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純的愛
2011/04/10 01:51:37瀏覽1044|回應2|推薦127

蓮生活佛畫作出塵  

蓮生活佛畫作悠哉

你知道純純的愛嗎那是什麼樣的境界如果勉強用「境界」來衡量的話裟婆世界有純純的愛嗎還是這是一個動蕩的世界是一個無常的世界這裡人人渴望有愛可是你知道嗎愛是可得的嗎還是淡然吧自然而然才好 

白雲山頂臨老松。大日一照便無蹤。

閒情散心無處著。那計南北與西東。 

修行得證的蓮生活佛盧師尊,知道無常空、因緣空、十八界空的道理,知道一切眾生都有佛性,也都可成佛。不但了知六識、意根、如來藏是並存的。也了知佛性、真如、真我,原本就在。明心見性之後的盧師尊,對於六識、意根等表面意識,了然於心。修行至此,如何看待情與愛?天人的情是什麼?請繼續欣賞活佛的「純純的愛」:

****************************************************************************

呷呷!(*1)

我所明白的,佛教有

無常空一切均無常態的「空」

因緣有緣則生,無緣則滅。

十八界六根六塵六識皆「空」(*2) 

第一義佛性真如

有時候,你不得不傷感,一切都沒有常態的,愛情、友情、親情,全化為空。

無常一至,便是絕情。

因緣一失,便是陌路。

十八界滅了,便是塵土。

呷呷!

在我的諸多弟子當中,我也曾遭逢——我關心他,他卻傷害我我真心對他,他卻絕情回報;我大力加持他,他卻毀謗加害。

我對他熱,他報以冷。

我以愛心,他報以恨。

我清淨給予,他以污穢回覆。

由於我了解無常空因緣十八界第一義

所以,這是自然」的,不以為意,所以我能全盤的放下。

呷呷!

月河(*3),你應該知道的,月河」沒有牆沒有有形的牆沒有無形的牆,彼此是透明的。

我們是透明的天人

全世界的人,沒有去過月河,所以,他們只能憑想像。

天人的心,都是」的

沒有

也就是沒有

我們是純純

我對你純純 

你對我純純 

我你原來都是透明的

呷呷!

愛你一萬年是絕對不夠的愛你萬萬年也是不夠的愛就是愛,亙古亙今,這是最」也是最「

綿綿而永無止盡。

沒有無常、沒有因緣、沒有十八界,這是什麼?這是新鮮的深呼吸

我雖是一個修行人。

卻有我獨特的風格。

我仍然是月河」的透明人,雲淡風輕,卻是一成不變的。

呷呷!

你說我知道你是真的

我答我一直是坦然的

 

一朵花的盛放不算什麼

天上的星星也不是什麼

綻放

發亮

一樣也會暗淡

 

海會晃蕩

山也會搖晃

噴火的山

憤怒的海

多少的災難

 

月河人的心

永遠永遠沒有波浪

------------------------------------

(*1) 呷呷!一位盧師尊不願意暴光,虛擬的天人。有人猜測「呷呷」是白空行母,因為盧師尊在「月河的流水」書中提到祂,盧師尊不否認也不承認,只說「月河」是很多世的記憶,而「呷呷」也是很多世的記憶,大家要認為「純屬虛構」也可以,「確有其事」也可以,有一點盧師尊承認的是祂的生命與感情,少有少的感情,年輕有年輕的感情,老有老的感情。菩薩有情,不分老、中、青

(*2) 六根為眼根、耳根、鼻根、舌根、身根、意根;六塵為色、聲、香、味、觸、法,是由六根所接觸到的對象;六識為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為六根接觸六塵而產生的判別力與記憶力,稱為六識六根、六塵、六識合稱十八界,由於六根、六塵、六識均無實質,所以有十八界空的說法

(*3) 「月河」就是天河勝景處。根據蓮生活佛所言,天河勝景處其實就是天上的銀河界。此處任何物品均放毫光。毫光千道萬道,璀璨美麗。宮殿林沼,光明神麗。天妙香,天妙音。天人均著天衣,瓔珞莊嚴。天河勝景處有最金碧輝煌的七寶宮殿。活佛說,天人生活有很多神奇與不可思議之處,真是「不可說」,說了人也難信。

() 音樂為Richard Claydermann演奏」。

 

蓮生活佛畫作天涯永相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5071611

 回應文章

何小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畫作
2011/04/11 09:31
看了心也平靜下來呢!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1 14:27 回覆:

何小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是呀  活佛的畫作  賞心悅目之外

意境深遠  讓人心靈覺得平靜

祝您歡喜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透明的心
2011/04/10 22:34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人世間如果能彼此建立純純的愛那有多好呢

可惜人間的愛是彼此佔有

不像佛菩薩的愛  是廣大無私

人類何時能達到這種純純的境界呢

祝您法喜如意

水 羚祝福

莫內_10.jpg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4-11 07:3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

大概是人心狹小的關係吧  對立的世界

永遠是對立的  只有多學習聖賢的教導了

 大家都會說  是真的愛嗎?  因緣的世界

本來就是隨著因緣走  是否令人傷感呢

人世間不是沒有菩提而是不願意去斷煩惱

仍然執著   放不下怨恨與愛慕  仍然在妄想  

是呀  何時人間有純純的愛呢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