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釘」可拔否?
2011/03/07 15:51:16瀏覽1164|回應10|推薦118

蓮生活佛畫作—欣欣向榮

我們知道,很多人有「偏頭痛」、「肩痛」、「腳關節痛」、「腰痛」、「神經痛」……等,如果這些疼痛已數十年之久,已尋遍中外名醫,但,始終無法痊癒,不但群醫束手無策,就是一般密宗「加持力」或道法「符咒力」也無效,那可能就是「天釘」造成的了。

什麼是「天釘」呢?

「天釘」是一種「無形的痛釘」,是由冥府或由玉皇大帝發出來的,只有具有「天眼」的人才可以看得到。那什麼樣的人會得到「天釘」之報呢?Well,前世或今世不守戒律,燒、殺、淫、掠,作奸犯科之人,如果福報用盡,接踵而至就是冥府發出的懲罰了,也就是說「天釘」是由因果業力所造成的,中了痛釘,外表徵狀跟有形的疼痛差不多,但,卻無藥可治,只有等「因果業力」消除,疼痛才會好。

        不捨一位眾生的蓮生活佛在祂度生的歲月中,就碰到有幾十年疼痛無法治癒的案例,在祂的「天眼」之中「天釘」現了形,才得到治癒的。當然,一切皆是因緣,患得「天釘」也不一定每位均得痊癒,而且,也不是每位「天釘」患者都順利得度的,底下是篇關於「天釘」的真實故事,活佛為弟子拔了「天釘」,但弟子卻因業重而毀謗活佛,奈何!讓活佛再次思考「不捨一位眾生」,對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天釘可拔否?」:       

****************************************************************************

        有一夜,突然有二吏來請。

  我問:「何方?」

  答:「城隍。」

  「有什麼事?」

  「不知。」

  我隨著二吏到城隍廟,我一向和城隍菩薩私誼非常好,我有事,常常請城隍菩薩幫忙,城隍菩薩有事,也請我相助,尤其是我出生地的嘉義城隍,及我長住地的台中城隍

  到了城隍菩薩廟,已是中夜,燈火通明。

  見城隍菩薩赫奕升座。

  左右是文判武判、牛頭馬面。

  城隍看見我至,忙請人搬桌椅,我坐一旁。

  我問:

  「是夜審?」

  「是。」  

  「為何請我至?

  「和你有關!

  「我?」

  「當然不是審問你。」城隍菩薩開玩笑:「如果要審問你,除非太初古佛,原始佛,哈哈!」

  罪犯提上來,這罪犯跪著,手腳都上枷鎖,我一看罪犯,嚇了一跳,竟然是鄭科。

  鄭科是誰?原來這位鄭科是今天早上,帶著我寫的許多著作,到寒舍,一直要皈依我,拜我為師。我看他一心一意要皈依,意志非常堅決,也就給他授了皈依。今天早上授三皈依的弟子,晚上竟然是城隍廟的罪犯,當然嚇了我一大跳。

  這位鄭科罪犯,並沒有發現我在,也許城隍菩薩的安排,我坐的位置有暗影,對方看不出我是誰?  

  城隍問鄭科:

  「某月某日,你強姦一女,知罪否?」

  「知罪!」鄭科伏首。

  「懺悔否?」

  「懺悔!」

  「你為什麼會懺悔?」

  「因為我讀了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書。書中說,一害人節,女子一生大事,只重節字,姦了她,使她失了節,瓦破豈能再完。二害風俗,鄰里中有這廉恥喪盡,人面獸心的人,愚人看了榜樣,朋比為奸,最足傷風敗俗,這種惡習,定遭劫數。」

  「說得好!」城隍說:「你如何表現你的懺悔?」

  「我去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

  「什麼時候?」

  「今天早上。」

  「這位活佛盧勝彥教你什麼?」

  鄭科答:

  「除了教授三皈依之外,還教我一偈。」

  「唸來聽聽!」

  鄭科唸:

  「人想死亡日,慾火頓清涼,愚人若聞此,愁眉嘆不祥,究竟百年後,同入燼燬場,菩薩死亡觀,苦海大津梁。」

  城隍聽了動容,眾鬼神亦然。

  城隍菩薩說:

  「今夜夜審你,原是要治你重罪,要將你筋肉爛壞,骨節縱橫,直令你死才止。如今,你已皈依三寶,也已真實懺悔。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將你雙足用釘釘上。」

  左右湧來鬼卒,將鄭科掀倒仰臥,一聲釘,痛疼徹骨!

  鄭科大叫一聲。

  一無所知。

 

  大約一個月後。

  鄭科扶著拐杖來找我。

  我問:「怎麼回事?」

  「皈依你的當天晚上,一覺醒來,雙足大痛,已無法行走!」

  「是業障現前?」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我是不是皈依錯人了。那有今天皈依,明天就無法動的道理。然而,師父傳授的三皈依是佛法正理,又講的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全是佛陀的教法,不會有錯,因此,前來請教!

  我笑笑,不想全盤告訴他。

  我問:

  「去看了醫師嗎?

  「看了,查不出為何如此。也服了許多秘方,均無效果。有人說,沖犯鬼神,請法師作法祭煞,至今仍未有起色。因此來請教師父看看是何因?」

  我當然早已明白前因後果,只是不明說,我說:

  「幫你查查。」

  我問:

  「在未皈依前,你犯重業嗎?

  「重業?」鄭科想了想,搖頭,又反問我:「什麼是重業?」

  「在佛教,五種嚴重性的罪惡行為是一、殺戒。二、盜戒。三、邪淫戒。四、妄語戒。五、酗酒戒。另外,在殺方面,殺男人、殺女人、殺害嬰兒、殺畜生、破寺廟,都是嚴重的殺毀行為。還有,傷害佛教師父、傷害僧眾、傷害親友、傷害主人、傷害信賴自己的人。」

  鄭科說:

  「沒有。」

  「你再想一想,娑婆世間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你真的一點也不犯嗎?」

  鄭科沉默不語。

  我問:

  「某日某夜呢?

  鄭科悚然一驚:「師父已知。

  「略知。」

  「那算是業嗎?」鄭科問我。

  鄭科告訴我的情形是這樣的:

  偶然的一次機緣,他和一位同事夫人單獨聊天,兩人聊得很高興。

  鄭科覺得對方很可人,偶動綺念:「和你聊了這麼久,總要來點不一樣的吧!」

  女的說:「什麼是不一樣的!」

  鄭科說:「不要再談,人生哲學觀點,來點現實刺激的顏色如何?」

  女的不解:「現實刺激?」

  「你看電影鏡頭,R級的,X級的。」

  「我們不來那個!」女的說。

  「當然不是,我們來玩猜拳。」

  「猜拳?」

  「是的,猜拳而已,剪刀石頭布,輸的脫褲褲。」

  「這不行,如果我輸了。」女的說。

  「不一定你輸,可能是我輸。」鄭科說。

  女的認為自己會贏,又想佔鄭科便宜。於是真的猜拳了,兩人喊:

  「剪刀石頭布,輸的脫褲褲。」果然相當好玩刺激。

  就在猜拳遊戲中,鄭科先輸,脫得剩下內褲。幸好後來贏了,換女生輸,先前鄭科脫了,女生不得不脫,如此一來一往,最後的一聲:

  「布!」

  女生要全脫光。

  女生要逃。

  鄭科拉住她,鄭科早已血脈賁張,心中「波濤洶湧」,在情不自禁之下,有了更進一步的要求。

  女子說:「這樣不好吧!」

  鄭科說:「再猜一次拳,讓命運決定。」

  女子又認為不會輸。

  這一猜拳,男的是剪刀,女的又是布,剪刀贏了,布輸了。

  鄭科欺身而上。

  女的半推半就。

  就這樣的,兩人成了「另類對話」……。 

 

  鄭科問我:

  「我是贏來的,也算邪淫罪業嗎?」

  「這。……」我瞠目結舌。

  我最後說:

  「我們修行,原是修心,猜拳遊戲,剪刀石頭布,當然不算是業,但,你的起心不正,以猜拳遊戲達到姦淫的目的,這就是業了。」

  鄭科告訴我:

  「我實言告訴師父,本來我不敢說,現在不得不說,因為我皈依之後的第二天,雙腳就無法行走,因而去請教外界的很多佛寺法師,他們異口同聲的告訴我。……」

  我靜等鄭科再說下去,他卻阻住了。

  他再問一句:

  「可以說嗎?

  「當然可以。」我笑了。

  「很難聽喔!」

  「再難聽的也聽過了!」我很坦然。

  鄭科說:

  「蓮生活佛盧勝彥是大天魔來的,是宗教界最大的邪師外道,詐財騙色的大神棍,他所說的全是假的,欺世的大騙子。很多人都上了他的大當,他詐財一流,騙色一流,周邊很多女弟子,都迷戀他,全被他騙了。他們說:正信的佛教法師不去皈依,偏偏去皈依一個邪魔外道,一皈依就雙腳不能動彈,這正是天魔外道最好的明證。」

  「還說什麼?」我冷靜的問。

  「沒有了。他們說,你皈依錯人了,才會這樣。」

  「我二十六歲開始出來,今年五十七歲(格主註:盧師尊今年已經六十六歲),三十年來,這些老套的話,早已聽膩了,沒有更新鮮的嗎?」

  「沒有。」

  我對鄭科說:

  「好。看在佛教法師的面子上,他們罵我的份上,我一定要治好你的腳,治不好,我就不叫盧勝彥。

  鄭科聽了很高興。 

 

蓮生活佛畫作—天性自然


        我先找「城隍菩薩」。我以為一說就成,可以把鄭科的腳釘拔掉,一拔掉,腳就好了。

  想不到城隍菩薩一聽,搖頭:

  「老盧!這回你差了,這腳釘非一般的釘,而是天釘,是玉皇老爺發交下來的。

  「有這麼嚴重嗎?」我青了臉。

  「你知鄭科是誰嗎?」

  「不知。」

  「鄭科的前世,正是明朝崇禎進士于韜,于韜任江寧期間,共淫九人。

  「啊!他是累犯,罪不可赦。

  「正是。」

  「天釘不可拔!」

  「正是。」

  我這下慘了。

  我只有找玉皇老爺去。

  也許有人會如此想,「城隍菩薩」是你的換帖兄弟,「玉皇老爺」說找就找,蓮生活佛是何許人也?

  我答:

  歷劫不知歲月。

  來歷無始無終。

  我名金剛不壞。

  生死杳杳冥冥。

  就是彌陀在此。

  何須萬里尋逢。

  我在「善法堂天」見了玉皇大帝。我開門見山,要玉皇老爺拔了鄭科的天釘。

  玉皇老爺也為難,玉皇老爺說:「要拔天釘,說難也難,說易也易,總之,三心四相掃乾淨,十惡八邪要除清,恩愛情欲毫不染,貪瞋痴愛並不生。」

  「這我明白,還要你來說。」

  玉皇大帝說:

  「這天釘雖然是我發交,但依天律行事,天律共有三千卷,就算是九天大神,也要依律而行,倘不依天律,反而觸犯天條,也要遭墜落,萬劫難以超生。」

  我不想同玉皇老爺多說,我擺一擺手,找佛祖去。

  我這法身,原是穿透三界的,也是瀰佈天地遍虛空的,西方靈山大雷音寺也自然可以說到就到,本來就是妙法無窮,無形無相也無蹤。

  我到靈山──

  韋馱與迦藍先迎我。

  大迦葉與阿難皆下了階。

  八大金剛排兩邊。

  我見了馬鳴、龍樹、尊者、商那阿修、鳩摩羅什、般若多羅等等。

  釋迦牟尼佛坐八大獅子金剛法座,問:

  「蓮生從何而至?」

  「東方至西方,十萬八千里。」

  「多少時光?」

  「一念。」

  「因何至此?

  「為鄭科。

  「芝麻小事,你是為何,全無道理。」

  「事雖小,而出口願大,卻變無窮道理。

  釋迦牟尼佛笑了:

  「這蓮生小子下了娑婆,口齒變伶俐了,你想想,我如何能夠幫助你?」

  「佛律一下,天釘可拔!

  佛祖說:

  「我佛度人,以戒為師,佛規嚴明,依法而行,修行大道,不是亂行,夢幻泡影,全憑真心,無明未盡,不明自性,皆有因果,種下禍根。」  

  我答:

  「佛戒妄語,言而有信,由信化運,是曰德行,今為弟子,慈悲大仁,只為口願,施濟而行。」  

  佛祖說:「你要量力而行。」

  我答:「全憑功行。」

  釋迦牟尼佛沉吟一下,說:

  「此事有了,你當記得,當年目蓮尊者救母之事,憑目蓮一人的功力,當然無法入地獄救母,須要運用多人的功力,能聚合眾聖僧之力,始可有功。現在城隍無法可助你,玉皇老爺也無法,我佛律中,也得守清規,你何不想想,聚合眾人的力量,去解除鄭科的厄難呢?」  

  我靈光一閃,知道有了。

  我向佛祖稽首,繞行三匝。

  離開西方靈山大雷音寺。

 

  我畫了九道靈符焚化。

  召請九人替代。

  我自己也替代。  

  我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後方籃球場打籃球,球跑了,我追球,追到邊緣,水泥地與泥土交接之處,由於水泥地高,泥土低,我的腳一扭,就扭到了,傷了腳。

  傷筋動骨一百天,痛得我哇哇大叫。

  說也奇怪的是,在我傷腳的三個月內,西雅圖雷藏寺接二連三,一共有九個人傷了腳,連我自己正好是十個。

  眾人皆大奇。

  「是替代?」有人問。

  我只是微笑。

  「這真奇怪,有十個人腳傷?」

  「是真的太奇怪了。」我亦如此說。

  「那有那麼巧的。全在這時候。

  「真是巧合。」我說。

  聚合十個人的腳傷替代。

  鄭科的腳好,不痛,也能走路了。

 

        我教鄭科「四覺觀」:

  凡夫淫欲念,世世常遷徙,宿生為女時,見男便歡喜,今世得為男,又愛女人體,隨在覺其污,愛從何處起。 

  睡起生覺第一──默想清晨睡起,兩眼朦朧,未經盥漱,此時滿口粘膩,舌黃堆積,甚是污穢,當念絕世嬌姿,縱具櫻桃美口,而脂粉未傅之先,其態亦當爾爾。 

  醉後生覺第二──默想飲酒過度,五內翻騰,未久忽然大嘔,盡吐腹中未消之物,餓犬嗅之,搖尾而退,當念佳人細酌,玉女輕餐,而杯盤狼藉之時,腹內亦當爾爾。 

  病時生覺第三──默想臥病以後,面目黧黑,形容枯槁,又或瘡癰腐潰,膿血交流,臭不可近,當念國色芳容,縱或豐華少艾,而疾苦纏身之日,形狀亦當爾爾。 

  見廁生覺第四──默想通衢大廁,屎尿停積,白蠟青蠅,處處繚繞,當念千嬌百媚之姿,任波香湯浴體龍麝熏身,而飲食消融之後,所化亦當爾爾。 

  我告訴鄭科: 

  「淫念一生,種種惡念隨之。

  例如: 

  貪戀心。 

  佔有心。 

  吃醋心。 

  嫉妒心。 

  牽纏心。 

  傷害心。 

  殺毀心。 

  (後面的兩種心,是得不到時,就會生起。) 

  鄭科聽了我的告誡,唯唯稱是。 

  我說:「見他人妻女之美貌,便起了奸邪的念頭,這個念頭一起,雖無實事,已難逃鬼神的禍罰。」 

  鄭科答:「自當記住。」 

  後來,鄭科去皈依一位出家的法師,我認為很好。 

  鄭科又獻了一塊地給這位出家法師蓋道場,我認為也很好。 

  鄭科也幫這位法師宣講佛法,也甚好。 

  只是,我聽到外傳,他在宣講佛法中,提到我的時候,好像口氣不是很友善。

  有一回,我遠遠看見他,向他招手。

  他低頭,裝作沒看見,急走。

  我追上前喊:

  「鄭科。」

  他回頭,表情很冷漠。

  「近來好嗎?」我問候他。

  「當然很好,自從離開你之後,一切全好了。

  「哦!」我怔住了。

  「你明白嗎?」他反問我。

  「我不明白什麼?」我糊塗了。

  「那位高人法師告訴我,你是邪的,會給人下降頭,我去皈依你的時候,就被下降頭了,所以馬上雙腳不能動,以後你又用法來解救,這時雙腳又能動了。這是一套叫人對你起信心的方法,我現在已了解了你的作為,你是天魔,是邪教,是外道,你是專門騙人的。」

  「哦!原來是這樣!」我低頭。

  「本來就是這樣。」

  「我無話可說。

  「你本來就無話可說。」

  鄭科大踏步,轉身離去。

  我內心感嘆啊!不捨一個眾生,不捨一個眾生對嗎?

  蓮生淌血不能言。

  那想鄭科認不全。

  船到江邊人難度。

  看來有緣又無緣。 

---------------------------------------

() 音樂為一聲佛號一身心。

 

蓮生活佛畫作—楊柳青青觀自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953886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釘
2011/03/12 17:57

這篇還真噴飯。結尾幽默精采。
真是多情深情碰到絕情啦。

不過,反正這都只是過程。顛簸週折是人間常態。

不捨眾生,包括不捨無知寡情的眾生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13 03:44 回覆:

沉潛有時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是呀  整篇文章有點戲劇化

但是  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不好玩了

所謂一種米養百種人 盧師尊不捨一位眾生的誓言

註定要被毀謗一生的  您說的沒錯  無知寡情眾生也是眾生啊

如何捨棄呢  只有更有耐心 及 愛心  去包容了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拔天釘
2011/03/09 22:10

很有意思的文章

結果卻是該得教訓的人未得 

不該得的卻意外學了一門廣深的課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11 04:29 回覆:

石庭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其實 都是互相成就道業啦  只是代價慘痛而已

當事人跟盧師尊有緣  盧師尊才會幫他解痛釘 

此世雖然背離佛道 也欠盧師尊的恩情  來世還是得還 

而且是加倍還  雖然盧師尊並不是為此福報救他的

因因果果 都是如此的  沒什麼誰吃虧  誰佔便宜的

當然短暫時間來說是有不平  盧師尊也借此成就佛道

所以 宏觀來講  盧師尊並沒有吃虧   倒是鄭科來世

要為盧師尊賣命呢

祝您福運亨通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無阿彌陀佛
2011/03/09 18:56
南無阿彌陀佛~~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10 04:46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真是南無阿彌陀佛  眾生無明 

不知是自己的問題  每每怪罪他人

這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祝您五福臨門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釘
2011/03/09 09:42
今天學到新東西了
謝謝您"天釘"的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10 04:45 回覆:

Dear H2O CO2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有學到東西 恭喜您

是呀  這是很少人知道的 有人以為沒有因果

其實是會受報的  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當然如果懂得懺悔消業  至少是重罪輕報

即使罪業不消也不會怪天怪地了

祝您吉祥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訂正
2011/03/08 23:43
一聲佛號一身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09 05:50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指教~

~謝謝您的更正  沒事的

祝您光明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3/08 23:09
這故事有警示作用 ,這四覺觀也令人如夢初醒( andy)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09 05:51 回覆:

Dear Andy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是呀  這故事是真人真事  有時以訛傳訛

真相就越變越模糊了  為人當省己心為要啊 

這四覺觀說得契合實況 令人覺得裟婆世界如夢如幻

還是修行好啊

祝您福運亨通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聲佛號一聲經
2011/03/08 21:27

 終於知道什麼是天釘了,這首歌非常好聽,只要是素食餐廳都會播放這首歌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09 05:49 回覆:

青青的家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也謝謝您喜歡這首歌  我也喜歡這首歌耶

是嗎? 素食餐廳都放這首歌   在這裡 

有沒有讓您覺得菜根香呢?

祝您善福迪吉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俗客,謝謝你~
2011/03/08 15:48
多謝你推薦我的小說,我很感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09 05:44 回覆:

op123op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 彼此互相鼓勵  應該的

也感謝您的留言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
2011/03/08 13:54

真的很教育的佛心 人真的要 省悟 省思的心

不要犯錯 多學習 善良 心 做好自 已 不往壞念去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08 14:28 回覆:

玉狐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 菩薩說的真好

地藏經 也談及 裟婆世界眾生 舉止動念 

無不是罪  無不是業  所以當人真要懂得省思

要心存善念  不往壞念去  

因惡念一起  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一眾生
2011/03/08 06:54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本篇蓮生活佛的文章令人發深醒

看完絲毫有些感傷

世間人的無智

自己犯了錯不知懺悔  還要懷疑別人 

造成自己的罪更重  業更深

蓮生活佛慈悲不捨一眾生的解救大眾

卻換來無情的毀謗  真是令人無奈

自心不修蒙塵垢

錯把真佛當邪魔

凡夫無智誤己生

真佛救眾達天宮

祝您法喜

水 羚祝福

Flore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3-08 14:15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菩薩說的很好

本文連活佛都覺得自己發不捨一眾生的願

是否該檢討? 可見活佛也感觸眾生難度啊!

凡夫俗子當然無法認明師父是否證悟 但至少

應該對自己言行舉止清楚吧 自己不知懺悔己業

還懷疑自己師父下降頭害人  真是恩將仇報  如懷疑別人

一開始就不應皈依  皈依之後 離者離矣  亦不應毀謗 

此等人  行為顛三倒四 思慮不清 真是業上加業啊

凡夫俗眼知見偏

不識如來心識顛

真佛降世如認明

即逢救度出苦輪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