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集集大山禮真仙
2011/08/24 02:16:17瀏覽2135|回應7|推薦141

蓮生活佛墨寶不二之門 

 

蓮生活佛畫作山中隱處

 

        大約在三、四十年前,有一位五官姣好,眉清目秀的年輕人,當時他還在軍中服務,經過無形靈師的指點,知道自己此世負有重大度世的責任,並且要歷經三教,有學遍一切道法及密法的緣份。因而一個人,上南投集集大山去尋找自己這一世第一位道法的師父,而這位師父正是清真道長(了鳴和尚)(*1) 

 

相信大家已經猜出祂是誰了正是蓮生活佛盧師尊。

 

每個人學佛、學道,其實也是有因有果的,而盧師尊不但有學佛的命運,還有學道的宿緣不但要學佛陀的般若法門,還要學唯識、中觀、禪密律淨樣樣來。在學法的過程中,第一站便是道法,學習如何意守丹田或天心,如何「復精」、「守氣」及「藏神」。

       盧師尊的這一世,不但度人無數,而更令人驚訝的是,盧師尊不只精通密法,藏密紅花四教的最深意識大手印、大圓滿、大圓勝慧、大威德法,真正傳承都集中在盧師尊一個人身上;不但如此,很多的道法傳承,也是盧師尊一人獨得,探究其根源,就知道盧師尊本是再來之人。底下兩篇文章,是盧師尊學法初期,拜清真道長為師經過,佛海無盡處,道海亦無涯,請繼續欣賞活佛的「集集大山禮真仙」:

****************************************************************************

(一)

約十多年前,當時的我剛好大學畢業,進入某單位服務,我是一名測量軍官。我得到機緣,到了集集大山,去拜見清真道長。

        我是從南投粗坑入山的,往郱繁茂的菻林山中行去,在途中,遇到一位山中種李子的山裏人,山裏人問道:「年輕人,看你不像一位爬山郊遊的人,一個人,欲往何去?上山做什麼?」

       「我得到啟示,要找一位修道的真人,要拜他為師學道,學會道法,成就神仙之術。」我虔誠的說。

       「神仙?這往上走,祇住著一位老樵夫,一個人種幾片山田,蓬頭垢面,那有什麼神仙,哈哈哈,我看你太會幻想,下山去吧!年輕人,在這世界上,是沒有什麼神仙的。」

 
  「老樵夫?您認得他,他是一位真人,是道長,有道法的。」

       「這麼多年來,我祇知他懂得刀斧的鋒利順暢,他種李子的技術很成熟,懂得種薑的特性,卻不知他會什麼道法,下幾盤象棋倒是會的,他那會是什麼神仙道長?」

        然而,我沒理會山裏人的勸告,我得到啟示,找上了清真道長。在這當中,又有一段對話:
  「來此何事?」清真道長問。
  「由三山九侯先生
(*2)指引,蓮生特來求明師。」我雙腳一跪,頭就磕了起來。
  「你八字如何?」
  「乙酉年五月十八日午時。」

        那位蓬頭垢面的老頭嚇了一大跳,囁嚅的說:「原來你和張天師祖師爺同月同日同時出生,起來,起來,快快起來,別再拜我了,我認得你,我認得你。」

        原來清真道長是四川青城山道家嫡系真傳的十四代弟子,清真道長在「上清宮」出家,大部份日子則在「天師洞」,天師洞古名是「黃帝祠」,隋朝改名「延慶觀」,唐朝改名「常道觀」,俗稱「天師洞」。我追隨清真道長學道,因而,我在道家也有秘密道號;「道教青城派第十五世玄鶴道長盧勝彥真人。」以後,若有弟子道家有緣,隨我學道法,是「道教青城派第十六世的嫡系弟子。」

        我曾說過,我是一位遍歷三教的人,最先是基督教,再來是道教,最後是佛教(顯密圓通),我在密教則是「紅冠聖冕金剛上師」的身份,在道教則是「青城派玄鶴道長」的身份,這都是道道地地有傳承與法統的,且是真實而不虛的。

       在我寫作的書中,密宗的法算是有一個小段落,現在,我筆鋒一轉,想把青城派的道法寫了出來,我知道有緣於道法的弟子亦甚多,我不能偏於佛而廢道,也不能偏道而廢佛。尤其我這個人,又是真傳的「紅冠聖冕金剛上師」,也是真傳的「青城派玄鶴道長」,這是古今中外聞所未聞的,我道法佛法二者兼融,宣揚佛法,也宣揚大道,今天,在此書中(*3),開示靈源,直指性命,略述神氣,正是我的責任。

        道教青城派清真道長,修道得證,世人未知其真面目,修真養性五十載,有修真靈訣,有出神之術、符籙術、六甲神術、丹鼎法、九轉玄功、皇極經術、地靈術、奇門遁甲等等。尤其清真道長已得性命雙修的大自在,倏忽之間可以坐脫立亡。

清真道長雖已不在人世,但,事實已得證羽化,位列仙班之中,我時時刻刻猶受其教化之中。清真道長的道法,我尚未通篇寫出,今大道宏開,法緣殊勝,與道教有緣的眾生極多,若能依我所寫的道法修持,也自能斷絕塵緣,修持證真。所以此書之珍貴,自是穩妥篤實的法門,人人得而讀之,其功亦巨。

蓮生活佛畫作夕陽下的泊舟 

()

清真道長的名諱,在四川青城山「延慶觀誌」中有記載。但,他在台灣隱居修道,卻世俗人不知,與人來往絕少,不見於一般道家。他是「大辯若訥,大巧若拙」型的人,他把那真人之形收藏在身體裡面,並沒有發洩在身體外面,所以世人根本就不知道他是神仙中人。

我拜清真道長為師,學習諸般道法,例如老子的「道德經」,莊子的「南華經」,劉海蟾真人的「還金篇」,張紫陽的「悟真篇」,許真君的「石函記」,伍仲虛的「修仙訣」,孫不二的「女丹經」,太清「中黃真經」,朱癡伯的「金火燈」,另學了「道藏經」等等。

在集集大山,一個篷頭垢面的「山裏人」,竟然是懂得「修心」、「養性」、「卻病」、「延年」、「健康」、「長壽」、「道法」、「仙訣」的人。清真道長的「學富五車」令我大大的驚訝,甚至他明白所有的仙學、道藏、佛學、哲學、地靈、五術等等。但,在外觀上,他祇不過是一位在山上種薑的山裏人。這位山裏人,竟是「性命雙修,理事並重」修得了上乘功法,青城派第十四世嫡傳的清真上人。

在「過功德」授命進謁祖師的禮儀上,我跪在三清祖師(*4)像前,燃了香,獻了祭品,誦了疏文,過了金火。清真道長付予我「青城派第十五世嫡傳弟子的印記」。

清真道長實告訴我,在你未到山上的前幾天,有上界太白金星來降示,在西方界,有一位蓮花童子降世,在人間大轉法輪。道法方面與仙師有緣,希仙師收之為徒,以承道業,普傳真理於人間。仙師宜將所學循序教示,由易入難,使之造就無為之大道。

我由於得「三山九候先生」的指點,再由太白金星的預先關照,才得以拜師學道法,這是天大的緣份,我感嘆,在這世界上,一切的事情,都是有前因後果的,這是有因緣的,莫非這都是註定的命運,註定我未來要救度眾生的命運。
  我曾問仙師:「仙師何不濟世?」

紅塵萬尺浪,避居亦是緣,我是擇地種仙桃的人啊!蓮生,將來你度眾生,譭譽一身,萬死萬生,你到那時候,就明白我的話,你想濟眾生,但眾生若不明白,奈何,倒不如種幾片山田,一碗稀飯,喫菜心薑片,來得自在逍遙。」

        我最初不明白仙師的話中含意,現在我卻已經明白了,所謂譭譽一身,萬死萬生,都已經有了經歷,度眾生之艱苦,命在旦夕的一剎那,連番搬家的苦楚,出國的無奈,我都嚐遍了,現在我已體會到「紅塵萬尺浪,避居亦是緣。」

仙師教我「性命雙修」之法,條分縷析,要我「復精」、「守氣」、「藏神」。尤其在「養神」方面,得益甚多。我學到了「道法」的真正本領,而這「道法」的真正本領,也在「神氣」二字之上,這與「密宗」卻是沒有兩樣的,我個人明白,道家的「無為大道」與密宗的「無上心法」,到最後竟然是相通的,無二分別的。
  道法與密法的差別,在於枝葉—小道小法的不同,而真正的根,卻是一樣,我學得道家與密宗,數百年來,無人注意及研究及此,這是我深深惋惜的。
  所謂「谷神不死」,即是「本性即佛」。
  所謂「神凝」,即是「一緣禪定」的凝神入天心。(*5)

       青城山「延慶觀」的十四世清真道長,是一位不出山的隱者,世人不知他的盧山真面目,但明於道術,深得大道,將所有道法傳於玄鶴道長盧勝彥之手,無可懷疑的,我在未來的著書闡揚玄理之中,對道法皆能直指要妙。

今天,此書一出,自然又要轟動天下,仙道有多門,修學者不易入,我先詳述因緣,由粗入妙,各有等差,希望讀者,明白我是一位無隱語者,一掃道家的繁蕪之說。

--------------------------------------

(*1) 清真道長,一位天河聖景處紫霞宮 (我們的銀河界)的神仙,因與盧師尊此世有師徒緣份,因而下降裟婆為人,早年曾於大陸出家,名揚法界,後來來台隱居南投集集大山,等待盧師尊的拜師,學習佛法及道法。

(*2) 三山九侯先生是盧師尊的無形靈師。盧師尊二十六歲那年,隨母親至台中玉皇宮拜佛,由瑤池金母大天尊開天眼,後每夜由三山九侯先生教導密法一小時,歷時三年。盧師尊本不知三山九侯先生的來歷,也到處請教高僧大德佛法及靈師是誰的疑問,但均無人知道,多人也勸他勿再修習,以免走火入魔,但靈師來時,教的都是正法,至後來,盧師尊由靈師來時力道,教學方式分辨出是十二位佛菩薩教他,不是只有一位,同時,也知道祂們是誰?正是釋迦牟尼佛的法、報、應三身及五佛四菩薩。即是,毗盧遮那佛、盧舍那佛、釋迦牟尼佛及胎藏界中台九尊,祂們是中央大日尊、東方寶幢如來、南方開敷花如來、西方無量壽如來、北方天鼓雷音如來、東南普賢菩薩、西南文殊菩薩、西北觀世音菩薩及東北彌勒菩薩。

(*3) 盧師尊寫關於道法的這本,是文集第五十七冊「道法傳奇錄」。

(*4) 三清祖師,即上清、玉清、太清三位道家的祖師。

(*5)「一緣禪定法」,就是人坐蒲團之上,在左右眼正前方,各點燃一根香插上,正前方約二尺半,雙眼露一線,看定了香上的紅色一點,這一點紅光把它收來,存想在玄關。這種專注於一點的方法,是「精神統一」的妙法。這「一緣禪定法」,修到最後,則顯出了「光明本性」,如「清水印月」一般,可以萬緣不掛,可以一塵不染,到了外棄諸緣之時,也就一念不起了,一時「眼、耳、鼻、舌、身、意」六塵不染,不受色迷、不受音迷、不受嗅迷、不受味迷、不受觸迷、不受想迷。身雖在塵,不受塵世。從此,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到此境界,見日月星辰,已無日月星辰,見風花雪月,已無風花雪月,一切相,均無時,則已接近「大定」之時刻矣!

(註) 音樂為「微風山谷」

蓮生活佛畫作悠游自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573487

 回應文章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其有幸
2011/08/29 22:50

師兄  吉祥 

         說我忙   那就會笑死人了  您每篇po文  跟回覆文章  肯定花更多時間  心力

        我不忙   只是動作慢  浪費了太多的時間  希望好好的用心生活

        照顧自己  照顧家人  何其有幸的身為師尊的弟子 

        這一年多來  能每週去聽師尊開示說法   已經是我最大的福分了

        謝謝師兄的祝福  跟回覆 

       翁 媽尼杯咪吽             

                                                                                   安琪合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8-29 23:52 回覆:

安琪師姊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

您的文章  清新脫俗  有見地耶

是呀 何其有幸 為師尊弟子

尤其您們能夠一年多來  聆聽師尊說法開示灌頂及教誨

真是累世的福報積來的  我最近也回台了

說不定我們在雷藏寺也曾見過面

祝福您喜樂如意  福德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下雨天 留客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您請安
2011/08/29 09:38

俗客師兄   好久不見 

                   因為今天撿到一天颱風假   所以特地來向您請安

                   願師兄與家人  及同修  一切吉祥  喜樂

                   翁 媽尼杯咪吽~~

                                                                                下雨天留客天合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8-29 21:22 回覆:

下雨天留客天師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呵呵 您們真好!

放颱風假  可見您平常一定很忙碌 對嗎?

師尊回美國了 應該周末有些時間了吧

也祝您闔家及同修歡喜自在  光明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師住世
2011/08/25 23:26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蓮生活佛在山上遇到的這位山裏人

我想應該是先佛慈悲來指點的

否則怎會這麼巧  在山上遇到一位路人

知道山上住著一位種薑的老人

而祂就是蓮生活佛所要找的清真道長

這個世界任何事都有神佛的應化指點在助人

天降慈悲於世    世人應該珍惜

蓮生活佛真了不起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如意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8-26 02:00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說的有理  既然活佛得到啟示

要上山找師父  無形靈師自然會安排一切

包括太白金星下降告知活佛將至  還有您說的山裡人

反正  決不會找不到人就是了

活佛本人既是有大誓願力的再來人  當然不會只有自己下降而已

一定是一切相關的佛菩薩也一起轉劫下降  輔助祂修法濟世成功

看過活佛修學過的法  恐怕 一般人就只有讚嘆的份兒了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愉
2011/08/25 21:52

俗客 晚安

集集大山 這 我倒沒去過呢 現在一樣嗎?

佛 道 法 有您用心傳承  真幸之   旨 禮敬 問候 夜安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8-25 22:56 回覆:

旨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集集大山  聽說921大地震之後  已經走樣了

盧師尊的佛法道法  訴之不盡  也用之不竭  

感謝您來共襄盛舉

夜安  並祝您吉祥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貞仙人
2011/08/25 21:35

 修 

過程次第有多門 因為要對制凡心  心猿意馬    

  道

是很簡單的  專一是自然   自然是道  

但 凡人很難專一   定住  故需要走過之高人

指點

感恩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8-25 22:55 回覆:

蘭若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這位新朋友  是何方高人

語出驚人  凡中有聖

自然中道  專一起修

一語道破要害

是呀  盧師尊知之為知之

無隱語教導大眾  誠難得也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正義傑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仙則靈
2011/08/25 11:29
俗客菩薩吉祥,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水不在深,有龍則明!

集集大山真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8-25 21:36 回覆:

傑客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臺灣山水風景秀麗

到處有好地理 集集大山還有台灣雷藏寺所在地

中興新村附近都是  當然還有好多地方也是好地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1/08/24 21:06

原來山上真的有神仙

請問

神仙會喜歡都市嗎

都市也會有神仙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8-24 22:02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您問的好耶  其實 裟婆世界的人有很多是神仙來的

有些知道自己是從那兒來的  有些已不復記憶

所謂小隱隱於山  大隱隱於市  通常剛修行之人

最好離開誘惑  到僻靜地方修真養性  等有了定力之後

還是要發菩提心  倒駕慈航回裟婆廣度有緣 

那時就是大隱了  所以您問都市有神仙嗎

是的  很多發心菩薩都可以稱是  只要不是自私自利

起碼  盧師尊是  您說是嗎?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