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心事》其實呆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
2010/08/07 09:31:21瀏覽682|回應1|推薦37

標題的想法是來自於小呆娜的一則噗...
小呆娜的原來的暱稱是葉小娜。
這暱稱是豆豆一時興起亂取的。
豆豆現在的暱稱也變成〔海豚阿呆豆〕
為什麼都有個呆,
是因為豆豆想弄成的阿呆家族。

很多人都不愛呆,都是愛聰明
看過太多自恃聰明的人,
眼高於頂。
才不相信這些人到底有多厲害。
一點也不覺得。
其實呆一點沒有什麼不好,
真的非常之認同。
古所謂,大智若愚。
真有聰明的人,他是虛懷若谷的。
他不會老是說我有多多厲害,
他不會老是像個刺蝟去刺激他人。
真有聰明的人,他是謙虛為懷的。
行善他是默默的來,他不覺得彰顯自己是好的。
幫助人也是靜靜的,他不覺得大張旗鼓是好事。

呆沒有不好,
呆呆的去看人生反而是見好事。
這世間太多愛計較的人,
多點不計較的人,
世界上會多點包容。
很多人說,豆豆真的大拉拉又傻大姐的個性。
其實,豆豆的另外一面真的心細如針,
豆豆知道自己會去在乎別人的想法,
所以讓自己變呆。
有時候不懂別人的言語,
對自己來說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以前的豆豆是脾氣暴躁的人,
現在偶爾也是,
但,豆豆已經修到盡量不生氣,
盡量去看待每個人好的那一面。
可是有些令我看不過去的事情,
那是非常之例外。
就像之前金澤呆,有發一則噗,
他說,有些人真的很累,累到看不見旁邊的孕婦或老人,
穩穩的坐在博愛座上,累到呼呼大睡。
這就是會讓豆豆火冒三丈的事情。

其實,這群呆呆的人
每個都是臥虎藏龍,
他們真的很呆嗎?
我一點都不覺得,
這群人,心都很善良,
這群人,能力也很強。
只是不說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4298528

 回應文章

路人
自作虐猶可違
2010/08/07 10:17
有能力不代表有智慧,你看看聖嚴法師的弟子哪個不是有能力的
默默行善是好事,如能拋磚引月會更好
大智若愚,你教國文應該知道"若"的意思吧~就像<知恥近乎勇>的"近乎"一樣,還不是等於啊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0-08-07 11:36 回覆:

疑~你怎麼知道我教國文?

呵呵~~

「拋磚引玉」的人~也是很多滴~

至少我遇到蠻多的

我知道大智不等於愚

這我很清楚,

也謝謝你的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