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開土石流
2011/01/20 14:10:25瀏覽717|回應2|推薦113

蓮生活佛畫作釣罷歸來 

蓮生活佛畫作一葉浮沉只向前

生命是什麼?有人說生命如花籃,有人說生命如朽屋。也有人說生命如牽牛入屠市,牛牽一步,則一步近死地。人得一日,猶如牛之一步,命流去矣!

人生的際遇是很奇妙的,固然佛陀傳下八萬四千法門給天下眾生,有心修持之個人也會依個人因緣皈依學佛及修習某些法門,如果沒有什麼特殊變化,一生之中,終老也就以此法門為依歸。然而,生命的無常,命運的安排並非人人如此。

蓮生活在學佛之前,曾是基督徒,如果不是二十六歲那年,隨母親至台中玉皇宮參拜,由瑤池金母大天尊開啟天眼通及天耳通,也不會學佛學道的。學佛之後的盧師尊,認為法與法之間,祇有境界的問題,而無其他的問題存在,同時修到最後,法與法是相通的,同時佛與佛之間也是彼此相通的,至高無上的境界全是相通的。天底下,大家不但分各宗各派,認為這個法不通,那個法太低,不但分宗派,且論高低,唯有自已的宗派最高,其他都是邪。大家都說自己的最好,別人的都不好,盧師尊認為這正是俗世凡夫的通病。

由於活佛特殊的背景及跟傳統不一樣的色彩,雖然有很多藏密僧人及禪淨僧人追隨活佛學佛,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盧師尊標新立異,是異端邪說,對於盧師尊之真佛密法及論述,避之唯恐不及。還好的是,誓願不捨一位眾生的活佛倒不以為,認為因果循環,總有一世碰得到,總會受用到。門戶及你遜我優之見有沒有呢?讓下面的故事來告訴我們吧!請繼續欣賞活佛的「避開土石流」:

****************************************************************************

釋昭引法師與我談論佛法:
  「盧師尊自言悟道,敢問悟的是什麼道?

  我答:
  「此道語言不得

  「如何知?」
  「冷暖自知。」

  「在這方面,大眾都會說!」釋昭引說。
  「大眾固然會說,但看自在不自在。」

  「道有物嗎?」
  「本來無一物。」

  「道既然無物,如何取得平衡點?」釋昭引問。
  「自然。」
 

釋昭引法師自認自己學禪二十年,此來與盧勝彥辯論佛法,一定可以把我一口氣壓了下去,只要找出盧師尊談佛法的一個小瑕疵,一定可以追殺到底。

  但,我微笑,口風甚緊。
  「盧師尊,佛不佛,道不道,惹人爭議!」
  「高高山頂,深深海底,問你相干不相干!」

  釋昭引又問:
  「為何要牽纏到諸天?
  「盡三千大千世界,無非一漚。」

  釋昭引有些問不下去了,他說:
  「盧師尊自認有神通,是否可以給我確認一下?」
  
我要救你!」

  
「救我!」釋昭引「不服氣」的冷笑:「我能自度,豈要你來度?

  我回答:
  「度與自度,無關要緊,目前你就有一個災難!」
  
「相士唬人,同出一套!」
  
「信與不信,全在於你!」
  「試說看!」
  
「你四周有四位黑衣人,要取你命!」
  
「如何守護?」
  
「但念摩利支天咒即可!」
  
「這咒語,我曾經學習過,也唸過,但,久已不念。」

  我莊重的說:

「法師念摩利支天咒:嗡。摩利支依。梭哈務請加念,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行路難中護我,水火難中護我,刀兵難中護我,鬼神難中護我,毒藥難中護我,惡獸毒蟲怨家惡人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願常護我。」

  釋昭引法師回答:

「你看見我四周有四位黑衣人,而我是無所見。你要我念摩利支天咒,這我可以念。但你說我目前有災,如果一切無有,我必說出你的神通是假,連你的悟道也是『知見』而已,並非是什麼真正的悟道。」

  我答:
  「隨你!」
  釋昭引法師合了一合掌,走了。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釋昭引法師來見我的時候,我已馬上感應到,這位法師是有災厄臨身,因為他的四周有四位黑衣冥吏等著他。

這四位冥吏搶在法師的前面,要撞入寒舍,但,早已被我喝止住,只有在寒舍門外徘徊,不能進來。

我個人常常在暗中如此的救度眾生,很多人的災難,他們有時候不一定自己知道,我也不讓他們知道,只是無形中幫了他們的忙,幫他們化解開了

  其實,人生豈無災難,釋迦牟尼佛早已看出:「人生根本是諸行無常的。」

  這是:
  三界炎炎如火聚。
  出家未必安身地。
  無常一樣待多時。
  收拾身心好歸去。

我知道世人害怕災難與劫數,於是,我時時修法,暗中助他們度難關,我也唸「摩利支天咒」,迴向給釋昭引法師,有我這一念,釋昭引有救了

  釋昭引法師原來是一個人,獨自結茅蓬,在彰化八卦山上的一處深山裡潛修。
  釋昭引法師修禪定,結跏趺坐。
 

釋昭引法師原來是到日本留學的留學生,後來對佛學產生興趣,在日本京都一家有名曹洞宗寺院出家,他的法流竟然從日本而來。 

我知道六祖惠能之後,禪宗因佛衣為爭端,從此不傳。便一花開五葉,這就是後來的五家鼎盛,這五家就是「臨濟宗」、「曹洞宗」、「溈仰宗」、「雲門宗」、「法眼宗」。

  禪宗,一名心宗。
  以禪那為宗名,開始於李唐。禪那就是思維修。
  思維修就是思維真理,靜息念慮之法。
 

在中國,是初祖達摩大師,天竺人,梁魏時代來中國,傳佛心宗,其法主要是靜坐默念,發出佛心,凝淨工夫,其外相如禪定,故稱禪宗。

  禪宗強調:
  不立文字。
  直指人心。
  見性成佛。
  盛談般若。
 

釋昭引在一個暴風雨的暗夜,獨自禪定思維,屋外大雨傾盆,已有三日三夜,釋昭引知道山下的小市集早已積水,再不下去,恐怕就有水災發生。 

突然茅蓬之外,響起一陣幼童的號哭,在雨聲「霹靂啪啦」之中,夾雜著哭叫的聲音

  「媽咪!媽咪!」

  釋昭引側耳傾聽:
  「媽咪!媽咪!」一遍又一遍,沒有錯,是幼童哭泣。

  再聽,彷彿變成了:
  「摩利支!摩利支!摩利支!」

  他唸了一句:

嗡。摩利支依。梭哈

釋昭引在狂風暴雨之中,趕緊起座,穿上雨衣,套上長筒雨鞋,手上拿著手電筒,馬上走出茅蓬,追隨著聲音,去找這位哭號的幼童

  「媽咪!摩利支!」
  這哭聲到底是媽咪,還是摩利支,他也胡塗了。
  聲音忽而在前,忽而在後,忽而在左,忽而在右,彷彿跟釋昭引捉迷藏。
  他在暴風雨中走了一小時
 

哭聲卻沒有了。等了很久,聽了很久,一點聲息也沒有。他驀然想起,在這方圓之間,根本就沒有人家,既然沒有人家,這深山裡,何來小孩哭泣?

  釋昭引急急返回茅蓬,然而當他趕回自己的住所茅蓬時,他驚呆了:
  茅蓬不見了

  
茅蓬被山崖的土石流掩埋,成了一堆小山。
  
山上土石流陸續崩裂下滑。
  連他站立的地方都很危險。
  釋昭引驚慌失措,急急忙忙的離開自己潛修達二年的地方。
  命是撿回來了!
  但茅蓬及一切家當全沒了!
 

釋昭引事後回想,冥冥中確實存在有這一劫難,早就被蓮生活佛盧勝彥看出來了。那四名黑衣冥吏就是等著要抓他的。由於蓮生活佛要他唸摩利支天咒,他才開始真正重視這護身咒 

釋昭引雖然學禪宗,但對其他宗派亦有涉及,摩利支天咒,早期有唸,再要他繼續唸之後,他也確實有唸,俗語說:

  有燒香有保庇!
  有吃飯有行氣!
  媽咪!
  摩利支!
  真的很彷彿。

釋昭引離開八卦山之後,曾經到全省各地寺院掛單,他原是僻居茅蓬,潛隱山洞,從事圊房,獨自一個人修行,接近於苦行頭陀。而現在是改變形式,在許多寺院掛單,是新的嘗試。

  他認識了多位行者,他聽到許多人提及蓮生活佛盧勝彥,原則上說來,批評多些,因為負面傳聞意識上的感染,大部份的修行人都比較排斥,只有些許人採取了保留的態度,這就是教界的大環境。
 

釋昭引只是聽,未發表意見,當他人提及「天魔」或「外道」的時候,他靜靜的,他有自知之明,有心欲替蓮生活佛辯白,但人微言輕,根本無法突破局限,想想也是多餘,也就一直保持沉默。

  釋昭引來找我,提及他的聽聞。

  他說:
  「你何不改變過去的種種,用新的方式,去度化眾生,建立法門的基礎!」

  我答:
  「已被定了型的,想要從頭做起,看似容易,其實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該有新的希望吧!」
  「舊的概念,烙印人心,人是久久不能釋懷的,我已習慣,一切也無所謂。」

  「你認為沒有必要?」釋昭引說。
  「是的,這也是自我的磨練!」
  「這樣名譽會受損!」
  「磨練的本身,名譽並不重要,而是成佛的體驗。」

  釋昭引點點頭。

  我對釋昭引說:

當年,我離開了鳴和尚下山時,師父對我說,像我這樣的人,只有三個途徑。第一,馬上涅槃逝去。第二,立刻隱居深山,不出世。第三,在人間裝瘋賣傻

  「呵!」

  
我笑笑:
  「但我自得其樂已成習,我不管外頭如何批評!」
  「你會後悔嗎?」釋昭引問。
  
「不!」
  
「你會痛苦嗎?」
  
「不!」
  
「稱譏苦譽?」
  「與我毫不相干!我只是神通遊戲,悉皆體驗而已!」
 

釋昭引恭恭敬敬的請我上了法座,然後正正式式的向我頂了三禮,三個大禮拜
  「如此大禮,為何?」
  「感謝救命之恩!」
  
「非我救你,是你自救!」
  
「但也需你的指點啊!」
  我不說話。
  釋昭引臨走對我說:
  「很想離開這個惱人的世間!」

  我對他說:「世間的出離,是在於心,心若自在了,就是出離!

  「你是說去適應世間?」
  「不,根本就沒有世間
」我回答。

  
釋昭引想了很久,終於點點頭,他明白了,他說:
  「法是明白了,但,要去應用,如果能應用,是真佛也!」

  
有一偈: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心不亂往生西。
  佛言說得雖容易。
  動步通身入淤泥。

 

蓮生活佛畫作山的莊園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810854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涅槃樂
2011/01/21 00:18

問候俗客菩薩安好
世上有許多人喜歡固執己見
認為自己的最好
而不肯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
等到吃了大虧後悔已遲
我寫一偈請俗客菩薩指正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自心不苦現真諦
活佛說法渡群迷
 
謝謝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喜如意
 
水 羚祝福

Flore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1 09:59 回覆:

水羚好友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問安及賜  菩薩說的是

世人都是固執己見的  即使活佛為眾生掏心掏肺

結果還是一樣  如果自己的法門能夠修得出來  那倒也罷

如果修不出來 難道還固執己見嗎?

如前面幾篇文章所述及 新加坡死刑犯修真佛密法

有眾多人得舍利子  這可不是小事啊  這證明真佛密法是正法  是真法

古今中外 有多少高僧得舍利子的? 由此可見得舍利子之不易啊!

真佛密法至少提供一條捷徑  讓有心證菩提者去實行 

若不是活佛慈悲將其公佈出來  那些眾生如何證果?

可見在外面盧師尊的負面傳聞非實 只是有心人在運作

以訛傳訛而已 眾生的心 受污染了 都還不自知 可悲啊!

也寫一 請菩薩不吝指正 

一二三四五六七

自由來去即出離

真佛下降渡群迷

了悟無生實不易

也祝您法喜圓滿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倘有出世,便有入世
2011/01/20 21:29

  既無世間,何來出世。一切唯心,便無出世或入世之分。

  一語道破~~唵.古嚕.蓮生悉地.吽。

  唵.摩利支依.娑訶。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1-01-21 09:53 回覆:

翔瑜好友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唵.古嚕.蓮生悉地.吽。

呵呵~ 菩薩悟性高超  出離世間是相對入世說的

一般人的見解也  但釋昭引是學禪的法師  

活佛自然以禪接引  禪仍然重實踐 所以法師了解後

說要去應用  也就是法師已開悟明心  這才正式進入修道的行列

活佛太慈悲了  活佛露了行跡了  

祝您喜樂自在及新年快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