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21 代罪羔羊
2016/01/02 23:14:55瀏覽30|回應0|推薦0

Chapter 21 代罪羔羊

 

凱恩的視線向下,睫毛微微顫動,臉上是少有的一字表情。

自從聽完過往的故事,凱恩的表情就沒變過,這讓羅倫斯無法得知他心中的想法。本來以為,他會和以前一樣,有許多問題,沒有預料到的沉默,反而讓羅倫斯不習慣。

「我

不知過了多久,凱恩終於開口。羅倫斯看向他欲言又止的臉。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經歷了這些。我以前還很恨你拋棄了我們。」

聽見凱恩的第一句話,羅倫斯有些不可置信。

「為什麼你要道歉?」

羅倫斯緩緩開著,平淡的口吻包含了一些不解。

「我也不知道,就想跟你說聲抱歉。不過,就算我事先知道你的故事,我不認為自己會棄你於不顧。所以這個狀況你不用太自責。」

「你

凱恩的話語讓羅倫斯著實接不下去。要在以前,他一定會狠狠罵凱恩一頓。濫好人的個性在他眼裡就跟笨蛋一樣,但如今他卻被這笨蛋的舉動弄的心裡有股不知從何而來的酸楚。

 

「我討厭笨蛋,卻一而再的被你這個笨蛋所救

 

「我想確定一件事。」

凱恩在休養的這幾天忽然向羅倫斯提起。

「什麼事?」

羅倫斯正處裡不知從哪弄來的食物,聽見他的問題停下了動作,自然的看向他。

「你說我們的關係很有可能被追殺你的人知道,那席琳呢?她安全嗎?」

羅倫斯沒有想到他會在此時提起另外一位摯友的名字。

說實話,他並不是沒想過席琳的安危,只是他深怕自己的輕舉妄動反而害了她。

「說實話,我不知道

羅倫斯坦承的說著,一旁的凱恩則開始著急起來。

「這不可以!我要去提醒她!」

凱恩一下子站起來,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移動到門邊,卻被羅倫斯輕易的阻止了。

「機率是一半一半。」

羅倫斯向他說著,凱恩也因為這句話,老實了起來。

「現在是賭注!如果席琳有危險,我們當然要去。可是如果因為我們輕率的舉動,反而害了她,這樣的結局也不是我們想要的。」

「我們現在該怎麼做?」

舉棋不定的凱恩有些焦躁,羅倫斯卻無法說出任何話安撫他,因為就連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沒有回話的羅倫斯讓凱恩更是心浮氣躁,想也沒想便繼續往門口走。

「凱恩,等等!」

羅倫斯再度抓住他,這次卻得到凱恩的抵抗。

「你冷靜點!」

身體正處於虛弱的凱恩,不一會兒就被羅倫斯簡單的拉回床邊。

「我不會放著席琳不管,只是我們需要對策!你讓我好好想一下!」

他對滿臉氣憤的凱恩大喊。

「在你想的時候,如果席琳

「我知道!所以我們不能輕舉妄動!」

凱恩沒有回話,只是面容從原本氣憤,慢慢的緩和。

「無論往後的行動是什麼,我們要先知道席琳在哪裡才能夠行動。」

羅倫斯的口氣也漸漸平緩,他向凱恩解釋。

「既然你和席琳早沒有聯絡,身邊一定就少了蛛絲馬跡,就算他們查到席琳也不一定會對她下手。」

「可是

凱恩異於剛才,吐出小小聲的話語,讓羅倫斯不確定自己的耳朵。

「我知道她在哪裡也還一直注意著她,我怕這些如果被查到會

聽見凱恩緩緩說出來的話,羅倫斯倒抽一口氣。就像聽見什麼大事件般,讓他不寒而慄。

 

「你怎麼知道她住哪裡?」

羅倫斯利用偷來的車子載著凱恩一起前往他說的地點。路上,兩人沉默凝結了空氣,讓人覺得寒冷,也讓人窒息。受不了的羅倫斯隨便找個話題,打算脫離著個令人煩悶的寂靜。

「我一直注意她。」

「所以你還喜歡席琳?」

凱恩沒有說話,羅倫斯當他默認了。

「為什麼會分開?」

身為兩人的好朋友,這個問題真的很不應該。但羅倫斯不是出於八卦,而是想要補足自己不在的期間錯過的歲月。

「問題很多,主要是因為席琳一直嚮往家人陪伴,但同為孤兒的我給不了她。她一直都有很多好機會,卻為我不斷放棄。她為我付出,我卻不能給她想要的。這讓我很在意。」

「所以你放棄她?」羅倫斯問。

「正確來說,是讓她有更好的選擇。不過這也讓她覺得我是個渾球。」

他們的故事,本該是個令人惋惜的結局,卻被凱恩輕描淡寫的過去。羅倫斯印象當中,席琳和凱恩一直很合的來,彼此也有很深的感情,這種結局實在很難令人料想到。

大略聽完他們的經過,羅倫斯知道一個重點,就是凱恩自己沒有自信給席琳幸福,所以放棄了兩人多年的情感。或許他該說些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他們兩人的甜蜜或是痛苦,他都缺席,他實在沒有那個臉說出「不要放棄」這句話。

 

路上因為羅倫斯打開話題,兩人終於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雖然硬想話題聊天很累人,卻比令人窒息的沉默好的多。

如同忘卻時間一般,當兩人到達席琳住的地方,以往的話題卻還在縈繞。將要面對席琳,卻又不能把過往的回憶放一邊,兩者沖擊,讓人很不習慣。

羅倫斯要凱恩先不要下車,仔細觀察週圍,發現席琳的家正布置的美侖美奐。他看向凱恩,看見他的臉露出苦笑。

「恩你猜的沒錯。她要結婚了。」

聽見凱恩說吐的話,羅倫斯有些震驚,卻也在幾秒後回過神來,輕拍凱恩的肩。

因為凱恩的話,車裡再度陷入寂靜。羅倫斯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能放任安靜盡情流瀉,慢慢將兩人綑綁。

不知過了多久,席琳的家門口出現了輛車子,車裡的人慌張的下車,急急忙忙的進入席琳家中。

「發生什麼事了?」

凱恩對這個情景感到不安,於是下意識的問了隔壁的羅倫斯。

「我也不知道。不過你知道那個進屋的人是誰嗎?」

「席琳的未婚夫。」

聽見答案,羅倫斯心裡覺得不妙,於是開始指揮道。

「可能出事了,我們下車!」

兩人離開車後便往草叢的方向前進,利用夜晚的黑暗和樹的陰影隱藏自己的行蹤。他們躡手躡腳的翻過柵欄,悄悄的向有燈光透出的窗戶靠近。幸好那扇窗正在一樓,他們不必闖進屋內就可以聽見裡面的對談。

「怎麼會?什麼時後發生的?」

羅倫斯偷偷的向內看去,正在講話的人正氣喘吁吁,應該就是剛進屋的男人,也就是席琳的未婚夫。

「不知道,我們今天在街上走散了,我找了很久都沒有看到她,我還以為她先回來了。」

裡面一名銀髮女子正在解釋,說到激動處還不斷比手劃腳。

「她是席琳的同事,同時也是她的伴娘。」

凱恩小聲的說著。

羅倫斯聽見凱恩的輕語,屋內的著急的討論聲也沒有遺漏。

他悄悄的離開窗戶,對著一旁的凱恩說道。

「不好了!我們來晚了!」

凱恩聽見裡面的對話面色早以鐵青,像被抽乾靈魂般了無生氣。

「振作點,我們要去救席琳。已經沒有時間發呆了。」

「你知道她在哪?」

聽見羅倫斯的話,凱恩稍稍回過神,接上了羅倫斯的思緒。

「不知道,但不難找!不過我們動作要快了。」

說完,兩人快速坐上車離開。

羅倫斯正快速的不知往何方前進,而一旁的凱恩正緊咬下唇。他心裡著急,卻只能相信羅倫斯,任由他帶著自己到處尋找。

 

羅倫斯開著車帶著凱恩前往很多地方,到了卻也沒有下車,只是不斷的觀察。就這樣不知道跑了多少地方,羅倫斯終於鎖定什麼般,開始跟蹤起來。

「羅倫斯我們到底是

一旁的凱恩早就心急如焚,卻不曉得事情進展。

「我應該找到席琳被抓的地方了。席琳下午被抓,不可能被送太遠。再加上席琳只是他們要威脅我們的人質,談判的場所自然不會太難找。」

說完,他們跟蹤的車輛轉了個彎,最後停在一個廢棄場旁邊。車裡下來了三五個穿著黑衣的男子,開心的一邊哼歌,一邊搖搖晃晃的走進裡面。

「席琳在這裡嗎?」凱恩急切的問。

「應該就被關在這裡某處。但要小心,剛剛那些人八成只是他們附近雇用的流氓,真正的主事者應該在裡面。」

「那該怎麼辦?我們不進去嗎?」

「當然要!但不是這麼橫衝直撞!」

說完,羅倫斯將車子掉頭,藏身在隱密的地方。他們一樣靠著廢棄場周圍的漆黑,慢慢往裡面靠近。這個方法雖然安全,卻很緩慢。因為車子停的地方在廢棄場的下方,所以他們必須爬上坡道。不過為了安全,他們選擇走滿是樹木的山坡地,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好不容易潛入裡面,諾大的廢棄場裡找一個人更是難上加難。羅倫斯原本要凱恩在車上等他,凱恩卻執意要去。因為時間緊迫,羅倫斯也不想跟他耗費太多時間,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多虧羅倫斯的觀察,在廣大的廢棄場裡他們鎖定了幾處目標,不過為了避開守衛,要混進去一探究竟實在說不上容易。好在廢棄場陰暗處多,讓他們比較容易得手。

「我們已經找三個地方了,還是沒有席琳的蹤影。」

一旁的凱恩焦急的問。

羅倫斯沒有回答,繼續緊皺眉頭,暗暗想著是不是哪裡出錯。就在此時,他發現周圍的護衛們忽然大舉移動,於是想也沒想的便帶著凱恩跟上去。

他們來到廢棄場最燈火通明的地方,也是目前他們唯一沒有闖進去的位置。羅倫斯看見一輛黑色轎車停在門口前方,不久車裡的司機走了出來,恭敬的拉開車門。走下來的人身穿黑色西裝,鬢白的頭髮、有些憔悴卻不失威嚴的臉孔。羅倫斯馬上認出他是誰。

「漢斯

 

漢斯的出現,讓羅倫斯篤定席琳就在裡面。只是這裡戒備比其他地方森嚴,他很難混進去。

「席琳在裡面嗎?」凱恩小聲的問。

「八九不離十。但這裡可能是他們的主要聚集地,我們很難進去。」

羅倫斯小聲解釋,並一邊張望著外面的情況。

凱恩此時觀察的周邊地裡位置,最後拍拍羅倫斯的肩。

「我有辦法!跟我來!」

看見凱恩的自信,羅倫斯還是有些半信半疑,不過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他只能跟著他走。只見凱恩將他帶離主要的聚集地,最後又重新回到陰暗處。

「凱恩我們越離越遠了!」

羅倫斯小聲的提醒。

「我知道!」

凱恩小聲的說道,最後停下腳步。他指了指上方開著的窗戶,小聲說明著。

「這棟樓應該和那裡有連接,或許從這裡可以靠近。」

「你怎麼知

正當羅倫斯想開口問時,他忽然想起凱恩小時後對建築結構很有興趣的事情,一時恍然大悟。小時後他們也是靠著他這項能力,成功進入許多地方偷東西。

他微微一笑,最後跟著凱恩利用一旁的大樹,進入建築裡。

 

凱恩領著羅倫斯在黑暗行走,兩人盡量放慢腳步,想掩蓋自己的行蹤。沒有多久,地板下面果然傳來陣陣人聲。

雖然聽得見,卻聽不清楚,兩人只能選擇再靠近些。他們在黑暗中找到通往樓下的樓梯,二話不說的朝地面前進。

這裡明顯比剛才明亮許多,這也代表隨時有人會在這裡移動,兩人必須以最快速度搜查席琳的下落。如果不能如期所願,就代表席琳所在之處只剩一個地方,也是最難突破的地方。

幸運的是,第二層樓可以搜索的地方不多,空間也不大。正當分頭尋找的兩人碰頭時,從樓下傳來陣陣腳步聲,讓兩人趕緊躲回二層和三層間的樓梯處。兩人屏住氣息,大氣也不敢喘一下,靜靜聆聽那些人的對話。

「那白髮老頭的派頭可真大。老大幾乎讓全部人出動了。」

「可不是,做大案子就要這樣。話說下午擄來的小妞是什麼人?老大和她待在同個房間裡好幾小時沒出來。是不是背著太太做些什麼下流事?」

「我呸!」

一陣哀嚎聲響起,隨後一股低沉卻又有點沙啞的聲音氣憤的罵道。

「你什麼東西在那說老大的嘴?老大只不過是按吩咐教訓一下小ㄚ頭。拿錢辦事!你懂什麼!」

「是!是!我吃飽沒事亂說話!還請您別責罰!」

只見第一個聲音苦苦哀求,隨後又聽見幾聲慘叫,之後再也沒有人說話,只留下漸漸消失的腳步聲。

 躲在暗處的兩人,聽見這番談話,不安的情緒和氣憤充滿胸腔,卻又只能壓住出去拳打腳踢的衝動。凱恩更是憤怒到牙齒裡發出嘎嘎聲響。

「忍著點,我們馬上去找席琳!」

聽的出來羅倫斯正壓著自己幾乎欲出的怒吼,低沉有力的聲音在凱恩耳邊響起。

兩人確定沒人後再度走下樓梯,最後直奔一樓。但這裡多了許多人手監視,沒辦快速移動。兩人躲躲藏藏 躲過許多人的視線來到一扇門前。他們佇足,無法繼續往下走,因為門前的守衛多到難以想像,想要硬闖根本不可能。

「席琳會在這裡嗎?」

面臨這種情況,凱恩小聲的問。

「不確定,但裡面應該有重要的人物在裡面,不然不會這麼大費周章。」

「阿!阿!」

羅倫斯話剛說完,房裡馬上傳來一陣慘叫。淒厲的聲音最後迎來女子的哭喊,聽見這個聲音讓兩人瞬間臉色發白。

「席琳!席琳在裡面!」

凱恩如著魔般想往外跑,硬是被羅倫斯阻止。

「凱恩!別衝動!」

「什麼不要衝動!席琳在裡面!你也聽見了吧?」

「我知道。但這樣進去沒有任何幫助。」

說完,羅倫斯仔細的觀察周圍,最後拉著仍想衝出去的凱恩。

「走這裡!」

兩人再度回到陰暗處。羅倫斯看出這個地方主要是用大倉庫建成,如果他猜的沒錯,倉庫末端應該還有很多沒利用的部分,或許可以從那裡進入。他們走到倉庫後方,利用矮窗再次翻入屋內。一股霉味撲鼻,兩人踩著有些潮濕的木材,耳裡偶爾傳來老鼠唧唧叫聲,亮光從幾處隙縫滲了進來,偶爾還有細碎的對話,證明了羅倫斯的想法沒有錯。

他們盡量無聲的靠近亮光處,發現房間的後牆只是被人胡亂用木板釘成的,木板不但質地很脆,間隔也很多。兩人輕輕扶著木板,利用縫隙觀看。

羅倫斯看見白髮的漢斯正端坐在裡面,觀看什麼般,偶爾回了幾句話。

「凱恩,你那邊看到什麼?」

羅倫斯小聲的問道。

「一個穿著赤裸上半身的男人,眼睛很小,留了一口鬍子。」

聽完凱恩說的話,羅倫斯繼續往其他縫隙看去,卻怎麼也沒看見席琳。

「羅倫斯!」

凱恩像發現什麼般,用氣音叫喚他。他隨著凱恩指的方向,往隙縫裡看去,只看見了一隻雪白的手和一大灘血跡。

看見這一幕的兩人都說不出話來。兩個人面面相覷,最後他發現凱恩的表情由驚嚇漸漸轉變成憤怒。他的眉毛上揚,眼睛睜大卻透出無比寒冷。

在他反應不及之際,凱恩隨手抓了地上的濕木棒,用力踹向木板。力道之大,薄弱的木層就這樣濺出許多碎屑。

 

凱恩的動作揚起許多煙塵,阻擋了羅倫斯的視線,但他還是硬站起來,鼓起勇氣的跑向灰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走到漢斯所在的房間。

他聽見了槍響,也感覺到自己腳踝上流出了溫熱的液體,最後被一個東西絆倒,半滾半爬的到達門口。當他看見門上的鎖,想都沒想的快速鎖上,最後慢慢轉身,貼著門扉跌坐在地上。

回過身的羅倫斯發現有兩雙眼睛正看著他,一個是仍處變不驚的漢斯,另一個則是剛才看見的赤裸上身的男子。那男人扎了馬尾,皮膚有些黝黑。精壯的身材一覽無遺。面露兇光,舉著一把槍對著自己。

看見這些的羅倫斯並沒有太訝異,他順著那名男子往下看去,發現地板上正倒臥一名女體。

女子一樣赤裸著身體,雪白的皮膚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口。他看見她身體虛弱的大幅喘氣。女子的臉色慘白,頭髮微濕,嘴角還有一道陰紅的血痕。

羅倫斯無法從這驚人的景像移開,就只因為那是個再熟悉不過的面孔。

「席

 

「好久不見,羅倫斯。」

漢斯低沉的嗓音劃過,成功吸引他的注意。但沒有幾秒,馬上又被凱恩的大吼給吸了回去。

只見凱恩拿著木棍對那名男子攻擊,雖然閃過幾顆子彈,卻還是被打到右肩。但凱恩沒有放棄,直逼那名男子,最後成功的打掉他手上的槍隻。如發瘋一般,將男子撂倒,壓在地上一拳拳的向他襲去。

「吵死人了!」

漢斯說完,掏出槍來,對準毫無防備的凱恩。

「住手!」

羅倫斯大喊,隨地撿了塊地上的碎木,擲了過去。

尖銳的木板削過漢斯的頭,瞬間血流如注,羅倫斯趁機打掉他手裡的槍,漢斯應聲而倒。

他撿起掉下來的槍,發現凱恩早已失去理智,手裡的力道漸漸變重,一拳一拳往男子的頭部打去。

「凱恩!停下來!會死人的!」

他奔向凱恩身邊,使盡全力抓住他狂亂的手,凱恩卻不願意般,脫離後又使盡扭打著對方,羅倫斯不得已,揍了凱恩一拳。

「你做什麼!」

凱恩向他大吼,眼裡的怒氣完全遮蔽住他的思緒。這樣的凱恩,羅倫斯並有見過。

「你取他性命和這些人有什麼區別!」

「他們都這樣對席琳了!我做這些又算什麼!」

碰碰碰!

「老大!裡面發生什麼事了嗎?」

兩人爭執到一半,外面的守衛已經察覺不對勁,試圖強行進入。

「沒時間了!快帶席琳走!」

察覺眼前情勢,凱恩回復一些理智,迅速讓席琳套上自己的上衣,一把抱起後看著羅倫斯。

「羅倫斯?」

聽見呼喚,蹲在被打倒男子身邊的羅倫斯很快起身,正要往前一步,卻被人拖住腳步。

「你不能走」

受傷的漢斯正抓的他,無力的起身。羅倫斯很快踢開腳,漢斯因而踉蹌的坐倒在地。

「把東西交出來不然就不是只有那個女孩子出事而已,你一直守護的呼倫貝爾也要一併受牽連。」

「你可以試試,你會發現你們的遭遇更慘。」

羅倫斯寒冷的說,讓漢斯瞪大了眼。

「你以為我沒看過裡面的東西嗎?」

漢斯沒有答話,繼續面露兇光。

「你回去告訴沃比克,我會讓他嚐到這次的代價。要是敢打呼倫貝爾主意,我說過大家都要一起同歸於盡。」

「那你最好殺了我。你害我失去女兒,我不會讓你好過的!」

原本轉身離開的羅倫斯,聽見這句話完全僵在原地。

「你殺了她

他小聲呢喃著。

「為什麼!」

羅倫斯宣洩般的咆嘯,引來門外更大的撞擊聲。漢斯沒有開口,只是聽著他對自己的責罵。

羅倫斯清楚,蒂娜是因為自己而死。他一直沒有忘記那份愧疚和自責,卻無法用任何事情彌補這最深的缺憾。他該死,對眼前的人更是無法原諒。

「蒂娜不死,我就得死。比起嬌縱的女子,公司更需要我。」

「胡扯!」

「你在生氣?別忘了是誰造成的。」

羅倫斯禁聲,所有的話全部堵住。

「我會讓你付出更多的代價!不只那個女孩,還有呼倫貝爾都要因你而死!」

羅倫斯因為漢斯的話一動也不動,臉色蒼白的不發一語。

「羅倫斯?」

凱恩試著叫喚。卻沒有成功吸引他的注意。

「不是你動手,卻因你而死。說到底你和我們有什麼兩樣?我絕對不會放過你。」

漢斯的挑釁激起羅倫斯的怒火,讓他大聲咆哮。

「住口!」

「你這個殺犯!哈哈哈!」

碰!

一時間,羅倫斯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看見自己拿起地板的槍,朝著白髮男子毫不猶豫的動手。

槍響後周遭的聲音全部靜止,耳裡只傳來一句淒厲的喊聲。

 

「你這個殺人犯!你和我們有什麼兩樣?」

 

「對不起我只是想活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67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