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二三事
2011/05/02 21:26:59瀏覽853|回應0|推薦8
一個不小心,在一周的開始就聽見林宥嘉的新歌「想自由」,本來只是選了一堆音樂想要當洗碗打掃和寫作的背景的我,在他奶油般滑順得幾乎融化的聲線驅使下,不由自主的回在電腦前,找了MV仔細的再聽、再看一遍。

其實很想好好的寫篇文章關於林宥嘉之於我。該這麼說,除了音樂本身(那獨特的魅惑力又能再寫一篇),這為年輕歌手對我來講還有其他的意義。和許多曾經著迷於台灣星光大道的粉絲來說,第一屆冠軍林宥嘉與他的音樂,當然代表了那段美好的回憶:第一個台灣火紅成功的選秀節目,新鮮的素人們的表現令人驚艷,催情、激動的氣氛營造,穿越螢幕撩撥觀眾的認同和眼淚。我記得那時候工作還好忙,一方面也是有種不愛從眾的莫名心態,所以知道星光大道但從來沒看過。而第一次看那節目是在敦化南路的小林髮廊概念店,為我洗髮的妹妹熱心推薦(但我猜應該是她自己很想看吧:P),並且詳細的為我解說每個人的特色,那一集剛好是楊宗瑋和蕭敬騰的PK,非常精彩。而剛好隔了幾天,幾個高中好友一起去竹圍探望同學J的新生兒,捷運上老同學S和C很興奮的聊起這個話題,並推薦我聽聽林宥嘉(當然,星光一真的是優質男聲大隊,對大姊姊們來講真是除了聽歌之外更是賞心又悅目~)。

隨著林宥嘉的奪冠,同時也得知另外一位老同學H也「認真」的欣賞著他的音樂。我很佩服、也很羨慕,有可以真心喜愛的偶像這件事情,我能感受到參與過程中,我的好友們心中的幸福。印象最深的包括幾件事情: 林宥嘉的第一次的演唱會,她們北、中、南的參加連續場次。而H在網路上持續發表歌評和感想,深刻而精采,經常都在社群間有著廣大迴響。還有那次,S熱心的幫我買星光一在台大小巨蛋演唱會的門票,當天她們和其他林宥嘉歌迷朋友,早上六七點就去排隊了(演唱會是晚上七點);到了下午四點左右我想去與她會合,哪裏已經人山人海,而我為了想讓她方便看到,就站到一個旗桿基座的高台上,結果S成功的找到我,但卻緊張兮兮的把我從人群中拉出,然後壓低聲音的教訓我說還真會選地方,竟然去站在「楊宗瑋粉絲團集合點」XD!那真的是第一次我有感到兩組人馬之間的張力啊。還有,H在花蓮新居落成的時候,我和S跑去玩,主要的室內活動就是一群女人懶懶散散的窩在H的客廳沙發,看林宥嘉DVD、聽歌、然後討論他的音樂和發展。以及和S去看在高雄成家立業的C,她特別為了我們拋下老公,三個人到錢櫃唱歌唱遍了林宥嘉的歌,搖搖擺擺的離開的時候天空已經是魚肚白了。夏日的港都好熱好熱,而我們都在三三八八的笑。

啊,那些,都是我的人生中難忘珍貴的好時光。還有好多、好多。

然而林宥嘉的音樂真的竄到我的心頭,竟然是我出國之後。那是09年我剛來的第一個冬天,很冷。離原鄉好遠好遠,那些本來約一約就能見面的熟悉臉孔和支持都好遠好遠,於是在還沒下雪的冬天,我一邊感冒著,一邊努力適應環境,和學著控制種種幾乎要按耐不住的恐懼和寂寞。S從我們在MSN的閒聊中知道我感冒,不久後就從台灣寄了一個包裹給我。我興奮的打開,裏面有她親自去中藥店買的手工燉包、滷包,還掉出了一張意想不到的林宥嘉專輯。哇塞,我好久沒看到的實體CD了,那是林宥嘉第二張專輯「說謊」。當時,還沒聽音樂,我已經覺得心頭真的很熱,眼眶很濕,那種溫暖和感動是來自我們共同度過的歲月、無數的記憶、真誠的關懷所累積而來的,在那個瞬間具體化了起來,濃縮在那張在異鄉冬天收到的林宥嘉CD。而從音響中緩緩流洩出的音樂,他的聲音,經常充滿了我的房間、以及我,在寒冷與不安的時候溫暖我,鼓勵我,填補飛逝的時光中,我心中一邊快速在消失的些什麼。

從此,他真的停在我的心中,永遠有了一襲之地。因為那是我們從懵懂少女時期,一路走來、有笑有淚、香醇真誠、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友誼。每個人都缺乏些什麼,包袱很多,長大後的我們,終究走上各自不同的道路,甚至紛紛離開了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小島。但一張CD讓我相信,我們永遠不會真的告別。

感謝還有妳,懂得我,一直緊抱著我,沒有逃脫的,一直愛我。於是,我總能再鼓起勇氣往下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mmXQ9GiRL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516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