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台灣的方式千百種,任誰都不能強迫他人和你一樣!
2006/10/02 11:30:21瀏覽1282|回應2|推薦28

人世間確有不凡的人,他可以被尊稱為「偉人」,但並非偉大到不可被取代!

這也是我教育子女的家訓之一。

愛台灣有很多表達方式,但任何人都不能以他所想的方式強迫他人和你一樣,否則就失去人之所以異於禽獸的進化意義。

1978年美國宣佈將與中華民國斷交,種下我加入軍旅保衛家園的因子,並於1979年付諸實行;同學、玩伴笑我好端端大學不唸「頭殼壞去」、母親不放心獨子去讀軍校要我保留學籍;死黨們甚至在入伍宴席上正色的提醒我:「正期班很操、很硬,如果撐不下就退訓,我們不會笑你‧‧。」

在那個國家友邦相繼斷交的年代,我以這種方式愛我的國家,但絕不會強迫他人跟進、表態,也不會指責他人不如此就不愛國,這是我的信念,如此而已。

對於倒扁運動各界看法不一,我都尊重,並非我的遠房姑婆當上阿扁的國策顧問;我的父親參加過抗戰而有所偏頗。

任何的不公、不義、不當的行為都不可假「愛台灣」的理由明目張膽為所欲為,尤其是受人民託付手上握有國家權力者;希特勒與納粹黨的殷鑑不遠,知識份子能不慎乎!

這是我告訴子女我贊成「反貪腐阿扁下台」的理由,就這麼簡單。

阿扁再怎麼「偉大」一樣會被取代,國民黨過了百年依舊在,當年被捧為「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的蔣介石已不復見,自甘與阿扁綁在一起的民進黨能否度過百年,且拭目以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4748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信仰所寄而已
2006/10/15 00:12

反貪腐追求公義,不過是一個簡單的信仰,我們因這個信仰而堅持,然而民進黨以國民黨也有貪腐問題,試圖模糊陳水扁貪腐的焦點,他們不明白,我們從來都清楚為什麼陳水扁該下台的理由.

因為他造成的貪腐問題更嚴重更龐大,他挑戰了最簡單的公義價值,是他自己使自己成為貪腐=陳水扁的同義詞,他也挑戰了世人的基本價值觀,我們為了維護這個簡單的信仰,如同奉神喻工作的牧師,所以堅持陳水扁該下台,也堅持公義重新展現,讓上帝回歸淨土,如此而已!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何況
2006/10/07 13:09

我距離『偉大』可能還比他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