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長者當如是
2010/07/01 15:11:45瀏覽1594|回應1|推薦33
陳律師:
 
新聞報導:「隨團來台訪問的馬雲,今日在論壇演說上展現了幽默風趣,過程中掌聲不斷。馬雲說,『我每次看到台灣這些六、七十歲的企業家們、充滿鬥志、充滿創新,但我想給的建議是,也許我們真應該給年輕人多一點機會,因為這個世界是屬於未來的,這個世界是屬於年輕人的。』」 
 
眼觀台灣社會,不服老的人物佔據關鍵職位者處處可見,如:張忠謀、王志剛。年長者長年佔據關鍵位置,真以為自己不可或缺,勝過年輕人嗎?
 
倚老賣老一直是我引以為戒的,若不退隱,當如陳律師一般,不佔據職位,著書為文,發出暮鼓晨鐘之聲,不取社會資源,而還之社會莫大之改善動能。年長者當如是!
 
祝 平安 健康  
 
含夷
轉載湯含夷先生對於陳長文先生的肯定與鼓勵信函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chen&aid=41839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人
2010/08/25 21:28

溫世仁先生

他還沒老,就開始規劃第二個人生,讓賢給那些比他更年輕的人

可惜,天不假年

令人扼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