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安是哪裡人?
2006/03/06 17:29:07瀏覽2573|回應2|推薦37

李安,民國43年出生於台灣屏東,成長於台南、在台北就讀前國立藝專學電影;奪下奧斯卡獎之前台南人已將李安列為台南之光,當然也是台藝大之光、台灣之光‧‧。

誰敢說他不是?

對!那就從此刻起,不要再分本省、外省了吧?況且民國43年以後出生的「台灣人」,你入籍台灣的時間比李安晚,比李安還「菜」,別跟著某些人說他是外省人,或許你的父母可以,但你不行,因為你比它還菜!不夠資格!

他父親生於中國江西,在台灣辦教育,當然是中國人,就好比蘇貞昌當台北縣長就不是屏東人嗎?

老台北人可從沒有對境內的眾多雲林、嘉義、彰化、台南‧‧,同鄉會成員說:你們喝台北水,吸台北空氣幾十年,還是自稱雲林、嘉義、彰化、台南人‧‧。

所以,就從今天,從李安開始,大家都是台灣人,中華民國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1966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怕老年癡呆就忘了
2006/03/21 21:11
我本來都說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台灣人,自從領了新身份證我會特別強調自己是山東人!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有時還真覺得民進黨和以前的老共手法一個樣
2006/03/12 03:31
老共現在都不常玩的手法,民進黨還玩得很過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