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先生
2011/07/01 22:43:16瀏覽1066|回應6|推薦137

蓮生活佛畫作赤色赤光美蓮花  

蓮生活佛畫作飄渺芳情在人間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宇宙之浩瀚,僅只於有形?早年得仙佛教導的蓮生活佛盧師尊,很年輕時就已經是十方法界來去自如了,祂的法號不只陽間人知道,連陰間也頗負盛名。然而,盧師尊並不是天生可以在十方法界縱橫,而是經過「奇門遁甲」及「五遁」的修行使然的。 

 

很多人可能會以為進出法界不可思議,或者認為,這與修行何干?其實,對一般行者而言,進出法界也許不容易,但對於高級修行者而言,卻是司空見慣的事兒。而且,去到那兒,行善到那兒,完全不受時空的影響。

盧師尊進出法界的事實,也許對於不相信的人,會認為是譁眾取寵。但是,如果別人也一樣能進出法界,同樣去到那兒,行善到那兒,而且,還和盧師尊碰面了,您是否相信了呢?想多了解這離奇的故事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陰陽先生」:

****************************************************************************

我往返陽間陰間,是家常便飯,這並不是我的天賦如此,而是我經過「奇門遁甲」及「五遁」的修行。我的外貌及言行,與一般人毫無異狀,但,往往在言笑舉止之中,自然的顯發不可思議的玄妙力量,有時連自己也莫名其妙。
  有時,我在密壇打坐。就出去了。
  有時,我注視我磨墨的水。
  有時,我在牆上畫一個門。穿門而過。
  有時,注視護摩(火供)的火。
  有時,我看樹梢上的風。
  就這樣,那元神,輕悄悄的,飄蕩不知何年何月?飄蕩不知身居何處?
  有一回。

我走在頗陌生的城廓之外的鄉間小道,見到一家小店,是賣冷飲的,上書「章氏冷飲」,自覺口有些渴,便走了進去。
  小店無人,只有我這個客人。

小店的主人年約四十歲左右,留著鬍鬚,四方臉,他看見我走進來,顯得相當駭異。
  我不理他,叫了一杯「秋水茶」。

這主人倒了茶,要擺上我的桌子,或不擺上我的桌子,頗為猶疑,一伸一縮的。
  我說:「放下吧!」
  主人放下「秋水茶」問:
  「你是人?」
  「我當然是人。」我哈哈大笑。

主人尷尬的說:「是的,是的,你當然是人,有生人的氣,不只是生人的氣,而且陽剛氣甚厚,只是這樣子的人,為何到這陰間城廓來,這是非常少見的。」
  我笑笑:「隨意走動。」
  我喝了一口「秋水茶」,清涼無比
  主人問:「你不怕陰間食品?」
  我答:
  「我習慣了。」

主人相當吃驚:「大凡出神的人赴陰間,不吃陰間食品,因為吃了,陰氣泄滯,會回不了陽,就算回了陽,也會因陰氣重,而患病,不久也會死。這種禁忌,人人皆知,而你敢吃,令人大的意外!」

 
  「你看!」我連喝二杯「秋水茶」。

我靜坐不動,頭頂上冒出氣,是藍色及黑色的氣,一下子形成一團,飄飄然升上虛空,冉冉上昇之後,就不見了。
  這位主人張大了口,目瞪口呆,才說:
  「果然禪定功深,不知先生貴姓?」
  「盧勝彥。」
  「是寫靈書的盧勝彥,大名鼎鼎,我知,我知。」他又倒一杯給我。
  我反問:
  「主人貴姓?」

「姓章,文章的章,小名忠字,在此賣冷飲已兩年,生意還不錯,一到中午,桌子全滿了,你今天大早,所以客人還沒上門呢!」
  我起身,欲付錢。
  章忠說:
  「貴客免費。」
  我要給,他拒收,他說:
  「功深之人,少見,算交個朋友吧!」

「好!」我也不客氣,收起了錢,拱一拱手:「下回再見,章忠兄下回再見!」

有一天,因觀察風水之故,路過菜市場,見一店面,上書「章氏冷飲」,此時我心中一動,這家冷飲的店號,與我在陰間見到的那家店號,完全一樣,冷飲店隨處都有,不奇怪,奇的是,姓章氏的人不是很多,有這麼巧嗎?
  我踱了進去,見一服務者是一位小女生,大失所望。
  「妳姓章?」

小女生答:「不是,我不姓章,我是人家請來的,老板姓章,他等一下就回來。」 

隔了約五分鐘,從門外走入一人,此人四方臉,留著鬍鬚,其言笑舉止,完完全全是章忠無訛,我猛然的心中一怔,站了起來。 

這位章忠看了我一眼,眼睛詫異了一下,但隨即一閃而過,表現出完全不相識的默然,他招呼其他的客人去了。
  我也隨即坐了下來。

我的心中想,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場面,在幽冥陰間,有一家「章氏冷飲」,主人叫章忠,而今天,在陽間人世,也有一家「章氏冷飲」,主人姓章,暫時不知他叫什麼,幽冥的章忠,長得和陽世的章老板一模一樣,明明是同一個人,但這位章老板看到了我,何以又如此陌生,不敢拜識? 

其實我一樣不敢拜識這位章老板,因為害怕認錯人,那就笑話了,在這世界上,長得相似的人也不少,往往也會認錯,尤其是雙胞胎、三胞胎,一般外人很難認。還有一點我不敢認的是,這位章忠既然在幽冥開「章氏冷飲」,陽間的章老板就不可能是章忠,也就是章忠早就死了,不可能又在陽間開「章氏冷飲」。

想一想,心中釋然。
  我正打算走。

此時,走入一位老顧客,卻直呼章老板的姓名,這位老顧客直呼:「章忠兄,來一杯秋水茶。」
  我愣住了。

這位章忠,就是那位章忠,一點也沒錯,天底下沒有姓氏完全相同,又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但,這怎麼可能呢?奇怪啊!奇怪。
  我說:
  「章忠兄,我欠你三杯茶錢,今天一起算吧!」
  這位章老板,似有所動,他說:「上回是我請客,付這回的就是了。」
  我欲再說。

他走過來,拉住我的手,把我拉到後面的一間房,他搖搖手,示意我,不要大聲說話,彷彿不讓人知道他在幽冥世界也做生意
  他將窗戶關上。
  「你是真的章忠!」我駭異。
  「不錯,是真的章忠。」
  「你怎能?」我問。
  「你又怎能?」他反問我。

「我的能力是三山九侯(*1)先生傳授的,我自然能在十法界來去自自如如呀!」我答。
  章忠告訴我:

「自古以來,這世界上奇人異士不少,我也遇到了一位,但是我跟他學陰陽互通術,這種術是三昧耶誓願,領受後,依法而修,祕密行之,傳法內容完全不公開,也不輕易對他人宣說,自己的行止完全是祕密,這種成就,只對自己的師父說,及對同等能力或高於自己的人,才可說。而不應向外人或其他身邊的人講述。所以剛剛我假裝不認識你,是這樣的。」
  「令師是誰?」

「我師父說,今之世上,唯有三山九侯先生的傳人盧勝彥,是一等一的高人,其他的人,全不足看,我師父是茅固(*2)的後人,學的是鴻鈞道主的法。」

「原來是:高臥九重雲,蒲團了道真,天地玄黃外,吾當掌教尊,盤古生太極,兩儀四象循,一道傳三友,二教闡截分,玄門都領袖,一氣化鴻鈞。
  「你全知道。
」他大驚奇。
  章忠說:
  「師父是九德道長。」

章忠帶我看他佈置的道壇,上頭三尊,正是三清道祖,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他的道壇相當清淨莊嚴。據我所知,道教的三清分為:玉清、上清、太清。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
  道教把「太上老君」稱之為「道祖」,道教創教至今有四千六百多年的道曆。

而道教也分「南北二宗」,南宗先修性,北宗先修命,性就是心,命即是氣。性即是真我,命是長生不老。然而北宗亦主張性命雙修才是根本。
  全真教,主張「修心為要」。
  天師道,則主「符咒巫祝」。

道教亦有出家守戒不娶的,這是「全真道士」,而在家修道的稱「火居道士」。
  章忠告訴我,他正是「火居道士陰陽先生」。
  章忠取出一本經書,此經書是「洞真部玉清卷上鍊經第十」。章忠說:

「這上鍊經第十,其內容與佛教的地藏菩薩本願經相差無幾,可說是道教的地藏經,有至尊大神威德,復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
  上鍊經有偈言:
  中及五苦。
  自然消滅。
  萬里鐵城。
  崩落如山。

章忠又說,凡是修「陰陽互通術」者,須踏入地獄;了解三途八難之苦,因為世人造罪不一,陰曹地獄亦多,三塗五苦合之,而成八難之苦,復有九幽地獄,分布四方,總攝二十四地獄。章忠說,了解地獄,踏破地獄,方能面禮玉皇天帝,由煆煉之功,才能飛昇,此鬼神之道,正不可少

我由章忠的話意中,已可明白他在幽冥世界,也開了一家「章氏冷飲」的原因所在。

章忠告訴我一件很特別的事--

有一天,幽冥世界的「章氏冷飲」走進多位的陰差地鬼,約有四十多位,雄糾糾,氣昂昂的,充滿了煞氣及威風,他們叫了不少的飲料。
  章忠問:
  「大爺辦案去?」
  
「嗯!」
  
「什麼大案?」章忠好奇。
  「不能告訴你。」帶頭的說。
  章忠知道,陰差地鬼出動,而且這麼多,一定會帶回同等數量的冤魂。
  章忠動了惻隱之心。

章忠偷偷探查這件事的來龍去脈,調查出來的結果是:有一座山頭,會發生「土石流」,山崩的時候會把山下的數戶人家全部活埋,而那四十位陰差地鬼正是來押送冤魂的。

章忠知道了之後,大吃一驚。
  於是章忠化粧成算命先生,特別走到這幾戶人家,自動要求替村人算命。
  想不到,鄉下人都不算命,為了省錢。
  章忠降低算命費用,他們仍然不算。急得章忠拚命的跺腳。

後來有一家人,因娶媳婦,請他擇日,他偷偷告訴這家人,此地會在下弦月的某日山崩,「土石流」會活埋大家,勸所有人遷居為要。說完,章忠就走了。
  此事,幾戶人家全知道了。
  有信有不信。

信的人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反正先躲幾天,如果沒有事,就再回來。

不信的說,幹伊,駛伊,算命的嘴巴,胡纍纍,亂亂講,破戒嘴,下回碰上了,要撕了算命仙的大嘴巴。我才不搬。

結果,下弦月的某日,果然山崩,「土石流」把幾戶人家全活埋了,原本四十多位冤魂,逃了十多位,也就是章忠一句話,救了十多人。

那群陰差地鬼押送冤魂,經過「章氏冷飲」小店的時候,那批冤魂,一照面間看見章忠,全都嚇了一跳。想不到啊!想不到算命仙在此,他們怎麼想,也想不通。

章忠很坦白的對我說,早些時候,看見盧勝彥寫的靈書,覺得這個人真的有如此能耐嗎?心中不免起了疑惑,因為天底下畢竟能人不多,多的是江湖術士,靠鬼神混碗飯吃的比比皆是。章忠不太相信書中所寫的情節,認為把小靈驗的事誇大其詞而已。

章忠也覺得蓮生盧勝彥,言詞自傲了些,固然學了不少法術,不懂得藏拙,到處宣揚,深怕別人不知道,這種初出茅廬的小子,是應該有人當面教訓教訓他,讓他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章忠曾用「茅山法」對付盧勝彥
  然而「無回應」。
  章忠又用「散魔術」。
  一樣「有去無回」。

章忠有一回,在幽冥一城,見城中人全空了,覺得非常奇怪,他詢問的結果是,全幽冥城的人,全部去參加蓮生盧勝彥的超度法會

         總之,幾乎全幽冥界的眾生,都知道陽世之中,有一位蓮生盧勝彥,是「絕類」。所謂「絕類」是單一的,和其他大和尚大法師是絕對不同類的。

這位「絕類」的蓮生盧勝彥,卻是真的--
  餓鬼得食。
  無頭鬼接頭。
  殘障鬼復原。
  病鬼痊癒。
  業障重的鬼減輕。
  業障輕的鬼升天。
  ………。

於是幽冥苦眾生,群起趨之於蓮生盧勝彥的超度法會,這種盛況,也是「絕類」。
  章忠至此,才嘆服!
  章忠問我:
  「以何法超度群生?
  
用空加持空!」我答。
  「不明白?」
  「自性加持自性!」我再答。
  
「仍然太深。」

「我把自己變化成空,而空中現出光明的種子,以此光明種子進入求加持者的心中深處,於是,本然的心中,蓮花便出生了。這是空加持空,自性加持自性,這是密教超度。」
  「呵!太偉大了!」章忠說。

-----------------------------------------------

(*1)三山九侯先生是盧師尊早期學法的無形靈師,教導盧師尊整整三年,祂們是釋迦牟尼佛的法、報、應三身,法身佛是毘盧遮那佛,報身佛是盧舍那佛,應身佛是釋迦牟尼佛。還有五佛四菩薩,合起來共有十二位佛菩薩教導盧師尊學法。而五佛四菩薩是遍照金剛、大日尊、寶幢如來、開敷花王如來、無量壽如來、天鼓雷音如來、普賢菩薩、文殊菩薩、觀音菩薩及彌勒菩薩。

(*2) 茅固是道家茅山派祖師。

() 音樂為「Heaven

 

蓮生活佛畫作賞菊欣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3847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1/07/06 05:51

您這文 特別 旨 看著都笑了 也一番體會 陰陽之說 總在人間言之有物般真實

有人聽了害怕  有人隨其自在 有與無倒也在不可說之中了 問候您 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06 07:06 回覆:

旨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是呀 陰間因見不著 所以很多人不信或懷疑它的存在

其實 佛教的十法界裡  除了  有形的人類  動物(畜牲道)植物 礦物

之外  什麼也見不到  人的思想跟眼睛能見到的非常有限 

又往往自以為是  難免眾說紛紜了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啊~
2011/07/06 00:02
好厲害啊~聽說要有這種超能力特異功能的人,
是要有帶天命或後天有在修行的人,才會擁有
如此的超能力,陰陽來兩相通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06 07:07 回覆:

酸柳丁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這樣的  有些人有根基 一學就通

有些人沒根基 就要加倍努力  只要肯努力

都會通的  其實  也不是每個人都相信陰間

帶著懷疑或不肖的心理來學法  是會打折扣的

所以  還是看個人因緣是否成熟了

祝您喜樂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11/07/04 00:57

今天來聽故事

還有這麼棒的音樂

真的是享受啊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04 22:18 回覆:

資深牽牛花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美麗老師不但人美麗 連話都甜耶

歡迎您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比較可怕
2011/07/03 21:12

問候俗客老師好和水羚師姐與仙子師姐好

陰間的確有濃濃的神秘色彩'那個說著聽不懂的語言

那個沒有表情'沒有思想的世界.....幽冥........

現在自己已經不敢再亂想'二十幾歲前沒有接觸宗教

越害怕 越是會碰到'那虛靈飄渺混混惡惡的日子

但現在我已知道'也不再害怕'只要自己正氣夠

遇到什麼 或去到那裡都不再害怕

''人''也傷不了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03 22:46 回覆:

育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陰間確實有 不過 一般人感知不到

只有身體虛弱或是將往生的人  因磁場跟陰間接近

才能看到陰間  應多念佛持咒  磁場就改了 也不會受無形的干擾

其實 陰間跟陽間均存在 陰間並不可怕 我們一般人恐怖片看多了

以為陰間就是那樣子 自己嚇自己 而且  沒因緣 他們也干擾不到的

倒是陽間人心險惡 有些人為名利 做盡傷天害理的事兒 還得費神去提防呢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性修命
2011/07/03 12:10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這篇文章很奇特

我有一位鄰居  告訴我她一次生病元神很弱

她睡覺時夢到進入地獄  她說地獄也是跟人間一樣有生活像古代一

街上有賣東西   很多人在逛街    但是地獄不像在人間有色彩

它是像黑白的照片那樣    她走在街上賣東西的人向她招手過去吃

她都沒去吃    她說如果她去吃了那東西     她就回不來了

很神奇的事    真的無從解   就算作一場夢吧

謝謝分享好文

祝您法喜如意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03 22:10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您那位鄰居的經驗很奇特  不過

沒聽說地獄是黑白的 活佛寫一本書叫

地獄變現記  裡面全是故事  寫了很多地獄景象

倒沒提地獄是黑是白 有一件事很肯定的是 只要往生時執著什麼

就會為什麼所綁而輪迴  所以  為人當心胸開擴  不要斤斤計較

往生時花開見佛才有可能

也祝您法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萬法歸宗
2011/07/03 09:30

俗客菩薩問安

還好有學法 要不以為菩薩寫得有點像科幻 偵探小說   ...還挺精采的喔

密教次第貞豐富多元 但最後空加持空   跟禪法依樣  靠自性能力之意嗎

自性加持自性   空性中光明本來就不曾失.....

萬法歸宗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7-03 22:13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菩薩說的是

盧師尊寫佛文故事均如此 這樣才有看頭

太刻板了 提不起興趣來耶 

佛教各派到最後均通達 佛性 所以 沒什麼好分的

只要能修出  什麼都好  修不出來就得想一想

是人問題  還是法的問題 萬法歸宗是對的

一通百通啊  加油!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