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兇與統派的交集
2007/07/27 23:12:00瀏覽2075|回應11|推薦50

引用文章你家...哪個陣營的!?

看到這篇政治趣味短篇,不覺莞爾;在此也提供一個真實的笑話故事與大家分享!

話說前年某日,一位深綠色彩的考試委員,因整修房屋損壞到隔鄰的建物,經多次反映情況他都置之不理,後來屋主想起那位委員曾幫彭明敏教授助選過,好像是他的門生,遂在求助無門下修書一封寄給彭教授向他陳情!

幾天後,一位土木包商非常客氣地前來協商,並勘查損壞情形;末了包商客氣地用台語說:那位叫我來估價的頭家說你們這間捅歹」──〈台語形容人很兇狠的意思〉,不過我覺得你們人「袂蓋歹」蠻講道理的!

這位「袂蓋歹」的人是我同事的岳父,只因為他是「外省人」所以連房子受損找對方屋主商量,都會在無意間就被冠上「統派」的大帽子;咱國家高級知識分子如此的思維模式真令在下感到苦笑與無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11196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甲
有顏色的言論
2007/08/07 14:32
有顏色的言論, 看看就好,別太在意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7-08-08 00:16 回覆:

這是真實故事,我不想為了向你證明什麼,而不厚道的在此公佈他的姓名,只有值得提的人,好比說曾在台南市主政,口碑最好的大頭仔市長蘇南成,在下就曾專門撰文感謝他!

謝謝您做球讓在下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兄不必客氣
2007/08/05 13:09
呵呵,見外了.
 前面那兩段,都是我從小說原著裡複製下來用軟件翻譯的. 最後趙剛這一段話,是我一邊看片子一邊打出來的,還真有點麻煩.
我是一直希望兩岸和平交流的. 台灣獨立當然是不願意看到,但是兩岸統一與否,我覺得決定權始終在台灣人民. 什麼時候島民眾理解大陸了,願意心平氣和地共同熱愛大中華, 願意共同組建聯邦國家或者其他方式連接在一起,大陸人民都會歡迎的.
 我的爺爺是國民黨軍人,在大陸的某次戰役中戰敗,就回到了家鄉. 他的前任妻子(我的另一個奶奶)和我爺爺的同學一起去了台灣, 大概90年左右爺爺的那位同學從台灣回來,在大陸終老,終於落葉歸根. 後來聽我的姑奶說,爺爺在台灣還有個親生兒子. 可惜爺爺在我初中時候就去世了,再也沒能見到他的前妻和那個兒子. 我再也無從得知我身在台灣的奶奶和大伯的消息. 無論如何,都希望他們過得好,希望那些為大中國爭取民族解放出過力的人過得好. 希望兩岸能夠和平下去,能夠有朝一日破鏡重圓.
爺爺的名字(劉付久)爺爺同學的名字(王金璧),還有一個名字不清楚是誰的, 叫(孟xiang jiu)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inglun
2007/08/05 02:36
豈止是台灣朋友,多少和我一樣身在大陸的人,都為趙剛這一段評論國軍的話所深深感動。 一個又一個熟悉的戰斗在腦海中徘徊“十九路軍守衛上海、淞滬會戰、血戰台兒莊…… ”
在正面戰場上,是成千上萬的國軍弟兄用血肉之軀阻擋了日本的鐵蹄,沒有國軍弟兄, 就沒有今日的大中國;沒有國軍弟兄,就沒有今日中國在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席位; 沒有國軍弟兄,我中華民族就可能永遠告別漢字,再不能沐浴唐詩宋詞, 再不能領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過去的是是非非 ,再去爭論已沒有任何意義, 只能更深地傷害兩岸人民的感情。 亮劍裡,由於歷史局限,對蔣介石評價確實有偏頗之處。 但大陸人民永遠記得抗日時的蔣委員長, 也會永遠記得蔣公對“世界只有一個中國”的堅持,僅這一點,足以使大陸人民懷念他
1974年,南越武裝侵占西沙群島。 1月19日,中央軍委急調東海艦隊4艘軍艦赴西沙。 由於台灣海峽長期被台軍和美國第7艦隊控制,以往解放軍艦艇來往於東海與南海之間, 都要繞道台灣東南的公海,以避免引發摩擦和衝突。 此次因軍情緊迫,解放軍軍艦奉令直接從台灣海峽通過。 台軍在蔣介石“西沙戰事緊”的指
示下,不僅沒有開砲, 還打開探照燈方便解放軍艦隊順利通過。
   1988年3月, 大陸海軍艦艇在南沙赤瓜礁海區對侵占赤瓜礁的外國海軍進行反擊作戰, 解放軍曾在太平島停留一周補充糧食飲水。 當時台灣“國防部長”鄭為元公開表示,“如果再發生戰爭,國軍將助共軍抗戰”。
大陸人民始終帶著淚光牢記這些點點滴滴。
一聲“同胞”、一聲“兄弟”,足以讓七尺男兒下淚,讓兩岸止戈。
從抗日戰爭結束到現在,已經過了六十多年,難道經歷了這麼久, 我們還是不能像小小朝鮮半島一樣走向和平交流, 還是要靠戰爭手段來“告慰”我們共同的祖先嗎?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亮劍語錄及玄德評論
2007/08/05 02:36
院子裡,集中了許多剛剛從戰場上下來,放下槍的國民黨士兵。
 以下是共產黨李雲龍部政委趙剛和他們的一些談話
 “……我今天不是來訓話的, 我是來和大家認識一下,順便聊聊天。
 我叫趙剛,論年齡呢, 恐怕比諸位大一些。就算是個兄長吧!諸位,都是我的弟兄,都不要拘束。有什麼話就說, 有什麼問題就問。”
 他指了指一個年輕士兵:“這位兄弟, 你是哪個部隊的?” “報告長官,我是第五軍的。” 他點了點頭,“哦”, 又問另一個士兵,“你呢?”
 “報告長官,我是十八軍的” 趙剛點了點頭,嘆了一聲“唉, 都是好部隊啊!” “長官,真的這麼認為嗎?”一個國軍弟兄問。
“沒錯,我這麼說是有根據的。就說十八軍吧,淞滬會戰時, 和日軍王牌部隊十一師團在羅店交手, 打出了中國軍人的威風!六十七師師長李樹森將軍負重傷, 二零一旅旅長蔡炳炎將軍陣亡,部隊傷亡過半。可是十八軍呢,沒有一個部隊, 擅自放棄陣地後退,沒有一個士兵臨陣脫逃。第五軍也是好樣的,當年血戰崑崙關, 和號稱‘鋼軍’的日軍第五師團交戰十三天,擊斃日軍二十一旅團少將旅團長中村正雄, 就衝這個,我趙剛佩服!”
 “長官,您還記得這些?” 趙剛語重心長地說,“不光我記得, 我相信,所有具有愛國心的中國人,都會永遠記住。你們在抵抗侵略、 爭取民族獨立的戰場上,所建立的功勳,是誰也抹殺不了的!”
 “我剛才說了, 第五軍和第十八軍都是優秀的部隊,事情走到今天這一步,責任不在軍人, 而在蔣介石的獨裁政府!抗戰勝利後,各民主黨派要求成立聯合政府, 通過廣泛的民主選舉選出執政黨,共同治理國家,可是,蔣介石政府呢?要搞獨裁, 壓制別的黨派,在政治上搞法西斯式的統治,把中國變成警察國家,連社會名流的生命安全, 都得不到保障,聞一多先生和李公僕先生被暗殺,這就是個例子。在經濟上呢, 蔣介石政府要維護四大家族的利益,民不聊生,通貨膨脹,這樣一個獨裁、腐敗、黑暗的政府, 難道不應該推翻它嗎?古人說‘紂無道,起而伐之;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弟兄們, 現在是到了決定一個民族前途的時候了,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 都應該做出自己的選擇!我趙剛的選擇是要民主、要自由、推翻獨裁統治, 打倒法西斯獨裁政府!建立一個人民當家做主的新中國!”
 “弟兄們,你們中間啊, 有一部分人的家鄉,在我們的解放區,你們知道嗎?解放區的老百姓正在搞土地改革, 所有的窮人都分到了土地,你們的親人來信了嗎?”
 一個士兵回答,“長官, 我來自山東的,我們家鄉也在分田,我家分了八畝地, 還分了一頭牛呢!”
“那我祝賀你啊兄弟!你們家從此有盼頭了!有了自家的土地, 給一座金山也不換吶!……”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7-08-05 12:38 回覆:
謝謝您提供這集的旁白稿,在下一篇拙作中懇請容許在下引用片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亮劍語錄
2007/08/04 23:51
共產黨軍隊將領負傷後與國軍將領以及護士的對話

李雲龍架著雙拐,在醫院裡到處轉,見了誰都沒話找話地打招呼,他是閒的, 從來沒這麼閒過。 醫院還住著一個負傷被俘的國民黨軍上校團長,李雲龍也主動湊上去搭話, 問人家是哪個部隊的,那個上校報告了番號。

 噢,是楚雲飛的部隊……他驚喜道。 長官認識我們楚師長? 上校問。 老朋友啦,我那把 '勃朗寧'還是他送的,嘮,這身傷口也是他送的。 這小子,手夠黑的,老朋友好幾年不見了,見面二話不說就是一炮,不過,我也沒欠他, 還了他一梭子,還不知他怎麼樣呢。

 中了兩發子彈,有一發離心臟只有一公分,差點就沒救過來。 莫非長官就是李雲龍李師長?

正是在下。

 久仰,久仰,張某久仰大名,楚師長常常念叨您,抗戰時,我也在第二戰區358團當連長, 當時長官您就是名震晉西北了,咱們兩軍還配合作戰過。

 可這晉綏軍358團怎麼劃到第五軍去了? 李雲龍問。

我們楚師長也是黃埔生,和杜聿明長官有舊交,被杜長官編入第五軍了。

 哦,是這樣,楚雲飛這小子是個人物,到了第五軍,也不算委屈了他。 說心裡話,你們五大主力都是硬茬子,這可不是吹出來的。 還真能打,我在孟良崮和74師交過手,張靈甫算條漢子,可惜死了,不然可以交個朋友。

 長官,我有一事不明,不知能否賜教。 請,直言無妨。 我們楚師長從昏迷中醒來時,我正好在他身邊,他提起您時也是讚不絕口, 聲稱你們是好朋友,懷念之情,溢於言表,我們幾個老部下都很不理解,既是好朋友, 怎麼戰場相見手下都毫不留情,非要置對方於死地呢? 彼此打成這樣。 還一點兒不記仇,我很奇怪。

李雲龍笑了:這不難理解,我們都是軍人,各為其主嘛。 私交是另一碼事,如果當時手軟了,我就不是李雲龍,他也不叫楚雲飛了,從戰爭角度講, 我幹掉他,國民黨軍裡就少了一位優秀的將軍。 國民黨軍隊就垮得快些,反過來,也是此理。 你明白了嗎? 戰場上的你死我活並不影響交情,古人說得好,惺惺惜惺惺嘛。

我明白了,長官,是朋友早晚還會相見,到那時'相逢一笑泯恩仇,,我們畢竟都是炎黃子孫。

沒錯,我說過,國民黨軍的五大主力不是孬種,裝備好,火力猛,攻防兼備, 單兵作戰能力強。 打74師時我就挺佩服,那野戰工事構築的真是行家,那麼短的時間,環形工事、掩蔽部、 火力支撐點、連環地堡群,刷的一下子就建起來了。 坦率地說,拉出我們解放軍任何一支部隊,單個較量,在人數相等的條件下,都不是對手。 我們的裝備差,訓練也差,單兵作戰能力也不如你們,可我們就是打贏了, 這裡面除了戰略戰術的問題外,恐怕還是和你們的政府有關。 蔣介石乾得有點兒出格了,他那四大家族的錢夠多的了,還要斂? 你讓老百姓吃不上飯,政府腐敗成這樣,再好的軍隊也沒用。 老弟,聽我的別跟蔣介石那老東西幹啦,等傷好了,跟我走,咱們一塊兒乾。

上校感激地說:解放軍的高級首長真是沒有一點兒架子,我兵敗被俘時,也想過殺身成仁。 作為軍官,被俘是恥辱,可是現在我想通了,這不是抵抗異族侵略的戰場,而是內戰,身為軍人, 在自己的國土上和自己同胞打得你死我活,實在是軍人的恥辱,我要好好想一想。

 田雨怕李雲龍跌倒,在一旁攙著他的胳膊,她小聲地問道:老李,這個軍官也是被俘的, 你怎麼沒有看不起他呢? 你不是很看重軍人的氣節嗎? 傻丫頭,我和他都是中國軍人嘛,自家兄弟還有打架的時候呢,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 戰場上刀兵相見,你死我活,錯不在軍人,錯在蔣介石。 本來抗戰勝利,各民主黨派組織個聯合政府,共同參政議政,不是挺好的嗎? 可蔣介石非要搞獨裁,這就不行了,這麼大一個中國, 總不能你姓蔣的一個人說話才算數,這不是太霸道了嗎? 我看,蔣介石這個人的人品雖然糟糕;可國民黨軍隊還是支不錯的軍隊。 他們的將軍都受過教育,有的還留過學,懂戰術,作戰也頑強。 當年在抗日戰場上打了不少硬仗,長了中國軍人的威風。 所以對於這支軍隊,我是尊重的,戰場上的廝殺實在是不得已而為之。 但有一點是重要的,大家都是中國軍人,政見不合可以戰場上拔刀相向, 可坐下來能握手交朋友,要是有一天再和日本人開戰,中國軍人還會共同對敵的, 那才是中國軍人的氣節。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7-08-05 01:39 回覆:

辛苦了!打這一大篇對白可花了不少時間吧?

您這兩段在下正好都有看,巧的是此刻正在抓第十九集的檔案,貼上來時會先向您報告!

晚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亮劍語錄
2007/08/04 22:55

你這位李先生在戰場上也許是個能征善戰者,但這能說明什麼? 為了一黨一派的利益即便是鞠躬盡瘁,血染沙場,充其量不過是他一黨一派的英雄, 別的黨派會認為他是英雄嗎? 僅僅是黨派問政治見解有分歧或是政治利益的不均,就在戰場上刀兵相見,大動干戈, 動輒便是數百萬人的廝殺,而且是同一種族間的廝殺,這有意義嗎? 這就叫英雄?

 媽媽,他是抗日戰場上的英雄,當我們的民族受到侵略和奴役的時候, 就是這些民族英雄用血肉之軀抵抗了敵人,奪回了我們民族的尊嚴, 這些在戰場上和敵人以命相搏的人如果不是英雄,誰是英雄?

田雨激動得滿臉通紅。

 沈丹虹一時有些語塞,她驚訝地發現,她的女兒真的長大了,而且思維敏捷,頗有雄辯力。 對於那場已經結束的抗日戰爭,她確實沒什麼好議論的,事情明擺著的, 那完全是一場一個民族要奴役另一個民族,而被奴役的民族奮起抗爭的戰爭。 在這場反侵略戰爭中創造英勇戰績的優秀者應該是英雄,至少也是民族英雄。 她不能不承認這一點。

 她說道:女兒,媽媽從你小時就教育你,要服從真理,而且媽媽保證不以母親的身份壓制你, 母女之間的討論也只服從真理。 看來你記得很清楚,所以媽媽向你承認,你說得對,媽媽的觀點似乎有些偏激。

我知道,您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媽媽,我愛您。

 別忙,你還沒說完,我要聽聽你對現在這場戰爭的評價,這可是場同胞之間的內戰, 難道同胞之間的政治分歧非要用戰爭手段來解決嗎?

 媽媽,這些年我看了不少書,對政治我本沒什麼興趣。 但有一個基本觀點,就是在一個共和政體的國家裡,一部分公民不應該欺壓另外一部分公民。 黨派之間的政治分歧應該通過政治協商來解決。 抗戰勝利後,各民主黨派要求成立聯合政府,通過廣泛的民主選舉選出執政黨, 共同治理國家。 這是中國走向現代民主政治的最好時機,可是蔣介石政府要搞獨裁,壓制別的黨派, 在政治上搞法西斯式的統治,把中國變成警察國家,這麼一個獨裁腐敗、 黑暗的政府難道還不該推翻它?

沈丹虹微笑著說:女兒,咱們不談政治,只談婚姻吧。 你認為你們的結合般配嗎? 你是個受過良好教育的女孩兒,你的生活習慣、 思維方式和文化教養都太多的帶有我們家族的烙印,你真能和一個農民出身的、粗魯的, 沒有文化的中年男人生活一輩子? 這是不可想像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必非凡品
2007/08/04 22:17
能靜下心來背<孫子兵法>的人,必非凡品.

二姐/lig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來拜訪〈孫立人的粉絲〉
2007/08/03 11:52

偶然逛到這裡,因為這裡標榜的是〈孫立人的粉絲〉,所以我就轉進來看看,其實我對孫先生的事蹟毫無所悉,只因他是名人。 看來這裡也是有顏色的,所以就很單純的拜訪。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7-08-03 17:33 回覆:

謝謝您的造訪與留言!

其實當年在下是全心期盼政黨輪替的,本身並不想沾上任何色彩;個人手上除了扁的簽名手機外,還有阿扁簽名在舊版千元大鈔上總統府旁的鈔票、賀年紅包袋、春聯‧‧,等等收藏。

只是這些年來,我對當年的輪替所造成的現況頗為失望而已,但還是願意持平的看待與尊重任何不同思想的人,畢竟他們都是同島一命的同胞;正如同把手掌張開五根手指都不一樣長了,何況是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與爭鋒
2007/07/31 12:18
閣下身上似乎有一股英雄氣
回訪客劉玄德
孫立人的粉絲(cvn68) 於 2007-08-01 08:28 回覆:

您說的英雄氣應當是本網誌上的孫立人將軍吧!

他真是一位英雄,而在下只是眾多崇拜者之一!


廣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乃臺灣
2007/07/28 21:20

少見多怪,很早以前我就被叫做豬,結果我回一句,我生在臺灣,吃臺灣米,喝臺灣水,取臺灣妻,生臺灣子,妳還有何好叫的,難到妳要自稱是豬的岳家.


廣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