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30 原本的生活?
2016/01/05 13:56:29瀏覽35|回應0|推薦0

Chapter 30 原本的生活?

 

我在黑夜放逐,忽然尖銳的鬧鈴聲吵醒我。睜開雙眼,發現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爬起身,有些疑惑,卻也瞬間明瞭,我回來了,又或者說…我離開了。

 

背起新的書包,裡面除了必備品,原本厚重的書本不見蹤影。一如往常,我拿走桌上的早餐準備出門,只見媽媽跟了過來開口問道

「妳今天要在學校晚讀嗎?要不要去接妳回家?」她的神色透出擔心,卻又想隱藏,讓我無奈的笑著說道。

「不用了,我今天一定會同學一起回家,不會再自己一個人走了。」

我對她露出一個笑臉,她似乎有些意外,卻隨即跟著笑了出來。

 

搭上有些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公車,幸運的找到位置坐下,看見隔壁座位兩個穿同樣校服的學生正竊竊私語,一個女生聽完後還露出驚訝的表情,最後看向我這裡。

我沒有多加理會,只是望著窗邊,看著窗外閃過的景色,接著自己回到了那時的記憶裡

 

那時,我醒來了,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身旁的媽媽早哭的泣不成聲,爸爸則是不發一語看著我,隨後一位醫生走了進來,對我進行檢查,問我身體哪裡不舒服。我搖搖頭,什麼也沒說,他便帶著爸媽離開。

我自己坐在床上回想,想起勞哄我入睡時的表情,那是我看他的最後一眼,記得那時手裡傳來他手掌的溫度,現在只剩寒冷的空調吹拂。

以為我在發呆,門外了一位身穿警察制服的叔叔看著我敲了敲門,成功將我的視線轉向他。他說要為我進行筆錄,問我能不能配合,我點點頭,熟練的告訴他勞要我說的話。

他沒有多問,只是欣慰的拍拍我的肩,稱讚我很勇敢,才可以幸運活下來。我笑了笑,告訴他自己在森林裡真的很可怕,好險我撐過來了。

是的,我說謊。

正確來說,是勞要我說謊,當然我也同意了。說的正確一點,也不完全是謊言,我只向警察說我跳下懸崖那部分實話,剩下與勞和士相遇的那幾個月,完全用謊言填充。直到話語用盡,我忽然才曉得,他們真的離開了

或許意識到這點有些太慢,真正理解後心裡還是不可置信,隨後淚流不止,讓我說不出一句話。

當然,警察因此早早打退堂鼓,爸媽也很快進來,那幾個月如夢般的生活,在沒有人知曉的情況下,畫下句點。

 

我第一天回到學校,生活一樣運轉了,我依舊徘徊在那幾個月裡,但因眼前的校園太過真實,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做了一場大夢。

我摸了摸胸口,吸了口氣,慢慢往教室走去。

進到教室裡面,有人大聲呼喊我的名字,甚至一群人跑了過來,將我圍住。有人抱著我,有些人哭了。他們還問我一大堆問題,讓我有些招架不住,好險最後老師及時幫我解危。

以前的生活回來了,我依然坐在教室裡上課,但總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望向窗外,看著一大片天空,自己優游著。

 

下課鐘響起,坐在我前面的郁芷轉過頭來,遞了本筆記本給我

「最近要考試了,妳應該會需要它。」她說完笑了笑。

我不知所措,但很快回復鎮定,緩緩開口道。

「我有件事想跟妳說,聽完以後如果妳還想借給我,我再拿吧!」

她狐疑點點頭,接著聽我說著過去如何在她置物櫃圖畫那些惡劣的塗鴉。

她靜默一會兒,開口說著。

「雖然我沒想到是妳,但算了!反正都過去了!」說完她又笑了起來。

我有些羞愧,輕輕說聲抱歉,她反而笑得更開。

她拍拍我的肩膀,繼續說道。

「我知道妳壓力很大,所以原諒妳吧!不過下次妳要換個方法發洩,不然我還是會生氣的。」說完,她再次將筆記遞給我。

「謝謝妳」我羞愧的道謝,她只是拍拍我的肩,便走出去了。

我望著她的背影,接著開始環視著其他人。

總覺得她們還是好耀眼,有的人甚至更燦爛。

好險我開始踏出第一步後,好像也會發出一點光。

只要繼續加油我好像也可以。

 

讓妳恢復成以前的樣子,大概就是遇到我目的吧!」

 

勞的聲音在我心裡響起。

勞不知道,他對我的影響沒有這麼簡單,他帶給我的比他想像的還要大上數萬倍。

返校的第一天很快結束了。今天我不斷在彌補自己以往的過失,也不斷的向人道歉。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郁芷一樣原諒我,不過起碼我把該做的都盡力去完成了。或許是不想讓勞看走眼吧!我也必須有所成長才行。我知道沒有那麼簡單,但是勞說過他相信我,而我也相信他。

 

我坐在返家的公車上,一旁的方琦早呼呼大睡了起來。我看著她的睡臉,想起今天我在游泳池向她坦承運動服的事情,她氣得把我推下水,卻在沒幾分鐘後把我拉上來,口裡不斷碎念道。

「一報還一報,這樣兩不相欠了。」

我聽完後,放聲大笑起來,她像是被我感染,也開始哈哈大笑。

多久了呢?這樣毫無顧忌的笑。

我好像真的不一樣了,或者說是勞幫我把以前的自己找回來了。但在這種時刻裡,他又在哪裡呢我好想給他看看我現在的樣子,他是最該看見我進步的人。

我依然大笑著,笑到換不過氣,不知不知覺雙眼開始發熱,最後壓不住的熱氣再次充斥我體內,眼淚也開始潰堤。

「妳怎麼了?」原本一樣在大笑的方琦發現我的不對勁蹲下來安慰我。

我沒有回答她,繼續放聲大哭。

「妳嗆到水嗎?還是身體不舒服?」聽的出來方琦真的慌了手腳,我卻沒有力氣回應她,我持續哭著,用盡全力的哭著,像是在訴說般的哭著。

 

「勞你在哪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207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