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小孩
2010/08/07 09:57:36瀏覽795|回應0|推薦8
昨天離開J家的時侯已經是清晨四點,遠方的天空有點微微的泛白,但日出前冷冽的空氣還是讓我一直狂打哆嗩。經歷了一個晚上的房屋清潔、整理、幫忙打包,所有人都累了。倦怠稀釋了離愁,讓我們對彼此告別時,都因為睡眠的慾望而輕輕帶過。一行人互相微笑的擁抱和揮手,好像下周又會一如往昔的再見一樣。

等到我認知到事情不是這樣的時候,J已經飛離他的國家,往遙遠的東方而去了。手機裡還躺著他臨行之前的簡訊,email信箱裡還有昨天往返的研究討論。ICT產品讓他好像還在同一個城市不遠的地方,異樣的不真實感瀰漫著,彷彿他的遠行只是在空氣中飄浮著的泡泡,只要不去觸碰,這個想像就不會破。

但這不是真的,他跟你一樣,走了,也終將會慢慢忘記殷殷期盼的我,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到了夜裡,一種沉重的情緒醒來,心裡冒出的就是這麼一句話。我想可能是因為差不多也是一個月前,跟一個老朋友說再見,然後又很快的也跟另一個好朋友告別。不是小女生了,也以為自己早就已經過了善感的年紀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密度一下子太高,才讓人覺得份外難受。還是說,正因為很清楚告別之後必然會慢慢疏遠的事實,所以才悵然若失。只知道,每個人心中對彼此捨不得的情緒總會慢慢的消失,被別的人事物取代,被別的事情充滿。或許我只是在害怕自己在人與人的這件事情上,總走得比別人慢吧。小時後還會哭鬧一下表達我的憂鬱和難過,現在知道這是人生的現實,默默忍受然後也慢慢釋懷,應該才是對的。雖然總有一些人,讓我意識到自己其實還是挺不灑脫的。傻乎乎的,像是留在遊樂園裡最後的一個小孩。跟一個一個夥伴說了掰掰之後,一開始還在那裏搖著鞦韆,想說待會又會有人來了唷,結果等了好一陣子,才發現自己是最後一個小孩了。然後開始難過又害怕了起來,直到發現那樣解決不了問題,才依依不捨的打算要離開的事,只是走著走著又心懸著要是有人回來找不到我怎麼辦,於是頻頻回頭,腳步蹫齬。直到要發現那個擔心也是多餘了,才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也走開了。

幹嘛這麼悲觀呢,我擦擦眼睛,或許也會有跑回來遊樂場的小朋友也不一定。嗯,我拍拍心裡那個傻乎乎的小鬼,就這樣相信著然後睡吧,畢竟面對真實的人生,有些樂觀點的想像總是比較健康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429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