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寬地窄任你行—冥陽之間
2010/08/14 08:43:34瀏覽819|回應2|推薦57

蓮生活佛畫作--牛稠溪的人家  

又是農曆七月了,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裡,因著民俗稱鬼門關打開,大家有些禁忌,同時,也有很多人為自己死去的父母及親屬做超度及為他們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或《父母恩重難報經》及報父母恩咒等。

談到念《地藏菩薩本願經》,蓮生活佛早期念此經就已經有感應,祂念至半昏沉之狀態,偶一注視字裡行間,每一個字都化為一朵白色艷美的蓮花,其瑰麗多彩,世上少見。偶爾因自己注視的力量,看到幽冥的慘佈之相,如猙獰的赤髮鬼現形割心割皮等等,那時靈魂的生死全是靈魂的聚合與分散而已,先聚合任其割宰,後又復活再刑罰之,合而又分,分而又合,千死千生,萬死萬生,皆在眼前反反覆覆的演出,人感到眾生業重,實在應該迅即懺悔業障,眾善奉行才是。  

在活佛剛出道時,由於太誠實及才能鋒芒太露,而且,很多現象是一般人證悟不到的,活佛隨口而說,容易引人嫉妒、中傷或懷疑,認為是行邪法。其實,若以六祖惠能所言,一切法若不以解脫為主皆為邪,也就是説只有教人解脫才是正法。今日活佛教導弟子懺悔業障,三業清淨是解脫,教導弟子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是解脫。至於活佛講風水、神算、符籙、財神法等,則只是方便接引眾生。  

《地藏菩薩本願經》裡講的陰間及地獄景象是真的嗎?如果身、口、意不清淨,隨便嫉妒、毀謗別人真會下地獄嗎? 念經、印經真能超脫地獄之苦嗎? 以下這兩則真人真事故事,也許可以做為參考跟借鏡,請繼續觀賞活佛的「天寬地窄任你行—冥陽之間」: (本篇稍長,請耐心看完)

****************************************************************************

(一)

        我在家靜坐。

  家中門神領著一名女魂來見我,我不知是何緣故?  

  女魂對我說:

  「師尊慈悲!」

  我問門神:

  「怎麼回事?」

  門神答:「這名女魂叫趙蕭惠,她有個女兒叫趙晴,趙晴學佛,日夜思念母親不知往生何處。趙晴學婆羅門女,供養諸佛,唸地藏經,稱地藏菩薩尊號,想見母親一面。」  

  「這跟我有何關係?」

  「趙晴找了寺院住持法師,法師均笑她,冥陽相隔,如何得見,反而叫她勿費心思。趙晴找了江湖術士,術士用法,說可以去遊地府,她只是見到一些幻影,也沒有答案。如今,趙晴聽到你的大名,要來見你。」  

  我聽了,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趙蕭惠說:「趙晴思念我太甚,而我又在地府,冥陽兩隔,根本不易相見,也根本見不得,求師尊開導她!」

  「你何以在地府?」我問。

  「殺生過多。」

  「這好辦,可勸後人印真佛經萬冊,你因印經功德,魂魄可升到三十三天的摩尼寶殿。」  

  「可是,我如何通報後人?」

  是啊!趙蕭惠已死,如何通報她的後人,我自己想了都好笑。  

  趙蕭惠說:

  「請師尊轉告。」

  「我是可以轉告,但,趙晴如何信得過我!」

  趙蕭惠一五一十的告訴我一些事情,我記得一一分明,最後,趙蕭惠才高高興興的隨著門神走了。趙蕭惠臨走,還皈依我,要我灌頂,她成為我的一名幽冥弟子。  

Kilimanjaro National Park in Tanzania, Africa

  ●

  果然趙晴來找我:

        「聽說你通天達地,法力高強,是世上奇人,我有一個祈求,請你施法,容我見我母親一面!」

  「我見得,你見不得。」

  「為什麼?」

  「肉眼凡胎,如何見得!」

  「那你何以見得?」

  「我是天眼。我見過令堂!」

  「什麼時候?」

  「昨夜。」  

  趙晴搖頭,彷彿不太敢相信:

  「空口無憑,你有什麼證據?」

  我哈哈大笑,取來紙筆寫下幾個字給她,我在紙上只寫了:

  「娃娃!你在我的衣袋內,藏了那張紙條,我看見了,我一樣想念你!」  

  趙晴一看我的紙條,馬上跪了下來,眼淚直流,大叫:

  「是真的,是真的,你是真的,你是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太不可能了!」

  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趙蕭惠平日叫趙晴,就叫「娃娃」!

     趙晴在母親的衣服袋子裡,偷偷藏了一張紙條,寫了「永遠想您」四個字。這是她自己知道,她沒有講出去,沒有人會知道的。  

  我說「你還偷偷幫你母親換襪子,原是白色的,改成紅色的,你母親生前喜歡穿的那一雙。」

  趙晴說:

  「果是如此。」  

  我問:

  「你還有什麼疑問嗎?」

  趙晴哭得說不出話來。

  於是,我要趙晴準備印送「真佛經」一萬冊,以印經功德,趙晴之母,可昇上三十三天的摩尼寶殿。  

  趙晴大喜,點頭答應。

  這是:

  一卷真經藏佛心。

  印者念者功非輕。

  若能格外明宗旨。

  便識書中無價珍。  

Yosemite National Park, half dome, California, USA

  ● 

         但,趙晴將此事告訴了寺院的女住持法師,法師一聽是蓮生活佛盧勝彥,便搖搖頭。  

  趙晴說:

  「這一切都是真的。」

  法師問:

  「他沒有事先偵察?」  

  「不可能,因此事只有我一個知道而已!」

  法師雖搖頭,雖然疑惑,也無可奈何!  

  趙晴要來皈依我學密教。

  法師阻止她:

  「容易招致外人批評!」  

  趙晴說:

  「只要是真的,我要去皈依,一切無畏!」

  法師最後說:「這位盧勝彥也有可能才幹過於外露,太早被人嫉妒、中傷。他可能沒能好好地保護自己,使自己的才華在適當時刻才發揮作用。這樣吧!盧勝彥的預知及天眼若真,我也願意皈依他,你去告訴盧勝彥,他能讓你真心信服,也讓我真心信服一次。」

  趙晴受皈依灌頂,我教他先修四加行法(*1)

  趙晴問:

  「我媽媽還告訴你什麼?」

  「很多。」  

  「一定還有更重要的。」

  我答:「你媽媽因你的印經功德,已上昇摩尼寶殿成為天人了。她要你好好修習密法,人生寶貴,時間寶貴,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發揮自己的最大潛力,重法實修,才是最重要的。」  

  「我自身還有祕密嗎?」

  「有。」

  「什麼秘密?」

  「在你的腳底,有一顆紅色的痣呢!」

  「呵!真的。」

  趙晴告訴我,住持法師也想皈依學習密法的事,我也一樣寫了一封密函給住持法師。

  住持法師打開一看,怔住了,但也立刻釋懷,很快的私下來皈依受灌頂。  

  我在密函只寫了短短的一句話:

  「既然出了家,已四大皆空,就請把箱底的當年合照,一把火燒了吧!」

  住持法師一看,找出舊箱子,果然在底下夾層,還剩一張照片,那是她出家前,捨不得拋棄的唯一留念,她與男友的合影。

  住持法師遵照我的意思,燒了!

  然後,真的來皈依!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in Tropic, Utah, USA

  ●

  趙晴雖然沒有親見自己的母親,但,仍然是有感應的,有一回,她的窗外來了一隻非常奇怪的鳥,長得像小隻的孔雀,非常的美。  

  那小鳥吱吱的叫,聲音很悅耳,聽了如同唱歌一般!

  小鳥不走,同趙晴對看,還眨了眨眼!  

  趙晴很訝異!

  小鳥飛了進來,別的地方不停,就停在一本真佛經上,向上展翅飛起,又下降,又向上展翅飛起,如此一連三次,好像在啟示她什麼,最後美麗的小鳥飛出窗外,飛走了,從此不見了。……

  趙晴認為:淨土有奇妙的雜色之鳥,能出和雅之音,是阿彌陀佛所化出。如今,這美麗的小孔雀,從未見過,穿屋入戶,恐怕是其母所化出的。

  尤其小鳥停於「真佛經」上,展翅飛起,一連三次,可能就是啟示趙晴。

  真佛經的印經功德,已令母親,生入三十三天的摩尼寶殿,三次即三十三天也。  

  趙晴在修「真佛密法」之中,曾經有這樣子的體會,這是「莊嚴觸三昧」。

  趙晴觀想其母立於虛空。

  從虛空中移至其頂。

  由頂入於其心。

  合一。

  此時即是:

  寶性功德心。

  柔軟左右旋。

  觸者生勝樂。

  歡喜上容顏。

  趙晴認為,她的母親是天人也,下降來看趙晴,入於趙晴之心,得不可思議的觸之感覺,彷彿忍辱得端正,天人色相平等絕妙。

  有淨光產生,非天人之光,也非自己之光,非彼非己,自然而在,究竟如虛空,廣大無邊際之故。  

  趙晴將來得成就:

  無垢莊嚴光。

  一念及一時。

  母女二會合。

  也能度眾生。

蓮生活佛畫作--雲天之翔

(二)

        有一位出家人釋賞天,在講經說法的時候,喜歡提及蓮生活佛盧勝彥。

     他不稱呼我的法號「釋蓮生」,也不稱我是「蓮生活佛」,更不提「華光自在佛」,他直接稱呼我叫「盧小子」。

  釋賞天批評我的時候,情緒是激動的,聲調是高昂的,說的比較急,像嘩啦嘩啦的水,流個不止。  

  他說:

  「現在佛教界有一個大天魔在搗亂,就是那一位盧小子。」

  「不像佛,不像道,不像神,這種四不像,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邪。」

  「佛陀喝斥神通,這盧小子專門講神通,講神通的與佛智大相違背。大天魔當然有神通,邪鬼邪靈也有小神通,有神通並不稀奇,不可信神通,不可去皈依盧小子。」

  「盧小子說釋迦牟尼佛和他一起喝咖啡,佛陀已圓寂二千五百多年了,教界長老大德修行悟道者,多得不可數,從無一人與佛陀喝咖啡,這盧小子編出這樣的笑話,竟然也有人去信他,他不是活佛,是活寶。」

  「盧小子想出名想瘋了,最好的方法是說看到自己的前世是蓮花童子,又能上至二十八天,下至地獄、餓鬼、畜生,十方法界都可以到,修行境界高到不得了,這樣就可以騙倒天下眾生,想騙什麼,大家都明白。」

  「這個人一定是謊言妄語,是作夢,這盧小子把作夢也當真的來說,喜歡用可怕的想像來嚇唬自己及嚇唬天下眾生。」  

  「把盧小子神棍揪出來!」

  「把盧小子惡棍揪出來!」  

  「把大天魔邪神揪出來!」

  「真佛宗,盧小子自比真佛,那其他的宗,就假佛宗了,他是佛教界的公敵,把他揪出來!」

  釋賞天講到這裡,氣喘吁吁,恨不得把盧勝彥碎屍萬段,把盧勝彥一口氣吞了,把盧勝彥化為灰,恨得牙癢癢的。

  我聽了弟子的轉述。  

  我只是微笑:

  「不要緊,無所謂。」

  弟子說:

  「師尊無所謂,我們有所謂。」  

  我說:

  「一切都會過去的。」

  「雖然一切都會過去,但,目前難忍!」  

  我回答:

  「蝸牛角上爭何事,電光石火寄此生。」

  「師尊,如何處理?」  

  「不用處理,一切聽其自然。」

  「師尊不駁斥他?」  

  「心如大海,可容百川。」

  我抄了一偈給這位弟子,這是元朝白雲寫的:

  娑婆苦,身世一浮萍,蚊蚋睫中爭小利,蝸牛角上竊虛名,一點氣難平。

  娑婆苦,光影急如流,寵辱悲歡何日了,是非人我幾時休,生死路悠悠。  

  我告訴他:

  「修行去,其他的事,不理會。」

  「師尊,你安心嗎?」

  「我安心。」我答。  

  「師尊,你煩惱嗎?」

  「心無掛礙。」我答。

  我也告訴這位弟子:「原來這世間眾生,皆具佛性,真佛者,是指人人自己真佛。所以諸佛祖師說法,要人省悟自己本來真佛,是不假心外馳求的,這就是真佛宗的本意。而外人以後為,真佛宗是尊崇自己,而貶低他宗,這是一種誤會了。只要修出心光自然顯現,就會明白真佛的意義了,到了心光外露,真佛自顯啊!」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Park Elk near Emerald Pool, Wyoming, USA

  此事過後約半年。

  釋賞天很突然的來找我,我事先不知這位法師的來意,覺得忐忑,只有小心應對。

  見到釋賞天的時候,覺得這位法師五官端正,舉止也頗穩重,言詞很客氣,很謙虛的模樣,令我想起了「耳聽是虛,眼見為實」這句話。

  釋賞天說:

  「今天突然造訪,很冒昧,請原諒!」  

  「不知有何指教?」

  「聽說你治好很多精神病患是嗎?」  

  「是的。」我點點頭。

  釋賞天說:

      「事情是這樣的,家母罹患精神衰弱已有多年,也曾住院過,看了不少醫師,情況始終不怎麼起色,我自己是法師,懺也拜了,佛菩薩也求了,大悲咒水飲了多年,家母的病是我中的痛。大約一個月前,家母突然被附身,自稱是觀世音菩薩附身,截釘斷鐵的說,要找活佛盧勝彥。我本人對附身的事,並不十分相信,但,觀世音菩薩連連附身多次,次次說同樣的話,我事後問家母,認得盧勝彥嗎?其實她不識字,根本就不認識你。……」

  我聽了此事,只是傻傻的笑。  

  釋賞天說:「現在,我依觀世音菩薩之言特來找你,不知你有何方?」

  我說:

  「你相信我嗎?」  

  「這……」釋賞天沒答。

  「這樣吧!我師父傳給我三道符,專治精神科,這是『尚掩』符,符焚化,分三次,很多人只要飲了三道符水,自然大睡,睡後醒來,精神病就好了。」

  「這麼神!」釋賞天驚訝。

  「神不神,還不知道,但,十個有九個就是三道符一下,病就永遠痊癒了,就如同桌上取柑一樣!」  

  「桌上取柑?」

  「很容易的意思!」我說。   

        釋賞天笑了。

  我也笑了。

  我在壇城,很認真的畫了這三道符,我特別的祈禱,這是菩薩指引前來的,千千萬萬不能漏氣,一定要神驗才行。我一念虔誠,菩薩一定感應。  

  治病但用神仙訣。

  救急還須天上方。

  依靠菩薩無量壽。

  急急律令難思量。 

  我唸:

  「摩訶般若波羅蜜。急急如律令。」(三聲)

  說也其怪的是: 釋賞天的母親精神症狀竟然好了,完完全全正常,一點怪異也無,而且不會時好時壞。

  釋賞天大吃一驚。  

  因為那只不過是平平凡凡的三道黃紙,竟然勝過吃了多年的中西藥。

  太不可思議了!  

Olympic National Park, Washington, USA

  ●  

  釋賞天又來找我了。

  這一回不是因為母親的病來找我的。  

  釋賞天很認真的說:

  「我要皈依你!」

  「不行!這是不行的!」我搖手。  

  「為什麼?」

  「因為你已出家,已經有師父!」  

  「我要多認一個師父!」他很虔敬的態度,就要馬上跪下來。

  我說:

  「不能因為我治好你母親的病,你就要來皈依我!」  

  釋賞天回說:

  「不是因為母親的病,而是另有因緣。」

  「另有因緣?」我好奇。  

  「是的,另有因緣!」

  釋賞天就把詳細情況敘述如下:釋賞天在自己的靜室靜坐,恩索蓮生活佛盧勝彥這三道符的問題,符與大悲咒水的原理,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之中,就恍恍惚惚了。  

  突然他聽到有二位穿黑色衣服的官員叫他:

  「法師這邊來!」

  釋賞天跟隨二位官員向南方走了一段路,看見一座大鐵城。

  這大鐵城上火向下燒,下火向上燒,整座城猛火炎炎,火光迸發,有無數的罪人,在城內哀嚎慘叫,聲音極為可怖,釋賞天聽了,膽顫心驚。  

  他問官員:

  「這不是地獄的大鐵圍城嗎?」

  官員回答:「正是。」  

  「我怎會到這裡呢?」釋賞天問。

  「等一回你就清楚明白。」兩位官員回答。

  官員帶釋賞天進入大鐵圍城,他們看到地獄之中的苦刑,受苦的情景,如同「地藏經」所形容的差不多,釋賞天親見地獄情景,嚇得瞠目結舌。  

  後來,釋賞天面見了閻羅王。

  閻羅王對釋賞天倒是很客氣,並不是很嚴厲的樣子,只是取出一本簿子翻了翻。

  「什麼簿子?」釋賞天問。  

  「善惡簿。」

  「何人的?」  

  「你的。」

  「何善何惡?」  

  閻羅王說:「你這一生,善功記載不少,但,依此簿來看,將來你死後要入挖眼地獄及割舌地獄呢!」

  釋賞天大驚:

  「我有何過?」

  「你雖然有眼珠,看來這眼珠也不可靠,由於你的眼睛不可靠,所以有些想法也不可靠,你在說法之中,就把不可靠的想法全講了出來,這就造成了罪業,你要牢記這一件事,了解一個人真是不容易啊!」  

  「我毀謗了聖哲?」

  「不錯。」  

  「誰?」

  「蓮生活佛盧勝彥。」  

  「所有人都這麼說,我是聽來的。」

  「以訛傳訛。」  

  閻羅王問釋賞天:

  「據你所知,在眾生界中,是上天堂的多,還是下地獄的多?」

  釋賞天答:「上天往生的如鳳毛麟角,下三塗地獄的如過江之鯽也!」  

  「正是,正是,所以眾生界往往是黑白不分,是非顛倒,真假錯亂,善惡不明,隨隨便便去批判一個人,豈非大謬!」

  釋賞天無言以對。  

  閻羅王對釋賞天說:「在目前的娑婆世界,真正得到釋迦牟尼佛心印的高僧大德,蓮生活佛是其中的一位,他的證悟已是無上,然而在娑婆世界的傳言之中,卻走向了反面,創造出可笑的謬誤,可見眾生都是盲目者居多,怪不得生天者少,下地獄的反而多!」

  釋賞天大恐:

  「如今怎辦?」  

  「皈依去!」閻羅王說。

  「我……」  

  「去得傳承,如來心印。」

  我欲今生見佛來。

  佛今于我豈悠哉。

  但能一念心皈依。

  不假三祇眼便開。  

Olympic National Park, Water Falls, Washington, USA

  釋賞天覺得去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件心裏掙扎的大事。教界都說他是大天魔,是大外道。如今他自己去皈依,教界一定批判,以後他要承受有形無形的千鈞壓力。

  釋賞天也覺得,一切事物都在流動變化之中,一切瞬息萬變,不可捉摸,以前師父告訴他,佛學是在變化中有相對的不變,在相對的不變中又有變化,如今他體會到了

  母親的病。  

  閻羅王的話。

  釋賞天拜別閻羅王,又走到另一座鐵城,他在鐵城看見有一位和尚登座說法在教化罪人,罪人聽法非常的多,人潮洶湧,這和尚說法,天降華雨,罪人感動懺悔,人人獲得清淨,發菩提心。

  釋賞天擠到法座前,抬頭一看,這位和尚不是別人,正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釋賞天說:

  「你認識我嗎?」

  「你是釋賞天。」  

  「你如何到地獄說法?」釋賞天好奇。

       「你又如何到地獄?」活佛反問他。  

  釋賞天說:

  「因業力被引導而來!」

  活佛說:「惡道眾生中,也有過去曾種善根的人,善力較強,只因一時犯下惡業而已,只要一發心便能出離罪苦。我以佛力救援,能令彼眾免受地獄罪苦,可早日脫出地獄,早出三塗,回人回天。」

  釋賞天再一看蓮生活佛盧勝彥,活佛早已現出丈六金身,頭光、背光、毫光耀眼。  

  精金百鍊現全功。

  解行相應佛佛同。

  怪道十方俱歷事。

  不勞彈指看飛龍。

  釋賞天出了靜坐禪定,便決定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他不只是一人皈依,全寺的比丘比丘尼及居士們均來皈依,這一皈依,八方震動。

  當然,寺中亦有不服者,不服者自動退出。  

  批評釋賞天已走火入魔者,亦有人在。

  有高僧指釋賞天修了邪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319342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信能渡
2010/08/15 00:27

俗客菩薩問安

感謝菩薩又依篇很精彩且受益之好文

超度真也要結善緣   遇善知識  還要有德性之師父   諸多因緣具足

因為道場法會也不少 

批評一般人 犯口業 結冤結仇   更何況批評行善者或聖者罪重   誤人行善  阻礙道路

不懂因果業力之可怕     口業真要清淨ㄋ

謝謝分享

  祝 如意甜蜜    晚安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8-15 02:19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好~ 晚安了

口業是很難守的 活佛說得很實在

確實很多人喜歡東家長西家短 喜歡講是非

地藏經中已明白指出是何果報 這不是教條

用來威脅人 或強加在人身上 而是因果報應

自己的心識不清淨所感應的現象 如果說的是聖賢

那是毀謗了 法律也許管不了  但陰律卻歷歷分明

半點不假 在下覺得修行很好 因為每天懺悔罪業

每天做供養 禮拜聖賢 佛菩薩 前業不留 輕鬆自在

在此祈勉大家天堂路寬自在行 地獄路窄莫硬迎

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

也謝謝您放光及推薦 法雨佈施 感謝 感恩

祝您如意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經功德殊勝行
2010/08/14 23:50

問候俗客菩薩平安

農曆期間俗客菩薩也來幾篇應景的文章呀 ?

往生者如果在生無積善業

是無法幫助自己得到善功德而超生天界

必需藉由親人幫忙  才能獲得功德力而離苦

可以藉由助印經書  念經或參加大法會的功德

由法師帶動迴向   如此往生者才能得到超薦而離苦

很棒的一篇文章

謝謝俗客菩薩慈悲分享

祝您健康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8-15 02:20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是耶 這個月有很多民俗禁忌

剛好 可以提起人們對於陰間及地獄之些許認識

地藏經裡說得明白  念經 助印經書 報名參加超度法會

都可以超拔亡親 切勿以牲口祭祀 因無纖毫之力

還增罪因  即使想知亡親現在何處  地藏經裡亦多有教導

佛陀在此經裡已經教導眾生超度法 護法法 夢通法 求願法

增聰明記憶法 破邪穢法 睡夢平安法等  實在是一本很好的經典

這些方法都是佛陀教導的密法 如果大家只是隨意念 不求深入了解

及轉動經中所言 那也是效果有限的

謝謝您放光及推薦 法雨佈施 感謝 感恩

也祝您健康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