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20 罪源與晚風
2016/01/01 23:47:44瀏覽26|回應0|推薦0

Chapter 20 罪源與晚風

 

羅倫斯快步走著,一進辦公室便對祕書崔蒂說道。

「崔蒂,可以幫我查擴建地預計拆除戶的資料嗎?」

「當然,羅倫斯先生。不過那份資料我昨天就寄給您過目了,您沒有收到嗎?」崔蒂恭敬說著。

「我收到了,但我對那份資料有疑問,想再看一次。」

「請問羅倫斯先生對哪部分有疑問呢?我直接針對您有疑問的部分提供資料或許比較有效率。」

「愛爾倫區擴建案,據我所知沒有要擴往南邊。幫我查一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是的,羅倫斯先生。」

說完,崔蒂馬上坐回坐位,開始敲打著鍵盤。

 

羅倫斯仔細讀著崔蒂送過來的資料,將擴建地的內容整體看過一遍,內心不斷責怪自己的粗心大意。

當初接手兩個擴建地案時,他的確有發現愛爾倫區離呼倫貝爾育幼院很近。不過依照擴建地的範圍,育幼院應該不會被波及到。就算擴建地成功建立,育幼院也有一定的安全範圍。沒想到,高層的人竟然想放棄北邊較麻煩的的區塊,將擴建地向南方擴建做彌補。對商人來說,與其向北方較多的居民做徵收,還不如向南方只有一個無政府庇護的育幼院下手來的輕鬆許多。

他早該想到這些的,所以有自責感一擁而上,但這並沒有讓羅倫斯挫折太久。

他不知道自己對呼倫貝爾育幼院還懷有什麼感情,他只曉得呼倫貝爾受到波及讓他有種私人物品被侵犯的感覺,那種不悅讓人揮之不去。

他絞盡腦汁,想到兩三個方案,但沒有一個有足夠說服力讓人放棄向南徵收的計畫。

「沒辦法,只能硬碰硬了」他獨自低喃著。

 

室內寧靜充斥,只有冷氣的轟轟聲幫著配樂。

羅倫斯面向前方,看著對面的人,等著他的回應。只見那人神情凝重,雙眉皺的緊,不發一語。

「能告訴我理由嗎?」漢斯將資料輕甩到桌面後,順勢靠向椅背,手指交叉,口氣不急不徐,卻滿是威嚴。

「那裡是我長大的地方,對我充滿回憶,所以我不希望它受到影響。」羅倫斯直率的說出口,抱著決心坦白,漢斯卻沒有太大的驚訝。

「是嗎?原來如此。難怪你很少談起你的過去,但就算這樣,你還記得在我推薦你加入高層時答應過我什麼嗎?」

漢斯的聲音低沉,讓整個氣氛像極了野獸正對挑釁者低吼。

「我當然記得,我答應你要以公司的計畫為優先。發生任何事都要以公司為第一考量。」他低頭,心虛的緩緩說出當初的承諾。

「你回想起來了嗎?那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漢斯繼續用低沉的嗓音說著。

「漢斯先生,我知道我讓你很失望,不過我還是想保住我小時候住的地方,能不能請您」羅倫斯說到一半,很快就被漢斯打岔。

「幫你想辦法嗎?還是幫你在沃比克先生面前說幾句好話?這是不可能的!」

聽到這裡,羅倫斯沒有繼續說下去,只是默默低下頭。

像是要提振他的士氣,漢斯拍了拍他的手,成功抓住羅倫斯的注意力。

「羅倫斯,這件事已經難以挽回。先不要說我不幫你,於公於私所有的理由都太牽強,很難解釋過去。所以不要再想這件事可以嗎?」

漢斯向他曉以大義,最後卻又穩約的發出一道看似不強制卻不容忽視的命令。

羅倫斯依舊沒有答話,腦裡繼續盤算著。

見到他的反應,漢斯沒有太多理會,繼續問道。

「你和蒂娜最近怎麼了?她總是悶悶不樂的,問了也不肯說,也沒提到你,你們吵架了嗎?」

「沒有,是我最近做了讓她生氣的事,我也很懊悔。」

「是嗎?既然這樣你現在應該先擔心怎麼挽回她不是嗎?雖然有些嬌縱,但畢竟是我女兒,我不容許她受委屈。」

羅倫斯沒有回答,靜靜望著前方。

漢斯見狀,輕嘆口氣。

「我知道你很難受,但你要想清楚。你現在什麼都有了,只差拿到沃比克的信任。等一切事成,你要什麼有什麼。只要你現在拋開那微不足道的牽掛,還有不值錢的感情。」

羅倫斯聽完,輕輕垂下頭,不發一語。

「不用考慮了!你早上了賊船,只有幹下去的份!」

這次漢斯拿出不容分說的口氣,命令著。

面對這樣的逼迫,羅倫斯依舊沒有半句話可說。

「快答應我!」漢斯低吼著。

羅倫斯咬著牙,身體的憤怒讓他渾身顫抖,經過一番掙扎,才緩緩開口

 

是」

 

 

青青草地,小草搖曳,暖風吹拂,伴著笑聲。花香淡淡,令人心曠神怡。

這裡,就是這樣的地方。

 

「有多久沒回來了呢?」

羅倫斯站在門口,心裡獨自問著。

他隔著柵欄,看見幾個十來歲大的孩子在嬉鬧,他如果沒記錯,這個時間應該是共同掃除時間,想必是溜出來的吧!

羅倫斯微微一笑,想起幾十年排斥這裡的自己,現在又為這裡而憤怒,臉上的自我嘲笑,自然流露。

他轉身,不打算進去。因為沒有拜訪的理由,但這樣的離別讓他的心揪了起來。

前方,他以為早已做好準備,與惡魔交易,販賣自己,本以為輕而易舉,如今卻有一道關卡。

原來一切並不簡單。

 

「你們在幾個又溜出來偷懶了!」

一道熟悉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羅倫斯回過頭去,看見滿頭金髮的席琳正雙手叉著腰,對著那幾個男孩斥責著。

他很快躲到一旁的大樹後,眼神像被吸引般離不開。

不久,滿頭亂髮的凱恩也從門內走出來,說了幾句安撫席琳的話,便領著那幾個男孩往裡面走。

看見從小一起長大的兩位摯友,羅倫斯心裡五味雜陳。

最原始的自己,他多希望自己可以立刻向前與他們相認,同時又有一股羞恥感拉扯著。

當初選擇切斷著個情分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他怎麼可能笑著沒事的出現呢?

何況現在,如同他們家裡一般的育幼院,正被自己,親手破壞著。

羅倫斯哪有顏面和他們交代

 

「你是?」

此時站在門口的席琳正好看見他,但距離讓她有些猶豫自己的眼睛。

羅倫斯害怕的轉身,快步離開,卻聽見背後席琳追上來的聲音。

「羅倫斯?」

羅倫斯被這聲呼喚嚇的身體一震,不敢停下腳步的繼續往前走。

看見他的反應,席琳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原先追過來的腳步放慢,最後停止,只是看著他的背影,漸漸消失。

 

空氣裡,流瀉著優雅的交響樂,陣陣紅酒香撲鼻又伴隨著有點濃烈的女人香水。

他望著前方面容姣好卻宛若冰霜的女人,沒有什麼自信的開口。

「我有事情想和妳說。」

這句話說的又慢又輕,話語裡還藏著些許的不安和恐懼。

蒂娜依然面不改色,他只能無奈的說下去。

「我是個孤兒。」

語畢,他看見蒂娜眼裡有了短暫的動搖。

「我一直很自卑。即便再優秀的頭腦和出色的表現,一直都無法填滿我這個自卑黑洞。」

「你和我說這些做什麼?」

蒂娜吐出的語句雖寒冷,卻明顯帶著困惑。

「我只是想要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我要向妳坦誠。」

這句話讓蒂娜眼裡忽然搖曳起來,隨後轉向不安。而心情正忐忑的羅倫斯,卻沒有發現她的變化。

「我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的,直到發現時,我才知道我對牽手這件事多麼恐懼。」

聽見這句話,蒂娜神情嚴肅的不發一語,羅倫斯只能繼續說下去。

「牽手,可以感受到別人的溫度。隨著溫度的交換,我總覺得自己最深處的想法也會一併流向那個人,最後那個人會發現我的醜陋。這讓我很害怕。」

聽完羅倫斯的說明,蒂娜露出難以置信的笑。

她笑的雖然短暫,卻略帶歇斯底里,讓羅倫斯一時搞不清楚她的思緒。

「你的意思是,陪伴你多年的我依然無法讓你信任?」

停止大笑的蒂娜做出這樣的結論,讓羅倫斯抿起了唇。內心下意識想否認,卻沒有隻字片語可以支持他。

「你現在連辯駁都不會了嗎?」

見羅倫斯不答話,蒂娜面帶微笑的發問。只是問題一針見血,笑容也十分冷艷,讓他反而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兩人之間的對話隨著蒂娜的問題沉入寂靜。他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彼此的感傷卻蔓延出來。到底原先對彼此的愛戀去哪了呢?為什麼現在只剩下一句句的質問?

「我對妳是真心誠意的,這點我可以保證。」

一陣沉默後,羅倫斯慢慢吐出真心話,而這句話也確實的打進了蒂娜那顆看似冷酷的心。

蒂娜眼睛有些沸騰,高傲的她卻強忍著。只是抿著下唇,不發一語。

「我真的想和妳度過這些,只是沒想到自己過不了心裡的坎。但是我會再努力的,只要妳還在我身邊,我一定可以。」

羅倫斯說得十分誠懇,讓蒂娜動容。

他輕輕握住她的手,請求原諒般,落下一個輕吻。

這個吻,讓她那顆冰冷的心,逐漸融化。隨之而來,柔軟的心感覺到罪惡感在孳生,一股不安再度攫住蒂娜。 

她慢慢抽出手,忍住眼角快流下的淚,起身看向羅倫斯。

「已經太遲了

說完,不敢多看羅倫斯一眼,如逃跑般大步離去。

 

確定羅倫斯看不見自己,眼裡的水終於潰堤,她看向餐廳裡面,羅倫斯如雕像般,一動也不動。

蒂娜忍痛抹去淚水,沙啞的低喃道。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在我做錯事之前

 

打開大門,按下開關,漸亮的家裡預料般的空無一人。

羅倫斯將鑰匙隨手丟在桌上,自己則順勢的坐躺下來,大嘆一口氣,眼睛無力的閉上。

蒂娜似乎還在生氣,短期內應該沒辦法挽回了。原本想靠蒂娜拯救呼倫貝爾的計畫也自然行不通。

即使知道自己有些卑鄙,但這是他能想到一石二鳥的辦法了。沒想到這次蒂娜拒絕,只能看看以往和好的手段,行不行的通。

蒂娜是他對漢斯的王牌,他很清楚,所以他必需求的她的原諒。又或者說,他知道她會原諒他,只是時間必須更早一點。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手裡的王牌早就失效

 

輕輕嗅著手裡的鮮花,撲鼻的味道讓羅倫斯滿意的微笑。他看著漢斯宅邸門口,大門不久果然敞開。

穿著時髦的蒂娜慢慢步下階梯,羅倫斯快步向前,露出陽光的笑容,向她打招呼。

蒂娜對他的出現有些震驚,隨即板起臉孔,質問著。

「你來這裡做什麼?」

羅倫斯輕輕微笑,沒有答話,只是將手裡的花遞向她。

眼見蒂娜沒有任何動作,羅倫斯自己開口。

「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我以為我說得很清楚了。」

蒂娜依舊面不改色,讓羅倫斯心情沉重起來。

正當他想再說些挽留的話語時,後方響起了兩下喇叭聲,將他的目光吸了過去。

只見豪華轎車在他們不遠處,擦的透亮的名牌徽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流線的車身透出一股簡單俐落,如黑洞般的車窗在此時搖下。

看見裡面的人物,羅倫斯十分吃驚,蒂娜卻不意外,優雅的向裡面的人揮揮手。

「妳為什麼會跟沃比克混在一起?」

羅倫斯慌張的抓住蒂娜,卻一把被甩開。

「我應該告訴過你太遲了吧?」

「妳在開什麼玩笑?他的年紀和漢斯差不多!」

「所以呢?」

蒂娜的反問讓他吃驚的啞口無言。應該是說,他不懂蒂娜為什麼這麼問。

「講不出來嗎?羅倫斯你要知道,現在無論我跟怎樣的人在一起,你都沒有資格過問了!」

蒂娜有些激動,看的出來她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羅倫斯卻不知道她這股情緒從何而來。

蒂娜知道自己失控後,心虛的調頭走人,徒留下一臉茫然的羅倫斯。

他看著蒂娜搭上沃比克的車後揚長而去,正心有不甘時,口袋裡的電話不恰巧的響起,只能硬著頭皮接聽。

「羅倫斯先生,我是崔蒂!你要先擋下來的呼倫貝爾拆除案,今天被史帝文先生給拿走了。他說你辦事不力,所以打算自己親自處理這件事,我擋不住,我很抱歉。」

電話一頭的噩耗讓原本茫然的羅倫斯瞬間無力,隨即一股憤怒油然而升。

他花了幾分鐘整裡自己的情緒,最後冷漠的回覆另一頭的崔蒂。

「我馬上回去處理。」

 

夜幕降臨,原先有些溫暖的風,漸漸加入涼意。

在自己車上的羅倫斯,正透過窗戶,望著自己以往進進出出的公司。早上的發生的事情,瞬間出現在眼前。

 

高層的會議裡,他極力阻止呼倫貝爾拆除案,身邊的大佬們似乎不以為然。對他死心的漢斯先生沒有多說話,就這樣放任他獨身對抗。

理所當然,與他現在身分對立的沃比克,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隨便套了一個罪名,直接將他逐出公司。

在這一天內,以往的努力,瞬間一無所有

 

羅倫斯不是服輸的人,輸得這麼不明不白,他哪會甘心。何況呼倫貝爾正因為自己面臨拆除的命運,裡面的孩子將流落街頭,這不是他樂見的。讓這一切發生,他將對不起所有的人。

「一定要保住呼倫貝爾!」

這是他現在唯一的想法,無論做什麼,都要保住。

推開車門,將自己沐浴進夜色裡,稍早在腦裡盤懸的計畫付諸實行。大步的向前走,直往沃比克辦公事。

 

最高董事的辦公室當然不好接近,所以他利用了一點人性的貪婪和愚蠢,終於靠近了那裡。依照先前的行程,沃比克應該還在跟高層的人開會,一時不會結束,他必須利用這段時間,拿到他想要的東西。

他悄悄的按下門把,無聲快速進到裡面,接著開始翻找起來。

他知道沃比克桌上隨便一份資料都是有力的罪證,但厚重的紙張他帶不走,他也不打算讓沃比克發現,所以連上手機的上傳系統後,便開始拍攝。

羅倫斯的手腳十分俐落,沒幾分鐘時間,桌上的部分已經收拾差不多了,他望向一旁的電腦,如吸引般,往那個方向走去。

曾為公司高層,羅倫斯很快就破解了密碼進入電腦,出乎意料的,裡面只有一個資料夾,卻被加密保護,無法進入。

羅倫斯一時間想不到辦法,只好將自己手機上的破解程式連上電腦,此舉強行打開了資料,侵入警示也因此觸動,響鈴瞬間大作。

羅倫斯發現事態不妙,卻在一瞬間看見裡面的資料,他馬上知道這是自己要的東西,沒有多想的開始複製這些驚人的秘密。

「只要有這些,呼倫貝爾就有救了。」

他焦急的等待傳輸時間,過高的專注力使他並未發現後方的人影。

「羅倫斯?」

聽見熟悉的聲音羅倫斯迅速的回頭,一名妙齡女子在他眼前,讓他詫異萬分。

「蒂娜?」

無疑的,兩人都很驚訝對方的存在。

「妳怎麼會在這裡?」

羅倫斯失聲問著。

蒂娜沒有回答,反而將注意力放在他的後方。

「羅倫斯,你知道這樣會害死自己嗎?」

了解羅倫斯的舉動,蒂娜大聲的責怪起來。

剛說完,門外便響起了敲門聲,接著便是一陣叫囂。

羅倫斯發現事態不對,轉頭看向電腦,完成傳輸的字樣在自己面前,他很快拔下連結線,塞進自己口袋裡。一抬頭,門已經被踹開了。

蒂娜放聲大叫,不斷呼喊著。

「他是來偷東西的!來人快來救我!」

這句話深深刺進他的心,痛不欲生的感覺瞬間襲來,卻只能強忍振作,一把將身旁的蒂娜勾向自己。

「讓開!不然我就殺了她!」

蒂娜繼續大叫,害怕的直在他懷裡顫抖。

心痛的羅倫斯強行拖著她,慢慢往門口逼近。

「還不快退開,我是漢斯先生的女兒,你們想讓我出事嗎?」

歇斯底里的蒂娜無疑幫助了他。羅倫斯硬帶她離開辦公室,卻在門口遇見了漢斯。

漢斯的出現代表沃比克可能知道自己的行蹤,不趁他採取行動前離開將束手無策。

「不想要女兒死就讓開!」

他向漢斯大吼著。

「羅倫斯你別激動。」漢斯試圖安撫他的情緒。

「讓開!」

他大吼,接著聽見蒂娜嗚嗚哽咽聲,心裡的糾結瞬間勒緊,壓得他喘不過氣。

在團團包圍下,他用最快的速度帶著蒂娜回到一樓,只見原先拿著棍棒的保安人員裡混入了少許攜帶槍枝的人物。

羅倫斯知道這是沃比克的命令,說不定他連蒂娜的性命也會犧牲。但遲遲沒出手,或許是怕自己剛才強行帶走的資料流向不知明處,不如按兵不動為妙。

 

「漢斯先生!你很了解沃比克,你應該知道這個局面再拖下去會是什麼結局?」

我大聲朝人群大喊,只見漢斯抿著唇,神情嚴肅的看著我。

「救我!爸爸!」

懷裡的蒂娜真的很驚慌,不斷扭動的想逃離,卻又硬是被羅倫斯拉了回來。

試圖談判的聲音奏效,漢斯在想了半晌後終於開口。

「讓你逃走,蒂娜也是死定了。與其這樣不如

「你在說什麼?爸爸?」

聽見漢斯尚未說完的話語,蒂娜自然的打斷他,歇斯底里的懇求起來。

漢斯面如冰山,眼神裡卻有一絲晃動。

羅倫斯也很驚訝,但稍微想了一下,才知道漢斯說的話不無可能。

只要他逃走,蒂娜會被怪罪。只要漢斯放他走,換成他小命不保。

左右為難下,這位為人父的高層,最終選擇了自己。

 

羅倫斯咬牙切齒,對於漢斯的決定十分不諒解,另一方面也對無辜牽扯進來的蒂娜感到抱歉。如今只有連蒂娜一起帶走,才有活下去的可能。仔細思考後,他又對著漢斯大吼道。

「你似乎搞錯了!今天無論誰要死,只要我被抓到,這裡的每個人都要陪葬,包括沃比克!」

這個謊話明顯讓漢斯相信了,他眼神裡開始動搖,面容嚴肅的說不出話。

「但是,我們可以來個交易。」

羅倫斯繼續趁勝追擊。

「什麼?」

漢斯發出低沉的嗓音,像雄獅不得不妥協的怒吼。

「答應我全部要求,我就把東西還給你們。」

「這不可能!」

漢斯低沉渾厚的的嗓音透出一股不可多談的氣勢。

「既然如此

羅倫斯拿起口袋裡的手機,快速按了一番後將手機高舉起來。

「同歸於盡吧!」

羅倫斯的聲音透出寒冷,手機上的畫面更讓漢斯不寒而慄。

只見手機頁面顯示資料正在傳輸,雖然漢斯不知道羅倫斯傳了什麼也不知道他要傳到哪裡去,但他知道這可不是可以冒的險。

「等等!」

漢斯大聲制止。

「想通了嗎?」

「我們談談,羅倫斯?」

「沒有什麼好說的?現在沒時間的是你們。」

他示意漢斯看向手機,資料傳輸的速度比他想像中快。沉穩的漢斯心開始急躁,不自覺的咬著下唇,躊躇著。

「漢斯先生,這交易沒有不公平。我有手中的資料,而你們有我想救的呼倫貝爾。只要你們不動育幼院一根寒毛,資料就不會有事。」

漢斯依舊沒有表態,只是粗濃的雙眉,正緊緊皺著。

「我想你應該不想和我們這種低層人士一起下葬吧?」

等到羅倫斯一說完,漢斯終於下定決心。

他舉起手要旁人退開。羅倫斯慢慢拉著蒂娜,小心翼翼的走向門外。

見到事情發展,最先反抗的是蒂娜,她咆哮著,卻無能為力。

她真的以為羅倫斯會傷害她,也或許是她對棄自己於不顧的父親產生的憤怒,總之她大聲尖叫。而那淒涼的叫聲,沒有隨著她和羅倫斯的離開停止縈繞。

 

羅倫斯拉著蒂娜,將不情願的她塞進車裡。隨即他走向另外一扇車門,剛進車內就被失控的蒂娜攻擊著。

「蒂娜!」

羅倫斯使盡全力壓制住她,並用自己最大的音量要她清醒。

「放我走!」

蒂娜當然不會因為大聲就屈服,反而更加頤指氣使的命令羅倫斯。

「不可以!回去妳會死!」

「才不會!沃比克現在鍾情於我,不會讓我這麼消失的。」

「他不是妳想的那樣,妳別傻了!」

「我傻?難不成跟你走?那我才真的傻了!」

「妳不願意嗎?」

羅倫斯原本計畫帶著蒂娜逃走,沒有想過她的反應竟是如此。

「跟你走你能給我什麼?你要逃命,我可不要!」

「我都說了!回去妳會死!」

「就算死也是我選的!你現在憑什麼管我!不過是個想高攀我的棄子,你以為你很高尚嗎?」

雖然早就知道蒂娜生氣起來就會大肆的口無遮攔,但這次真的傷到羅倫斯的心了。他原本以為,蒂娜不會在意,但一切看來,只是他一相情願。

面對蒂娜的指控,羅倫斯只能沉默以對,而一旁的蒂娜只是更激進的譴責他,說他不肯敞開心扉,才會有今日的結局。

喀答

「妳走吧

羅倫斯輕輕按下車鎖後,慢慢的向蒂娜說道。

會選擇想要放手,其實就跟蒂娜說的一樣,他已經不能給她什麼。既然不能交付真心還有未來,他憑什麼讓她留在他身邊?

蒂娜沒有預料到他的舉動,但很快又恢復剛才驕傲的面容,什麼也沒有說的走下車去。

她看見蒂娜驕傲的背影,隨著夜風擺動的裙襬,讓她看起來更加不可一世,但羅倫斯並不討厭,因為這個女孩一直是他的嚮往。無論是一個完整的家庭還是和他一樣的混血血統,她的一切真的都看起來和他好像,只要當年父親做對選擇,家庭還圓滿的情況,是不是他就會像蒂娜一樣?

 

羅倫斯踩下油門,沒有多想的離開,眼光卻不知為何的,始終離不開蒂娜。當他小心駕駛到路口,下定決心移開自己的目光,一陣槍響瞬間打醒了他的悲傷緒。

他看向後方,原先高傲的背影不知為何的倒在地上,而再往公司的方向望去,沃比克的眼神透出寒冷,面容的嚴肅讓人自然的退避三舍,但最讓人震驚的,是一旁拿著槍,面容呆滯到讓他認不出來的漢斯先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52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