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6)
2008/10/23 21:34:56瀏覽411|回應0|推薦1

1020

只不過是淺嚐,就餘味不斷,東京的MID TOWN 比我想像的還棒!

今天比賽休兵,全天都有空,原本規畫今天要去表參道,但一早跟朋友聯絡上,就約了下午見面,早上乾脆就到MID TOWN去勘察地形,先做個初步了解。

從台北出發前有看了一些MID TOWN的資料,對它有一些了解,但到了現場還是震憾無比,喜歡設計的人應該會對這裡著迷。

早上出門已經十點多,時間並不是很多,所以,到了MID TOWN以後,我先在外圍逛了起來,我到每個地方都喜歡先逛外圍,再往內裡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我就是喜歡由外往內看。

MID TOWN的外頭有個公園,這個公園處處充滿巧思,好像東西沒有經過嘔心瀝血的設計後,不配擺在這兒。

大家都盪過鞦韆或看過別人盪鞦韆吧!不過就是鐵架掛上鞦韆嘛!有什麼稀奇?

MID TOWN的鞦韆就稀奇,我沒看過設計過後的鞦韆這麼好看。它像個藝術作品,不像個兒童遊樂場的破銅爛鐵。

不對,它就是個藝術作品。

旁邊的溜滑梯也一樣,既充滿了童趣,也充滿了藝術氣息。

MID TOWN的公園有大大小小很多塊草地,有一塊是專供人蹓狗的,很多人就帶著他們(應該說她們,女性居多)心愛的狗狗到這裡玩,大人小孩跟狗玩在一起,畫面很溫馨。

不過,蹓狗就有狗屎問題,這塊草地當然有標誌提醒狗主人要清理狗大便,MID TOWN更貼心的是,他們成排的垃圾桶裡,有一個是專供狗主人丟大便的,他們把狗大便列為可燃燒的垃圾,回收後丟到焚化爐裡一燒就好。

想想,狗主人蹓狗收拾狗大便已經很煩,如果還要帶著狗大便回家,那可真是不痛快,公園裡的這個垃圾桶讓狗主人可以清爽地回家,豈不是很貼心?

公園裡還有個水池,池邊有個長長的亭子,設了一些長椅,這裡是讓人休息的地方,我覺得,這裡特別適合靜下來沈思。

那個水池造景很棒,坐在亭子裡不必做什麼事,就欣賞水池的美景,心很快就能沈澱下來。

我看到有些日本人就真的坐在那裡沈思,不跟旁人聊天,不東張西望,直直地坐著,凝視著水池,一動也不動,一分一秒地過去,他們不動如山。

我也找了個空位坐了下來,我也直直地坐著,凝視著水池,一動也不動,我沒有刻意看哪兒,老實說,坐不了一會兒,我就哪也沒看,煩雜的腦袋漸漸空了,心也定了,人漸漸地進入虛無之境,我試著想要思考些什麼,但腦袋空空的感覺太棒了!身體自然地拒絕了我有意的思考企圖,我在那兒發呆了半個多小時。

這個公園聽說有很多有關設計及都市開發的故事,我沒有蒐集,所以我沒辦法講,等我蒐集好了,再來講這個公園的故事。

但光這個公園就讓我深深愛上了MID TOWN

對了,MID TOWN的廁所簡直是極品,乾淨不說,還有沖屁屁的設備,我這土包子第一次用這種設備,只能說,沖屁屁的感覺是:「爽呆了!」

寫實點來說,麻麻癢癢的、溫熱溫熱的、清清爽爽的,嗯,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2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