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宮的傳奇
2010/05/06 13:17:46瀏覽1414|回應3|推薦83

西雅圖雷藏寺-1

 

是中國古時的吉祥靈物之一在佛經裡面佛陀也經常提及天龍八部的龍族在裟婆世界更有海龍王經流傳下來根據海龍王經的記載佛陀還入龍宮為海龍王說法 

不但如此「摩詞摩耶經」中:「千五百歲。惡魔波旬及外道眾踴躍歡喜,競破塔寺,殺害此丘,一切經藏皆悉流移至鳩尸那竭國,阿耨達龍王悉持之入海,藏於龍宮,於是佛法而滅盡也。」因而有大部份的佛經均珍藏於龍宮的說法

到底龍及龍宮是傳說還是真的有呢 

蓮生活佛大約於二十五年前得承於祖師蓮華生大士親自教導大圓滿水部法」,入禪定中發覺自身直入海水之中,身處一個奇妙的世界,見到「龍樹菩薩」,而那裡竟是「龍宮」,活佛在「龍宮」之中,讀了龍宮珍藏的佛書,這些佛書均未曾在人間出現過,祇珍藏於「龍宮」之中,世人不能得見的。

這批最深祕密的寶書,唯龍樹菩薩知之,活佛知之,能運用大圓滿「水部法」的行者知之,活佛感嘆這世間的佛書,竟然祇是龍宮佛書的一小部份而已,這龍宮佛書,包含了十方諸佛的說部,不單單是釋尊的法,難怪「龍宮佛書」的庫藏,竟然大大多於人間。  

由此因緣,八大龍王,正是「難陀龍王」、「跋難陀龍王」、「娑伽羅龍王」、「和修吉龍王」、「德叉迦龍王」、「阿那婆達多龍王」、「摩那斯龍王」、「優缽羅龍王」,也全是活佛的弟子以下請看蓮生活佛的文章龍宮的傳奇: 

**************************************************************************** 

西雅圖雷藏寺-2

 

        西雅圖雷藏寺右側,有龍神碑巨石,威靈顯赫,宗派眾弟子均知之。
  這龍神巨石,大家都知曉,原是興建
雷藏寺時,由地中掘出來的,是地靈匯聚之石,非常珍貴殊勝。

  巨石上的龍圖,原是伍師兄所繪。
  最早的龍神巨石上,只蓋上一塊木板,四根柱子,很簡陋的聊遮風雨而已。
  木板上寫「龍神」二字,是我親自提筆寫上去的。
  這「龍神」是活的。
  有人參拜「龍神」,在朦朧中,看見龍宮壯麗,如王者都,見簷下設几墩,上座有一王者,左右十餘官,如官府大殿一般。

  參拜者再一眨眼,便不見了,驚疑異常。
  我承認「龍神」是活的,因為我只要上前拈香禮拜,口尚未稱名。
  便見虛空中龍車下降,青衣數輩,款款跟隨,車幔一洞開,內坐龍王
  我向龍王合掌。
  龍王向我合掌。
  我說的是實話,這目眩神奪,非俗世人所能知之也。這龍神巨石實是「龍宮」的所在,而裡面住的,正是龍王,這境界是非常秘密的。

  我求龍王之事,有求必應。
  龍王是真神。
  後來,有一位施主,名「蓮花保二」,見龍神居所太粗陋,深深覺得不妥,而且木板,不甚寬敝,且又傾斜,便發心出資蓋了龍亭。

  龍亭有多根柱子,有欄杆,上有瓦片,有朱簷,這一切就更精妙了。
  龍亭又掛滿燈飾,夜間亮燈,五光十色,非常美麗,恍然凝想,如同見殿閣重重,彷彿在雲霧之中,這龍神應該歡喜才是。
  又
雷藏寺有一僧人,名「等笑師」,原是一名畫師,頗有才藝,可以說繪圖精妙者。
  僧人能畫壁畫,人物如生,可繪佛菩薩金剛像,他看見龍圖,覺得不甚鮮活,便欲重新畫過。


  僧人請示我:
  「重畫否?」

  我答:
  「可。」我並不覺得有何不妥。

 

舊金山海灣風景-1



         後來,僧人畫一「黃龍」,此龍果然生動威武,縲鎖鏘然,可以說鏗鏗鏘鏘。

  「黃龍」是畫的好--

  龍口欲動。
  龍爪如流。
  新的「黃龍」已繪成,新的「龍亭」亦蓋好,比舊時尤豔絕也,真是可喜可賀。

  我們重新開光點眼,大家歡歡喜喜。


  然而,問題來了--
  我拈香禮拜龍神,久久未見虛空中的車幔,龍王亦不在殿中,我等待時久,只得作罷。

  一次如此。
  二次也如此。
  三次、四次、五次。…………

  我殆不可忍,以法召請,龍王仍然未至,來的是值日功曹。
  我問:「何不在?」
  「往聽說法去了。」
  「何處?」我再問。
  「不遠。」
  我無可奈何!
  我作思維。
  一般龍神,也有職司,有海裡的,正是東海龍王敖廣、南海龍王敖欽、北海龍王敖順、西海龍王敖閏。也有湖裡的,河裡的,溪裡的,甚至井裡的。

  也有龍王住寺廟,如龍王廟,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是住寺的。

  龍神屬四部神,四部者,乃雨部、雷部、雲部、風部

  四部神有一偈:
  龍王顯現,雷將舒身,雲童出現,風伯垂真。龍王顯像,銀鬚蒼貌世無雙。雷將舒身,嘴威顏誠莫比。雲童出現,誰如玉面金冠;風伯垂真,曾似燥眉環眼。齊齊顯露青霄上,各各挨排現聖儀。

  我曾經作法,請四部神齊齊現身過。
 

如今,雷藏寺的青龍卻不知何處去了?我想到「青龍」換「黃龍」,此二龍已有不同。

  那青龍一定升職。
  另換黃龍來寺廟鎮守。
  但,想想也不對,青龍升職,黃龍來護。青龍走了,黃龍卻沒有來,這又怎麼回事?
  我又想,此黃龍的畫法,就是中國古代的皇帝龍椅的龍,也正是龍案的龍,更是龍袍的龍,此黃龍是皇帝龍,可能更尊貴,所以有大事才會來,小事不會常常在寺廟。
  然而,黃龍常不在,我始終覺得不妥,不對勁。最後我終於再請「等笑師」,重新再畫過,又把「皇帝龍」(黃龍),再重畫成青色的龍。

  這已是三易龍神。

  青龍變黃龍。
  黃龍又變青龍。
  然而,這已不是原來的青龍了。

  我看那龍亭--

  隱隱青如化樂宮。
  我看那青龍--
  雲中增光獨顯威。
  於是,又重新開光點眼,正正式式的咒水發疏文,點香燃燭申文上界,供品是鮮花素果乳品,供桌上齋筵豐盛。


  這是:
  風調雨順,願祝龍王無量法。
  河清海晏,祈求萬歲有餘年。


舊金山海灣風景-2


  這焚香請龍王,龍王是來了,果然不是舊日的青龍,而是新的青龍。
  這龍王頭戴一頂沖天冠,腰束一條碧玉帶,身穿一領赭黃袍。

  祂對我說:
  「欽奉法旨,不得不來。」

  來了就好,我心中想。

  我對龍王說:
  「我們一時粗鹵,想重建龍亭,又重畫龍圖,可能有沖撞,莫怪,莫怪。」

  「不干您事,您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您召請,四部神是立至的。」

  我聽青龍王之語,便知話中有話,便問:
  「是何事沖撞?」
  「不便說!」
  「總要說個明白。」
  「時到即知。」
  「這是啞謎?」
  「是啞謎。」龍王搖身不見。
  這「三易龍神」,西雅圖
雷藏寺的眾弟子都知道,原來的龍神易請易召,只因為重畫龍圖,重建龍亭,好像龍神就退了位,不來了。

  皇帝龍(黃龍),不來也罷!
  連第三位青龍,也來得勉強。
  何故?
  時到即知。
  我是有點惱火了,要知道「
蓮生活佛盧勝彥」被稱為「先知先覺」者,世界上大大小小的事,沒有不知道的事,龍神不至,卻無法得知因緣,這豈不是鬧了一個大笑話,簡直是毫無尊嚴。

  我為此事苦惱,原想「焚化文書」追究個明白。

  一夜,夢龍神至。

  「黃州四龍,參禮蓮生
聖尊。」
  「什麼是黃州四龍?」
  「黃州在夷陵,有龍王廟,我排第四,我輪調西雅圖
雷藏寺。」
  「既然輪調,何未常住?」我問。
  「有原因。」
  「正想問個明白。」
  「這個。……」龍王猶疑。
  「是什麼緣故不能說?」我有點火大。
  「因為目前無證無據,說了也無人信。這其中又有因果因緣在,只有等時間證明,時候一至,一切事情自然大白,到時候,您當諒解龍神。」

  「為何我不可事先知曉?」
  「
聖尊,請諒!請諒!」龍王躬身而退。
  我這個龍王夢,仍然是一頭霧水,百思而不得其解。原先的龍神巨石,可說院宇荒涼,如今重建龍亭,張燈結綵,重畫龍圖,大異疇昔,反而龍王不至,令人茫然,真是怪哉!怪哉!


舊金山海灣風景-3


  直等到一年後。

     事情終於揭曉了:


  「蓮花保二」發心建龍亭的錢,原是詐騙來的錢。
  畫「黃龍」、「青龍」的「等笑師」,離開西雅圖雷藏寺,重新惹塵埃。
  

        龍王不喜,原為了這個。


  「龍亭」雖美,詐騙來的不居。
  「龍圖」雖妙,畫者的心變易。


  我至此,恍然大悟。


  有弟子問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是明眼人,為何無法看出建龍亭的錢是詐騙來的,也為何無法看出畫者的未來?」

  我內心痛苦的回答:
  「在這世界上,原是無常的世界,變易變化均是迅速的,我雖知二者的習性,但,對人家的發心,從來不疑惑。還有,正如龍王所說,如果早知道,也是無證無據,不能妄說啊!」

  事實也是如此,就算早知道,又有何用?

  我決定了二件事--

  請善於繪畫的「蓮增法師」又重畫「龍圖」,這是「四易龍神」。
  「龍亭」方面,西雅圖
雷藏寺 取出同等建「龍亭」的錢的數目,捐出去做善事。

  這是象徵「龍亭」已是淨財所建。


  我提一偈於龍亭柱上。

  我為此事,嘆息再三,這天地之間,原是具有靈性的,龍王有其神異,人何能昧著良心行事呢?就算騙一時,也不能欺騙永遠啊!一時之樂,原是永恆的悲哀啊!速速醒悟!速速醒悟!

  此事過後,受邀赴水晶宮盛宴,水晶宮不亞於世間的皇宮,那是珍樓壯麗的,那排場真是崢嶸,宮殿之高如雲山,淨爐中丹霞縹緲,水中的珊瑚樹真是七彩玲瓏,這也是龍地淨土,有詩曰:

  瑪瑙花城,
  琉璃仙洞,
  水晶雲母大神宮,
  海底影幌乾坤動。


舊金山海灣風景-4


  這「乾坤動」說得妙,正好形容水晶宮的壯麗。

  那盛宴也是人間少有--
  那菜色,鮮妍奪目,一道道五彩叢中。
  那香息,異常馥郁,蘭麝香噴。
  有天樂助興,一派仙音嘹喨。

  有嬪妃歌舞--

  舞姿紛然嬌態,
  笙歌繚繞喧嘩;
  花堆錦砌美豔,
  看遍人間若他。


 這請我客的,是「西海老龍王二太子摩旦」,這位二太子告訴我,祂將赴西雅圖
雷藏寺上任。
  我心中疑惑說:「你這水晶雲母大神宮,如此華麗,赴西雅圖
雷藏寺龍亭及龍岩上任,豈不是太懸殊了?」

  二太子答:  

「蓮生聖尊,你有所不知,所謂淨土在方寸,可大可小,西雅圖雷藏寺的龍岩,說是大,上抵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層地獄,我這水晶雲母大神宮,也不過是一粒沙土。」

  「哇!」我心中大駭。

  我又疑惑問:
  「龍岩是石土,如何容水晶宮?」

  二太子答:
「蓮生
聖尊,你又有所不知,五行之中,原是相生,你看看土中原有金,金中原有水,水中原有木,木中原有火。從地層中看,土之下有水,水之下又有火,豈不是同一源頭嗎?」

  「你的水晶宮,要搬往龍岩?」
  「正是。」
  「真玄妙也!」
  「世俗人不知而已!」


  當我常常念佛繞著龍亭及龍岩時,內心中特別的寧靜,那龍岩周圍舖著水泥,那龍亭檻鑿雕欄,亭外石畔長著不知名的小花,更遠的地方有小溪,有異卉奇松,走起來覺得幽香來袖滿,行起來自覺法味沾衣多,這龍岩已非龍岩,是水晶宮,是鳳台龍沼了。

  我寫一詩:
  崢嶸水晶龍岩生,
  鳳閣龍樓瑞靄橫;
  四季細鋪花草秀,
  天光遙射袈裟明。


  我喜歡繞著龍岩念佛持咒,這裡面藏著龍宮淨土,這一繞,就繞了一個水晶雲母大神宮,真是奇哉!奇哉!

  寫一偈讚嘆:
  這龍岩金光照耀,
  鎮守在真佛故鄉,
  龍王移動水晶宮,
  化為利樂淨土彊。
  一再瞻望二太子,
  眾生結下善因緣,
  布施甘露降法雨,
  永不停息入心田。

  龍王護持佛法,天龍八部及四部神護持佛法,這一切令
宗派發大吉祥光。 

舊金山海灣風景-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4008227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義共享
2010/05/09 11:12
捐獻貴在心誠。
誠,則非量化的數值可比擬。
能共享的意義是質性的意義,不是量性的價值。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5-09 13:26 回覆:

Dear沉潛有時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指教~ 菩薩說的一語中的

一切均在於而不是量的問題

心誠 神佛自然感應道交

如不誠 就算再多物質捐獻也沒半點福德

祝福菩薩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龍宮之妙
2010/05/07 09:45

俗客菩薩您好

龍宮的璀璨 光那經書 哇----不得了

淨心淨財 唯 穩定成就

文章裡真實故事有趣又不離修行

看了  滿心歡喜

感謝精采內容用心分享

祝 幸福法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5-07 14:48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的很好

還好 海龍王護持佛法 將大部份佛經密藏於龍宮裡

才能免於魔的破壞  也只有淨修者可以得到這些伏藏

因而能將大法廣傳 眾生才有可能因而解脫

您說得是 修行之事 不是很苦悶的 苦行樂行均非道

很多修行人 執著很深 一定要按他們的做法才可以

如果不依就不對  其實 八萬四千法門 樣樣可以到達

只是要謹慎選擇適合自己的法門而已

而且 一一法門根本就相通 如覺得不通 是自己還未顯通也

這也是佛法不可思議的地方  佛陀不可思議的地方

與您分享

祝福菩薩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龍宮
2010/05/06 22:59

問安俗客菩薩平安吉祥

這篇文章非常精彩  令人看完無限感動在心田

虛空已不可思議    海的世界亦是不可思議

告訴我們做事不要為眼前一點利就昧著良心去做

換來的卻是永恆的悲哀   用不淨的心供神

神是不會接受的   我寫一偈請菩薩指正

七彩龍宮妙法藏

 水晶世界現龍王

 善惡迷覺一方寸

 寶瓶甘露普清涼

祝俗客菩薩法喜如意

水 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5-07 14:51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及賜~ 菩薩說的很對

這世間確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  想想人多麼渺小啊

天地間原具有靈氣 龍王亦有其神異 

吾等做事不可因一時之名利 而胡作非為

尤其寺廟靈修供神之地 尤須謹慎

亦寫一 請菩薩不吝指正

蓮生閱藏彩龍宮

感嘆伏寶非等閒

妄念迷情一念間

甘露法雨入心田

西雅圖的龍王水晶宮 我亦曾去禮拜過

有一神異 特提出供大家參考

由於是先看活佛文集 知道是西海龍王二太子上任

當時在禮拜時 剛好有人問及此事

我便順口說是 西海龍王二太子摩旦上任

結果 龍岩前的香爐馬上發爐 燃燒起來

大家一時之間 面面相覷 不敢大意 趕緊恭敬禮拜

真是巧合也 也算是跟西海龍王二太子結個善因緣了

祝福菩薩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