘記史帝文先生的!」

「如果是漢斯先生的話那我還可以賭賭!你真的有把握嗎?」

羅倫斯沒有說話,只是炯炯有神的眼睛看向史帝文,讓他說不出話,最後索性答應了。

 

「哈哈!」漢斯先生爽朗笑聲敲醒沉默的晚餐時間。

「你果然很有膽識!」說完,又繼續放聲大笑。

「老公!別顧著笑,先吃飯吧!」一旁的漢斯夫人溫柔說著。

在這裡,漢斯夫人的面孔是屬於比較特別的。魅惑的鳳眼,加上紅潤的桃唇,烏黑秀髮,是一副完美的東方臉孔,和一口流利英文撞擊,產生一種美感。

「是!親愛的!」漢斯先生親暱的回應後,終於拿起餐具開始用餐。

「羅倫斯!你也不要客氣!」漢斯夫人也招呼羅倫斯。

「非常謝謝您!」

羅倫斯回應後,將頭轉向身旁正用餐具捲著麵條,不發一語的蒂娜。

「怎麼了?吃不下嗎?」他溫柔的問。

「今天見面你就和爸爸談公事,你說我吃的下嗎?」蒂娜不滿情緒全寫在臉上

「抱歉!我可能太興奮了。晚上和我一起去兜風好嗎?我保證只會看著你,什麼公事都不會說的!」羅倫斯溫柔的道歉,蒂娜卻不答話,依然生著悶氣。

「蒂娜!羅倫斯今天表現的那麼好,妳這樣掃他的興可是會讓他討厭的!」

漢斯先生也開始勸起女兒,但她卻沒有答話,只是將頭別過去。

「我不會討厭她的。」羅倫斯說完後,輕輕將手搭向她的肩。

看到此景的漢斯夫婦笑了笑,內心覺得無比感謝,希望這種快樂可以繼續下去。

 

涼風吹撫,舞弄蒂娜輕柔的髮絲。鼻尖觸著海味,浪花沙沙聲不絕於耳。

羅倫斯一手搭上她嬌小的窄肩,溫柔問道。

「還在生氣?」

只見蒂娜依舊不說話,沉默的別過頭去。

羅倫斯輕輕拉近兩人距離後,開始沉默,望著前方因夜晚而顯略白的浪濤。

海風繼續吹撫,浪水拍岸不斷演奏,對比兩人的無聲。

過了很久,生氣的蒂娜終於緩緩開口。

「我這麼不給你面子,你都不生氣嗎?」

「我說過我不會生你的氣。」羅倫斯輕輕說著。

「如果掃你的興我跟你道歉,但你剛加入高層就著麼忙碌,連一頓飯也滿口公事,你知道我不喜歡!」

「抱歉!我以後會注意的。」羅倫斯溫柔的安撫。

聽見羅倫斯的道歉,蒂娜終於看向他的臉,如她所料的,羅倫斯一臉平靜,面向著海。

她嘆了一口氣,心裡想著。

「這個男人什麼都好,卻從未讓人看見他真實的情感,就算她表現的在嬌縱,也未曾掀起他內心的波瀾。」

想到這裡,蒂娜同時升起不安和不甘心,她慢慢的滑動自己的手臂,試圖牽起羅倫斯的手。

當她輕輕握住,蒂娜望了他一眼,只見羅倫斯溫柔的抽出手,順勢的搭上她的肩。

羅倫斯的舉動讓蒂娜整顆心無力了起來。她看著依然溫柔的微笑,及漸漸傳來的體溫,卻無法填足內心的空洞。

 

一切都很順利。

羅倫斯看著手中的資料,露出隱約的微笑。

先前拿到的擴建地企劃案處理的很完美,雖然有些住戶還需要時間說服,不過同意數已達到九成多,剩下堅決反對戶也沒有特別有勢力的地方,離最後完成只是時間的問題。

他開心的闔上資料,試圖閉上眼穩定情緒。

一陣子過後,他張開眼,瞥到桌上的相片。蒂娜迷人的微笑還有媚惑的雙眼映入眼簾,讓他想起昨晚發生的事。

「應該還在生氣吧?」他小聲念著,接著凝視照片中的臉半晌後才回過神來。他拿出手機,給蒂娜傳了訊息,便繼續埋頭工作。

 

這是一頓異常安靜的晚餐。

蒂娜安靜的用餐,羅倫斯則靜靜的一旁照料,眼前的食物一口也沒動過。這是他們兩人吵架時的模式,正確來說,是蒂娜生氣時的模式。

「我幫妳叫了甜點。」羅倫斯溫柔說完後,將手上折好的紙巾遞給她。

「我不想吃。」蒂娜冷冷回答。

「親愛的,別再生氣了好嗎?」

「我沒有生氣」她口氣平靜,卻仍然沒有看向羅倫斯。

「如果沒有,就吃口甜點吧!」

蒂娜望向羅倫斯,嘆了口氣後說道。

「你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我當然知道妳還在生昨天的氣,所以拜託讓我今天補償妳好嗎?」

蒂娜聽完後露出苦笑,又嘆了口氣後,才拿起桌上的叉子,吃了一口蛋糕。

羅倫斯淺淺微笑,再度遞出蒂娜剛剛未接過的餐巾紙。

蒂娜優雅接過,輕輕擦了擦嘴,最後把東西放下,再度看向羅倫斯。

「我們談談吧!」她下定決心。

「當然可以!妳要談什麼?」羅倫斯靠向椅背,笑著。

他很清楚這是蒂娜談判的技巧,就像漢斯先生一樣,他們從來不吵也不鬧,卻會讓你明白,這段關係誰是主人,最後讓人自然的服從。

當然,他和蒂娜相處很長一段時間,清楚對蒂娜來說這是溝通,他也見怪不怪。

「你是真的愛我嗎?」蒂娜問。

聽見這天下女人都會問的問題,他用溫柔的口吻說。

「我不懂妳為什麼這麼問?妳應該知道答案不是嗎?」

「我不知道,我沒有把握。」蒂娜無奈的說道。

羅倫斯伸出手,用他大大的手掌包覆住蒂娜的,輕輕開口。

「妳可以不用懷疑,我是真的喜歡妳。」

蒂娜瞇起眼,緩緩轉動自己的手,最後和羅倫斯十指相口,望向他。

不出所料,羅倫斯不到一秒就掙脫了。

「為什麼?」蒂娜不解的問。

「蒂娜別這樣!」羅倫斯有些心虛。

「我不要!我要你現在告訴我!」

羅倫斯看著她,沉默半晌後,乾燥的喉嚨才慢慢吐出「對不起」三個字。

蒂娜有些不可置信,最後冷冷問了一句。

「你真的不講嗎?寧願被我誤會也不講嗎?」

羅倫斯深情凝望,口裡帶著些許無奈解釋。

「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別在意好嗎?只是單純不習慣,我會用別的東西補償的。」

「如果我不要呢?」蒂娜雙臂交叉於胸,一臉不容商量的氣勢。

羅倫斯不答話,只是靠回椅背,靜靜看著她。

「我明白了!」蒂娜冷冷說完,站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只留下獨自嘆氣的羅倫斯

 

燈光昏暗,黑暗裡只有一盞鵝黃檯燈,和電腦發出的白光。

羅倫斯的臉印上一片白,眼裡的瞳孔也透出光點。他專注著眼前的資料,時而抿嘴,不發一語。

事情如他預料展開,兩個建地收購的差不多,但今晚傳來的資料裡卻出現一個名詞,吸引了他的目光。

「呼倫貝爾育幼院?」他愣了半晌,隨即心中有如漸滾的沸水,慢慢翻騰。

他不可置信的滑動滑鼠,看見資料上端的標題-預計拆除用戶。

羅倫斯不自主的嚥了口口水,又將頁面滑回剛剛的地方。

「怎麼會?」他喃喃問著,無力的將自己埋進手掌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52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