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19 改變了
2016/01/01 23:39:08瀏覽25|回應0|推薦0

Chapter 19 改變了

 

再次睜開眼睛,是一片灰濛。

灰是因為昏暗的房間加上一點外面透進的亮光。從飄逸的窗簾裡斷斷續續傳來,時而明亮,時而黯淡。

茌驀從窗外判斷出時間。她爬起身,一股痛竄流全身。她四處張望,除了自己房內空無一人。

她忍痛走出房間,恰巧遇上端著食物的勞。

「怎麼出來了?」勞一邊說一邊放下手的的托盤,向前攙扶。

「我還好,已經躺一天了。」茌驀說完,在勞的幫助下走到飯廳。

安頓好茌驀後,勞隨即上樓為席琳送餐,留下茌驀一人。獨自吃飯的茌驀,對眼前的食物完全沒有心思。

她回想起昨天與勞的對談,彼此間的距離似乎更近了。勞不再對她冷漠,相對的展現出溫柔與信任,一切都在一夕之間,讓沒有心理準備的她感到不安對自己的不安。

 她啜飲一口水,內心的思緒不間斷盤懸,接著嘆了一口氣。

「結果沒有講完呢」她喃喃說著。

「什麼?」

後方一個聲音響起,嚇的茌驀快速回頭,卻落的一身痛的下場。

「抱歉!還好嗎?」一隻有力的手扶住她,好讓她虛弱的身體別從椅子上摔下來。

「士!你怎麼走路一點聲音也沒有!」茌驀虛驚一場的責怪起來。

「是妳想事情太認真了。」士笑著回答。

「勞說你會出去兩三天的,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昨天都發生那些事了我怎麼能不回來。我幫席琳向妳道歉。」他露出苦笑說著。

「恩」我輕輕應了聲。

看見士擔心席琳的樣子,昨天的事情我一個字都說不出口,只能靜靜看著他。

他拍拍我的肩膀,目光很快從我身上疑開,四處尋找起來。

「勞呢?」

「應該正在餵席琳吃飯。」我回答。

「那我先去找他。妳也快吃,別讓食物涼了。」

他叮嚀完,一個轉身,消失在黑暗之中。

 

我坐在白色沙發上,看著窗外透進來的陽光。結果,除了這裡我想不到其他地方。圖書室依舊有股灰塵的味道,但這裡卻是唯一一個除了房間外可以安身的地方。

我看見桌上那本沒看完的《福爾摩斯》,下意識的將它拾起,翻開內頁,回想起自己當初以為士和勞是偵探的錯覺,經過昨晚才發現這幻想可笑的離譜。

「果然在這。」

說完,勞插著口袋慢慢走進來,接著一屁股在我旁邊坐下。

「碗盤是妳收拾的嗎?」他沒看我,只是望著前方說著。

「恩。」我簡單回答。

「以後放著就好,我會處理。」

「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是嗎?」他看著我滿是傷口的手臂遲疑的問。

「讓我幫點忙,不用這麼護著我。」

他的反應讓我不自覺得好氣又好笑。

「等妳身體好一點再說。」他不肯讓步。

我微微一笑,沒有答話,只是將原本看著他的視線望向前方的畫,陷入沉思般,兩人在各自的世界優游。

「為什麼妳喜歡待在這裡?」勞忽然開口問。

「也沒什麼,只是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待著。」我淡淡回答。

「是嗎

「很奇怪嗎?」看見他的反應,我納悶的問。

「不奇怪,但也不正常。」他仍繼續凝視前方。

我對他的回答有些詫異,卻沒有答話。

他望向我,看見了我的表情後解釋起來。

「以妳的年紀來說,我能理解妳想獨處的心情。不過妳似乎不只如此,總覺得妳有別的理由讓自己往沒人的地方跑,好像尋求安全感一樣。」

聽完他的話,內心深處有個地方像被揭露一樣,讓人下意識回避他的目光,心虛的回答。

「才沒有

「是這樣嗎?」他反問。

我不敢看向他,卻仍可以感覺到他的視線。

「妳還記的昨天交換秘密的約定嗎?」他淡淡開口。

我內心動搖,很快反望他。

「沒關係,妳想說的時候再說就好。我只是想提醒,妳還有這個機會跟我傾訴。」他微微揚起嘴角,說完,他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

「走吧!士在找妳呢!」他露出若有似無的微笑後,轉身準備離開。

「勞!」我叫住他。

他回頭,眼神溫和的對上我的眼睛。

「我」我欲言又止。

「什麼?」他溫柔詢問,將身體整個轉回來,卻沒有向前。

「我覺得我覺得你是因為愧疚才會相信我。我其實沒有什麼祕密能和你交換,我就只是個普通的女高中生,所以請你別在將你的事告訴我了。拿命賭在我這種人身上,很不值得

下定決心後,我一口氣說了出來。話語結束後自己卻羞赧的抬不起頭。

「我知道」他輕輕的說。

「那為什麼還

「我知道很危險,但我想相信妳。」他的口氣很輕,眼神卻堅定。

我看著他不發一語,他自己接下去說道。

「我沒有要妳說出天大的秘密,只是想知道妳的想法和心情,妳不用感到壓力。當然,一切都以妳想說為前提。至於我的部分,我沒有想過給妳負擔。士說過,妳和我們一起生活不可能什麼都不知道,我遲早要跨出這一步。昨天看見妳挺身而出,改變我對妳的看法,所以我會對妳坦白,就只是這樣。」

「為什麼想知道我的心情?」我輕輕的問。

他眼光看向別處,保持沉默,我只能靜靜等待。

「我也不知道

他深思後給了我這樣的答案。

我的表情顯得很疑惑,卻又一句話也問不出口。

「走吧!士在等呢!」

他很快轉過身,又回頭示意的看著我。

我輕嘆口氣,慢慢起身走向他。本來期待看見他移動的背影,卻沒想到他反而轉向了我,和我四目相對。

他輕輕舉起手,用食指溫柔的戳向我的眉心。

我瞪大眼,說不出話 。

「不要總嘆氣,也不要總是眉頭深鎖,這樣臉都不好看了。」

說完,他一個轉身後離開,只留下因為他剛剛的舉動而不知所措的我。

 

 「是嗎?那還真是難得呢!」士一邊幫我纏著繃帶,一邊說著。

「你的反應好冷靜」我有些失落。

「哈哈!我應該要嚇一跳嗎?」士笑著說。

「當初我要你們說出原因的時候,可是被你們軟硬兼施的拒絕,結果現在我都說不要講了,你們又一直要告訴我。」我有點生氣的抗議。

「那是因為情況不同了。我和勞信任妳了,當然會把事情告訴妳。」

「所以我才不要你們信任我

「為什麼?妳害怕嗎?」

「我不是怕你們會連累我,只是怕」我說不出口。

「怕妳自己沒辦法回應我們的期待?」他笑著說。

「恩

看見我的反應,他先是笑了笑,幫我把蹦帶綁好,自己開心的喃喃說道。

「好了!完成!」

說完,他順手拍了拍後走到我面前。

「我可以問為什麼嗎?」士面露笑容的問著。

我定睛凝視他,心中隨即浮出一個答案,最真實也最純粹的答案,卻也難以啟齒。

「我不知道」我小聲說著。

他聽見我的答案後,依舊保持笑容,向我說道。

「因為妳不信任我們,對吧?」說完,又是個微笑。

「不是這樣

「是也沒關係,我們都理解,所以不要急著否認。因為茌驀妳很善良,怕傷了我和勞才會不敢說。但這是實話不是嗎?」

說完,他一樣露出笑容。輕輕幫我整理有些亂掉的衣服。

「才不是!我不是你想的那樣!」我開始辯解。

「可是我覺得妳是我看過最善良的女生!我的看法,妳不能隨意改變。」

他持續笑著,讓我羞愧的不敢看他。

見到我的沉默,他便自己繼續說著。

「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自信,但我想妳應該辛苦一段日子了吧!」他溫柔的扶著我的頭,讓我看著他的眼睛。

「在你們眼裡一定都是些可笑的煩惱,和你們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我和勞都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妳沒有比我們輕鬆到哪裡去。」他溫柔的說著。

「不要再安慰我了

我發現胸口竄出一股熱流,直奔嘴巴,眼睛開始發熱,隨時會流出眼淚。

「妳不用忍耐,想哭就哭吧!」

「我才沒有」我輕輕撥掉他的手,隨即將頭轉開。

雖然我沒有看見士的臉,卻明顯感覺到他的目光。他輕輕拍著我的頭,溫柔的開口。

「勞會主動和你提起過去,代表他已經對妳改觀,對他來說也是很難的第一步。而我早在一開始就說過,我很相信妳。不過我們沒有要妳也馬上就信任我們,畢竟從開始到現在,我們沒有為妳做過什麼。妳對一切都不用感到負擔,無法回應我們的期望也沒關係。起碼在一起這段時間,希望妳可以放鬆一些,先暫時忘掉以往的辛苦,好嗎?」

我沒有答話,他似乎也預料到,自己很快接了下去。

「傷口要小心,先別碰水喔!還有中午是我煮飯,記得準時下來!」

他說完,又輕輕拍了我的頭後,慢慢的離開,直到聽見門闔上的聲音,我才回頭。

 

勞一手夾著書慢慢走下來,看見士忙進忙出的樣子,關心的說道。

「要幫忙嗎?」

「不用,我大致都弄好了。如果可以的話,能幫我擺個碗筷嗎?」

勞沒有說話,只是順勢走下樓梯後,將書本放在桌面上,接著走向櫥櫃,隨手拿了幾個碗筷。

在擺放的過程中,勞看見士拿出了兩個托盤,不禁納悶的問道。

「茌驀呢?」

「她大概不會下來了,先幫她準備著。」他瞇起眼,笑著說。

「她怎麼了?」勞疑惑的問。

「恩其實

士開始向勞訴說稍早前與茌驀的對話,勞聽完後,只是持續保持沉默。

「早知道不要刺激她。她昨天才受那麼嚴重的傷。」士嘆了口氣。

勞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輕輕說道。

「先吃吧!等等我再拿上去。」

士有些意味深長的看著他,露出詭異的微笑。

「怎麼了?」他有些無奈的問著。

「總覺得你也不一樣了。」士面露微笑的調侃起來。

「有嗎?」

「昨天的事我可是聽說了,這倒是看你頭一次這麼積極的接近一個人。」

勞聽完後露出不屑的表情,轉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你是不是開始覺得,當初留下她是對的賭注?」他笑了笑。

「這我還不敢確定,我雖然對她改觀,但她還是有很多地方讓人難以捉摸。」

「你是說茌驀不形於色這件事嗎?」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總是叫我們別相信她這件事也讓我很在意。雖然知道她對我們不信任,但她好像有所保留,好像很害怕自己一樣。」

「我懂你意思。當初她親口說出從懸崖跳下來的理由時我就覺得不對勁。一般人遇到那種情況都會乖乖就範的,更何況是她這種年紀。我很納悶她是不是發生什麼事,讓她有不想活下去的想法。」說完,士輕輕嘆了口氣。

「應該有,但難就難在她不會自己開口,也很難從她的表情判斷。」

「這點讓你更不安了,對吧?」

「是阿!除了自己,我也擔心會傷害到她。」勞無奈開口。

「雖然如此,你還是忍耐一下吧!這種事情急不得。」士笑著說。

「恩

「那既然你剛剛都自願幫忙了,茌驀的部分就交給你了。」士說完露出了一個頑皮的微笑。

「等等!你早上才把氣氛弄那麼尷尬,要我去善後的意思嗎?」

「有什麼辦法,現在的你一定比我合適。茌驀看見我也很難裝做無所謂吧?所以麻煩你了。」

他說的天經地義,露出一個天真的笑,這個笑容反而讓勞毛骨悚然,眼前瞬間陷入一片黑。

勞忽然想起早上和茌驀在書房的對話,心裡感覺有千斤重,不禁大大嘆了口氣。

 

勞站在門口,猶豫的手正懸在門前。

「士真的哀!」說完,他下定決心的敲了敲門。

房內安靜無聲,讓沒預料到的勞有些不知所措。

「茌驀?」

他試著呼喚,依然無人回應。

確定房內沒有人後,他想到什麼般,很快走上階梯,往樓上書房走去。

順著階梯走的途中,看見她佇立在樓梯間的身影。她站著,一動也不動的望著遠方,讓勞好奇的走過去。

「妳在做什麼?」他輕輕問。

如早預料他的到來,她笑著說。

「你看那邊。」

勞遲疑的朝茌驀指的方向望去,發現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見席琳所住的房間,而敞開的房門內,熟悉的兩個身影正開心的互動著。

「席琳其實很可愛。」她如被吸引般移不開目光。

 

身處較高處的茌驀,看著下方的士和席琳。士餵著席琳用餐,偶爾陪她玩耍。茌驀看見士順了順席琳的頭髮,慢慢將它撥開,為席琳戴上一條項鍊。席琳似乎很喜歡,露出天真的笑容,也讓士揚起幸福。

勞陪著她看了一會兒,看見了茌驀難得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的,有種鬆口氣的感覺,原本心情沉重的預想,似乎煙消雲散。

「士真的很貼心,還會送禮物給席琳。」茌驀說完,朝勞看了過去,注意到他手中的餐盤。

「你特意拿上來的嗎?」她問道。

「對因為士要忙,所以

「抱歉!以後你不用那麼麻煩了,我自己下去拿就好。」

說完,茌驀伸出手,想遞過勞手中的餐盤,但勞沒有動靜的看著她,讓她好奇的停下手。

「怎麼了?」

「妳要站在這裡吃嗎?」

「不是只是不想讓你一直拿著。」

勞聽完後嘆了口氣,自己低語道。

「真是猜不透

「什麼?」茌驀問著。

「沒有我只是說妳也想要項鍊嗎?」

勞撒了小謊後看見茌驀狐疑的搖搖頭。

「不用了,我自己有。」

她自己從衣服內拉出一條銀色項鍊,雙圓形的墜子在勞面前搖晃。

看見後,勞為了順勢蓋過剛才的尷尬,又繼續說下去。

「既然如此,快點過來吃飯吧!我肚子也很餓

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騙妳的。」

「騙我的?」茌驀瞪大眼睛。

勞啜飲一口茶,緩緩點頭。

「為什麼要」她說不出話來。

「不這樣妳就不會下來了吧?」他沉著的說。

聽到這句話,茌驀更加無言以對。

幾分鐘前,她還一心掛慮著,深怕勞為了找自己而沒吃飯,心裡愧疚感包覆全身。

她不發一語,輕輕的拿起餐具放入口中,卻不安的抬起頭,遲疑的問。

「你真的有吃嗎?」

聽到這句話,勞輕輕笑道。

「這我沒騙妳,妳趕快吃吧!」

終於理解了,茌驀開始靜靜的用餐。不知道是不是太餓的緣故,吃一口後食慾大開,不自覺的狼吞虎嚥起來。

「吃慢點。」說完,他將一杯茶推到她面前。

茌驀嚥下口裡的食物,拿起前方的茶,一飲而盡。放下杯子後露出滿足的微笑。

就在這時,她在一瞬間似乎看見勞的笑容,讓她不禁開口說道。

「總覺得勞似乎比想像中溫柔。」語畢,她露出一抹淺淺的笑。

「怎麼忽然說起這個?」勞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過頭。

她看見勞的反應,慢慢開始解釋。

「我其實剛剛思考過士說的話。」

勞聽了,將目光轉了回來。

茌驀看著他的眼睛繼續說道。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來歷,也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要逃亡,不過在這裡度過的期間,我知道你們本性不壞,對我也很照顧。但就算如此,要我隨心所欲的和你們聊著自己的內心,還是有些困難。這也不是你們的問題,是我自己不太會和別人傾訴,所以」茌驀說到最後開始欲言又止了起來。

「我先問妳,妳有努力試過嗎?」

「以前會找幾個好朋友說說話,但不知為什麼現在都沒了。」茌驀回答的同時,腦裡浮現了幾位國中同學的臉。

「為什麼妳沒有繼續?」

茌驀沉默的低下頭。

見她不說話,勞自己繼續說著。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想這對現在的妳不容易。其實我也一樣,所以我不會強求妳。」

「勞也是嗎?」茌驀輕輕的問。

勞微微點頭,繼續回答著。

「你也知道我能隨意說話的人不多,不過最近倒是多了個人可以努力看看。」

對此番話,茌驀不解的偏偏頭。

看見茌驀的反應,勞露出微微的笑容,將手指向茌驀。

「我?」茌驀內心一震,回想起受傷的那晚,勞坐在床緣娓娓道來的畫面。意識到勞對自己的信賴,茌驀不禁害怕起來。她不敢置信的看著勞說道。

「難道你不害怕嗎?」

「我要怕妳什麼?」他反問。

他的反應讓茌驀出乎意料,頓了半晌後她才接口。

「我認為你不要太接近我比較好?」

「那妳怕我嗎?」勞沒有正面回應,反而塞給她另一個問題。

「當然不會!」茌驀回應著。

「難道怕被我們拖累?」勞又問。

「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所以也沒有害怕過。」茌驀很快回答。

「既然這樣,我為什麼要怕妳?明明是妳應該要感到不安不是嗎?」

「對你來說我是外人,我怕我沒有辦法守住你的秘密。弄不好你和士會丟掉性命不是嗎?這不是相信我這麼簡單的事情吧?」

茌驀用有些辯論的口氣說著。

「既然這樣,我對你來說又算什麼呢?如果是外人,妳何必擔心我呢?」

「我只是

說到這裡,茌驀頓時語塞。她發現自己慌張的口裡,沒有答案。

看見茌驀的樣子,勞反而露出淺淺的微笑說道。

「我認為,妳其實比妳自己想像的善良,只是不曉得妳為什麼要否認這點。」

「為什麼你要和士說同樣的話?你們又不了解我。」

茌驀有些力不從心,開始反駁他的話。勞如預料般的冷靜。他沒有多說,只是靜靜的看著茌驀,相反的,茌驀卻不知所措的躲開他的目光。

 

世界寧靜,時光彷彿靜止。勞依然沒有打算退讓,卻也沒有多做什麼繼續為難。

他靜靜觀察著她,從她別過去的臉裡,他依然讀不出什麼。就算知道茌驀表情一臉慌張,卻還是看不出最內層的原因。他繼續望著,希望就算一點蛛絲馬跡,也可看出一點點她的內心。

他想起茌驀曾經問過他,為什麼這麼想知道她的想法。這個答案,勞一直以來都把它歸因於愧疚,讓她受傷的愧疚,讓她困在這裡的愧疚。時間久了,勞發現似乎沒有那麼單純,或許總歸一句好奇心還比較合理一點,但為什麼要對這個不形於色的女孩子這麼好奇,這也是他一直在盤懸的問題。

 

「我其實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一陣沉默後,茌驀自己開口了。

勞沒有回答,等待她的接續。

「我是那種自己得不到,就會滿腦想破壞的那種人。我做過很多壞事,所以當我被綁架時,我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報應。」茌驀鼓起勇氣開口,最後心虛的將視線移向勞。

「所以才會跳下來嗎?」勞問。

茌驀點點頭後繼續說著。

「我眼裡只有自己,是個自私的人

她說完,像是懺悔般低下頭。

看見她的樣子,勞將手伸了過去,輕輕放在茌驀頭上後溫柔的說。

「我是不了解過去的妳,但起碼眼前的這個女孩在我看來就是善良的。我不知道妳為什麼一直否決自己,不過撇開這些,起碼妳承認自己的過錯,這已經是很大的進步,我覺得妳比其他的人厲害很多。」

「恩」茌驀沒有抬頭,只是輕輕應了一聲。

說到這裡,對面的勞收回手後站了起來,低頭看著一動也不動的茌驀說。

「這種事不該聊這麼久的,害妳都吃不下了吧?但還是要多吃點,別讓受傷的身體餓肚子。」

說完,響起輕輕的桌椅移動聲後,勞慢慢的走上階梯。

茌驀依然低著頭,靜靜聽著勞的腳步聲,卻發現聲音中斷,讓她抬起頭,因此對上勞的目光。

勞看著她,輕輕微笑後說道。

「今天跟妳聊天我覺得很開心。」

聽到這句話,茌驀有些不可置信的抬起頭,卻看見勞一步步走進黑暗的身影。

 

勞不知道,那一刻我心裡有了未曾的感受。讓人窒息、發疼卻又伴隨著喜悅。

這種未知,才是我最害怕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52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