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恐懼同性戀的現象挺嚴重的
2014/10/05 09:13:32瀏覽760|回應0|推薦5

幾次播放一些影片給美國年輕學生看,我發現他們對較為陰柔的男生反應很負面。以下幾個例子。

有一次給一群小學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看東森幼幼一個教唱歌舞蹈的片段,他們指著東森幼幼其中一位大哥哥大笑(譏笑),認為他不男不女。在我們眼中,這位哥哥我們會稱為「有型」,但是在美國小孩眼中是娘娘腔。

另一次,我播放一個大陸的紀錄片,片中一位小學三年級的孩童赤著上身在家裡走來走去,竟使一些美國男高中生反彈,認為這光著上身的小男孩讓他們覺得很不舒服。有趣的是,對此做出反彈的高中男生(約17 18歲),都是在學校參加很多球隊,喜愛運動賽事的男生。

再另一次,我給一群五年級的美國小孩看一個台灣學生用英文介紹祭孔大典的影片。這個台灣學生應該是國中生,正值青少年男孩變聲的階段,因此他說話的聲音不夠低沉,但是又不是童音。 這些五年級的孩子們馬上反應說,覺得看到這個台灣男生,讓他們感到很不舒服。一個孩子甚至說,「他讓我感到害怕。」

除了學生給我的反應以外,另外一個例子是在參加美國人party所遇到的。有兩個平時算要好的男生,23歲左右,說到要一起拍照時,有人起鬨說他們應摟肩照相,但是他們兩人馬上說 No homo (不是同性戀)! 即使他們不說他們不是同性戀,當然也不會有人誤會。 但是連摟肩他們都要澄清一下。

我不禁認為美國普遍對男性的觀念是很刻板。對於一點點不夠刻版男性的形象都非常敏感。恐怕美國文化是個非常恐懼同性戀的文化。 我不認為這純粹是審美觀不同。我個人認為是他們文化教育使他們有這樣的態度。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cumber&aid=1788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