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1)
2008/10/19 20:33:41瀏覽520|回應0|推薦2

1015

很久沒出國了,又是這輩子第一次單騎闖天涯,感覺只有一個怪。

很複雜的「怪」。

是一種無牽無掛的自由混雜了形單影隻的寂寞攪成的奇怪感覺。

自由與寂寞,就像向左走、向右走,左有左的好,右有右的妙,人生總難完美,選擇總是躲不掉的宿命。

很久沒出國了,兩三年有了。

過去出國都是成群結隊,最少也是兩人成行,自由成了奢侈品,常常不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必須跟著大家的決定走,倒也不是我不能自己去,而是團體行動,有人脫隊是很殺風景的事,爽了自己,惱了大家。

那時候很希望是自己一個人,想去哪去哪,看到有FU的東西,能駐足長留。

這次我一個人出國,終於有了自由,當然,寂寞相伴。

第一次自己買票、搭車、找路、問路、在東京車站小小折騰了一下,在南千住該右轉卻往左走,多走了一些冤枉路,一個人出國就會這樣。

最痛苦的是上廁所,大包小包都要一起扛進去,不過上個小號咩!

上大號更恐怖,大小行李要擠進廁所就要大費周章,等到搞定坐到馬桶上,早就便意全無。

晚上九點住進廉價的民宿壽陽賓館,小小的大廳坐滿了一堆老外在看電視,四台電腦都有人在上網,奇怪,為什麼他們那麼愛坐在這裡?為什麼他們不出去逛?為什麼他們不待在自己房間內?

等我進了房間,做了各樣必須的測試後,我知道了,因為,房間的電視只有10個頻道,節目都很爛,而且電視都很老舊,跟遙控器很不來電,換頻道甚至比看那些爛節目還痛苦。

網路是另一問題,壽陽在一樓大廳是有線上網,在房間是無線上網,我的電腦搞了一晚上都沒辦法用,顯然那些老外也是如此。

就算大廳的電腦速度也很慢,上個網不到幾分鐘就當機,這家民宿的網路品質不佳。

在東京的第一天,自由之樂尚未嘗到,反被俗務煩死。

圖1:我到日本那麼多次,看到最便宜的定食,想玩東京玩得節省,除了住要便宜外,吃也可以這麼便宜.不過,我還沒試過.

圖2:這就是我住的房間,電視機上頭是冰箱.

圖3:這是房間另一半,就這麼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1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