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列車
2010/10/22 09:01:38瀏覽1150|回應10|推薦109

蓮生活佛畫作--千里我獨行

談到因緣果報,《三世因果經》云:「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後世果,今生作者是。」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反正因果又看不到,就算有,又能怎麼樣呢?因緣果報若不是現世報,恐怕得神通廣大如佛才能知道所有的緣起了,也難怪眾生活於因緣果報當中,卻每每造下惡因,等到苦報來臨時,很可能還不知道是何因緣得此果報呢?然而,已是四聖果之一的菩薩是知道因果的,所以有「菩薩畏因,眾生畏果」,這句彥語留世。 

在蓮生活佛度生的日子當中,明知眾生難度,卻發下不捨一位眾生的偉大誓願。其背後的原因,不一而足,不過主要是世界是物質文明的世界,而精神文明失落,眾生的煩惱太多。世人爭名位, 世人爭利益,迷戀感情,疾病苦厄,人事爭端,精神畸型,剎那意外。…活佛想救度這些人「離苦得樂」啊!

可是,在救度眾生之時,雖然胸有萬法,但是因緣果報之事,也要當事者願意被救度,以及願意悔過,活佛才能夠施法救度的。在活佛想盡方法營救的同時,也有碰過因眾生業重,不願意相信活佛,而錯過被救度時機的。種種的因緣,一位悲憫人的佛菩薩也考慮過,是否該從此隱居遁形,不管世事了。底下這則故事,真人實事,活佛寫出不外乎是希望眾生相信因緣果報真實,好好注意自己的身口意吧! 請繼續欣賞活佛的「死亡列車 」:

****************************************************************************

一位婦人來問兒子的命運,她在姓名表上填的名字是游彩,兒子的名字是游郡。這位游郡是婦人的獨生子,是單親家庭。

  我靜默一回

  驀然看見彷彿一切事物全顛倒了,耳聞轟然一聲,人語嚌嘈,戈然而止

  過了不久,萬聲洶動,救護車的聲音聒耳而至,我看見有人披髮臥倒,又看見有人肢體折斷哀嚎,亦看見多人因衝撞而死亡,有一車廂的人,無復存者

  我心驚睜眼,駭然而問:

  「游郡人在何處?」

  答:「北部。」

  「何時回來?」

  「明天。」

  「明天叫他不用回來!」

  「為什麼?」游彩問。

  我用堅定的口吻對游彩說:「不要問為什麼,叫他不用回來就是,改期再回,這是我的警告,我的警告你一定要聽,切記!切記!」

  游彩還要問。

  我答:「游郡的命運,過了明天再說吧!回去打電話,叫他明天勿回!」

  游彩斯斯然站起來,覺得莫名其妙,問兒子的命運,竟然什麼都沒有問到,只得了一句:「明天叫他不用回來。」這算是什麼神算第一?

    ●

  當夜,我坐遊神床。

  我召請了「枉死鬼王」,口中持咒,手結手印,一聲令下,霹靂電光轉,一時之間,四下陰風慘慘,八方煞氣騰騰,即時請出一位鬼王。

  這「枉死鬼王」生的身高九尺,面似惡鬼,上下牙獠出嚇人,眼光暴露,虎形豹走,頭髮赤色倒翌,腰束麻倏,手持哭喪捧。這「枉死鬼王」至遊神床前,合掌問訊:

  「法師召請,那裏使用?」

  「我查明日枉死之事!」

  枉死鬼王答:

  「明日有橋下游泳溺死一件,有車禍三件,一人觸電死亡。……。」

  「不是這些,是大宗枉死的。」我說。

  「哦,是的,是的,有了,有兩列火車車頭互撞,造成二十三人枉死的事件,勾魂使者已經派遣侍候矣!」

  「二十三人名單呢?」

  枉死鬼王從衣袋內掏啊掏的,掏出一份名單交給我看,我一個一個的看下去,看到最後第二個,正是游郡

  我手指著游郡的名字,說:

  「把這個人的名字刪掉!」

  枉死鬼王面有難色:

  「這。……」

  「你當聽我律令!」

  枉死鬼王答:「我當然聽法師律令,但,枉死名單來自於天,人間不可更改,法師要改,只有上天。尤其這位游郡,更不可改!」

  我驚問:「為何?」

  枉死鬼王答:

  「這位游郡是枉死城中的名人,他曾是一名幫派的頭子,殺人如麻,他必須枉死百多次,才能了因果,豈能因法師一句話,說刪掉就刪掉,這太不合情理了吧!」

  我聽了,面紅耳赤,內心大悲。我原來的意思是,這位游彩既然來問游郡的命運,就和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有緣,更何況游郡是游彩的獨生子,獨生子一死,當然是大悲痛的事,我既然知道,如何不救他呢!

  「能救游郡嗎?只這一回?游郡是游彩一生的希望。」

  枉死鬼王答:

  「神仙難救無命人!」鬼王都是這副德性。

  「我有術在!」

  「術亦不抵數!」

  我知道在「枉死鬼王」這裡,這條路是行不通了,於是用「遣散印」,將「枉死鬼王」遣散回去。

  我轉念一想,游郡或許還有救,因為今天我叫他的媽媽,務必如何請游郡明天不用回來,改期再回,如果他媽媽游彩確實打了電話,游郡就有救了。

    ●

  游彩和游郡通了電話。

  「明天不用回來!」

  「我己買了車票,而且也請了假。」

  「不用回來!」

  「為什麼?你不是要我回來看你嗎?」

  「還是不用回來!」

  「什麼理由?」

  游彩也講不出什麼理由:

  「只是人家說,叫你明天務請不用回來!」

  「誰說的?」

  「一位叫蓮生活佛盧勝彥說的,他是神算第一的。」

  游郡在電話那頭笑了:「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相信這個,出個門都要去算吉利不吉利,我們年輕人根本不相信這些東西。」

  「但,我只是問命運,並未問出門吉凶,盧勝彥就叫你不用回來。」

  「那位術士還說什麼?」

  「什麼也沒說。」

  「我還是堅持要回去。」游郡很鐵齒:「我回去找蓮生活佛盧勝彥問清楚,講明白,為何我回去不得?」

  「這。……」

  游郡說:「這位盧勝彥,我亦有耳聞,神神祕祕,鬼鬼祟崇,宗教界不齒,眾人排斥,聽說還有什麼的,看來也非正派,恐怕是鬼怪妖魔一類,這種江湖術士,不去相信他,什麼也沒有,如果去信了他,恐怕墮入其陷阱之中,自拔就難了。」

  「但他說的很真?」游彩不再堅持。

  「不信。」

游郡堅持回家 

蓮生活佛畫作放風箏

    ●

  一五七列車,在駛出一個小鎮車站的時候,竟然與對面北上的急駛的快車,頭對頭的相撞。

  這個相撞,非常激烈而嚴重,一五七列車的前五節車廂全部出軌,翻落路旁稻田之中

  對撞的快車,車頭全毀,前二節車廂扭曲,後面車廂脫離,柔腸寸斷。

  交通中斷。

  此次火車南下北上對撞事件,死亡名單二十三人,受傷者百多人,全送往附近醫院

  失事的原因,是因為快車的火車司機,失誤的看錯火車標誌,應該走左線的,卻走到右線上,還有火車司機也喝了酒,完全是人為疏忽所致,但這位快車的司機也死了,死無對證。

  檢方懷疑,火車司機可能在睡覺,因為等對方鳴汽笛,二列火車已接近,彼此剎車的距離均非常短,因此傷亡均非常慘重。

  這個報導,在報紙上的頭版,電視新聞也全播了出來,場面很混亂。

  也有報導說,是鐵路號誌出錯,那該死的號誌圖片登在報紙上。

  ……………。

  我注意報導中的傷亡名單

  說也奇怪的是,這報導傷亡名單的排列,竟然和我昨夜,「枉死鬼王」拿給我看的名單排列格數,完全一模一樣,也就是連名字的排列也是按秩序排列。

  我有不祥之兆。

  我只看死亡名單的最後第二位,最後第二位只印了二個字,正是:

  「游郡。」

  我頭都暈了。

    ●

  有一天,我正為許多的信眾問事,正繁忙的時候,有一位披頭散髮的女人衝了入門,直趨我的桌前。

  那女人大叫:

  「還我兒子來!」

  我見狀大駭,再一看,才看出是游彩,她雙眼目露兇光,閃爍不定,滿臉痛苦,直衝過來:「還我的兒子來,還我的兒子來!」

  問事的信眾,阻止了她,眾人面面相覷,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而我一時之間,也很難向眾人解釋清楚,場面亂成一團。

  游彩吼叫:

  「我兒子是你害死的!」

  「怎會是我?」我急辯。

  「你是巫師,是神棍,是降頭師,是妖魔,你詛咒我的兒子,我的兒子才死了!」

  「我絕對沒有詛咒他,我根本不認識他。」

  「你叫他不用回來,就是詛咒他。他現在永遠不用回來了!」

  「這。……」我啞口。

  「你看,你承認了,是你的詛咒,他才會出事的,如果你沒有詛咒,他就不會出事的。

  「沒有這回事。」

  「你是烏鴉嘴,是大邪門,是乩童,是神棍,是活烏龜,是巫師,是………。」

  游彩罵個不休。

  一大群信眾,只是看,無法阻止。游彩在我問事的住所鬧個不休,鬧到最後,鬧得累了,就坐在椅子上靜默休息,雙眼發直。

  一大群信眾問我怎麼回事?我略略簡單的說明。

  眾人終於明白了。

  有人說:

  「蓮生活佛盧勝彥果然神算第一!」

  有人說:

  「如此證驗,了不起!」

  但,亦有人說:

  「蓮生活佛盧勝彥錯了,既然知道,何不叫他不坐火車,改搭公路局車。」

  「下一班的火車也可以。」

  「直說不要坐那班火車嘛!」

  「可叫他當晚就南下!」

  「要救人,何必囉嗦,直接付錢,叫他坐計程車南下。」

  也有人建議我:「既然知道這列車要出事,何不打電話,到鐵路局,想辦法阻止這班列車不要開,如此不止救一人,還可救其他二十二人。」

  「………。」

  眾人議論紛紛

  有一段日子,游彩常常在我家門口,大呼小叫:「盧勝彥,你給我出來!」

  「盧勝彥,還我兒子來!」

  我對游彩,一點辦法都沒有。我了解游彩的心,我不怪她,當一個人的希望完全化為泡影,她連老天爺都會怪的,都會歸罪於老天

  這件事,讓我的感觸非常深,一個人,當一個先知先覺的人好呢?還是當一個蠢然無知的人好呢

  我想救眾生,這是很單純的理由,救得與救不得都是另一回事,有些時候救不得,就會被人誤解了,所以救人度眾這回事,就有這些孟浪造次

  我隱居遁形好?成了山野慵懶之夫。

  還是繼續紅塵滾滾,不避濁浪?

我思之久矣。 

蓮生活佛畫作--銀光世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523064

 回應文章

~子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緣在於心
2010/10/26 12:49

佛不度無緣之人

這緣起於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6 15:14 回覆:

璇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菩薩說的是  還是心啦

是呀 佛想度 但無緣之人 不伸出手來啊

這艘法船經過時  手不伸出  怎麼度啊!

祝您愉快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 果
2010/10/25 14:12

菩薩畏因,是畏> 因若成,果已熟, 那如何是好!!

 因菩薩警惕於 錯因果之說  !!

眾生不是不信因果, 而是 不信因.或 不認為是因,

必須嘗到果, 才信因 或 才承認是因, 然已遲 !!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6 05:11 回覆:

不一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指教~ 菩薩說的很好

對於眾生而言 得惡果不見得不好  

因為這樣才公平 自己也才願意修行消業

如果每天都很順利快樂 試問會願意了脫煩惱嗎?

所以 凡事一體兩面  端賴自己如何選擇 

但是遲早了脫煩惱證果是必然的  因為如來種性人人具足

不假外求之故 所不同的是 悟得早悟得晚  吃苦多少的問題

但是只要一入佛地  看之前是是非非 也只是一時  神通遊戲而已

就好像您出去外地旅遊了一趟  不管您要駐足遊玩多久 

終究要回家  現在世間 如果很眷念 那就多玩些時日 

等吃夠苦頭  悟得每世不同化身 玩同樣遊戲  就會不想再如此了

那便是解脫之日到了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隱隱於市~
2010/10/24 00:42

我能體會您的感受~~~

有時點到為止,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說多無益。

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端賴一心。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4 06:18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個中滋味,活佛當然知道。其實,已經知天知地,

當然已是神通任運,隨緣自然處世了。只是,祂用世俗的

想法,讓大家去想,如果是發生於自己身上,自己會如何處理?

這應該也是隨緣賜教了

祝您喜樂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是定數,災難是變數~~
2010/10/24 00:30

  佛子有云:因果是定數,災難是變數。

  生死之命,走由南斗生命之前,在北斗早已註死,亦所謂神仙難救無命人,但真不可改耶?非也,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倘有積德行善非是不可改,其例有袁了凡先生受神算孔老師批,但經行善積德,改變命運。

  人何以為人?聖何以聖?佛何以佛?其揆一也。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4 05:41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說的很好

《了凡四訓》裡面所寫到,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但是定數是可以改的,由天地人著手,命運可改。

先天命已定,後天積德行善,風水,靠地氣納福,

還有袁了凡的立命之學,以及修行均可改變命運。

我們修行,重視發菩提心,去行善,配合佛法道法,

命運就改了。 

呵呵,兄台菩薩說中要害,何以為人?何以為聖?

何以為佛?其揆一也。了不起!

祝您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渡人要隨緣渡!
2010/10/23 12:27
很多的天機,只有法師知曉!但法師又不能洩漏太多,會遭天譴!神仙難救無命人~這是事實!要渡五濁惡事之眾生,無佛之先知先覺,焉能渡?眾生啊!眾生!須滿足眾生的願,連如來都做不到啊!一切隨緣吧!只是法師會身受其害,其困擾而已!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4 03:21 回覆:

心淨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大家均知隨緣之理 可是 試想想如果事情發生在親人身上 

不知自己是否還能如此灑脫呢  菩薩的慈悲心就是把眾生當成自己的親人

否則無我的思想就無法落實  雖然是天機不可洩露  但還是可以隨機點化的

至於有沒有用 是看當事人能否相信及願意配合了  責任已不在己 這就是

金剛經說的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盡力去做 但無住心  結果則隨緣  而不是

一開始就沒任何作為  所以當個明眼人 其實剛開始也是很熱心的  但是

如果碰到很多這種事 也會調整自己的步伐的  就真的隨眾生之緣了

祝您如意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
2010/10/23 12:23

因果論 很多人 不會相信 如自以真的遇到才會信

如我外公 因為狐狸 車禍 後 本不信 佛祖 結果因狐狸 昏迷

外公求佛祖 後 沒多就狐狸醒來 外公 說他今 生吃素一輩子

同樣道理 信者 他有佛緣 不信者 他的心還在遊走 中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4 03:17 回覆:

玉狐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因果之事  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  那顆心是往上提的

恨不得自己能夠代替呢  您外公能為您發願吃素一輩子

這就叫做互成道業 如果不是您的示現 您外公恐怕還沒佛緣呢

世間的事  都是如此的 都是因緣牽繫的 信不信也是因緣問題

時候到了 也由不得自己不信  因為 一切因緣的安排叫您非信不可呢

所以 活佛曾說 其實要度一個人信佛 並不難的 因為只要利用神通去看

來人過去世的因緣 就很好度了  但要人持之以恆就困難了  因為

那是要自己覺悟才能夠既有初發心 又有長遠心的  所以  善知識的

引導相形之下就很重要了  菩薩鬼門關前走一趟  應該是更容易看破放下才是

祝您吉祥喜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六七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六時中時時念佛
2010/10/23 08:55

感恩俗客師兄在部落格中的法布施

真的是讓人讚不絕口

尤其是師兄的文章起承轉合

對於活佛的文章有導讀有本文文後有心得報告

讓閱讀之人從師兄的文章中心靈上得到盈滿的收獲

師兄堪稱是功德無量

事實上觀察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中

很多人雖然身體方面很健康

但法身慧命卻是彷彿是已走到盡頭

也就是說很大一部份人的念頭已經僵化的有如石頭般

說來是一件相當讓人覺得婉惜的事

畢竟好不容易來到人世間不應忘卻自己的法身慧命

我認為念佛持咒頌經讀經參話頭等等這些方法

都能讓我們的念頭變的柔軟更容易進入清淨法界

沐浴在佛菩薩的無量光之中讓靈性慧命充滿法喜

也謝謝俗客師兄這麼費心的好文章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4 02:17 回覆:

兩卷書師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師兄菩薩客氣了,在下只是儘可能去傳達蓮生活佛想要表達給眾生的,

對於活佛的心路歷程及文章內容,希望格友們花時間閱讀活佛文章能夠

有點收穫而已。其實師兄也是一樣。每次到師兄的格裡,總是學些自己

沒學過的經文跟見解,實在獲益不少。

對於師兄的感觸,在下能夠深深體會,很多人生不知為何而生,

死不知為何而死,對於人生不能自己作主的事實,像「諸行無常」,

「生滅還流」,「不得寧息」之苦,等事過境遷之後,好像也不痛不癢的。

一般人迷於外在的「名」「利」「色」等等。執著於有形的享樂,

一波又一波由於執著引發的種種痛苦摧殘著自己的生命,除了能夠

有覺悟而發心修行之外,大部份的人憑空浪費生命實在可惜。所以,

有待菩薩們用善巧方便法引人向佛是幸,如果覺悟的人越多,

社會也越祥和,在下認為人活在世間,如果能夠盡形壽覺化有情,

人生將是無比有意義。與菩薩共勉之~

祝您如意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果不虛
2010/10/22 22:47

問候俗客菩薩平安

這篇因果的文章令人感慨萬千

活佛雖有慈心要救眾生

然而眾生不信    因此失去了結緣的機會

等到吃了苦頭才回頭來   怨天罵地   都已無法挽回

難怪釋迦牟尼佛要說佛法難聞   眾生難度  

眾生時常以自己的心去看宇宙間的因果

總是很單純的想法  以為不坐火車改搭其他車就會沒事

不知命中註定坐什麼都一樣

或者叫鐵路局不要開車就可以救更多的人

他們不知道每個人的生死都有定數

並不是想改就能改變   本身沒有修福報   要如何化解

像游郡的因緣是他母親游彩去跟活佛結的緣

才能有被救的機會   但是他本人不信佛

因此佛要如何救到他呢

因此眾生要被救   也要有與佛結緣的善功

否則機會就會擦身而過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章

祝您法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3 07:13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問安~

世事因因果果,人的心念確實很複雜,

而活佛其實只是很單純的想救度眾生而已,能救不能救

其實要看當事人相不相信及願意不願意面對。

不相信因果者,往往拖到沒辦法才會去找活佛,所以活佛

所碰到的案例都是疑難雜症,只要當事人願意配合,

通常都還有一條生路,但是,願意不願意也是看當事人

有沒有善根,像游郡就是沒有善根,跟活佛結緣的是母親,

自己並不信佛,手不願意伸出來,佛要救人也要當事人願意

將手伸出來呀! 也難怪活佛會感嘆,是否要歸隱,不問世事,

還是繼續如此下去,不避任何濁浪?

這告訴我們,眾生業重,如果不用各種善巧方便的方法,

想要在世間行菩薩道,真是難上加難。

祝您喜樂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定業
2010/10/22 13:51
俗客菩薩問安
活佛真是很有心
但菩薩有三不能
定業難逃
人未能覺醒 從明因識果  深觀體悟生命
只能隨緣受報了
 
感謝菩薩分享好善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2 14:39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問安~

是呀! 定業難逃,即使佛菩薩慈悲,也難救無命之人。

其實,重點還是在自己,願意不願意懺悔及補過,

就算是定業也可轉的,要不然地藏王菩薩就不會有

「滅定業真言」傳世了,但是,眾生都是臨時抱佛腳,

平時不懂得懺罪,悔過,所以就很困難救度了。

還是菩薩講的符合因果律,人未能覺醒,明因識果,

就只能隨緣受報了。只是,任何一位成就者,都有悲天

憫人的心性,不知為不知,既然知道, 一定會設法解救的。

這也是為什麼佛菩薩成就的原因之一。所謂煩惱即菩提,

因為有慈悲心,才會去學萬法,救度眾生,也成就了自己。

祝您法喜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因 果
2010/10/22 10:52

依格主所述....

敢問格主, 何以 菩薩畏因. 眾生畏果 !!!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2 13:19 回覆:

不一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如是因,如是果,什麼樣的因,就會造成什麼樣的果報,

在《三世因果經》及《地藏經》裡講的很清楚。

菩薩因為都有神通,能看到自己及眾生的因果,

而且,了解什麼樣的惡因造成什麼樣的果報,因此都會

很謹慎不敢造惡因。但是,眾生就不一樣了,對因果之說

雖然知道,但智慧眼蒙塵,又無法回憶以前的惡因,

看不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因此惡果連連啊! 這些惡果都是

以前種下的惡因成熟而受報的,所以說是「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了

祝您圓滿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