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定中與兩位大居士交談
2010/07/12 08:48:37瀏覽3250|回應8|推薦97

蓮生活佛畫作--牛稠溪的人家 

這篇文章算是爆料吧! 爆出蓮生活佛與兩位佛教界赫赫有名的大居士之間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 第一位是雪廬老人也就是李炳南居士而第二位則是馮馮居士 兩位均已過往在世時均對佛教界做出重大的貢獻

談起蓮生活佛與李炳南居士之間的關係可能要追溯到早期蓮生活佛在台中學佛的經歷當時活佛經常至台中的慈光圖書館菩提醫院佛教善果林居士講阿彌陀經在這期間活佛莫名其妙的有了靈覺也就教很多位法師與居士包括了居士除了少數法師持保留態度之外大部份的法師與居士均勸活佛不要再依靈覺修練了免得走火入魔而不自知其實活佛遊歷西方極樂世界及「夜半逢仙教」之事是活佛的父母親在當時毫無證驗的情況下亦認為不可信活佛一時也無主張因為入魔之事可不是鬧著玩兒的直到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顯現告知因由才穩定活佛向道之心當然之後活佛與老居士之間想法亦漸行漸遠老居士亦時而反面鞭策使得活佛越為精進向道之念更為堅定終而成就菩提

至於蓮生活佛與馮馮居士有何關聯呢? 大家知道馮馮居士在世時亦有靈覺花蓮慈濟醫院在興建之時居士亦提供神算服務籌款幫助興建而且兩位均是作家馮馮居士每出版新書也寄一冊贈與活佛留念因此馮馮居士在世時倒是與活佛是朋友關係去世之後關係則更為密切了 

想知道靈感的蓮生活佛與兩位大居士之間在十法界內不為人知的點滴嗎? 請看活佛談論「定中與兩位大居士交談」︰

****************************************************************************

()  

我與李炳南居士的「定中交談」,我曾經講給數位弟子聽,我告訴弟子們︰「李炳南老居士,到我的定中來,同時告訴我,他將走了。」

 
  在座的弟子中,其中有一位鼎盛蔘藥行的洪先生,鼎盛蔘藥行的洪先生說︰「我的許多好友,均是佛教台中蓮社的,我回台灣的時候,問問看,李炳南居士的身體如何,是不是真的要走了。」

  我在一九八六年二月,向很多弟子提起李居士將圓寂的事。
  而一九八六年四月十三日,李炳南老居士真的圓寂。

 
  我在早期的書中,曾提及李炳南老居士,我最早皈依的師父是印順導師,地點就是台中的佛教蓮社,而講三皈五戒的人,就是李炳南老居士。李老居士當年在菩提醫院「太虛紀念館」講經,每星期四,我均去聽,李居士講「阿彌陀經」及「大勢至菩薩唸佛圓通章」。


  李炳南老居士在講經中,曾提及他曾經學過禪宗,後來以淨土教人唸佛為主。當初我有一點靈異,也找到李老居士的家,請他開示,但我卻被李老居士喝斥了一頓。

  在台中蓮社皈依印順導師後,又喝斥了一頓。
  我遭到李老居士的罵,不知凡幾。
  但是,李炳南老居士在圓寂前的二個月,竟然進入我的定中,同我談印證,這種千真萬確的事實,我必須寫出來,公開於世。李炳南老居士雖然多次喝斥我,但仍然是我尊敬的長者。

  這「定中交談」是這樣的︰

        我在定中,我看見李炳南老居士前來。
  「蓮生,別來如何﹖」
  「當年喝責,今有何開示﹖」
  「罵你是便宜了你,當年應該打你。」李居士說。
  「為何罵﹖為何打﹖」我問。
  「因為罵了,你才有今日之成就,我若打了你,你就是成佛了。」李炳南老居士如此說。

  「原來打罵的好處如此之大啊!」我感嘆。


  「當年何不解釋﹖」我問。
  「直接罵開,豈不痛快,對你這位蓮生,不必學老太婆,婆婆媽媽的,要罵要打,才會激發你的進取精神。」原來李炳南老居士對我施用了打罵的教育,把我罵的一團火,然後我才會對佛法學習個死去活來,鍛鍊不休,追求實相境界

  「世人能瞭解你的用意嗎﹖」
  「至理忘言,時人怎悉。強執其義,便以為是。」
  「罵人有無口業﹖」
  「妙善不避口業。」

        「今日,李老居士到此,又何以教我﹖」
  「自古今而來,佛陀教化世人,並無一法真正傳授與人,也只是說,你要得真知,便是無知,要得真見,便是無見,要得真悟,便是無悟,一句阿彌陀佛,若唸至一絲不掛一塵不染,便大事已了。」

  「這如何說﹖」
  「佛法至妙無二,阿彌陀佛唸得自在,阿彌陀佛唸得安樂,阿彌陀佛唸得解脫,阿彌陀佛唸得清淨。至心變化為阿彌陀佛,一一明妙,就是自心成佛,如此明白嗎﹖」

  「明白。」我說。
  「我當圓寂。唯圓寂前唯一的心事未了,就為了你。
  「李老居士慈悲。」我感謝他。
  「玄妙本是你我之間之事,你與我,同一玄妙。」老居士說。
  我合掌恭敬李炳南老居士。我一直在想,李炳南老居士臨走前對我說的一句話︰「你與我,同一玄妙。」 

蓮生活佛畫作--浮沉葉葉是滄桑

()

(200868日開示)

今天早上,在清晨時,我禪定了一下,結果來了一個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人。這個人,以前住過溫哥華,後來,他又搬到Hawaii。最後,在他過世以後,骨灰放在台南的關帝廟。我這樣子說,你們知道是誰嗎?(回答:「馮馮。」)對了!就是馮馮。今天早上,我禪定時看見馮馮,他說他有一個秘密,一定要告訴我。我說:「你生前跟我很好,我到溫哥華時,你都有送書給我。我們也見過面,蓮香上師和我,也到過你家,跟你母親也很好,一切都很圓滿。」他經常也稱我「勝彥兄」,再來就是講「勝彥尊者」,或是說「蓮生菩薩」,他的書裡面都有這樣子的稱呼。他寫過很多信給我。

  那麼,我問他:「你這次來看我,有什麼事嗎?」他就是講,他要告訴我一個很大的秘密,屬於他個人的。我說:「你有什麼秘密?你的一切我都知道,還有什麼秘密可講?」他說:「有啊!所有的人都知道。」我說:「你可以講出來嗎?講一點點。」「好啊!」他講他的秘密,他說,有一年,有一位遠方的小姐到他家裡來找他治病,馮馮就幫她治病。馮馮以前也幫人家問事,好像是有什麼困難,人家寫信來,或者是找到他,他都是幫忙人家。再來呢?這位遠方的小姐,她說,她身上沒帶什麼錢,她將她身上的錢供養給馮馮,只剩下機票的錢可以回家而已。馮馮便同情她,說:「這樣子好了,妳就隨便,我那小房子裡面,有媽媽住和我住,另有一小房間,妳就住那裡好了。」

  馮馮跟我講,當天晚上,這女的就呻吟,喊痛。馮馮講說,半夜她喊痛,家裡只剩下一個老母親,你說馮馮怎麼辦呢?馮馮只好去看看,那個女的,一看到馮馮進來,她就抓住馮馮的手,她說她的心跳很快,心臟跳得很快,好像快要斷氣一樣,「砰!砰!砰!」跳得很快。馮馮也不知要怎麼做,他就摸了她心臟的地方,看看她的心跳如何。這一看,不得了,馮馮也就沒有再講下去了。

  我不知,你們知不知道這件事情,可能你們不知道,他說,這是他的秘密。他看了那個女的以後,本來是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但是,那個女的要他賠償。馮馮這個人,很執著一些事情,例如:穿破衣,吃飯只吃青菜,一生都是很窮困。那個女的要求他一定要賠償。好啦!馮馮執著他的名譽,「名」很重要,今天他這個「名」讓這個女的破壞掉,他就死定了。馮馮一輩子,也是過苦日子,人家誹謗他很多。發生這個事情以後,馮馮跟我說,他是賠了這個錢,「我是賠了她。」我問他:「你是賠多少?」他說一大筆,我說:「馮馮,你怎麼有錢呢?你沒什麼錢,你怎麼會有錢?」他說:「我是有一些,是別人不知道而已。」他是有一些錢,不是沒有,他賠了一大筆錢,那個女的也滿意走了。

        馮馮說:「再來就是你了。」我說:「怎麼是我?」他說:「她到西雅圖去找你了。」我說:「沒有啊!沒有人找我啊!」他說:「有啊!就是她啊!」我說「欸?你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馮馮跟我講說:「其實沒有事,但她偏說有事,那你一定要給她錢。」我問馮馮:「如果不給她錢呢?」他說:「跟你沒完沒了。」我問馮馮:「你碰到的是哪一個?」他說:「不可說。」喔!我裝著了解一下,「OK!」我說:「你還有什麼事?」「我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了,還有什麼事。」他說:「你的名譽現在比我差。」我的名譽比他差?我說:「我沒有名譽耶!我的名譽不差,你的才差。你還執著這個名譽,我是一個沒有名譽的人。」(眾鼓掌)「你今天來見我,還是有所求,我是無所謂。」但是馮馮說:「你是無所謂沒有錯,但是眾生有所謂。」我說:「不管有所謂無所謂,到最後都是無所謂。」(眾鼓掌)馮馮說:「那這樣,你既然無所謂,我來跟你說等於是白講。沒有關係,我們再繼續談佛法。」我就再繼續跟他談一些佛法。下回分解。

  我從來沒有想過,馮馮也遭遇過這種事情。我當然有遭遇過這種事情,我比馮馮遭遇的還多。我跟大家提一個問題,我問大家:「那個時候,你要怎麼辦?」第一件事情,我問大家,是我碰到的。有一天,我在問事房問事,一位小姐從遠方來,跪下來跟我頂禮,她說她身體有病。我說:「那妳起來,不用頂禮,就坐在椅子上。」她就站起來,說:「唉呀!我的頭好暈,師尊救我!」那時,蓮寧上師剛好不在,常智上師也不在,門是沒有關,門是半開半掩,但那女的要跌倒,「唉呀!我頭暈要跌倒。」

  現在我問大家:「那個時候,你要怎麼辦?」你是伸手去扶她呢?還是讓她跌倒「砰!」一聲呢?我問你:「要扶哪裡?」我現在問大家,這是一個題目喔!我碰到過的,她說:「我要暈倒,我整個人就這樣快昏倒。」就真的要倒,不是假的,有點裝的,但看起來不像假的,裝得很像。這女的還長得很漂亮,怎麼辦?你們答不出來,下回分解。(眾笑)有人舉手(「大聲叫外面的人進來。」)大聲叫外面的人進來?她就倒了,來不及了,千鈞一髮,告訴你,她要暈倒,到你去叫外面的人進來,來得及嗎?扶得住嗎?我已經在旁邊,她倒向我這邊。(眾笑)好啦!不要講了,反正,過去式了。  

        師尊修行,經過很多的磨難,這些都是女的。有一次,我吃完了飯,走回密苑,我一個人走,有一個小姐,她快步從我前面過來,她說:「師尊,我有一句話問師尊。」我說:「什麼話?」她是說:「師尊,你是真的修成『無漏法』(*1)?」我說:「當然真的,當然真的修成『無漏法』,絕對不會假。」她拿給我她Hotel房間的number,「這是我Hotel的房間,我很嚴肅地跟師尊講,我一定要親自證明。」很嚴肅的喔!她的表情很嚴肅喔!「我一定要親自證明。」我拿了那紙條,回到房間,丟到垃圾桶,上天知道,所有的鬼神都知道。這個也是個考驗。你如果是師尊,碰到這樣的弟子,那個弟子還是頭髮很長,面目五官非常的清秀,長得差不多是中上等,不錯的。如果你是師尊,你怎麼辦?所以,師尊的考驗是很多。

  馮馮也有考驗,他穿得那麼破,對不對?好像沒有洗澡。他在溫哥華的家,也是小小的一間,還有人去勒索和誹謗。師尊本身開Bentley,穿得都很亮麗,手上又是勞力士金錶、勞力士鑽錶。人家一看到師尊的彩虹山莊都知道,師尊一定有好的。但是,師尊有個原則,一毛錢也不給,我的錢比名譽還重要。(眾大笑)

  我媽媽一生當中很節儉,我媽媽講了一句話,「一個錢都打九個結。」古代的錢,都包起來,包九層,打九個結,人家怎麼拿也拿不掉。我現在也可以告訴我媽媽:「我比你更吝嗇。」不過,將來做慈善,幫助人的,錢我可以拿得出來。若說這是為了名譽而把錢拿出來,這個是沒有的,絕對沒有。(眾鼓掌)

蓮生活佛畫作--熱帶水果山竹與紅毛丹

()

(2008614日開示)

        盧師尊講一句真實的話,大家都知道釋迦牟尼佛已經涅槃了兩千六百年,在這世界上所有的修行人,從來沒有人講過他看過釋迦牟尼佛。今天盧師尊敢這樣子對著眾生講,我見過釋迦牟尼佛,我還見過蓮華生大士,我還見過金剛薩埵。我見過的還多呢。要知道西藏的密宗格魯派,就是黃教,是以釋迦牟尼佛為主要的佛,紅教是以蓮華生大士為主要的佛,花教跟白教是以金剛薩埵,就是金剛持尊者為主要的佛。那麼盧師尊見過釋迦牟尼佛,見過金剛薩埵金剛持,見過蓮華生大士,大家想一想,我們實在是非常的殊勝。沒得說的!

  我上個禮拜談到馮馮居士(*2),馮馮居士他已經離開這世間,我知道他在哪裡。他現在跟他的母親骨灰放在同樣一個地方,就是在台南關廟。馮馮居士他本人現在是不是在台南關廟的靈骨塔裡面呢?答案「不是」。馮馮他現在在台南開元寺,做了一個鎮殿的侍者。他跟我說:「盧師尊,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說:「你老是那麼多的秘密,有什麼好告訴?」他說,他有一天聽到台南開元寺的釋迦牟尼佛告訴彌勒菩薩,在這個娑婆世界,有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也有一個真正的開悟者。這兩個都是合一的,他是一個真正的行者,也是真正的一個開悟者。釋迦牟尼佛居然對彌勒菩薩講,這個人就是盧勝彥。(眾鼓掌)馮馮說,他在掃開元寺的庭院的時候,偷聽到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這樣子講,所以他跑來告訴我。我說啊,我是真正的實修者,我是真正的開悟者,你不要誤會了,你不知道嗎,我現在是「邪」教的教主。馮馮講,他說那個才是掩飾你真正的面目,用「邪」教的教主,正是在掩飾你真正的面目,你不要讓人家知道,不要讓世人知道,不可以講出去,那是掩飾你耶。

  我還跟馮馮講,不只是「邪」教教主,我還是,怎麼講才好,「色中的餓鬼」。馮馮說正因為「色中餓鬼」、「邪」教教主,你才能夠真正的修行,去度化眾生,你才能夠度化有緣的眾生,那是掩飾你真正的身分,你不能讓人家認出來。


  然後,我又跟他講不只這樣啊,他們說外面的人說我詐財,詐了很多的錢啊。馮馮講:「你的錢有比我多嗎?」馮馮終於講了他心中的秘密,原來我「詐財」「詐」那麼久,我還輸給他。他是住小房子,托著一個缽,穿破衣服,吃雜糧。馮馮講:「那是掩飾我很有錢,我故意穿破衣、吃雜糧,住很小的房子。」馮馮講他是很有錢,但是現在他的母親走了,他自己也走了,
一切還是歸於大地。所以,人啊,有一百棟的房子,一千塊的土地,一萬架的私人飛機,將來還是歸於大地。對自己本身的修行來講,一點用處都沒有。這是很坦白跟大家講。所以在金錢方面來講,實在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反正你們自己去想就對了,錢方面的事情不要講太多,因為太敏感。

 

蓮生活佛畫作--雨中泊舟

------------------------------------------------

(*1) 此法是密宗行者本尊相應之後往生有保證之後再進級修之即身成佛之法密宗修練除了重視心靈上的修練之外還注重身體的修練以自己小周天的運轉去印證宇宙大周天的運轉無漏法修成之後男行者永遠不漏精,女行者永遠不漏經血,不只是如此,由於善調明點,能生「堅固之煖」,身體健康,精神旺盛,冬雪之日,只穿一單薄之襯衫,亦不怕冷。另外,由「無漏法」所引生之大喜樂,正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2) 根據蓮生活佛的開示馮馮居士已於20087月蓮生活佛在台灣林口體育館傳時輪金剛金剛法時接受灌頂為真佛弟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215825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本上哲學本是懷疑者,繼續探索----
2010/12/04 15:24

謝謝開示: 當然以後我會常進你的網站,心中有疑我會坦白提問:

三年的時間不夠!  兄台再体騐。

我們三人同信基督,老三薛最虔敬,在人間他見証了基督的樣子。我這次去紐約,未被他接待,在他宅旁相會,因為他的太太,未能認同「三人行」,我說我們「三人行」是不尋常的 ,不可能成為六人行(另一半),我們在你宅旁會面足矣! 老三說:「只少大嫂二嫂(我妻在場)我們已是五人行了。」

前日黃牧師(人間老友)來電話,我回基隆時一定去看他們(師母),他應有90歲了,幾年前(不只三年)重病(腦瘤)在香港,將不治。動用SOS運回,進基隆長庚,全教會恒切祈禱,未動手術,現在已康復,90歲的老人神色異常健康。這是神在他身上作了功。

可是我沒有屬靈的經騐。神、佛在我心上是一個(?)。所以我承認自己是無福之人,因為「信的人是有福的 。(馬太)

信基督教該超過50年了,心裏剛硬,繼續接受考騐。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05 03:58 回覆:

老姜菩薩您好

謝謝您參訪指教~ 也謝謝您跟在下分享經驗

祈禱的力量 在下從未懷疑過  也從未懷疑過神的力量

佛教本來就圓融  佛教十方法界 三界二十八天裡本有

無數的平行天界  本來就應普同尊重的  至於信仰其實

跟年齡及皈依時間無關  在下只就皈依就拖了三年  其實皈依

至今當然不止三年  不過是無法跟老姜菩薩比的 菩薩都須繼續體驗

那在下更不用說了  有一點是 菩薩很誠實  知道自己問題所在 

信仰問題 如果沒有神蹟 又如何稱是信仰? 一本聖經裡不是神蹟處處 

同樣的佛經也是 問題是  要靈驗非打開心胸去信不可 請別誤會 不是要迷信

而是智信  懷疑態度並沒有錯  可是鑽牛角尖 吹毛求疵就不好了 

佛道也如此說: 信為道源功德母  及信解行證  都是由信契入 

當然  每個人因緣不同 也許菩薩認為辯證理學比實際事務驗證重要

也就無法真正契入深入宗教堂奧 左右徘徊 不得其門而入 歸根究底 

問題在自己身上  也只有自己可以解決  旁人只能建議或最多點撥一二而已

真正的宗教  絕對是理事圓融的  若只偏一邊者 均未找到核心  

菩薩有追求佛道之心 但疑問多多  歡迎來函討論  也謝謝您一位老基督徒

願意敞開心胸 重新探討

祝您圓融自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力亂神我還是避之
2010/12/04 13:15

沒有接近,就是疏遠,會產生誤會,我最好是----存疑。

李炳南居士,馮馮都已往生,他說李老,罵他打他是度他成佛的手段。我還是存疑? 也許李老莫測他的「佛性」? 我認為罵他就是罵他。他說: 不為名而散財,是消毒在前,表示他是不理會污名勃索的。如果是多對象雙修,終會遭到人間法律制裁。就人間談人間,他已有惡名。我認為他是---宋七力之流? 在重迷信的台灣這種「超能、超覺」騙財騙色的太多了。我遠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04 14:41 回覆:

老姜菩薩您好

謝謝您再訪指教~

個人覺得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 都應與尊重

任何事情 您當然可以存疑  正如您也在存疑神的能力一樣

因為您沒感受到 或感受到 但覺得是假 故存疑  無可厚非

在下 不是要您相信什麼? 只是要您稍為客觀一點 其實 對於

您無法辨別對錯是非的事情 您有理由存疑  但是 活佛並未專講神通

並未如宋七力一樣 罪證確鑿  對於騙財騙色之說 子烏虛有 

從無一案例成立  法律面前 人人平等 如果罪證確鑿 媒體早就炒作了

不是嗎? 其實 如果您仔細看活佛著作就知道 現在大部份是禪學 

勵志方面著作了  數目已將近220 如果是您  您會花畢生精力

寫書騙人嗎? 您願意用畢生精力製造一些子烏虛有的東西來騙人嗎?

對您有什麼好處? 更何況您是佛學大師  知道講假話 邪淫妄語的下場?

請問您 老姜菩薩如果是活佛  會笨到連這都分不清嗎?

當然 確實台灣利用什麼超能 能電  氣功  來騙財騙色也許不少

您也應該小心  但是 在下不是要您盲目信  而是要去看書 不要人云亦云

障蔽自己 損失的是自己 不是別人  這些大概就是在下給菩薩的忠言的了 

祝您福祉千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密宗「似邪說」老姜保留----盼密宗對話
2010/12/02 17:49

我詳讀了,謝謝 !

留的清淨 空間。蓮生談了太多關於女眾的事。「無漏」以「無漏精」釋經,有的邪? 修心之外談「修身」顯然是身体的 "身" 。在佛求「三世合一」無量壽。百年現世之身又算得什麼? 我今只修「無漏般若智」。在佛經中未聞「無漏身」或「無漏精」。關於密宗確是聲名狼藉,老姜願存疑?

關於密宗邪說,老姜保留靜觀。願俗客留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12-03 17:55 回覆:

老姜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呵呵~ 老姜菩薩似乎對無漏法特別感興趣呢! 事實上  在下應該解釋清楚 密宗無漏法不是一般人可以修的  而是已經本尊相應之人才有資格修  所謂本尊相應就是自己已經和本尊相應(就是自己意念清淨到跟佛菩薩一樣)  自己變化成佛菩薩了  那時只有清淨跟慈悲  無邪惡之念了  是眾生才有邪惡之念的 佛陀說 眾生皆有佛性  只因顛倒妄想執迷 所以是眾生  另外  雙身法在古代藏密確有此法   但是就是要本尊相應之後才有資格修  一般行者根本不能修 而且人體中自有陰陽 也可以單修的  並不一定要雙修  在現代 雙修根本不被時代所允許  但是在西藏 也許有些不肖喇嘛以此法修行 因而被有心人士拿來攻擊密宗而已  至於菩薩所提佛經是顯教經典 自然不會提無漏法  在佛陀時代 佛陀欲入涅槃  十大弟子中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先佛陀而行 入定引火光三昧 其中口訣 菩薩可曾在佛經中找到? 其道理非常明顯  就是密法口訣是不能公開的  想想看吧! 與宇宙合一之法何等尊貴  如何可以隨便在佛經中宣說? 總而言之  老姜菩薩也請勿隨便認為密宗是邪才是  還有一點須跟菩薩澄清的是 蓮生活佛修無漏法是單修  非雙修  至於文章中 那位女士是來騙財的  馮馮居士也深受她的傷害  請菩薩明察  活佛敢在文中大膽描述  您認為會有什麼事發生?

在下皈依佛門花了三年 在這當中 看了活佛百多本著作 甚至親自當活佛安全人員 就近觀察活佛行為 相信是非常非常謹慎的  您所提這些疑問 在下早就一一過慮無虞之後才敢皈依 不過 還是要謝謝菩薩的好心  您可以如此想  如果有問題 為何活佛全世界有五百萬弟子? 難道這些人都不去了解實況就隨便皈依密教?

以上提供菩薩參考  謝謝您提醒  實在非常感謝

祝您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在
2010/07/15 12:25

這位活佛十分幽默。
不執著,但也無所謂「不執著」(不執著於不執著)…
才大自在。

又,看來「女人」好像很麻煩的樣子。哈哈。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5 15:14 回覆:

潛有時老師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哈哈 活佛已無隱私 一切坦蕩

碰到我們認為的難題 也會幽默一下

您說的沒錯 不執著 而且連不執著都不去執著

事實上 一切都是的功夫  道理活佛講的很白

但是 輪到自己做時 就開始執著 

至於 修道來說 自身就有陰陽  其實佛道都講精 氣 神的

也就是守精 練氣 化神  而天下各種人都有 自然活佛所描述的所在都有

但不是兄台菩薩講的女人的問題  否則 俗客我可吃不了 兜著走

謝謝老師菩薩難得的幽默~

祝福老師菩薩一切自在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九江華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好友
2010/07/13 22:37
佛語博大精深

華顏受教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4 07:05 回覆:

九江華顏好友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呵呵  好友不必客氣

佛法就在噓寒問暖  吃飯睡覺 日常生活當中

離開世間 則無佛法

祝福好友菩薩一切自在如意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課
2010/07/13 07:42

戀戀風塵來聽課了

心靜

這裡是我心靈的休息站

感謝俗客好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3 12:37 回覆:

風塵兄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哈哈  風塵兄休息過又再度下山惹塵埃了

歡迎到這裡 心靈的休息站休息片刻 充充電

聽聽音樂 看佛文 心情愉快

祝福菩薩一切自在圓滿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出離----法入心-----坦然行
2010/07/12 22:38

俗客菩薩問安

離慾寂靜    住大禪定

一切行持 斷慾絕求 能生出離心 善解佛意

發心修六度  行菩薩道    捨我捨念  念少清明慾自除

承擔越多 自我越淡   行一切  不為自我求安樂  但為眾生得離苦

活佛有大愛心  一切具足圓滿

篇篇詳細悟道解行門 精彩好文 感恩

祝 法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3 03:56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安~  菩薩說的很好

修行之事 從信解行證下手 一切證悟來自自心

別人可幫不了忙 當然 人人所好不同 法門亦不同

但最後證悟則一  並無不同  活佛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是

活佛是因誓願再來 而一般人是輪迴來的 因此有很多靈感

是一般人沒有的 也解釋不來 正如釋迦牟尼佛一樣  神通說法無數

禪淨律密 唯識般若 無不說 無不通 願心大 磨難也大 但為眾生

一切因緣默默承受 無怨無悔  只因一切本空  本篇故事 多少有活佛修行歷程在內

好一句 不為自我求安樂 但為眾生得離苦  六度萬行  無我無人

無眾生無壽者 不是說說而已 重點還是在實修

因為 那是心的感受 菩薩慧心獨具 想必也正朝此方向邁進

也祝福菩薩一切自在法喜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心成佛
2010/07/12 16:28

問候俗客菩薩如意
蓮生活佛定中與往生的大居士談話,這是很殊勝的因緣,不是想有就能有。有人利用一些成功者在社會上的地位,就居心叵測想行騙,殊不知這些都是來生要披毛戴角還,尤其耍手段詐騙已成就的修行者,就更嚴重了。因此,人生在世宜好好做人,不可做投機取巧行騙的事,謝謝俗客菩薩分享好文
祝您吉祥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7-13 04:03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及問好~

首先 謝謝菩薩帶來吉祥及福氣的照片 看樣子 發了

是呀! 天下人生之事 果然無奇不有

修行之事 貴在面對赤裸裸的自己

任何人都沒有自己清楚  任何人充其量是善意的建言

社會上 確實存在著派系利益權力的角逐 據筆者所知

蓮生活佛與馮馮居士都因為某些原因 而選擇移居海外

浪跡天涯 但仍時刻關心台灣  活佛自從修行之後

便有很多磨難 有來自自己皈依師父的 有來自弟子的

來自不同理念宗派的 有親人的 很多很多 這篇文章中

講的這兩位女子也是 其中一位因得不到活佛 由愛生恨

一狀告到法院  汙衊侮辱有之 活佛選擇不告 因為這是祂的誓言之一

佛陀在世時也是受幾位女子汙衊侮辱過 可見修行磨難之事 古今都有

人生在世 貴在知修 貴在做個正當的人 不偷機取巧  貴在守戒

也祝福菩薩一切圓滿吉祥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