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 Chapter 33 和我進入你的世界
2016/01/11 22:38:32瀏覽59|回應0|推薦0

Chapter 33 換我進入你的世界

 

腦裡最後的記憶,是槍響。

意識模糊,是生是死讓我難以猜測,但我想,機會或許不大。

「茌驀?」

有人在呼喊我,而且那個聲音,讓人懷念

「勞?」

我發現自己喊出的是虛弱氣息,一股害怕襲來,我怕勞聽不見。

「勞!」我更用力的喊著,耳裡響起自己粗糙的沙啞。

「我在這裡。」

真的是那個聲音?                                                                       

記憶中很溫柔,帶給我很多安慰的聲音。

我輕輕睜開眼睛,視線模模糊糊。眨了眨,那個想念的臉孔就在我眼前。

我迷茫的看著他,因為極度想念,真的近在眼前,卻又顯得不真實。

「會不舒服嗎?」他貼心的問著,反讓我摸不著頭緒。

「我是不是死了?」

這大概是能夠我想到的答案,也能夠接續我在頂樓的記憶。

他搖搖頭,一手撫著我的頭髮。

「當然沒有…我不會讓他這麼作」他聲音沙啞,充滿壓抑。

我凝視他的臉,慢慢舉起手,輕輕觸碰著。

「對不起…我把東西偷走了。」我聲音一樣沙啞。

「沒關係」他輕輕握住我舉起的手,輕柔說著。

「你不生氣嗎?我把事情搞的一團糟。」

「我很生氣。」他逐字說出口。

我內疚的停下動作,不敢講話。

「我氣妳,沒有將自己保護好。」

我詫異的看向他,他娓娓道來,向我訴說著。

當他要實行那個誘餌的計畫時,發現黃金鑰匙被偷走,取而代之的是我事先放進去的項鍊,還有我壓在海綿下面的紙條。

「你看到了?」

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我當時是抱著他一輩子也不會看見的心態放進去的。

他點點頭,繼續撫摸我的頭髮。

「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忽然想把海綿墊拿出來看。」

他一邊說著一邊從口袋摸出那張紙條。

慢慢將它打開,拿到我眼前,口裡喃喃念道。

「對不起,讓我守護你。」

我看見紙條與他念出的相同內容,面頰不禁露出紅緋。

「妳是故意不讓我看的?」他問。

我點點頭,緩緩開口。

「我怕你以為我背叛你,又怕你追過來,所以就

「妳真是傻瓜。」

聽見他的話,我疑惑的睜大眼。

「就算沒有紙條我也會追過來。」他小聲說著。

他別開了目光,我不好意思的低下臉,但他的手卻沒有離開。

他延續剛才,繼續向我說著。

當他發現東西不見後,想盡辦法折回來,卻困難重重。他請維特先來把隨身碟偷走,卻沒想到我將它掛在身上。

隨後,維特也發現了麥可的行蹤,卻只能在旁邊跟著。因為要是一被發現,就證明我跟他們有所關聯,反而讓我更危險。

「所以是維特救了我嗎?」我問道。

他搖搖頭,慢慢開口。

「槍是我開的。」

我看著他的眼睛,裡面如大海般平靜。原本我還以為他會在深處,有些微恐懼的晃動。

「士當時要我冷靜,但看見妳的處境我早就失去判斷能力了。」

聽見他說的話,我吞吞吐吐的問。

「勞,不是第一次殺人嗎?」

他點點頭。

「妳害怕嗎?」他問。

我搖頭。

說實話,我真的不害怕。對逃亡的人來說這些都是在所難免。不過此刻才領悟到這血腥的事實,只能說勞和士把我保護的太好。

「不過為別人動手,倒是第一次。」他補了一句。

我沒有回答,因為這結局太沉重。殺與被殺,或是為了誰殺,這都讓人開心不起來。

「對不起,不該講這些的。」

似乎感受到氣氛低靡,他向我道歉。

「沒關係。」我回答完,想慢慢爬起身,身體卻像被綑綁住一樣,僵硬的令人難受。

看見我的動作,勞站起將我扶來,而坐起身的那刻,我才發現外面的天空黑壓壓一片。這個景況讓我時空錯亂,我轉頭看向勞,發現他也正看著我。

「妳昏睡了兩天,現在是凌晨三點。」

他看透我的心思,馬上為我解答。

「三點?」我有些訝異。

他點點頭,繼續在我身旁坐下,慢慢開口說。

「早上妳的家人會來,所以我不方便出現。只能趁這個時間來看妳。」

我這時才會意過來。原來我的生活持續運轉著,這次換成勞進入我的世界。可以同時看見勞和其他人,不協調的感覺油然而升,卻又打從心底喜悅。

他漸漸靠向我,最後讓我靠在他肩上,在我耳邊低語。

「妳沒事,真的太好了。」

聽完他的話,我讓沒受傷的手輕輕扶住他,嘆口氣說著。

「但事情應該被我搞的一團亂吧?」

「是阿亂的不可收拾。」

聽他這麼說,我慚愧的將臉埋進的他肩膀。

「對不起

他一隻手抱住我,另一手拍著我的背,緩緩說道。

「妳不用道歉,我覺得妳做的是對的。」

我訝異的抬起頭,疑惑的看著他。

他瞇起笑眼說道。

「我當初害怕擾亂平靜,所以決定自己沉擔。畢竟那牽扯太廣。我以為只要我的眼睛看著,那些人就會懼怕,結果不但沒有,反而還傷害了更多我身邊的人。不過現在,事情雖然亂,但也讓更多的眼睛重視這些事情,那些人也真的感到害怕。這或許比我當初的決定還要好。」

我原本以為那番話是為了安慰我,但看見他放鬆許多的表情,事情似乎真如他所說的,發展到好的方向。

我如負釋重呼了口氣,想著當時的心情。這或許是我沒預料到的結果。

勞向我大致說了一下狀況,不知不覺到了六點。

「妳最好休息一下,妳媽媽七點就會過來了。」

說完,他忽然站起身。一股不安纏繞住我,讓我很快抓住他的手臂。

他有些驚訝的看著我,溫柔的問道。

「怎麼了?」

「你要走了嗎?」

看出我的心理,他輕拍我的頭,緩緩開口。

「我晚上會再來的。」

我輕輕鬆開手,眼神還是不斷晃動。他看見了,在我身旁蹲了下來。

「我保證。」

「恩」我點點頭,輕輕用小拇指勾住他的。

他看完笑了笑,隨即一轉,我們兩的大拇指相印在一起。

我看著他的眼睛,最後相視而笑。

 

勞離開不久,我便開始昏昏欲睡,媽媽也確實在七點多的時候出現,讓我醒了過來。她看見我張開眼睛,又驚又喜,接著便努力的想把帶來的食物往我嘴裡塞。看見這樣的她,我心裡覺得抱歉,畢竟又一次,我沒有照顧好自己。

她什麼也沒有問我,只叫我好好養傷。

我們一起打開電視,裡面的新聞讓我知道世界鬧哄哄的。有的時候,我偶爾會看見關於自己的新聞。外界似乎以為我被校外的恐怖人士攻擊,最後被警方所救。但新聞也說了,許多事情尚待釐清,所以我想大概又有一陣子,必須看到警察們的身影了。

想到這裡,心裡無力的拿起搖控器想轉台,忽然出現的國際報導卻吸引我的目光。裡面說道,很多檢查單位、報社收到匿名資料,發現許多國家和公司高層涉及貪汙、收賄、不人道實驗、器官買賣等多項令人髮指行為,有的甚至牽扯到國家元首和國家行政制度,證據確鑿,已經有很多人被提出拘留,配合調查。

因為事發忽然,又是匿名提供,許多高層一口咬定是誣陷,因此查出資料提供者也是調查單位目前的目標。

看到這裡,我又忽然想起自己在頂樓上,目送那道金光往地面掉落的畫面。它消失在我眼前,但它裡面的總總卻被揭露。

「哀這些人真的很沒天良。」

媽媽在我旁邊評論了起來,於是小心的問她。

「妳覺得為什麼那個人要忽然公布資料?」

「我不知道,可能被逼急了。」

「那妳覺得那個資料被公開好?還是被隱藏比較好?」

「當然要公開,這些人做那麼多壞事。」

她的情緒有些激動,讓我不免微笑了一下。

「那妳覺得,擁有那份資料的人是怎樣的人?

「恩應該是辛苦的人。妳幹嘛問些有的沒的?」

她對我的問題感到不耐煩,我只是笑笑的回她。

「問問而以嘛!」

「別問我不知道的事!」

說完,她拿起手上插著水果的叉子,一口往我嘴裡塞

我一邊大口咀嚼,一邊回想剛剛媽媽說的話

 

辛苦的人…」

 

到了晚上,勞真的出現了,而且還和士一起過來。

我開心的迎接士的擁抱,並看向勞,笑了笑

他們倆在我床邊坐下,士著急的開口問道

「身體還好嗎?」

我點點頭,向他露出微笑。他看見後,也對我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心裡放鬆了不少。記得離開那天,士明明還無法從席琳的死走出來,現在看來他好多了。

只不過,原本和藹的士,確認我沒事後,表情忽然一變,讓我一頭霧水起來。

「妳真的讓我們擔心死了,妳怎麼可以做這麼危險的事!」

我先是有些詫異的他的轉變,領悟後也只能低下頭

「對不起

「好了,別這樣。」

勞起身擋在我們之間,士只好別過身,口裡喃喃念道。

「你太疼她了啦!」

我拉拉勞的手,要他坐下來,。他卻拒絕小聲的向我說道。

「他是真的很生氣,我已經被他說一頓了,妳沒必要再聽他念了。」

「沒關係,是我做錯事情,我寧願被他說一頓」如感染一樣,我的聲音也小了起來。

勞看見我的堅持,只好慢慢坐下,讓我看見側著身的士。

「士,我很抱歉,我不該輕舉妄動的。」

「妳當然要道歉,妳都沒想過,要是妳怎麼了,我們會多難受嗎?」

他的情緒有些激動,甚至在最後一句裡我聽見了他的哽咽。

看見他的情緒,我打從心底反省自己。要是如他所說,我出事的話,不只是士,連勞也會通苦不已。還有我旁邊的所有人,也會留下難以擺脫的陰影。

「對不起

我真心向他道歉,因為我讓他再次傷心。我見過他和摯愛的生離死別,所以也理解他為什麼會如此敏感,也因為了解,所以我必須道歉。

這是換勞起身,他一手勾住士的脖子,然後向他說道。

「我也向你道歉,對不起。」

勞的身體剛好擋住了士,所以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兩人隨著勞的道歉後一陣嘻笑,剛剛那肅穆的氣氛好轉了起來。

士慢慢轉過身看著我,看了我許久後輕輕舉起手,然後在我還來不及之際,快速的彈了我額頭一下。

「阿!」我叫了一聲,隨後捂著頭看向他。

「下次就真的不會原諒妳了。」

他說的輕鬆,眼神卻透著無比認真。

「恩」我點點頭,什麼也不敢多說。

我想感謝士。

剛剛那種像鬧脾氣的舉動,讓我了解他把我看的很重要,回想當初見到他,他開心的和我作朋友,那時只覺得他熱情過頭,盛情難卻。

如今,我多了一個在乎我的人,讓我知道,以前的我真的不知珍惜,明明身邊有許多關心,卻只看的見自己那虛無縹緲的好勝心,還有那自怨自艾的自卑感。如果早點遇到他們,我或許就能早點逃脫那狹隘的眼光。

 

勞和士坐在我的身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我感覺的出來他們還是很小心,但表情卻是比以往還要輕鬆,這樣的氣氛,讓我不敢開口詢問他們,深怕這樣的輕鬆只是稍縱即逝。

正當我們有說有笑,士的電話忽然響起,我將目光移向他,他拿起電話很快往外走,只留下滿是疑惑的我和不太意外的勞。

我看著勞,發現他的目光也在我身上,想問的話幾乎到達喉嚨,卻又被我硬生生吞了回去。

「妳是不是想問什麼?」

勞理解我的表情,讓我不知所措。

沒有」

我吞吞吐吐的回答

他微微一笑,將身體挪向我,輕輕拍著我的頭

「想問就問吧!」

我有些驚奇的看著他,吞了吞口水,慢慢開口。

「現在事情發展到什麼地步?」

我問了一個婉轉的問題,卻也正中要點。

只見勞偏了頭想了一下,慢慢開口。

「以前的東西被公開,追殺我們的人目前沒有空理會我們,他們每個人都在想脫身的方法,不過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嚥下一口口水,繼續聽他的說下去。

「過不久,我想以證人還有同夥的身分去指證他們。」

「同夥?」我問道。

他點點頭,繼續說道。

「畢竟我以前跟他們做了同樣的事,我也必須為我做的錯事負責。害人家破人亡也好,或是動手殺人也好,我想要問心無愧。」

「可是你是為了保護自己,這不是你的錯!」

我沙啞的說道,顫抖的聲音表現出我的不安。

他輕輕抓起我的手,溫暖的溫度慢慢握住我。

「我也必須進步才行。」

我疑惑的看著他,他笑笑的對我說。

「我看見了,妳這次沒有選擇放棄自己,反而轉身面對更艱苦的現實。妳沒有逃,所以我也不可以逃。」

「可是

我有千言萬語在心中升起,但每句到了口裡卻吐不出來。

我理解他,但我不捨得他。

他一直都過著辛苦的生活,承受生死交關的壓力,他實在沒有必要再負什麼責任。但他內心一直對自己做錯的事愧疚著,他想要更坦蕩蕩的面對,所以這一切都是必須的。

內心的焦躁讓我說不出話,矛盾讓我眼淚不自覺落下。

勞用手抹去我的眼淚,接著慢慢讓我靠著他。

「我想要更靠近妳一點。」

他溫柔的在我耳邊低喃。

我輕輕抓住他,將臉埋在他的肩上,任由眼淚滴滴落下。

「和妳分開後,我想了很多。像我這種沒有未來可言的人,本來就不該去招惹妳。可是既然我給妳希望,我就該負責,對妳也對我自己負責。所以這是我想到最好的方法,我要讓這些事情結束,去接受我應該要的懲罰,然後在問心無愧的回到妳身邊。當然,這要花很長一段時間,等待途中,如果遇到更珍惜妳的人,也不要在意我,妳就勇敢的選擇吧!」

「不要說這種話」我用沙啞的聲音說著。

他緊緊抱著我,換他不說話,我開口。

「你能不能答應我這次讓我看著你離開。」

他有些詫異,停頓幾秒後才點了點頭。

「恩這次我會好好向妳道別。」

「你很快就會走了嗎?」我又問。

「恩

我抬起頭,看著他。

他的眼神深處裡正晃動著,心裡的酸楚讓人發疼。

或許那股痛我無法承受,我閉著眼睛,靠在他的肩上,流了一整晚的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bbyed2002&aid=4308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