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蜈蚣降
2010/09/12 06:16:46瀏覽1111|回應6|推薦116

蓮生活佛畫作--港灣內外

 

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

         天下之事,無奇不有,在蓮生活佛度化眾生的歲月之中,雖然藝高人膽大,但也經常碰到離奇的事情,尤其是離奇的神鬼問題。什麼是神鬼問題呢?這在一般人來說,恐怕不容易回答,因為一般人看不見、聽不到,甚至感覺不到。所以神鬼的事,比較叫人迷惑,更由於一提到神鬼,就包含了神怪幻變,所以很多人認為神鬼和現實生活無關、脫節。有的人甚至否認有神鬼,不信有神鬼,認為是人的腦袋裏想出來的東西。 

        其實神鬼並沒有離開人類的現實生活,事實上,竟左右了人類生活的大部份。在活佛天眼之中,大自然界所發生的各種現象,例如,大至於國家與國家的戰禍,小至於個人的命運。風雨雷電。太陽月亮的運行。大地震。洪水。大火燃燒。颱風。飛機失事之意外。等等。……都有神鬼在其中,這些神鬼不只在其中,甚至很多事情全是由神鬼在操盤。

        底下這則故事,如果是一般人遭遇到,恐怕是死得不明不白,還好活佛不是一般人,能夠洞察事物的原委及實際解決問題的根源。想知道這離奇不為人知的秘密嗎?請繼續欣賞活佛的「蜈蚣降」:

****************************************************************************

昔日,了鳴和尚告訴我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名年輕人,名叫黃義,他性好旅遊,他獨自一個人到了中國西南的滇黔去遊歷。

  黃義到了苗侗的山區。

  適逢苗侗舉行了族人的「跳月」盛會,這種盛會在古書中有記載: 

       「苗俗每歲孟春,男女各麗服相率跳月,男吹蘆笙於前以為導,女振鐸於後以為應,盤旋宛轉,終日不亂。暮則挈所私歸,謔浪笑歌,至曉乃散。」

  黃義參加了苗人的「跳月」盛會。  

        那是一個歡樂的盛會,是春天三月的時節,桃花李花都盛開了,當天晴空萬里,月光非常的明媚,苗侗族人預先在山頂的空地上準備了豐富的酒食,又有種種的樂器,蘆笙、笛、鼓、弦等等。

  穿著華麗衣服的男女,都到空地月場裡面來,音樂響起來了,很多少年男女吹著悠揚悅耳的蘆笙,繞著圈子,踏歌跳舞。

  一般是男的吹蘆笙。

  女的搖響鈴。

  或是大眾一起盤旋舞蹈。

  或是兩人對舞。

  通宵都不疲倦。舞到最高點。

  黃義被一名苗侗的少女所吸引,少女舞蹈時,投射出來惑人的目光,令他心神搖曳。

  少女的嫵媚。

  少女扭動的水蛇的腰,令黃義無法抗拒。

  少年男女在舞蹈時,情投意合,那少女也看上黃義,兩人目光一交接,便緊緊的黏在一起了。兩人互相舞成一對,貼得更緊。

  苗侗少女熱情的身軀,黃義的心中早已熱血沸騰了。

  他們手牽著手。

  離開人群,走入密林,到秘密的地方去。

  當黃義要到苗疆的時候,曾有友人勸他:

  「苗侗旅遊要小心!」

  「為什麼?」

  「不要愛上當地女子!」

  「愛上又如何?」黃義問。

  「愛上會回不來!」

  「為什麼會回不來?」

  「苗侗人有降蠱啊!」

  什麼是蠱?什麼是降?黃義根本不明白。然而,黃義去參加跳月盛會,果真愛上了苗侗少女。

  黃義被迎進苗侗人的家,成了苗侗族人的女婿,剛開始黃義確實愛自己的新娘。

  結婚二年,生活習俗很不習慣,但還可以忍耐,但,日子一長久,頓感無奈。

  黃義個性喜好遊歷,日子過得太單調,如何受得了,難道他要一生老死苗疆嗎?  

  黃義屢屢提出要走。

  黃義的妻子也明白快要留不住先生了。

  有一天。  

  妻子對黃義說:

  「你可以走了!」

  黃義高興的大叫:

  「真的!」

  妻子說:「你走了,再也見不到你了,我們的這段緣,永遠消失了。你能再考慮嗎?」  

  黃義說:「不會的,我只是回去一趟,會再回來!」

  (其實黃義根本不想再回來)

  妻子對黃義說:

  「務請再三考慮!」  

  黃義根本不用考慮,匆匆收拾簡單的行李,就急急忙忙的下山去了。

  妻子哭著送他,卻淚水留不住黃義的心。

        黃義走出了苗侗的山區,已是傍晚的時分,山下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市集,約住著二、三百人的小鎮,有兩家小旅店,他走進旅店,想要休息一晚,旅店老板看了他一眼,對黃義說,房間已滿,請找他家。

  黃義走入另一家旅店,他還沒開口,店裡面的人對他說,房間已滿,請找別家。

  黃義說:

  「我可以付加倍的錢!」  

  「不行,滿了。」

  「隨便一間也行!」黃義說。  

  「連一間也沒有。」

  黃義很狐疑,這荒郊野外的小市集,今晚整個市集很少有外人,旅店怎麼會滿呢?黃義走在黃沙滾滾的一條街上,街上連個路人都沒有,他覺得這個市集死寂寂的,相當的詭異!

  這市集只有一家小吃店是開的,他走了進去,店裡面有一桌客人,原本談笑風生,一見他進來,大家顏色大變,噤若無聲,人人看著他。

  黃義要了一碗麵,吃了,付帳。  

  黃義問店東:

  「這裡可有住的地方?」

  店東回答:「兩家旅店相信都滿了,容不下你!」  

  「正是。」黃義說。

  「離店右走,第三家,你去敲門,也許你可以找得到住的,一般找不到住的,就只有找他了。」店東意有所指的說。

  黃義不疑有他,就去敲第三家的門。  

  門開了。

  一個老頭子看了黃義一眼,也不多說什麼,迎他進去,原來裡面是棺材店,大大小小堆積在兩旁,走到了後院,後院有兩個房間,顯得很雜亂。

  黃義問:

  「這是什麼房間?」  

  老頭回答:「是停屍間,現在無人住,可讓你住。」

  黃義打了一個寒顫。  

  「不!」黃義打算不住。

  老頭說:

        「這是苗侗山下,露宿不得,戶外野獸多,將就一晚吧!鬼有什麼可怕,人才可怕呢!」

  黃義想想也是,就壯著膽住下來。  

  老頭先要了黃義的住宿費,倒茶給水相當殷勤,又帶黃義到店裡。

  老頭問:

  「你要那一付!」  

  「一付什麼?」

  「棺材。」  

  「我為什麼要棺材?」

  老頭回答:

  「無常。有誰知道今夜上床,明晨能下床否!」  

  黃義說:

  「我還年輕,不想死!」

  老頭回答:

  「人命無常呼吸間,有限光陰當愛惜,今生遭遇巫蠱難,算算日子有幾天。」  

  黃義聽不懂老頭說什麼。

  老頭對黃義說:

  「你回房間,照照鏡子,看看你的鼻子上端浮現了什麼,仔細些!」

  黃義回到房間,仔細照鏡子看了看,自己的鼻子山根青了一塊,這紫青呈現了蜈蚣形。

  黃義也不知是何義,黃義因為下山走路走得倦了,呵欠連連,也就熄了燈上床,只一下子,便呼呼大睡,早已入了夢鄉。  

  當天晚上。

  苗侗山下的小市集狂風大作,吹得家家戶戶緊閉窗戶,天上的月亮躲在烏雲裡,大地一片烏漆麻黑,只剩下狗吠連連,那狗吠的聲音,如吹螺一般,非常悲愴!

  一道白光在漆黑的天空閃過。

  白光像巨大的蜈蚣形。

  白光進入黃義熟睡的停屍間。

  只聽見一聲慘叫。  

  黃義死了!

  狂風之下的慘叫聲雖然很淒烈,但給風一吹,馬上就被掩蓋了。

        了鳴和尚告訴我:

        苗疆一帶族人,相信巫毒教,家家戶戶養蠱,這蠱是很詭異的,你養蠱養得好,家庭生計會很好,種田的,五穀會豐收,做生意的,生意會興旺,壽命會延長,身體會健康,婚姻會圓滿,總之,一切會如意吉祥。

  舉一個例子來說,蠱這種東西,類似巫術的「養小鬼」,養小鬼是將初生而死的嬰兒之魂魄收來,收為己用,供養小鬼之靈魂,之後,希望小鬼言聽計從,利用小鬼去做生意,去交朋友,去賺錢,去影響他人,使養小鬼的人獲得「名利」。

  而「蠱」不是人的靈魂,而是「毒蟲」的靈魂,苗人將毒蛇、毒蜈蚣、毒蜘蛛、毒蝎子等等養在一處,牠們彼此互相咬噬,一隻又一隻毒發而死。

  其中有一隻不死的,那就是最毒的了。

  如果毒蛇不死,那就是「蛇蠱」。

  如果毒蜈蚣不死,那就是「蜈蚣蠱」。

  ……。

  養「蠱」有好的、善的。

  養「蠱」也有不好的、惡的。 

  惡的「蠱」如果放給敵人,敵人就會中了蠱降而死,這是使用「巫蠱」去殺害敵人的方法。

  有些中了「巫蠱」的人死後,全身呈現黑色,如中毒一般,如果解剖他的身體,肚子一打開,滿肚子都是蟲,非常可怕。

  養「蠱」的苗人,要懂得侍候「蠱」的方法,侍候的好,會大發利市。侍候的不好,「蠱」一樣會反噬,「蠱」一反噬,也是很厲害的。 

  有人說「蠱」是毒物。

  有人說「蠱」是細菌。

  有人說「蠱」是動物靈。

  說法不一。

  我問了鳴和尚:

  「為什麼苗女要對黃義放蠱?」  

  了鳴和尚答:

       「愛的反面就是恨,愛恨是一體兩面,苗人要愛情,也可放蠱,分手了,也可放蠱,這就是愛到極點,大家一起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我又問:

  「那市集裡面的人,明知黃義中了蠱,為何沒有人出面來救他?」  

  了鳴和尚答:   

        「這世間人,固然有俠義之士,但畢竟是少數的,一般人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在苗疆,中蠱是常有之事,解救的方法是有,但也要大費周章,有的時候解救不好,救人的人反而死了,也是有的。要救黃義,其實也不是容易,同時救了黃義,得罪了放蠱的人,自己的未來,恐怕也會死在蠱下。」

  我問:

  「如何知道放蠱成否?」

  「蠱是活的,會回報主人!」  

  「如果救了黃義?」

  「一定要殺死毒蠱。」

  我說:

        「這娑婆世界眾生,追逐名利、愛情,真的是逐境之夫。念念在妄相之中,念念妄妄無有止時,有誰真能跳出名利之圈,愛情之困呢?」

  了鳴和尚告訴我,在古書上記載,蠱還有「蜥蜴蠱」、「馬蝗蠱」、「蜣螂蠱」、「金蠶蠱」。

  我還有一個疑問:

  「如果養蠱的人,有一天不想養了,怎辦?」  

  了鳴和尚回答:

        在古代,有一種方術,是專門趕走蠱的,要找十二位童男,年齡在十歲、十二歲之間,頭上包著紅布,身上穿了黑衫,手上拿著大搖鼓,咚咚咚咚的搖。

  這十二個童男,象徵十二金甲神,由一位巫師帶頭,領著十二位童男唱一首降伏蠱的歌:

  蠱啊蠱!

  不要猖狂,

  我們天上金甲神,

  無鬼能擋!

  金甲神毫不留情,

  要把毒蠱來掃蕩!

  燒焦你的身軀,

  拉下你的足,你的翅膀,

  身上斬成一段段,

  抽出血,抽出胃腸!

  你要趕緊逃,

  不然你是金甲神的食糧!

  歌一唱,鼓一搖,十二童男跳「驅魔舞」,巫師把養蠱的一個黑色小缸,拋入長河之中,就讓小缸隨水流走,就把蠱送走了。

  這個方術,現代人已經很少用了,現代人要送走蠱,只將養蠱的小缸,偷偷的送到旅店房間,而自己就跑了,由於是旅店房間,旅店客人熙來攘往,蠱毒肚子餓了,不會回頭去找自己的主人,就找陌生的客人下手,因此陌生的客人就遭殃了,這是養了蠱,又不想養,害人的壞人所幹的壞事!

蓮生活佛畫作—草堂湖海觀風帆

 

        在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度化眾生的生涯之中,也有這樣一件「蜈蚣降」的真實故事。

  我有位弟子,姓孟名萬,他開旅社(旅店)。

  他急急忙忙的找我。  

  他告訴我一件奇事:

        旅社在上個月有一位遠方人來住店,要了房間,卻沒有住,走了,遺留下一個黑色的小瓦缸,上頭綁了封口,不知是何物?

  清潔工通知櫃台,櫃台通知我,大家當場把封口打開一看,裡面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這小瓦缸看來也不值什麼錢,大家隨手就拋到垃圾箱,由垃圾車載到垃圾場去了!

  這種事大家都不在意,但問題是,在這一個月內,我這旅社卻死了兩名客人,這兩名客人都是死在同一個房間,而這房間就是遺留小瓦缸的那一間。

  兩名客人死因離奇,住店都是好好的,沒有什麼病,只是過了一晚,早上清潔人員欲進入,敲門不應,開門進去,卻發現直躺躺的死了。

  身子發黑。

  死因不明。  

  旅社發生這種事,名譽不太好,傳了出去,有誰敢來住店,因此趕快來請示。

  我閉目禪定觀察,卻什麼也沒見到,一片黑黑的,最後只看見白光一閃

  我當時根本沒有想到是「蠱」。  

  我對孟萬說:

  「我去旅社,幫你灑淨吧!」

  孟萬當然非常高興,盧師尊要親自到房間來灑淨,這是非常難得的。

  我隨孟萬進了房間。  

  我是一位通靈人,一進入房間馬上感應到氣氛不對勁,一股邪氣直撲身上。

  我要唸「避邪咒」,已來不及!

  我打了一個寒顫,心中暗念:「不好!不妙!」

  張開天眼一看,只見一道白光長長的,裡面有東西在蠕蠕而動,彷彿有多足,看不真確。

  我唸大悲咒,加持杯水,灑向東,白光閃到西,灑向西,白光閃到東,灑向南,白光閃到北,灑向北,白光閃到南,灑向上,白光閃到地氈之下,這白光很會跑,因為有多足之故。  

        我一看無法,結了手印,按了時辰,唸安土地真言:「南無三滿哆。毋得南。嗡。度魯。度魯。地尾。梭哈。」

  來了一位全身浮腫的地主神。

  我一見大驚!  

        地主神是旅社的守護靈,只見祂的形狀很奇怪,圓圓的頸子,長長的豬的嘴巴,兩條腿已經是象的大腿。

  我問:

  「如何是這模樣?」

  地主神答:

  「我被咬了。」  

  「咬那裡?」

  「咬了一下嘴,頸子和大腿,就變成這樣了。」

  「好厲害,牠是什麼?」我問。

  地主神答:「是蜈蚣蠱!」  

  「蜈蚣蠱而已,地主神竟然擋不住?」我懷疑。

  地主神說: 「這蜈蚣蠱不是一般的蜈蚣蠱,是一代傳一代的,論其輩份來,我們都輸牠。記得古代,中央的天帝就是黃帝,當時有位天神就是蚩尤,蚩尤為了爭天帝的位置,便到大地去尋找和他一起造反的人,結果找到南方的苗族和他並肩作戰,蚩尤便教會苗民養蠱。而今天這蠱,是蚩尤直傳下來的,不同一般的蠱,眾神都擋不住!」

  我聽了大駭:

  「怪不得大悲咒水灑不到牠!」  

  地主神說:

        「這裡的地主神,都被牠咬傷了,痛得哇哇叫!如果是人,早就死了!」地主神很驚惶。

  我問:

  「何神可治這惡蜈蚣?」  

  地主神答:

  「想不出來!」

  「想不出來,要你何用,你自請吧!」

  地主神一陣旋風,走了!  

  我再結「九天印」,召請更高的大神,我唸:

        「天地自然,穢氣分散,洞中玄虛,晃朗太元,八方威神,使我自然,靈寶符命,普告九天,乾羅答那,洞罡太玄,斬妖縛邪,殺鬼萬千,中山神咒,元始玉文,持誦一遍,袪病延年,按行五嶽,八海如聞,魔王束手,侍衛我軒,凶穢蕩盡,道氣長存,急急如律令。」

  這時虛空一聲霹靂。  

  來的是:

  「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此大神是護法神王,相當威武,氣勢非凡。

  我們互相拱手。  

  普化天尊問:「法師相召,不知何事?」

  「為蜈蚣蠱事。」  

  大神說:

  「此事天帝已知,你自回去。」

  我再問:

  「如何搜捕?」  

  大神答:

  「天帝只說,自然也。」

  普化天尊笑了一笑,只一合掌,便隱身退去。

  我則怔在當地,不知怎麼辦?地主神想不出什麼辦法,普化天尊及天帝都說自然,那意思是叫我去餵蜈蚣蠱嗎?我無法可想,其實我真的想不出對付蜈蚣的方法,蜈蚣很會跑的,尤其牠是千年蜈蚣精。  

  我回自己家中沐浴淨身,照鏡子。

  看見自己山根鼻頭的上方,青了一大塊,仔細再詳看,老天!是蜈蚣形。

  我大駭!

  我想起黃義,我是中了「蜈蚣蠱」,今夜這千年蜈蚣精要來取我生命。我想,我一定在旅社進房間的一剎那,被沖犯到的。

  我有自知之明,每一次進入一個房子,這房子有「生氣」,有「旺氣」,我會感應到,反之,這房子有「死氣」,有「絕氣」,我也會感應到,至於房子有「邪氣」,有「鬼氣」,我更一清二楚。像到旅社進房間,一陣寒顫,那就是邪之又邪的動物靈之氣,糟糕我沖犯了!

  我想,今夜我要做結界: (*1)

  在地上我做「金剛地基」。

  在空中我做「金剛網」。

  在四周我做「金剛橛」。

  把四橛連起來,做成「金剛牆」。

  在牆上升成火,就成了「金剛火院」。

  而我睡在這中間。

  我要千年蜈蚣精,如何闖也闖不進來,要牠精疲力盡,甚至被金剛火燒得吱吱叫,燒焦牠,把牠燒死。這是密教的結界法。  

  我也要自身變化:

  念咒:「讓。養。康。」

  床化為蓮花,我躺蓮花上,身子生出拙火。

  風吹過,我成了金光閃耀的不壞金剛杵。

  蓮花上的金剛杵,融入虛空不見。

  我隱身了。  

  這就是密教的「眠光法」,睡眠在大光明藏之中的秘密法

  就算千年蜈蚣精能進入我的結界之中,牠也找不到我,我早已和虛空融為一體,不怕受傷害,因為虛空是永遠不壞的。這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會壞,唯一不會壞的就是虛空。千年蜈蚣精就算再厲害,也不能傷害虛空的。

  我放心了,安了!

  就在這時候,我的護法神「大威德金剛明王」(*2)現身出來了,祂周身火焰,牛頭,多手多足,威猛怖畏異常,金剛明王對我說:

  「不用結界,不用眠光!」  

  我瞪祂:

  「你要我死嗎?我一死,你就自由了,你不用護我的法了,你就樂了!」

  祂說:「不是這樣,要自然!」

  我說:「你和天帝一樣,和普化天尊一樣,都說要自然,自然就被吃了,吃了還能活嗎?你想害我?」  

  大威德金剛明王說:

  「放心!我在頭上!」

  我以為大威德金剛明王另有收拾蜈蚣精的其他方法,金剛明王要收蜈蚣精,所以不用結界,不用眠光,等蜈蚣精直闖陷阱,要收祂。

  當夜,我安然入睡,什麼法也沒做,如同凡夫,睡得像死豬。  

  這正是:

  睡眠心迷有萬端。

  塵勞業識混成團。

  人間一半都入夢。

  透出頭來也是難。

  過了子時,空中有一團邪氣撲向了我,那寒氣把我震醒了過來!

  我張眼一看,我的媽啊!那蜈蚣頭正對準著我,周身長有數丈,多足蠕動,能乘風,張開口,口中利牙白森森,牠只一咬噬,我的氣就被牠吸了,而我也必死無疑,一條小命從此斷送!

  這情況,有點像電影「異形」,那傢伙流著口水,牙齒磨來磨去,流涎滴在我的身上。我慘了,我完了,這回死定了,蓮生活佛盧勝彥,一世英名付之流水,這一次魂歸九重天,再也沒有機會可活!

  我要如何觀想,腦袋一片空白,要結手印,來不及了,口中要唸佛持咒,唸何佛,持何咒,一時之中,佛太多,咒太多,驚嚇過度,只會:「阿、阿、阿」的直叫。 

  這「阿!」也是咒。 (*3)

  但見從我口中,出現一物,這一物見風則長,竟然膨脹起來。

  這東西一現身,就變成龐大巨物,是一隻「大公雞」,這是「昂宿」。「天昂星」現身,蜈蚣精一見「天昂星」,牠就縮小了,嚇得直發抖。

  原來這世界,一物剋一物,蜈蚣最怕的就是公雞,公雞的嘴一啄,那蟲蟲的身子就斷了,嘴啄兩下,「篤、篤」兩聲,蜈蚣就被吞下肚子裏去了。  

  這蜈蚣是千年老精怪。

  但,這公雞是天上二十八宿的「天昂星」,是公雞的黃巾力士。  

  「天昂星」一現。

  「蜈蚣精」自知遇到剋星。  

  天昂星尖嘴一啄,蜈蚣精真的死了,再一啄,就吃進肚子裏去。

  哇!太好了,萬歲!  

  我又活了。

  這蜈蚣精一死,天空中出現許許多多藍色的星星點點的光,怕不有上百上千,原來是蜈蚣精昔日吃掉人們的魂魄,現在全吐了出來。

  我知道,我要為這些人的魂魄超度

  事後。  

  我問大威德金剛:

  「為什麼天昂星會出現?」

  大威德金剛明王答:

  「因為你是天昂星!」  

  「胡說!」

  「你忘了自己屬什麼!」

  「我是屬雞,十二生肖中,我屬雞。」我怔住了。

  「乙酉年出生,是屬雞。」

  「為什麼你不早告訴我,叫我不用怕!」我責怪大威德金剛明王。

  明王回答:

  「如果早告訴你,還有好戲可看嗎?」  

  我追著大威德金剛明王,要打祂。

  明王化一陣風,走了!

  開旅社的孟萬,事後對我說,自從盧師尊灑淨過後,旅社一切正常,沒有其他的事件發生,生意也特別的好,營利豐盛。

  孟萬請我吃飯。

  想不到孟萬旅社(旅店)的地主神帶著地方神們也來了,祂們曾被蜈蚣精咬過,身子均很狼狽,紅的紅,腫的腫,還未褪去。  

  祂們跪著求我治。

  我說:「我不知如何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40498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喜歡那紫色的月光和岸影
2010/09/15 22:39
港灣內外 - 還原可人的港口夜色, 新創多趣, 情境神秘。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9-16 06:07 回覆:

Dear Dr. Sir Norton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這港灣內外畫作看起來線條色澤簡單 

但就是如您所說 紫天引人遐思 港灣灰暗  情境詭異神秘

謝謝您喜歡 看來Dr.喜歡新奇有創意的東西

祝您吉祥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故事
2010/09/14 10:28

走遍貴州約三分之一,黔南地區,看到都是很純樸的少數民族,現在應該沒有此種事情了。

謝謝分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9-14 15:56 回覆:

莫莉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其實  在下也覺得大部份滇黔一帶苗族是很善良的

不過  活佛面對的芸芸眾生 通常是疑難雜症才會找上活佛

所以應該是特例而已 人性好壞參半 如果自己運氣不好

碰到壞人也是可能的 您說是不?

祝您自在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苗族女子
2010/09/13 04:25

辛苦啦,分享這麼長的一篇故事。苗族女子都很善良美麗的,希望現在沒有"降蠱"的東西。文中提到「兩人互相舞成一對,貼得更緊」。那時候就那麼前進?

祝週末愉快。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9-13 05:42 回覆:

古步新曲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在下不否認 大多數人都是良善的 苗族也不例外

只是 活佛所面對的云云眾生 當然會有很多特殊例子

尤其 在下記得兄台也曾去滇黔去遊歷過 

好像還挺好玩的  不過  事情是因人而異的 不能一概而論就是

活佛的師父早期在大陸也是一代宗師型人物 所言應不假

菩薩可能是正人君子 要不 沒這方面邪緣 所以 看到都是好的

善良的一面  談到 降頭 確實是有的  尤其是印尼

馬來西亞一帶  苗族現在還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祝您喜樂自在  周末愉快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密之法寶貞多耶--
2010/09/12 22:53

俗客菩薩問安

如同看了一場電影劇情恐怖迂迴但又屬實

心的複雜   每一世的串連   每一步 如履薄冰 若一心墮落造惡 難翻身

造惡中 竟不知其惡  無明習慣成自然    地域性都有他的共業在

這也是我不喜歡出門遠遊的因素之一   再高級的旅館 也是很多人住過  有些怪怪--

不過到外面 總是要特別小心

此文更了解 密宗  次第細密層層  有跡可循直入開採寶藏   風光明媚喔

想必菩薩天天放光 喜心滿懷

感謝菩薩慈心且精湛分享大眾 獲益良多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9-13 02:39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及問安~ 是呀! 這好像是精彩的電影情節

可是卻是活生生在日常生活當中啊

不過 不要怕到連門都不敢出了呀 世事無常

該來的 怎麼躲也躲不掉 只要 為人行事正

半夜遇鬼心亦不驚  只是 出門在外 要有警覺性 要小心

您說的很好 人因習性關係 出生就到同一習性(共業)的地方去

所以說 一切都是緣份啦  密宗是有很多法寶 很實際的

完全是對治人的貪    日常生活當中 吃飯前要供養 要超度生靈

有結界法 有資糧法 有懺悔法 有眠光法 等於二十四小時都在修行

跟禪很像  只是密是從有相入無相 比較適合現代人修而已

祝您喜樂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昂星
2010/09/12 22:01

問候俗客菩薩平安

世間事真是無奇不有

只是我覺得人類會自食惡果

都是因為自己心術不正想一些東西來害人

最後可能會害到自己    為什麼不能用善念去對人

還好活佛有大法力   否則一般小民怎麼應付

出門在外真的要很小心   外面藏太多可怕的陷阱

謝謝分享活佛好文   讓我們瞭解一些不為人知的事

祝您愉快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9-13 02:41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及問安~ 您説的是

世間事千奇百怪 人本善惡各半

出門在外 還是小心為妙  因為人心如何探知呢?

精神世界實在複雜  而且我們都與之為鄰而不自知

這就是要有正念 要有信仰來約束人類行為的基本原因

像我們每天早上起床未出門之前 先做披甲護身儀式

看起來只是一種想念 無啥稀奇 但是只要認真一心

就會發揮護身作用 不可小視 活佛由於願力關係 

出外弘法經常碰到很多疑難雜症 不過 也因如此而成就道果 

所以 縱然世事複雜難料 重點還是自己的心如何去面對

當然菩提道上 如有善知識提攜 則路子會順暢一點

祝您自在愉悅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 蠱 下 降
2010/09/12 09:29

持楞嚴咒水 ~ 做結界 ~ 即解這些降蠱毒!

這年頭仍然有人做這種事啊!

祝福您  平安健康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9-12 15:09 回覆:

雅 筑師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據在下所知  頭或蠱毒在台灣應該是很少

但在印尼  馬來西亞等東南亞一帶卻是時有所聞 

至於中國則不得而知  相信民風保守的地方應該還有

活佛為了保密  通常不會透露事發時間 姓名 及 地點

 這件事情應該不是幾十年前的事

謝謝您提供解蠱毒妙方  希望不要碰上頭或蠱毒 

否則  一陣慌亂  恐怕也想不出如何解法了

祝您吉祥安樂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