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日本棒球世界第一有感!
2006/03/21 20:44:37瀏覽1332|回應0|推薦30

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力克古巴勇奪第一,全日本為之瘋狂‧‧,新的日本第一誕生了,這支球隊成員無疑的成為大和民族的英雄。

率領這支球隊成就霸業的人是王貞治,從今而後他更將是日本棒球界無可取代的人物,沒有一個日本人不崇拜、感謝他的功勞。

但王貞治何許人?道地的中國人?

王貞治的父親原籍中國浙江,是二零年代到日本的中國華僑,王貞治出生在日本、講日文;因其父告訴他不可背祖,所以王貞治當年選擇身份時ROC在外交及國際地位上是強過PRC的,王貞治也就選擇了ROC國籍。

直到現在,王貞治夫婦及三個小孩都拿中華民國ROC護照,沒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不是日本人的王貞治,在日本出生,受教育,喝日本水吃日本米說日本話‧‧,始終保有中華民國國籍,所以他不是日本人。

但是日本人很少說王貞治喝日本水吃日本米說日本話,卻不想當日本人,所以王貞治不愛日本。

日本不僅不懷疑王貞治,而且還把國家代表隊交給王貞治,很少有日本人會酸溜溜地說:「難道幾億人口的日本人都不如一個中國人(王貞治)」。

雖然王貞治不當日本人,但日本人偏偏就不在乎王貞治不是日本人,還給了他舞台讓他盡情揮洒,成就日本棒壇霸業留名青史,總教練不是「正港日本人」又怎樣?反正我說他是不就得了。

那些常把愛台灣掛在嘴上的「台灣人」,又何必在意李安沒在奧斯卡盛會上大聲說他是台灣人;看看日本想想自己,「台灣人」,您不慚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21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