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嘔吐
2010/07/30 22:59:08瀏覽503|回應0|推薦4
嘔吐,嘔吐讓我想起黃碧雲,讓我想起普拉絲。想起她們,讓嘔吐變得淒美或者有深度了一點。我也想到我那三不五時會嘔吐的貓,我躺在床上虛弱無力的想著,有一搭沒一搭的,腦袋緩慢運轉直到停機。

昨天不知道是怎麼了,煮了一鍋湯明明室友也喝了,但她沒事,甚至後來她還喝了兩杯紅酒,臉頰紅通通的,所以我後來又在房裡嘔了好幾次,那麼大聲,也沒吵的吵到門外沉睡的她。

好險。不然我應該會更尷尬吧。

原本,想說是不是坐在電腦前面一整天,導致人昏沉沉不舒服,剛好適逢周四店都開得比較晚,傍晚六點想說去鎮上小晃一下,結果越逛越想吐,在Primark聞到廉價的塑膠製鞋,想吐;在H&M摸到非真品的皮件,想吐,在New look看到滿坑滿谷的summer sale標誌,想吐;終於在走入ZARA的時候,覺得幾乎要忍無可忍,於是又衝出來到商場的女廁,對著馬桶噁心的感覺又稍退了。心裡想說不妙啊,還是快點回家吧,結果終於還是在火車站前的大路上,幾乎沒預警的就吐了。

頭髮、衣服、褲子、包包、鞋子、甚至手上剛好拿出的手機,簡直無一倖免。我不敢抬頭看路人,還好不遠的前方就能往左轉入小巷,往家的地方走。我低著頭快步的走,小心的不去在意沾黏在我頭髮上如影隨形的穢物氣味。而尷尬的念頭,甚至要強過胃中傳來又快再次嘔吐的預感。

回家洗了澡,面對室友的關心虛弱無力的幾乎無法回答。妳睡吧我OK,反正剛好一推開門,她已經喝得微醺了。結果沒想到還是嘔啊嘔的嘔了好一晚,眼淚也跟著每次嘔吐一直掉,雖然心中沒有悲慘的感覺,甚至覺得打開的螢幕中播放著的BBC新戲Sherlock非常好看,但最後的最後,我一邊想著,連水都嘔光了啊,沒了,沒了吧。然後迷迷糊糊的想著,黃碧雲的筆下的細細,主角回想起細細時總是關乎某種痛楚的回憶,他們之間無法定義的羈絆,以及主角最後在柏油路的幽微燈光下也開始嘔吐的場景;還有普拉絲在其自傳式小說裡「瓶中美人」中,寫下的那句我從少女時期就記得的經典名言「一起嘔吐過的人最容易結為知交。」,她把憂鬱和孤單寫得那麼美麗,以及她的死亡。

我開始感覺嘔吐其實是有一點浪漫的,然後,瞬間就沉入無夢的深深睡眠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1221&aid=427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