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之外的看見
2010/03/11 10:35:00瀏覽890|回應5|推薦74

. / 蓮生活佛 

一天,我在禪定中,看見了已圓寂多年的母親。母親生前虔修觀音法,且自知是觀世音菩薩紫竹林中,太平鳥的化身。

母親盧玉女,圓寂前,每天亦然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她的誦經背影,印象彌深。

她是腦出血。

突然就離開了人間。

我還看見她被「接引佛」接引,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我曾見她多次。

但,有一陣子,她比較少現身了。

這一回,母親已化生成觀音大士的形像,幸好我亦認得出是她。

母親說:「我來了!」

她從西邊的窗口飛了進來,身放白紅輝光照耀,幢幡華蓋,全身重裙,七寶莊嚴,腳上踏著蓮花。

我問:

「何事如此匆匆?」

母親答說:

「二月初,將往中國廣州,去迎接一位你的一位弟子馬惠濃。」

我問:

「你如何認得他?」

母親答:

「他們親眷,求了觀音大士。」

我笑答:

「那你現在已變成了接引觀音了,也接引人往生西方。」



二○○八年三月十六日,我在「彩虹山莊」護摩寶殿,舉行「蓮花童子護摩」,在未燒護摩之前。

蓮印上師取來一大疊主祈者的名單,我一一加持,放入護摩爐之中,驀然之間,我看見了一張名單。

「中國廣州,馬惠濃。」

「是求超度。」

「逝世日期是二月。」

我看到名單,非常的驚訝,原來我母親接引的人,現在果然由其家眷,來祈求我的護摩超度。

相應了!

相應了!

又相應了!

我更相信「馬惠濃」的亡靈,早已被觀音大士接引到了佛國淨土去了。



像這一類的「預先看見」,說起來如虛如幻。例如
禪定中,看見我的母親,那根本就是虛幻之相。

有一點點像做夢一般。

對話也如同做夢。


然而我記住了,母親去何處,做什麼事,接引什麼人,這又如此的真實。

最後又確實印證,中國廣州,二月初,馬惠濃過逝。

這不是事實的印證嗎?

-------------------------------------------

(*1) 蓮生活佛畫作-空谷蓮

(*2) 蓮生活佛畫作-放風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3843376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blessed.
2010/03/13 16:47

Blessed are those who see,

not with the body's eyes...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3-14 02:28 回覆:

Dear 沉潛有時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Indeed, the way people see is through human eyes and most of the time, that’s not exactly right. Those who can see from other eyes understand the facts and therefore, solve the problems from deep levels up. And, you are blessed as well.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者信
2010/03/12 21:44
Well. good for you.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3-13 00:03 回覆:

Dear Sir Norton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Well~ Whoever believes will follow his steps…

It depends on what you expect and whether his experience matches your expectation or not. This is what we call “因緣” in Buddhism.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里之外的看見
2010/03/11 23:31

這個書名取得很美  我很喜歡

光聽這個書名就夠令人感動了

每個人都有一雙肉眼   肉眼無法看透事情

唯有佛眼能觀一切 眾生一切善惡都在如來眼中觀

佛陀不捨一眾生 時時觀照眾生苦

千里之外說遠也不遠  它其實也在人人的心中

只要認為佛住心中 即能啟動與佛的相應

謝謝俗客菩薩分享好文

 水 羚 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3-12 00:21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菩薩說得很~

千里萬里實無離

二心多心歸一心

佛願宏深了眾苦

解脫菩提道不孤

只要能解脫自在 一切均與道合

沒有什麼排場  卻能扣人心弦

可算是群倫中佼佼者了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分享
2010/03/11 22:23

在大節日裏恭頌經典時,本人偶而會選擇性請過往的先父母與大家一起參恭頌,

但幾乎每次我都看到先父而已,我是知道先母有下來但是就是不現身讓我看到,

我問其理由, 先母答說“不好意思..生前對我太愧疚了...”

請問 您相信嗎?

(我父母現已渡往在 紫竹林 觀世音皇母身邊..具有相當果位)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3-11 23:27 回覆:

笎翎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也謝謝您的分享

您說的我相信  父母跟自己最親  通常只要憶念就會到

您的做法是對的 念經給他們  不如他們也一起參與念

其實 這也是修行的一種方式  您甚至可以想有緣無緣眾生在自己周遭一起念的

過往的人  跟活著的人想法是一樣的  當然 如自覺愧疚 也會避不見面或不現身的

想當然爾 您也是孝女了  父母跟您當然是菩薩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穿越時空----修念
2010/03/11 14:15

俗客菩薩您好

修到自然感通 穿越時空 照見實相   就會現境或是自然感悟

想一想 自己覆蓋層層   快來掀五蓋吧

感謝每篇的精采分享   你的一直捨  五蓋掀光光    回來拉一把

祝福 法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0-03-11 14:37 回覆:

花仙子菩薩您好

 

謝謝您來訪~

~ 我們也是穿越時空

人家說 母子連心 更何況是通靈的活佛呢

您客氣了 最近您的自性心光芒頻頻發出強烈的光明

此篇文章目的 也是讓我們對學佛往生淨土增加信心

與您共勉~

祝福您

阿彌陀佛

 

俗客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