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心事》悼念我的愛~那十一年的幸福
2010/08/04 00:57:29瀏覽841|回應5|推薦16

《一天一萬年》我們的愛始於這首歌~

你為了跟我承諾,你會愛我照顧我一輩子,剛好你的嗓音又極為適合這首歌。你帶我去聽游鴻明的演唱會,只為了告訴我,你會陪我走過每個悲傷的日子。你常常哄我,就是唱這首歌。你知道我很容易淚流,所以常會講笑話逗我開心。你知道我很沒安全感,你總是鼓勵我,叫我要有自信一點。你告訴過我,人的外表不能持續一輩子,既然牽起了我的手,就不會輕易放手。這些承諾,你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到現在我還是深信你會是疼老婆的老公。因為你總是以我的意見為意見,下決定的人永遠是我,但你知道我壓力很大,因為你要我下的決定都是很重大的,足以影響你一輩子的決定。在家裡整理信盒,發現你真的有很認真寫過情書給我,而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原來,你真的愛過我。

那年,你迷上海豚愛上貓,這齣偶像劇,你說,剛好因為我愛海豚也愛貓,所以你注意到這齣劇,你覺得這首歌很適合我,所以你又把它送給我,只要你發現我心情不好,總是會帶我去墾丁走走,雖然你比較愛台東,但是墾丁是離我們最近的休憩地,所以你總喜歡在墾丁的沙灘上胡亂寫些字,寫完又讓海水沖走,但我知道,你是真的愛過。所以我們很多回憶都在墾丁度過,謝謝你曾經那麼愛過我…….

 這次換我迷上惡作劇之吻,雖然早在認識你之前,我就開始蒐集淘氣小親親的漫畫,但總是細心記下我的喜好,去買海報,去幫我排隊簽名。只因為我愛我想買dvd 你也總是記著這件事情,雖然到現在你還沒有幫我實現過。

       惡作劇2吻的直樹,要去馬祖當兵,台北到馬祖的距離在地圖上的距離是3.4公分,而我跟你的距離是屏東到馬祖的距離,地圖上的距離是5.6公分。無怨無悔的守候,只希望你回來可以讓我放下心,過著比較輕鬆的日子。打從你念五專、二技、研究所、當兵,每一個關卡我們都一起攜手度過,但是過不了【你母親過世】這一關,不管我怎麼說,我怎麼做,你就是把我的好在瞬間都忘記了。

       到現在,我把你對我的不好,都已經忘記,剩下的都是你對我的好。心好像也不那麼痛了。但是想到依然會淚流,曾經有過攜手過一生的約定。如今似乎已經煙消雲散,其實,真的很想知道,失去我,你到底有沒有後悔過。

   或許我真的想太多,但是你的好,一幕一幕跳入眼簾。但,這都是過去了,把這篇文寫下,也紀念過往的十一年。沒有你,也不會有現在的林豆豆,沒有你,我的生活或許沒有那麼多的甜蜜,沒有你,我也學不會撒嬌這件事情。我想,我們真的要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4288055

 回應文章

退後原來是向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11/07/01 01:43

結婚登記都簽了,卻沒送出去。

一瞬間,北台灣和南台灣的距離突然變的好遙遠。

整理的明信片收藏著。提分手的場景卻不復記。

只記得對方的好。偶爾還是覺得當時傷害的言語無法抹去。但我努力中。

我想,他送我的最後一項禮物-就是現在逐漸蛻變後的我吧!

我也想知道,愛過我的他,現在的他後悔這個決定嗎?(這已不需要答案去追究了)

謝謝妳的支持。看完心裡感傷卻也充滿力量。謝謝你!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07-01 09:03 回覆:
真的是~
豆豆是被放棄的那一個
我跟他的故事很多很長
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
看來你的故事應該也不回亞於我
不管怎樣
如你的暱稱所陳述
退步原來就是向前
努力把自己的腳步踏穩
我十一年的感情可以說斷就斷
當時的痛時無人可以想像
婚戒也退掉
那才悲慘~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段漫長的愛情結束時, 不管誰離開誰, 對女人來說, 都會感到很受傷
2011/02/28 21:59
有時在結婚前及早發現許多問題, 懸崖勒馬, 也是避免進入婚姻後, 繼續受各方面問題的折磨。 如果在婚前問題就很多了, 婚後大概也幸福不了...
聰明有能力, 能獨立自主, 克服困難的人, 才能果斷的做出明智的決定...
與其婚後陷入長期的衝突, 更多的牽絆膠著, 是不如在能及早切斷關係時收手...
豆豆以後還有很寬廣的天地, 很長遠精彩的人生...>在等妳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02-28 22:50 回覆:
是啊~真的是這樣啊~
但是豆豆真的是一個很逆來順受的人~
很多時候都是為了對方著想
結果到最後碰得滿鼻子灰
如果不是他提分手
我可能終老都還是守著他~
因為我不是會說分手的人
多苦都會撐下去~
真是很糟糕的一個人
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彩色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人常常是多面的, 同時存在脆弱和堅韌, 悲觀和樂觀的極端因子
2011/02/27 22:51
當初你們如果結婚了, 生活圈多少會變受限在兩個人和雙方家庭的鎖碎事物上..
有了小孩後的職業婦女, 如果沒有長輩可以幫忙照顧, 更會累的(完全)沒有了自己..
結婚有得有失, 有許多需要長期適應的磨合, 彼此都得犠牲一些屬於自己的堅持..
沒有婚姻的人如果可以把生活過的充實, 也是一種很愜意的人生..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02-28 08:38 回覆:
 是阿~你說的沒有錯~不過真的差一步就帶上結婚戒指了
    其實我的心痛很難有人真正理解
    在結婚前夕發現太多不堪的事情~阿....
    魔羯座,很努力一個星座。不管經營哪種事物~就是如此~
    所以看待很多事情都很認真~但是也常常遍體林傷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年對一個女生的青春有很大的影響, (1999年超算囉)
2011/02/26 23:21
算一段漫長的時光了, 從黃毛ㄚ頭變成輕熟女的階段..感情的東西又是如此勉強不得...還好健康樂觀的豆豆把對方的不好忘記, 只記的好的部份, 真不容易耶...
如果是我, 大概只會記得對方的不好吧, 唉唷畏~ 偶是凡人, 有著人性的許多弱點...
豆豆真勇敢了不起惹~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1-02-27 08:25 回覆:
 我只能如此想囉~豆豆是一個極端負面的人物。如果不用正向面對,可能鬱卒到不行,現在偶爾還是會陷入憂鬱的那一面。換個方式想想,如果沒有分手,我應該也不會認識你也不會認識克帥,還有一堆幫我的人。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
2010/08/04 10:22

也許過去的戀情有甘有苦有甜蜜,但畢竟都是過往雲煙,有捨才會有得,

況且下一個會更好,而且妳的視線要更寬廣,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永遠是妳的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0-08-04 11:58 回覆:
 謝謝小魔女~
    也謝謝你的鼓勵。
    就是因為已經消逝~
    所以提筆紀念
    就是因為痛已經不那麼痛
    所以動筆寫文
    偶爾想起的季節
    僅剩思念。
    放心,我想我會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