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亂玩(3)之附篇:因佛馬兇
2008/10/21 10:13:59瀏覽404|回應0|推薦0

1017之附篇大宮球場

沒想到大宮公園這麼美。

早知道我應該中午就過來,享受一下大宮公園,再到大宮球場看球,那麼這一天的行程就完美了。

「這才叫慢遊啊!豬!」我這可是對著我自己說的。

結果,我趕呀趕地,跟著看球的人群快步急奔球場,只在路上怱怱拍了兩張照片,唉!

球場不豪華,露天的,但場地整理得很好,不過,從記者席的設備可以看得出,這是座平民球場,記者席連插座都沒有,更別提網路線了。

但從大宮球場可以看出西武球團經營的用心,他們在東京區已經有了個西武巨蛋,仍願在也屬東京區的大宮球場安排賽程,甚至聯盟冠軍賽首戰就安排在這裡,經營地方的策略清楚可見。

台灣的職棒喊了老半天在地經營,卻始終經營不出什麼主場優勢出來,到底為什麼?

西武球團為了大宮球場這場比賽,服務線從池袋駅就開始,後援會的人員在駅裡設攤,提供各種服務,包括為球迷買票安排位置,包括代售紀念車票,包括各種問題的解答。

各種標識做得一清二楚,各種資料也都齊備,服務人員也能給迷惑的人帶來滿意的解答,到大宮球場看球,感覺挺開心的,像小時候去遠足。

日本人實在不容易用英文溝通,但不懂英文的工作人員有個絕招:「因佛馬兇。」

這是蝦咪?

英文叫「INFORMATION」,叫我去找服務台。

媽的,這個東京市郊的地方,「因佛馬兇」的人英文也不怎麼樣,隨便亂指就把我指到購票口來了,購票口的人也是一句:「因佛馬兇。」

我可火了。

我跟他說,就是「因佛馬兇」的人叫我來這兒的。

實在要佩服日本人。他馬上就開始追查到底我這案子是歸誰管,沒多久一個人輕人跟我招手,喝!他真的找到人了!

當然這個年輕人並不是正主,他只是帶我去找負責人的人,走了一小段路到了一個辦公室裡,終於找到了我該找的人,拿到了證件,進了球場。

「因佛馬兇」,今天學了一個日式英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315598