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27 席琳之死
2016/01/04 20:53:37瀏覽26|回應0|推薦0

Chapter 27席琳之死

 

狐狸說:「哀!我要哭了。」

「是你的錯!我一點也不想讓你受傷,但你卻要我馴服你。」小王子說。

「沒錯!」狐狸說。

「但你想哭了!」小王子說道。

「我得到了,是麥田的顏色帶給我的。」隨即狐狸又說道。

「回去看看那些玫瑰花吧!你會了解你的玫瑰花是世界獨一無二。然後再回來和我道別,我將送你一個離別禮物。」

小王子回去看那些玫瑰花。

「妳們一點也不像我的玫瑰花,妳們什麼都不是。」他對她們繼續說道。

「誰都沒有馴服過妳們,妳們也沒有馴服過誰。妳們就像我的狐狸以前一樣。那時後的牠和成千上萬的狐狸一樣。可我和現在和牠做了朋友,牠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那些玫瑰很難為情。

「妳們很美,但很空虛。」小王子接著說。

「沒有誰願意為妳們而死。當然,我的玫瑰在路人眼中也和妳們一樣。對我來說,唯一的她比妳們都重要的多。因為我幫她澆水,為她蓋玻璃罩,用屏風幫她遮擋,還為她去除毛毛蟲。聽她抱怨或自詡,有時和她默默相對。她是我的玫瑰花。」

說完,他又回到狐狸身邊。

「再見了」他說。

「再見,我要告訴你的秘密其實很簡單:真正重要的東西,眼睛往往看不見,只有心才懂得

小王子重複了一遍,他要記住這句話。

「你為你的玫瑰花付出時間,使她變得如此重要。」

「我為我的玫瑰花付出時間」小王子又重複一次,他要記住這句話。

「人們已經忘記這個道理,但你不該忘記。對你馴服過的東西,你永遠負有責任。你必須對你的玫瑰花負責。」

「我必須對我的玫瑰花負責」小王子重複一次,他要記住這句話

 

來到這裡將近三個月,原本綠意盎然的樹林轉為紅色和黃色,吹起的風裡多了股寒意。位在山上的小別墅更是比平地冷上幾度,這樣的天氣裡茌驀也開始穿起外套。

席琳因為天氣轉涼身體越來越差,這讓士和勞兩人忙得焦頭爛額。茌驀為了幫忙兩人,常常在用完餐後主動清理廚房,並幫忙泡些茶水好讓他們休息時可以飲用。

早餐時間只有勞和茌驀,一向有朝氣的士最近經常不見人影。

彼此吐露心意的茌驀和勞互動並沒有多少改變,但偶爾可以在勞的舉動中感受到小小溫暖。兩人簡單結束早飯,勞溫柔的幫忙茌驀清洗碗盤後,兩人來到樓頂書房的沙發上。昨天看照席琳的勞十分疲憊,不到幾分鐘就瞇起眼睛,發現的茌驀安靜的拿起身旁的外套,輕輕為勞披上。

茌驀才剛收回手,勞便順勢的倒下來,輕輕頭靠著頭,另一隻手穿過沙發與茌驀之間,將茌驀摟向自己,沙啞的說著

「借我靠一下。」

「恩

茌驀只能滿臉通紅的回應,看見勞閉上的雙眼,僵的身體不敢動一下。

「放輕鬆點。」

「恩

口頭回答卻沒有動作的茌驀讓勞睜開眼睛,兩人彼此對看著,勞微微笑著說道

「妳那麼僵硬我怎麼睡得著?」

「那是因為

「算了!我們聊天吧!」

「聊天?你昨天不是一夜沒睡嗎?」

「無所謂!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上。」

「可是

「聊天吧!」

勞說完便將頭又靠了回去,茌驀只能不知如何是好的開口。

「席琳還好嗎?」

「不是很好。本來以為只是小感冒的,沒想到這麼嚴重。」

茌驀輕嘆了口氣,繼續說著。

「我能幫什麼忙嗎?一點點也好,請讓我幫忙。」

勞聽見茌驀的話,倒回去的頭又抬了起來,看著茌驀誠懇的眼睛,輕輕一笑。

「陪在我身邊就好。」

茌驀的臉再度紅了起來,有些結巴的說道。

「我是說除了這個之外。」

勞露出的笑容更大了些,他溫柔的撫著她的頭髮,小聲的說。

「妳不用做什麼。」

茌驀認真的看著他的眼睛,勞的眼裡佈滿血絲,雖然嘴裡不說但應該十分疲憊,於是她緩緩伸出手,將勞的頭慢慢靠向自己的肩膀。

「我會一直在你旁邊,你趕快休息。」

這番話讓勞有些措手不及。茌驀的話讓他一瞬間覺得溫暖,原來身邊有個可以依賴的人是如此幸福,他下意識的將自己埋入她的肩膀,雙手緊緊抱住,溫暖的體溫傳來,讓他感到十分安心。

「這可是妳說的喔

他小聲低喃,一陣睡意襲來,隨著茌驀身體的起伏,漸漸的全身像進入太空中沒有了重力,溫暖的香味讓他就這麼入睡。

 

有多久沒有睡的如此沉穩了呢

睡著的勞嘴裡勾起幸福的微笑。

 

時間是下午三點,有些涼意的風在外吹撫,寧靜的時光忽然傳來腳步聲。

「勞!席琳她

正安穩睡在茌驀肩上的勞驚醒,沒有多想就和士往樓下奔去。被留下的茌驀有些猶豫,最後下定決心跟了過去。

當茌驀趕到席琳的房間,看見士和勞正為席琳急救,兩人面色凝重,緊張的氣氛包裹住她,讓她難以呼吸。

「不行!你快去拿緊急設備!」

勞向士大喊,他也同意勞的判斷,沒有一絲猶豫的就往門口奔去。獨自留下的勞正奮力的為席琳做心臟按摩。席琳原先白皙的臉色看起來更加慘白,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讓茌驀看了也很著急。

急著跳腳的茌驀正不知所措,忽然看見緊急的勞早已滿身大汗,臉色也漸漸發白。

「勞!換我吧!」

茌驀向他大喊,勞卻搖頭說道。

「我還可以!」

「不行!你按了快三十分鐘了!這樣下去對你和席琳都不好。」

這句話似乎被聽了進去,勞停下動作,滿是汗水的臉頰看向她,茌驀則抓緊時間跑到勞原本的位置,繼續剛才的動作。

角色互換的兩人延續彼此的動作,茌驀使盡全身的力氣,勞則是憂心忡忡的待在旁邊,時間不知為何變的如此緩慢,使兩人有些心力交瘁。

「這邊!」

士的聲音忽然傳來,不久出現在兩人面前。茌驀很快讓開位置,士馬上遞補上去。

只見勞快速觀察完席琳的狀況,迅速打開帶來的皮箱,以敏捷的速度用針筒抽出些許透明藥劑,拉開棉被後抓著席琳的手快速注入。接著他拿出小手電筒,用手撥開席琳的眼睛好讓光線照入那彷彿黑洞的瞳孔。

勞的表情不太對勁,他又迅速拿出兩小塊鐵板,焦急的說道。

「我需要緊急處理,快來幫我。」

勞一聲令下茌驀和士很快有了動作。士很快解開席琳的衣領,茌驀則是將器具接上電,勞拿起鐵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壓向席琳胸口,席琳瞬間被吸住後又再躺回原位。勞看了心電圖的幾秒,很快又重覆剛才的動作。

就這樣來來回回,勞最後改用途手的心臟按摩。一分鐘、三分鐘、十分鐘、三十分鐘,不斷的按壓,最後在心電圖畫成一條直線,逼逼聲響傳進大家耳裡,滿頭汗水的勞最後才慢慢鬆開手,無力的跪坐在床上。

 

「如果被馴服,就要冒著流淚的風險

 

向晚垂暮,天空染上橘紅,清澈的天空裡原本是海闊天空,卻在今日增添了哀愁。太陽即將落下,給人的溫暖漸漸收回,取而代之的是逐漸侵入的寒冷,一點點的被矍住,一點點的讓人滲入絕望。

別墅內沒有任何聲音,唯有機器聲響在一旁吵鬧,勞靜靜站著,士則跪坐在一旁,兩人面容都了無生氣。茌驀幫忙席琳穿回衣服,蓋上棉被後面對著兩個男人,一語不發。

這個狀況他們都始料未及。氣氛凝重,茌驀不願意打破,只能在一旁旁靜靜的守候。奇怪的是,茌驀的心裡像被浸入水中,有股難以呼吸的悶塞感。她望著席琳安祥的臉,這是她頭一次如此近距離觀察她。如睡著一般,席琳安靜的樣子讓茌驀感受不到真實,直到看見勞的表情,堵塞住的心情才宣洩出來。這時候她才了解,她為席琳悲傷,卻更為現在的勞感到心痛。

 「都是你

一個小小的聲音打破茌驀的沉思,只見原先跪坐的士站起來,走到勞的面前。

「如果不是你她今天就不會這樣了!」

士開始咆嘯,茌驀頭一次看見他如此失控,一時之間無法動彈,只能看著他繼續咒罵。

「她會發瘋也是因為你!都是你!」

說完,他往勞的臉上揍了一拳,勞順著他的拳頭,靜靜挨打。

看見這樣的狀況,茌驀跑向兩人之間,讓他們彼此拉開距離,最後站在勞的面前,望著早已發狂的士。

「士拜託不要這樣。」

她有些顫抖的說著,士聽見後面容驚訝,看見勞的傷口後無力的跌坐下來。他低著頭,寒冷的感覺貫穿他的全身,身上的熱度一點也不剩,就好像被席琳帶走了一樣,他也必需跟她去一樣的地方,卻在這麼想的同時,他感受到自己的肩膀傳來陣陣溫暖,回過神來,茌驀早緊緊抱著他。

時間靜止住,茌驀的溫暖給了士生氣,同時讓他的腦袋冷靜下來,不過即便如此,心裡仍舊有個很大的空洞,空虛的感覺讓人十分不安穩。

他慢慢推開擁抱他的女孩,茌驀的臉上寫滿擔心。他不想再故作堅強,於是他不知不覺流下眼淚,無力的看著眼前的那張臉。

茌驀的手伸向他,為他抹去怎麼也擦不完的淚水。他無聲的哭著,沒有言語,但兩行眼淚卻是最痛心的傾訴。

直到茌驀的衣袖浸濕,他沙啞的說著。

「能不能讓我和她單獨待在一起?」

女孩的表情起先有些擔心,卻還是點了點頭,慢慢的退開,面露的擔憂的緩緩消失在他眼前。

 

「勞

茌驀輕輕喚著他,他依舊一動也不動。

剛從席琳的房裡出來,發現原本在一旁的勞消失的無影無蹤,於是她又開始四處尋找,最後在樓梯間看見椅著牆壁的勞。

她走過去,低著頭的勞嘴角還再滲血,茌驀往口袋翻了翻,找到乾淨的衛生紙,輕輕為他擦拭。而在這時後,衛生紙的一角被水暈開,沿著棉絮往茌驀的手奔走。發現不對勁的茌驀抬起頭,看見早已泣不成聲的勞。

「士說的對都是我害的

一邊哭泣的勞帶有鼻音,茌驀緩緩說道。

「不是的不是因為你。」

「要不是我席琳也不會這樣,都是我的錯。只要跟我沾上關係都沒有好下場,我不該自私的讓他們都留在我身邊,卻讓他們受到傷害。」

「他們會留在你身邊是他們自願的,那是因為你夠好、值得大家留下來。我相信一定是這樣,因為我就是這樣想的。」

聽見這一番話,勞將她拉向自己,緊緊的抱著。茌驀沒有猶豫,慢慢將手放在勞的背上,輕輕的安撫。

茌驀緊緊貼在勞的胸口上,感受他顫抖的身體,還有傳來的溫度。輕輕閉上眼,嘴裡低喃。

 

「就算會死,我也好想一直留在你身邊

 

 「真的沒問題嗎?」茌驀還是有些不安。

「恩這樣對士最好。」勞溫柔回答。

她和勞並肩走下樓梯,陰暗的階梯內只有勞手中的手電筒引領前方。耳裡不時傳來兩人小心翼翼的答答腳步聲。

終於抵達隧道的盡頭,雖然看的不清楚,但隨著鼻子吸入的空氣漸漸變涼,還半隨著一股霉味,茌驀猜他們到了。

「還是要小心點,我們還沒到門口。」

勞溫柔的聲音響起,讓她不自覺看向著他,迎上他的目光。

他輕輕搖了搖手臂後說道。

「要抓緊喔!」

「恩」茌驀輕輕回應他,臉頰也熱了起來,此時心底暗自慶幸這裡視線昏暗,勞看不見她的臉。

 茌驀跟著勞的腳步在黑裡行走,最後勞忽然停下來。

「等我一下

他依舊溫柔的完後,開始在口袋裡不斷翻找。

只見他最後拿出一串鑰匙,靠著手電筒的燈光找到想要的那把,便將燈光往前方照亮,此時一個鑰匙孔印入眼簾。

勞流利的將鑰匙插入,最後響起喀嚓一聲,隨後她聽見門扉敞開的聲音,接著一陣涼涼的帶有花香的晚風襲來。

 

敞開的門扉後面並未如預料的光亮,相反的,還是一片漆黑。

與剛才不同的地方是,抬頭能夠清楚看見一輪明月和數以萬計的閃爍星辰。茌驀眨了眨眼,覺得眼睛似乎更能夠適應外面的黑暗,黑中的萬物倒影立在眼前,讓她順利感知到週遭一切。

她瞥見勞繼續往前邁進,自己卻猶豫的回頭看向房子內的漆黑。

「勞!」她稍微提高音量,想吸引勞的目光。

勞面無表情,卻帶有一股柔和,讓她放心的開口。

「士放著不管好嗎?要不要陪在他身邊?還有我們這樣跑出來沒關係嗎?」

 

我回憶起今日令人錯愕的情緒,還有這兩人的悲傷。本以為今晚會是他們最不平靜的一日。沒想到勞幫士處理完大部分的事情後,忽然要我陪他出去走走。

我沒有理由不答應,說實話我也很樂意,但情緒卻很複雜。一方面擔心士,一方面對勞的邀約升起未知的不安。一種說不上來,本能的不安

 

心裡真的太著急,我一連問了三個問題,勞不急不徐的回答。

「士他現在需要的是和席琳道別的時間。我們在只會影響他,何況我們自己也沒有多少時間了。」

勞的這句話無疑讓我的不安更加熾熱,喉嚨有如燒灼般,堵住我的千言萬語,但所有情緒在臉上宣洩而出。

勞沒有說話,慢慢的走向我後,動作輕柔的扶住我的肩膀,悄聲低語。

「走吧!」

 

那句話…讓我知道那股不安是什麼了。

暖風吹拂過我的臉,鼻尖嗅到許多草木,這樣實際的感覺令人想念。眼前依然黑暗,只能靠著勞手上的亮光引領前進。

我們安靜的走著,一路上保持沉默。身旁的勞四處張望,如見到老朋友般的輕鬆愉快,他不時抬頭望向天空,偶爾被天上的星辰吸引,彷彿在裡面有更遠更深的回憶。

勞很享受,我卻在跟隨他時不小心被樹根拌了一下,往前傾的身體下意識抓住勞的手掌。他溫暖的體溫傳入體內,我對上他的眼睛,驚嚇的讓我馬上放開手。

「對不起

他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後輕輕勾起我的手臂,小聲的說著。

「走吧!」

我們在森林慢步著,黑暗包裹讓我不知身在何方,勞卻有目的的帶著我前往。我沒有開口詢問要去哪裡,只是任由他帶著我,一邊沉浸在如撕扯的些微酸楚裡。不知道過了多久,耳裡響起勞輕柔的聲音。

「應該是這裡了。」

我抬頭看著他,在微弱的光線中隱約看見他一抹微笑,這抹微笑又再度讓我的心臟疼痛加劇。

我沉默不言,靜靜的看勞將前方的草叢撥開,印入眼簾的事物讓我不禁倒抽一口氣。

徐風吹動勞的髮絲,皎潔的月光溫和的照亮他的臉,他的身後是被山林圍繞的小湖畔,波光粼粼,安祥柔和的畫面,不禁讓我心裡累積以久的沉重感延伸至眼睛。我輕輕眨眼,發現眼角微濕。

「我們到囉!」

勞沒有發現我的情緒,言語裡帶了點愉悅,最後向我伸出手。

「恩…」我輕輕應了聲,慢慢勾住他的手臂。

他俯看向我,眼神變的無比認真。他慢慢舉起正拿著手電筒的手,將電源關掉。正當我還在思索他的舉動時,他慢慢的抽走我勾住的手臂,接著我感覺到一股溫暖輕輕包覆住我的手掌,然後像上鎖般略施了點力道。我有些不可置信的顫抖,抬頭想看他的表情卻迎來黑暗。

「勞?」我疑惑的發聲。

「如果是妳,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

他吐出的氣息撫過我的臉,溫暖的感覺流進心扉,讓我低下頭,眼裡開始慢慢沸騰,像有顆炸彈在裡面爆發,濃密的黑煙熱氣鎖住我的喉嚨讓我不能說出任何話。我努力的呼吸,想把隨時會從嘴裡冒出的熱氣壓下去。勞卻在此時輕輕將我拉向他,讓我靠住他的胸口,低喃著一句很輕很輕的

「對不起

我拼命的壓抑著,將所有要上昇的沸騰熱氣用盡全力壓回體內,當我戰勝自己,肺內不再燒燙,卻依舊灼熱,不過起碼還控制的住。

我將自己從勞身上移開,哽咽的說道

「走吧

 

勞說這個小湖是士發現的,當時他沒有太在意,只是想起士不斷的讚美,便想帶我來看看。

我們沿著湖邊漫步,依然緊緊牽著手。就像他說的,我們沒有時間了,因此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浪費。

勞難得放下緊鎖的眉頭,和我訴說以前他和士的故事,說到好笑的地方,也會露出很天真的笑容。他千變萬化的表情我第一次看見,卻不覺得陌生。或許最原始的他,才是我最熟悉的他。

我們找了顆大石頭坐在上面休息,一樣隨意的聊著天。我告訴他,以前我也很喜歡睜大眼睛觀察周遭事物,只是後來課業壓力太大,有好一陣子沒有這麼享受了。

「是嗎?或許今天來對了!」

我莞爾一笑,沒有多說話,順勢望向天空,看著滿天的星斗,閃阿閃的好像有人正向我們發出信號。我不禁想,或許在遙遠的一方真的有人看見我們倆小小的人影,為現在的我們彼此見證著。

「其實…妳對自己太沒信心了。」勞忽然說出一句不相關的話,我目光自然移向他。

他看著我,繼續說道。

「或許身旁的人很厲害,但我覺得妳並沒有比較差。只是暫時被眼前東西擋住視線,讓妳疑惑得發展不出實力。」

被他這麼一說,我不知所措的胡亂回了一句「別亂講」,接著便迴避他的目光。

「不要躲開,看著我。」

他輕輕說著,我猶豫不決,最後只好有些彆扭的轉向他。

「如果妳信不過妳自己,那我說的妳相信嗎?」

「恩…」我應了聲,他聽到後露出微笑

「妳可以了解就好。我相信很多事情發生都有它的意義。我曾思考過,和妳用這種不一樣的方式相遇在一起,到底意義是什麼?」

「你有答案嗎?」我問道。

「對於妳而言,讓妳恢復成以前的樣子,大概就是遇到我目的吧!」他說完聳了聳肩,露出一個笑容。

「那對你而言呢?遇到我的目的是什麼?」

他沉默的半晌,接著小聲說道。

「我不知道…」

聽完他的回答,我笑了笑,接著輕輕握起他的手,看向前面的小湖,小聲說道。

「那就別想了或許以後自然就知道了。」

他沒有答話,只是靜靜牽起我的手,和我一起看向湖面。

晚風仍繼續吹拂,勞的手依舊溫暖。

我們停格在那未知的答案,不抵抗,只是任由黑夜將我兩包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197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