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台灣美食》巷弄間的平價美食-高雄 越南美食
2013/03/31 16:23:00瀏覽4181|回應1|推薦33

這是一間不起眼的小店,是幾個越南新娘自行出來的營業的,越南的美食特別適合炎熱的南台灣,清甜酸辣的口感非常容易在齒頰留香,也很容易開胃。

沒有店面,只是跟別人家租了騎樓就開始營業,一開始我也只是在路邊閑晃著,但是小小的一間店,絡繹不絕的客人,吸引我的注意,加上越南菜越來越能擄獲豆豆的胃,一聲令下約了好友群,就來吃吃囉。

看看這菜單,最貴也不過70元,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只怕吃不多,沒有辦法每樣菜都點。

越南春捲,每到越南餐廳,豆豆一定會點的,雖然都叫做越南春捲,口味大有不同,不僅是醬料不同,春捲裡頭的內餡也大有文章,這間店小雖小,放料是非常大氣的,用的蝦子可不是較便宜的泰國蝦,而是很甜又很Q(新鮮才有的口感)的甜蝦。

看看這涼拌木瓜絲,就是這樣迷人,再看看那蝦子,新鮮到在鏡頭下都令人垂涎三尺。這一盤才55元。

新鮮的檸檬汁,我喜歡這個,不夠酸可以加,有些店家會提供檸檬片,比起醋,我喜歡檸檬帶來的香氣。

雞肉河粉,這雞肉的嫩度令我驚豔,他是雞胸肉,可是可以處理到不柴是軟嫩的狀態,我就想要給她拍拍手,湯頭呢!不用說就是甜~

牛肉河粉的湯頭和雞肉河粉的湯頭略有差異,或許是放的主食材有差,湯頭鮮味也會有差。但是柔嫩的牛肉是令人無法停下筷子的。

這一碗海鮮河粉,除了海鮮還多了豬肉,就是鮮ㄚ,湯頭還多了海鮮的鮮味,讚阿!

越南的法國麵包,每次點這個,裡頭的餡料就大有差異,這次裡頭夾的是烤肉,特殊香料醃製的烤肉,咬下去肉汁就噴出來,肉和香菜譜出一個美好的合奏,超好吃。

這是豆豆又任性點的烤肉飯,除了和上頭法國麵包裡頭一樣的烤肉,還有大量的蔬菜,淋上特製的越南醬汁,好吃到了一個爆表。

點飯也會附上這樣的清湯,和上頭河粉的湯頭,不相上下,清湯也會有好口味。

高雄市前鎮區瑞和街87號前的騎樓,有機會到高雄來,想吃吃平價小吃,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每一種的份量都很多,真的很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7449472

 回應文章

Arth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13/04/03 05:04

照片讓我感覺﹐這家不起眼小店的越南菜﹐它的菜品與味道﹐應該不輸給餐廳式的越南菜﹔另外那盤越南三明治和那碗烤肉飯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謝謝分享﹐順祝一切安好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3-04-07 22:47 回覆:

這家不起眼的小店,真的也讓我驚艷~

謝謝你的再度光臨~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