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愛情觀
2010/10/19 03:04:57瀏覽1097|回應7|推薦115

蓮生活佛畫作三邊會談

蓮生活佛畫作隱居於月輪中 

打開心靈的小綠窗,
純潔的心靈訴說往事,
綠綠的叢草有芳蹤,
芳蹤已陳跡,
呵!
讓我們再從陳跡走過。
 

這是蓮生活佛在二十幾歲時,寫下的一首情詩:愛的倩影。是否很令人嚮往? 時隔四十年,經過結婚、修行、證悟、明心見性之後,對於愛情,這顆易碎的明珠的觀感,有著南轅北轍的想法,其實也是懇的想法,請欣賞活佛的「新愛情觀」:

****************************************************************************

人問

聽盧師尊在法座上說法你說愛情不應該執著及自私佔有愛情應該宏觀及大量我們想了一想愛情不執著愛情不自私愛情不佔有這還算是愛情嗎?」

又問

盧師尊又說可以把最愛的人交付給另外的人如果另外的人能夠給于幸福及美滿的話這樣也是真愛這樣一來還算是真愛嗎?」

我答

對於一般人來說愛就是

執著

自私

佔有

愛情的眼中是容不下一粒沙子的愛情使人捉狂」,愛情是兩個人的世界是海枯石爛都是不會分開的

如果有其他的人闖入吃醋嫉妒更嚴重的三角習題恩愛情愁後果不堪設想

愛情能令人欲生欲死愛情也會鬧出很大的悲劇很多悲劇全因愛情而生

盧師尊因為明心見性之後我的一般看法和常人不同

我是

無我觀」。

無分別觀」。

他人為重觀」。

我說

我因為明心見性後見到了一實相印」,一切生命的實相已見證到了因此印證了《金剛經》的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

所以我有了無我觀」。

因為無我觀進一步就產生無分別觀」,「無分別觀之中是一切人都是平等平等的是你我他不分的

有了如此之後我的心中就沒有愁恨了我的佛慧大大的發揮出來對眾生的愛不分彼此只希望大家能幸福美滿

甚至我能夠為他人想不為自己想他人為重自己為輕變成能夠捨己為人他人能夠幸福美滿最重要自己不算什麼這就是發菩提心的菩薩精神

所以我的新愛情觀正是

不是執著

(有緣則聚無緣則散)

不自私

(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包括愛情)

不佔有

(誰能給予幸福美滿就應該祝福)

所以我說

就是給對方幸福

誰能給他幸福就應該祝福

不是奪來奪去

不是殺來殺去

不是恨來恨去

我這種寬廣無量的精神不會去害人不會去嫉妒人也不會吃醋更不會有恨我視眾生一律平等

人間的恩愛情愁

永遠掀波濤

永遠起漣漪

悟了之後

尋找自己的心

認知一切無有

 

蓮生活佛畫作—同心同德是神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512064

 回應文章

寧靜(身體欠安,請見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可真好!
2010/10/23 12:31
說得可真好!但要做卻行難!世間多少柔情淚,為情而苦!很多都是寧為玉碎,不願瓦全!見不得別人好!若能如大師所言,情關這條路,茫茫蒼生皆能過!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4 06:34 回覆:

心淨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所以說啊! 還是要自己去體悟啊! 別人講的,是別人的經驗,

可以做為參考,等到換成自己,就手忙腳亂了。活佛是一位明心見性者,

知道一切實不可得,不只理上開悟,於實際行為也要做到才是真開悟。那種

境界,應是寬廣任運的,眾生雖了解,也認同,但在實際行為上,恐怕還得

磨練,那麼輪迴了很多世之後,可能有一世,就想開了,也可以做到,這大概

是我們來地球真正要學習的吧!

祝您圓滿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愛」的起步
2010/10/22 15:46

愛情,不管是否賞味期限過短,不管是否有情人終成眷屬或眷屬終成有情人,
都是一種走出自我的獨特邀請--藉之稍稍體會所謂「忘我」或「無我」,滋味大約如何。

顯然,絕大部份的愛情都走入死胡同。有的則死纏爛打一輩子還不過癮。
所以,能參悟到的「無我」,大抵都是扭曲變形的啦。

不過,仍不失為一參生命大愛的重要機緣。

吾寧視之為參「愛」的起步。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3 06:40 回覆:

潛有時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 老師菩薩對愛情的描述入木三分

老師顯然有很深刻的感受以宏觀來看愛情它是沒有的

然而偏偏我們人類認為當下也很重要甚至覺得只要曾經擁有

那管以後怎樣? 如同老師所言絕大部份的愛情走入死胡同

因為日常生活的現實與面對畢竟跟戀愛是不怎麼搭調的

愛情是一顆脆弱的明珠須要雙方的呵護 時時的擦拭,時時的捧著,

小心翼翼的,唯有如此,才能永遠的擁有它。當愛情變調時,端看

自己對人生的領悟來面對了,能夠祝福,能夠包容,是很偉大的。

也許,正如老師所講的,這是參大愛的重要機緣。這應該是刻骨銘心吧!

但是,如果能夠走得出來,恐怕人生是不一樣了。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觀
2010/10/21 13:06

狐狸說 愛情觀念 要有 緣份 不強求 不佔有

用自已 隨緣的心態 接受 緣 來 緣 去的觀念

愛沒了 不要 帶給對方 痛苦 用祝福的心 祝福

放下 自已 執 兩方 都會 幸福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1 16:34 回覆:

玉狐狸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  狐狸說的真好! 給您鼓掌啦

隨緣來去彼此都沒負擔 不強求 不佔有

是呀執著的話 彼此都痛苦 有您這樣的愛情觀

實在是很超然   也應該如此

祝您幸福滿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覺經中(修多了義經)有云
2010/10/20 21:52

  人因媱欲貪愛故,輪迴不息。

  愛,是一種思惑,卻也是緣份,不管是道教或是佛教,說法都是一樣,緣。

  有時跳脫這一曾愛與情,在思考與處事上,會更清晰。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1 04:07 回覆:

翔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說的是

確實貪愛讓人輪迴不息,人因為有見思惑,六根不淨,修佛修道,必須破除無明,才能昇起般若智慧,得解脫自在。圓覺經說『由於欲境,起諸違順,境背愛心而生憎嫉,造種種業,是故復生地獄餓鬼,知欲可厭,愛厭業道,捨惡樂善,復現人天,又知諸愛可厭惡故,棄愛樂捨,還滋愛本,便現有為增上善果,皆輪迴故,不成聖道。』

所以要捨了貪欲!捨了憎恨,捨了嫉妒,了捨貪欲,就可以永斷輪迴,得如來圓覺的境界,於清淨心便得開悟解脫。

祝您法喜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有愛學會放手
2010/10/20 12:32

我是在多年以後,忽然頓悟到人世間、一切的事物都是帶不走的。所以
當我在面對自己的最愛時,便能從心底湧出那,因為有愛,所以希望對
方能快樂的祝福出來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0 13:15 回覆:

酸柳丁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的參悟很棒!  因為就是愛

才要祝福包容對方啊 

希望對方幸福美滿啊

如果嫉妒 不滿  吃醋等 就不是愛了

所以 要訓練自己心胸寬大 

祝如意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愛無盡
2010/10/20 11:33

俗客菩薩問安

有念成邪  當念即捨 不入慾愛之苦  

生活中語言意念  種下慾因緣    來世鴛鴦報 

能輕鬆不執念    念念平穩  慈柔 [尊重]體貼     綿密長久

落實善惡不取     佛性平等     大眾一家親 

感謝菩薩用心生活禪密分享

祝 如意喜心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0 13:16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問安  

菩薩所言甚是 一般人有念會住心 故要止念

但是會發現止念根本不可能 那就要如菩薩所言

輕鬆不執念  如小孩看畫般看念頭 不受念頭影響

也就是無念了  六祖慧能的法寶  呵呵 在下好像是禪師耶

還請仙子菩薩多指導ㄡ 畢竟這是您的領域

祝順心安心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予祝福
2010/10/20 00:48

問候俗客菩薩平安

今天蓮生活佛好詩情畫意

真正行者

就是要學習活佛這樣的人生觀

愛是祝福與包容

愛是給予與奉獻

相信這樣

世間處處有愛  有溫情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活佛好文

祝您法安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0-20 02:47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問安~

呵呵~ 佛法在世間  會運用的話  什麼不是佛法?

活佛是性情中人 自然對眾生有無盡無量的愛

一個開悟者 心已是大如虛空 什麼不能包容?

菩薩講的很好

愛是祝福與包容

愛是給予與奉獻

願大家也學習大愛  將愛及溫情留人間

祝您圓滿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