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居第一天--焰摩天
2010/04/08 07:48:39瀏覽2577|回應4|推薦76

彩虹雷藏寺

欲界第三天界是焰摩天」,焰摩天的天界已經離開須彌山(地居天)很遠了根據蓮生活佛所言四天王天的一天也就是一個晝夜,等於人間五十年而再往上去都是加倍的到了焰摩天一天至少已是人間兩百年了如果以人壽一百年計算在焰摩天也只不過經過半天而已當然更高層次的天界兜率陀天或者更高的他化自在天,人的一生在那裡可能只有一個小時而已。所以,人的壽命是很渺小的,在娑婆世界是很渺小的,宇宙廣大無邊。

蓮生活佛說,到了焰摩天,太陽就已經照不到了,沒有看到太陽,沒有月亮。但有一種光,就是天人自己會產生光出來,交織成一片光芒,每個天人他都會放光。 不像,娑婆世界的人類,放不出光。所以,我們必須要有太陽的光,月亮的光照著我們。焰摩天根本沒有太陽,沒有月亮,只有祂自己天人的光,就已經很亮了。 

從四天王天到忉利天天人都是住在地上可是再往上就不是了祂們在天上有天宮已經居住在虛空之中虛空中如何住? 要具備那些條件如何修持才可以上昇此天呢? 以下就由活佛介紹空居第一天--焰摩天」: 

****************************************************************************

蓮生活佛畫作蓮華世界       

我們曉得諸天之中,「阿修羅天在海底居多,「四天王天在須彌山的半山腰,「忉利天在須彌山頂分佈出去共三十三天此皆是地居天」。

再上去的諸天焰摩天色究竟天」,全是以為宮殿而居住空居天

這空居第一天就是焰摩天」。 

我個人覺得此焰摩天默默的存在著沒有什麼名望也少人知之沒有什麼人研究也少人知道就算知道也忽略過去

後來我發覺此焰摩天才是大大的不簡單此焰摩天有大秘密

此天是音樂天天樂不絕

此天是快樂天快樂不絕

此天是知足天常樂不絕

我在此天遇一童子童子身上有金光童子叫我:「盧師尊!

我問

你怎識我?

他答

我從彩虹山莊(*1)你是我的師尊啊!

我摸摸頭莫名其妙

他笑著說

我原來是彩虹山莊的嬰靈(水子靈)遭父母拋棄未出生的胎靈居住彩虹山莊之中後來全體嬰靈全部皈依盧師尊。」

我問

你怎到此?

他答

有一回偶聽盧師尊說法提到無諍」,我那怨尤的心便平息了再聽盧師尊說法提到知足」,我便退居山莊的岩洞之中。」

你在岩洞中做什麼?

就思維無諍知足四個字此時我靜思的時間多與嬰靈們喧嘩的時間少了我安住岩洞勸其他嬰靈不要有怨尤勿傷他人由於知足便快樂愉悅無盡我不想過去也不想未來。」

 

彩虹雷藏寺內供奉水子靈法像

後來如何?

後來我發現身心脫落了只剩下一點靈光我在虛空中能朗然安住竟然出生在焰摩天。」

我問

此天如何?

唱歌快樂!

快樂如何?

如童子心!

童子告訴我:「這空居第一天的焰摩天如同極樂世界一般啊!

我這一聽驚訝的不得了焰摩天居然同極樂世界一(木莫)一樣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到出自童子之口不得不信

有二

自不樂忿諍勸他令合順

純善修淨因得生焰摩天

 

慈喜無傷殺和顏離愛憎

純善守尸羅得生焰摩界 

彩虹雷藏寺內一景

想不到我說無諍知足」,竟然令一位小小嬰靈聞法而開悟生到焰摩宮之中

而那些在人世間吵吵鬧鬧的眾生如果還在爭來爭去吵來吵去鬧來鬧去豈不是羞慚而無地自容嗎?

坦白說我喜歡焰摩天」。

知足」。

無諍」。

我又喜歡天天快樂」。

焰摩天我讚頌之 

蓮生活佛畫作閉關岩洞

--------------------------------------------------------------

(*1) 「彩虹山莊」,位於美國華盛頓州離西雅圖開車約一個小時,名「若斯本」(Northbend) 的小鎮。是蓮生活佛為了培訓弘法的人才及提供有心修持行者閉關的場所 

彩虹山莊之所以會變成水子靈山莊蓮生活佛在一次超度中弟子的水子靈出來請命希望有個棲身之所不再飄泊無依。如此,對其陽世的父母不干擾,不去降禍降殃,這是救了陽世的父母,也救了萬萬的嬰靈。嬰靈亦有靈力,可使彩虹山莊,光照如國等等活佛慈悲眾嬰靈為讓嬰靈皈依如來,受菩薩戒,懺悔業障,聽經修行,洗清自己的罪業,也就答應眾嬰靈留在彩虹山莊修行了

彩虹山莊」,原本為蓮生活佛私人住宅用地於幾年前為當地公所劃為寺廟用地經宗委會向華盛頓州及聯邦申請也就將錯就錯成為現在的彩虹雷藏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923625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ateful and blessings
2010/04/12 15:39

Gratefully read.... your elaborate reply, and the other two feedbacks.....

Helpful indeed for clarification. The care you took in such an elaborative reply is very much appreciated.

My humble blessings as alway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4-14 08:33 回覆:

Dear Bodhisattva 沉潛有時,

 

Thanks for your visit again.

You are very welcome. Thanks very much for asking and appreciation. It’s my pleasure to answer you the Buddhism questions. Your questions are common to those whom don’t understand Buddhism and True Buddha School well; and, thanks to give me the opportunity to describe and answer those puzzles.

Should you have questions or doubts, please feel free to communicate with me. I surely learn a lot from you as well. Thanks again.

Blessing you

Amitabha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自在天
2010/04/08 13:28

問安俗客菩薩平安

Well~ 今日寶地一遊  真是收穫豐碩

宇宙之大  世界無奇不有  人類的境界實在太渺小

透過活佛精彩所見   讓眾生瞭解諸天現象  真是莫大的福氣

我家附近一位學生因交友不慎  最後墮胎   她母親告訴我

她女兒竟夢到嬰靈找她   問她為什麼不要她   嚇得她們來找我

問我該怎麼辦    我告訴她們念經迴向及幫嬰靈超度

蓮生活佛是一位大成就覺悟者  祂不捨一眾生的悲願   時常救拔有形與無形脫苦

因此許多無形靈也喜歡找祂幫忙   如果不是因為祂能親證這些宇宙現象及大法力

又豈會發下重誓   說祂如果編故事將下無間地獄    活佛真是用心良苦

令人不捨與無奈   放眼天下又有幾位大德敢發下這種重誓呢

樓下的沈潛菩薩提出了大眾的疑問   而俗客菩薩亦回答的精深詳實

給兩位大菩薩拍手鼓掌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精彩好文

祝您法喜

水羚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4-08 17:08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及問安~也謝謝菩薩精闢的言論

活佛不但將每一天界都講出特性 同時 均有例證

不但 天界如此 連地獄道也如此

地藏經說得明白 不是業力 就是神力 才能到達

活佛慈悲眾生 連自己的家都奉獻出來當雷藏寺了

還供奉水子靈 為了眾生 甚至發願 生生世世度眾生 粉身碎骨度眾生

試問 誰會如此做 筆者有次在西雅圖參加活佛法會 活佛說法時 還舉起手發誓

發誓祂所說 如果沒有證得佛果 祂自己下金剛地獄  祂說 因為大家程度未到

當然不知祂的境界  證得佛果  唯佛與佛知 連菩薩都無法測度祂的境界 何況是人

其實 講到宗教神通法力 寫起來還真有點像科幻小說 畢竟 人只有五官六識

如何去分辨真假呢  有一點很肯定的是 人類的科學程度其實不怎麼樣

但偏偏有人把它當成金科玉律來看 人類不知的事情多著呢 

因此 更須虛心學習才是~

~謝謝沈潛菩薩有此一問 剛好可以解答大眾的問題 

也謝謝菩薩您 懂得讚嘆別人~

別人做得要死要活 所得之功德  您只要發自內心去讚嘆

不費吹灰之力  您也得同樣功德  但大部份的人 卻不懂得做

另外 菩薩建議唸經迴向及超度嬰靈是對的 

無明眾生發生棄嬰墮胎 已經是殺佛的五逆重罪之一

更要誠心懺悔己業  超度嬰靈 轉識成智 不要彼此冤冤相報

真是越修越覺得業力的可怕 能不慎乎

祝福菩薩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所住之樂
2010/04/08 10:49

俗客菩薩您好

以那兩首偈 修持   永駐真正地大樂

在人世間快樂很容易 隨順自我 有依之樂 此樂非彼樂

能認識自我掃蕩貪瞋癡 一點一滴去焠煉自己的心光

我常想忍辱仙人 割解身體 心都無動搖   若你抽我依下 我會痛ㄋ 在痛中轉

真是無用的自我呀

感謝   題點的好文分享  

祝 永駐大樂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4-08 13:02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得是

只要「無諍」及「知足」就可往生此天

可見 我們都有諍跟不知足 很容易生氣的

這也是要來歷練的原因了

其實 因果本身是很公平的

需什麼歷練 就去那裡  執著在那裡 就從那裡爬起

我們修忍辱 因為還有我執存在

可是等我執去除了 何來忍辱呢

佛法的奧妙 就在其既深且廣

只要 不被我執影響 人人都是非常莊嚴的佛了

一起努力吧 菩薩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taphors and meaning
2010/04/08 08:24

Your articles are rich in all these imaginative figures, metaphors and stories.
They are surely interesting...

May I ask a question that might sound stupid?

To what degree do you take seriously these figures, metaphors and stories...
Are they absolute or relative in terms of meaning or truth?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4-08 10:47 回覆:

Dear Bodhisattva 沉潛有時,

 

Thanks for the visit, and thanks for asking.

As a matter of fact, all stories I presented here are all true experiences from Living Buddha Lian Sheng through meditation. Surely, not all people have the similar experiences so that you might think they are rich in imaginative figures and metaphors.

The concept that this world has a lot of Heavens coming directly from Buddha, and it was confirmed by a lot of Living Buddhas, one of which is Living Buddha Lian Sheng. From what we learn in school that a metaphor can be science is because it should follow the scientific procedures and it should be repeatable or can be somehow proven to some degree. The stories that are presented here are not just one man show, but have their counterparts and were confirmed by those counterparts. Living Buddha Lian Sheng only talked about the stories with fake places or names since these stories are their privacies and are very personal. Sometimes, Living Buddha has something that is not able to be proven, and he did mention that is because our levels are not yet in the same category, but he swear with his hand up that he’ll go to hell if something he said is false.

It’s really up to everyone to choose whether to believe in it or not since sometime it’s not that easy to prove the existence of the invisible world. One thing for sure is he guarantee you that you’ll have the similar experiences if you follow his teaching on the True Buddha School. Sounds reasonable to you?

Well~ thanks again for asking. It’s very common people have these doubts.

Blessing you

Amitabha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